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最新IT富豪榜 有人强势夺冠 有人后来居上

017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刚刚揭晓,紧接着2017年国内IT圈富豪榜新鲜出炉啦。最近由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IT企业家榜》,不过这只是针对 IT领域的财富的富豪们。



在2016年的中国IT全富豪排行榜,马云以1950亿元的资产第三次成为“IT首富”。马化腾以1340亿元资产排名第二,丁磊960亿位列第三,李彦宏跌出前三。在2017年却出现小幅度的变化,有人奋起直追,有人不幸跌落前十。以下我们公布排名前十名大佬分别有谁

第十名:池宇峰(完美世界)

随着游戏电竞的火爆,去年刚上榜就进入13位,今年小幅度上升排名第十,由此证明电竞游戏热度如今丝毫未减。

第九名:史玉柱家族(巨人)

在2015年,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重组,巨人网络的资产注入致使世纪游轮净利润增厚惊人,进 而使其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100.02%。今年公司实力也不容小觑,稳中求进,位列第九名。

第八名傅利泉、陈爱玲夫妇 (大华技术)

中国第一安防夫妇七年创业一朝上市身家高达几十亿, 一直稳坐视频监控的龙头位置。而夫妻两人在外界看来算是相当低调和朴实。

第七名 刘强东(京东)

相比去年,京东收益表现平稳,但是暗中却一直和天猫较劲,致力拓展二三线城市的市场,相信明年会有更抢眼的成绩。

第六名:雷军 (小米)

相比去年,下降1位至第六,财富比去年增长5%。今年10月,小米授权体验店正式开张,并连开20多家。小米手机第二季度总销量超过2000万台,在新款手机的带动下,9月出货超千万台。

第五名:张志东 (腾讯)

张志东身为腾讯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腾讯旗下手游《王者荣耀》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创下近145亿元的纪录。过去一年腾讯股价的上涨,自然身价去年也有所涨幅。

第四名:丁磊(网易)

丁磊财富增长13%到1080亿元,排名第四。网易去年净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67%。在养猪7年后,丁磊的黑猪肉在去年年底正式开卖,今年9月第一家实体店开张。不过同比去年小幅度下滑一位。

第三名李彦宏、马东敏(百度)

李彦宏和他太太马东敏财富比去年增长41%,重回前三。过去一年,李彦宏将发展重心围绕在人工智能(AI)上。今年10月,百度股价持续升高,市值一度突破5700亿元。

第二名 马云(阿里巴巴)

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1900亿元位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增长2%。马云主要财富来自于阿里巴巴。近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达摩院,将在全球各地建立实验室,未来三年投入1000亿元进行基础科学研发。

第一名:马化腾(腾讯)

马化腾最近十年一直位列IT榜前三甲,今年依靠腾讯旗下手游《王者荣耀》今年利润创下近百亿元的纪录,超越马云,摘得桂冠。另外,马化腾也是去年胡润慈善榜上的首善,历年捐赠超过100亿元。

从榜单公布的细节看,IT领域真正的首富是马化腾,其以2180亿元财富问鼎榜单,紧随其后的是马云,财富达到了1900亿元,而李彦宏以1185亿元位列第三。BAT又重回IT界富豪前三的位置,明年这个榜单会发生什么变化,我们拭目以待,话不多说,大家感受下,国内IT圈老大们的财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