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陷入“下流阶层”的几点建议|木盒笔记

看到一个关于社会阶层生活消费的调查,让大家来测试自己是不是属于下流阶层。

今天的笔记来自凯瑟琳大王,为了避免沦为“下流阶层”,有这么几点想分享给你。



以下12个项目,如果你的实际情况与其中一半项目符合的话,你就属于下流阶层的一员了。

01年收入不足自己年龄的10倍

02不考虑将来的事情,快快活活地过好每一天

03觉得人应该活出自己的色彩

04期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想违心地虚度此生

05事事嫌麻烦、生活不规整、不修边幅

06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

07生性朴实,不喜欢显眼、不出众

08服饰不追逐流行而是展现自我风格

09觉得做饭吃饭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10经常吃零食与快餐

11呆在家中玩一整天电脑游戏或上网而不会厌倦

12未婚(男性33岁以上、女性30岁以上)

可能刚刚看到会觉得有点扎心,但是细细分析起来,所谓的“下流”阶层,是因为学习机会和学习能力的不平等,才会导致差距越来越大。所以我们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西靠如何让自己成长。作者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别被所谓的“做自己”给毁了

年轻的时候尽量足够包容地学习一切。

找不到爱好就热爱工作,从工作里去培养自己的软硬实力,所谓活出自己的色彩,那都是付出很多努力后才会自然绽放的。

学会延迟性满足

买一个包包吃一个冰淇淋很开心,这些快乐及时就可以获得。

同时,也要学会看一本书,学一项技能,看本书可能1个月,学一项技能可能10个月。

学习的过程很苦,但是一旦习得,会非常受益,所谓真正的快乐,一定是能够最大程度的掌控自己的生命。

享受独处,也愿意拥抱人群

独处当然很好,能够让你静下心来享受自己的精神世界,但是别永远独处。

去热烈的交友,跟优秀的人做朋友,跟比自己厉害的人聊天,看书与阅人,都能开拓你的视野。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让自己的技能和特点发光发热,别吝啬自己的表现能力,适当发在朋友圈,适当展现给更多的人看到,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个人品牌

保持自律

年纪越大越明白,保持美貌也是自律的一种体现,早睡早起,积极健身,偶尔给自己下厨做饭,让这些坚持成为习惯,生活完满,工作才有战斗力。

拥有美貌

所谓美貌,不是整容脸,更不单纯是价值过万的护肤品。

而是你对自我的接纳,对身材的管理,对生活的态度,你的心境、你的态度、你的饮食环境,还有你的表情管理,这些维度加在一起,才是你外貌的总分。

一个看上去舒服的人,日子一定不会太差。

训练自己的思维能力

可以通过写作来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一个写作能力强的人,观察、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通常都不会太差。

我们不一定写得出名留青史的作品,但是可以通过写作提高自己认识问题的深度、结交到更多的朋友、积累下今后做自由职业或创业的人脉及资本。

生活不可能随心所欲

年轻人太容易被所谓的“做自己喜欢的事”迷糊了头脑,这世间哪有百分百顺心意的事情?

有些人可能说“做真实的自己”,来证明坚持做自己而不改变的理由,但是我们为什么不不断学习和改变,去做“更好的自己”呢?

倘若都按照自己喜不喜欢来,那是任性,不值得骄傲,人越长大,越应该明白,能够不违背100%的心意工作与赚钱,已经是幸运。所有的工作与努力,都是枯燥的过程。

不羞于谈钱

不羞耻于谈钱,但同时不以金钱为唯一的衡量标准看世界,成年人爱钱,天经地义,但别过分高估了自己,你能赚多少钱,市场会告诉你。

没钱的时候耐下心来学习,尽可能的包容,从每一个人身上看到闪光点,而不是骄傲自满,别小巧任何人,江湖里高手多的是,更何况,谁都可能会逆袭。

拥抱爱情

别为了爱情结婚,别为了年纪结婚,别为了父母结婚,热烈的去爱,但也要掂量人性,贫穷夫妻百事衰,先养活自己,再去拥有婚姻,可能是现代人生存的必修课。

不要内耗

“我这个事情做不好真丢人”,“TA不爱我了好伤心”,“领导不给我机会,我要不要去争取”,请你记住,一切纠结,都是内耗。

一旦陷入到内耗,精力就会被分散,成长最重要的是内心舒坦,尽可能的向上生长。

而不是在自己还很弱小的时候怀疑这个担心那个,请记住,“关你什么事”和“关我什么事”能解决你大部分生活里的困惑。

 

成年人了,成长才是一生的必修课

每天进步一点点,相信坚持的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ay1-《下流社会》-当归 【心得笔记】看完前言+第一章 ( 日本的)年轻一代源源不断加入“下流社会”,其最大的...
    当归姑娘2017阅读 908评论 1 4
  • 我离开在盛夏归来寒霜蔓延大地绚丽沉睡在夏季或者来不及跟随 身后的山,从未翻越身后除了家乡,还有远方我离开在盛夏归来...
    不俗小七阅读 3,074评论 67 114
  • 2017.12.17唐春桃 今天的学习很有收获,让自己更坚定了那颗心,利他,在事业上正真能给到顾客什么,自己到底是...
    tangchuntao唐糖阅读 350评论 2 3
  •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遇见她就会紧张; 和她说话就会不知所措; 看见她受人欺负也不管是谁就想硬出头; 看见她受伤...
    无名氏f阅读 256评论 0 3
  • 轰轰的机器声令人无法入睡、或许本性就是这样、习惯了生活的环境、很难去接受别处、哪怕至亲的亲人、虽无法入睡、但还是不...
    陈琳琳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