噩梦日记:那个男人

  昨晚我又做噩梦了,梦里被一个新冠肺炎患者吐了口水,梦里尖叫着两声就被吓醒了。这已经是我这个礼拜连着做的第三个噩梦了。


  前天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被一个痴傻女人从后面袭击了,她抢走了我手中的矿泉水瓶。那一瞬间,我一蹦三尺高,如果不是看她衣衫褴褛,头发像鸡窝,我保准会揍她一顿。果不其然,晚上回来就做噩梦了。


  大前天的噩梦我忘记了。


  我是噩梦体质患者,一年365天,300天会做梦,其中200天是噩梦。有时候从梦中醒过来的时候脸上会挂着泪,有时候的喊叫或者梦话会吵醒身边的人。


  被噩梦囚禁的深夜,灵魂和身体一次次被推到悬崖边上,稍有不慎,就会跌下深渊,摔个粉身碎骨。其实这个过程非常痛苦,如果意识到自己是在梦里,但就是很难醒过来。但有些梦境很真实,根本分辨不出来到底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生活里。


  有一次我梦到我的继父从我家窗台翻了进来,冲进来以后,二话不说整个人骑在我身上,对着我就是一顿乱揍。他的大拳头,每一拳都打在我脸上。大概是嫌打得不够又单手揪着我的头发,另一只手按着我的头直往地上撞。


  我的腿不断乱蹬,拼死反抗,大喊着赶紧报警呀打110,又喊着让旁边的人打120……


  大概是这样的自救还不够,半梦半醒间,我给了自己一耳光。很重的一耳光,真实的一耳光,我从梦里醒过来了。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带着哭腔说自己害怕,一直到第二天早上,那种真实的濒临死亡的感觉都残留着。


  在真实的生活里,虽然跟继父的关系不好,但他确实没有真的动手打过我。倒是后来和母亲离婚的时候,他做过一系列让人恐惧的事情。


  他是石匠,擅长爬墙。半夜经常翻过我家的铁门,然后站在窗前偷听家里的动静。那时候,我还在读初中,母亲,我,弟弟三个人挤在一张床上。月亮把他的影子映在了窗台上,窗户正对着床,每次母亲看见那个影子之后,就叫我们别说话,乖乖躲到被窝里睡觉。


  那样的夜晚,月亮有多亮,贴在窗户上的人影就有多亮,心里的恐惧就有多深。弟弟总是哭着喊,“爸爸,你不要吓我嘛,我是你儿子。”


  “我不吓你,我就是来看看你妈在不在家”。


  床的那头,母亲开始破口大骂,“老子怎么不在家,你是瞎了还是怎么了,大半夜过来吓我们娘三儿……”


  就此,一场大战爆发了,在月亮下,两个人开始隔着墙彼此数落。母亲很会骂人,躲在墙外的继父数次叫嚣着“你给老子开门。”母亲很聪明的没有开门,继续开骂。


  骂到差不多的时候,她就吩咐我和弟弟睡觉,“你们两个赶紧睡觉,门外那不是鬼,就是个孬子,你们不要怕他。”


  母亲是对的,她一通乱骂,从上到下从古到今,问候了继父的爸妈,拿出了农村妇女站在菜地里骂架的气势,把我和弟弟心里的恐惧骂得退下了。她让自己看起来是一个强势凌人不讲理只顾着撒泼的泼辣女人,给我和弟弟壮了胆,现在想来,她就是以那样的姿态保护了两个孩子。


  后来我在无数的新闻报道和书里,知道了一个事情,“母亲不能怯懦,否则孩子就会受欺负。”


  母亲和继父离婚的那一年,我刚好读初三。学校离家里很近,步行回家只要十几分钟。考虑到我之前很调皮,总是半夜翻墙和同学一起去网吧,母亲就让我回家住了。


  从我家到学校有两条路,泥巴路很窄,两侧是泥田,跑得急了容易掉进去。另一条是柏油路。


  为了防止继父害我,我从镇上的五金店买了一把折叠刀藏在书包里。每天晚上放学之后,快速穿过一大段住宅区之后,我就必须得跑起来。通往我家的另外一段柏油路,一侧是河流,一侧是田地。河水急匆匆的奔腾而去,有风吹过的夜晚,河边的柳树条活像倒挂着的人皮,油菜花田里杆杆相碰,声声作响。


  背着书包一路狂奔,当折叠刀在空荡荡的书包里忽上忽下时,我总是幻想着继父从油菜花田里窜出来跟我扭打成一团后,我将手里的折叠刀巧妙刺进他的身体,在他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迅速跑开。


  那会儿,我正在练短跑,自信完全可以将他甩在身后。


  农村的月亮又大又圆又亮,星星又多又闪又迷人,天空好似一团银。可是年少时我只顾着在那样的月夜里逃命。月亮有多圆,逃命的心就有多急切。


  继父和母亲顺利离婚是在我高一之后,但他还是会扮演墙外的恶魔。直到我上了大学,他才慢慢淡出我的生活,但每年还是会造访我的梦境,给我编织一场无法脱身的大网。


  我不知道他会在哪个晚上来,但我知道,当他来了,我就得再一次在月夜里逃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牛派阅读 70评论 0 0
  • 清 明 的 故 事 顾 冰 一 还是国营的时代,理发店很少...
    牛牛红红阅读 375评论 1 6
  • 夏日的每一天,都是热的感觉。 电风扇也不管用,吹出来的风好比有水蒸气经过,带着挥之不去的热。环绕在周围,让人喘不过...
    百度玫瑰阅读 134评论 0 2
  • 昨天晚上准备写一篇公众号文章,从晚上9点半开始写,写到10点半也没有写完,因为没有完整的思路,有了文章的一个框架,...
    幽幽86129阅读 1,18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