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我和席拉的五周年

/ 你蝉

小雪

白头本就是一种悲哀

类似于,能祝福的本身就不美好

所以就别祝我一路平安了

趁着雪花还是以小姿态试探人间

陪我走完这条街吧

我偶尔会想起往事

就像此刻的细雪之舞一样的美

但往事是一个不用揭穿的谎言

所有人与我说过的永不分离

都暗示着“永远”的背面

后来越来越多的人离我而去

我的名字需要以事件为提示才能想起

但参与一个故事的人总会很多

类似于,我曾经爱过,他们也是

最后在这条下着小雪的街上,只有我们

光芒

其实对我来说,它只是黑暗的一部分

就像你在夜里说话,遥远而

微小的一颗星子,不能照亮我

关闭的白炽灯还在头顶

亲爱的,我有黑宝石一样的沉默吗

在柔软的双人床上,你唤我石头

我低声喊一声妻子

这样,你就在我的镜面里来回反射

明明暗暗,就像我在擦拭自己

晴天兼致席拉

席拉越来越喜欢热烈的事物

可我,仍用着黑白滤镜与她合照

梅雨季节早已过去。事实上

对于梅雨我们所知甚少,在上海穿着

没法干透的衣服。闲逛,吃饭,或是躺在一起

她的格子裙,还有我的白衬衫

算是亮色系的素材。尤其是天空澄澈

我们紧紧依靠在镜头前

无处不在的阳光,让我们再也看不清彼此

蝉鸣一夜

无法入睡的整夜,蝉声把我唱回了泥土

那些过于大胆的设想

自我卸下双翼开始,便羞于启齿了

我想到,我在黑暗中抱住你的那年

我们都长相丑陋

却总爱谈论森林,风声乃至夏天

尤其是一场大雨袭来

我们过于感伤,也过于欢喜

那夜,雷电击碎了天空,我们

击碎了外壳

另外,我们还爬上枝丫,等天放晴

只是日色来得太快,又持续太长

我能与你说的

已是明晃晃的人间

冬日清晨

席拉走后。未关紧的房门

反复地磕在门框上。我醒在

一个跳动的清晨

侧睡,使手臂裸露在外

没有再抱着她,冷气如游丝般

划过。而在昨夜

她的食指,也曾点在我的胸口上

我们已经累积了太多的疲惫

当我们知道火在烧时,雪也在下着

房门反复地磕在门框上

undefined

undefined

我所度过的雨夜

是否应该告诉席拉,降低了水线的河流

正在暴涨。风声正拍打着玻璃

我总是假装清醒着,向她叫喊

站在一道被淹没的

堤岸上,看见漂浮的落叶

我们,是两具都在上升的身体

她一直面朝河流

安静地睡着,任我盛满雨滴

致席拉

爱丽丝死后。我们听到的钢琴曲

也成了浪漫的死讯

尽管,她的遗体我们没有亲眼目睹

最先相信的,是她的爱人

钢琴突然停止的余音,在练琴房里晃荡

后来我们反复地播放此曲

但是,关于爱丽丝还活着的消息迟迟不来

她的爱人也杳无音讯

我们自此莫名哭泣,在祈祷他还活着的时候

再致席拉

我们在夏天商量出游

直到秋天,我们又一次提及

“湖水已经变得冰凉”

它的皱褶,需要投入一枚石子

我们坐在厨房等水烧开

它在火上咕咕作响

冒着热气

亲爱的,等它沸腾

被你倒入盆中,再加些冷水吧

让我们就在这小房间里

完成

搅动湖水的愿望

花园

我在睡梦中醒来,但梦的感觉

依然强烈:转动的眼球

不能动弹的四肢

还有餐桌上一个半满的水杯

突然开出花朵,并迅速铺满了房子

我感到,你重回我的花园

这样新的一天

我要扔掉笔记,香烟,扔掉

没有来得及洗的脏衣服

听你再说一遍:你曾是一只蝴蝶

“那个山谷风声紧凑,断崖上的

花朵并不甜蜜”

当你遇到我,并在疲于振翅的黄昏

与我相爱

我将一半的花园分给你

但是亲爱的,半满的水杯

为什么总是遥远。你睡在我的身边

为什么还有美丽的翅膀

我看见,暗夜里繁盛的花园

它让我如此口渴,而你又为什么不抱住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雨绮:不是谁都能配得上火爆脾气 这两天,朋友圈被张雨绮家暴离婚的事情刷屏了,明...
    时间煮雨_d76f阅读 119评论 0 1
  • 我为什么现在不喜欢看宫廷剧? 紫落凝烟 最近一段时间吃瓜群众看《延禧攻略》很入迷,以前没追上的加班加点地看,...
    紫落凝烟阅读 233评论 0 0
  • 幸福家南宁班B5组黄春燕二阶段学习总结: 通过第二阶段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入的学到更多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与技巧,非常...
    黄春燕卓越父母家庭教育阅读 347评论 0 0
  • 【书名】向前一步 【作者】[美]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y) 【读书页数】122-253/ ...
    一个姜姜阅读 154评论 0 1
  • 天空很大 雨点很大 我的心很小 希望余生 你的雨伞够大。
    豆小葶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