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匿——乌龟

寻觅寻而不得

By:言崆

序一

这个故事该从哪里讲起呢?

也许是该从那个没有星光的夏夜,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把少年们炽热的心浇灭;也许是该从很多年前的那栋高层公寓,孤独的小男孩趴在橱窗上望着远处海面飘忽不定的渔火;又或许该从那只渺小的萤火虫决定成为英雄的那刻说起。

认真想了之后,还是决定从很平常的一天开始讲起。

那是午后放学时间,校园某个略微偏僻的角落,一群少年把另一个少年围堵在墙角。

杂鱼、垃圾、瘟疫、寄生虫,你为什么还有脸活在这个世界上啊,快点去死吧。

指责的声音,辱骂的声音,殴打的声音,暴躁、凶狠。但是这些都被远处球场上的加油声以及附近音乐室的钢琴音埋没,少有人注意到这里,注意到的人也远远地躲开。

墙角、被欺负的瘦弱少年卷曲着身体像一条虫子般被践踏在泥土里,脚印、膝盖、唾液不断地落到他身上,白色的校服被染上了灰黄色。

【啊,没意思,没意思,拜托以后别带着那如同瘟疫的味道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好吗。】混混一类的少年群体在施暴过后愤愤地离开了。

许久后,少年身上的伤痕沉积为淤青,快要断掉的意识慢慢被拉回了身体里。

努力地爬起来,擦拭掉嘴角的血迹,拍掉身上的尘土,捡起被蹂躏化作废纸的课本,然后踉跄地离开。

序二

青春与梦想交织的终点是什么?

那是否能成功所化作荣誉以及相应的利益,

那么梦想还真是贱价的东西。

可是梦想与活着你会选择那一边呢?

也许很多人都会选择活着吧,毕竟活着都做不到的话那梦想就是个屎。

夕阳西下的体育馆,当所有的部员都已离开的时候还有一个身影在努力地拍球、运步、投篮。

敏捷的身躯与遗漏进体育馆的橙色光芒交织辉映,刘海挥洒出来的汗水闪烁着水晶般的亮光。那是青春的光芒,但是,

【还真是勤勉呢,我们的主将。】

【可不是,毕竟是人家最后一年的夏天了……噗,哈哈哈】

【你们真敢说,走了,不要打扰了我们的主将。】

门口离去部员发出的嘲讽声渐渐远去,篮球少女不以为意,她继续地奔跑、运球、上篮,动作一气呵成。

夕阳把那道起跳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

1、勇气&乌龟

你拥有勇气吗?

接受的勇气、改变的勇气以及面对平庸的勇气。

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向前迈开步伐,都需要名为勇气的小小动力。

少年站在小巷口踌躇不前,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勇气,再次成为那个望着渔火的孤独小男孩。

几分钟后,少年还是朝黑暗之中走去。

“喂,你们可以了吧。”

“哈?你是谁?”

“男朋友吗?不是吧,你找这样的女友?”

“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可以背叛自己的朋友,啊,已经不再是朋友了。”

被人打扰的少女大为恼火,如果这个男孩是那个贱人的男朋友,她想连他一起揍。凭什么那个贱人可以获得幸福,而她们却失去了对梦想的追求。

“干嘛!”

这时旁边另一个少女拉住了她的衣角。

“那个人的脸,”

另一个少女留意到了少年脸上的伤痕、脏兮兮的衣服,以及那不像是好人的眼神。

【打架的混混啊,了不起啊,切。要小心哦,傍上有钱的大叔后就把你甩掉。】

少女们极其不愿地离开了小巷,这时少年看到了那蹲坐在垃圾桶旁边的少女,她身上的汗臭味和垃圾的腐烂味搅和在一起。

“没事吧。”

“嗯,她们只是打了我的脸而已。”

少女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单肩包走出小巷混入茫茫的人群里。

笨重、犹如武士的铠甲,但那不是烈火锻造得来的东西;只是龟壳而已,沉重、庞大、布满裂痕的龟壳挂在少女的后背,像似时刻都会把她压垮。

少年的目光从人群中收回来转身拐向那个掩藏在角落里的网吧,步入阴暗的场所。

两人是同一学校的,以前有过少许交集,不过也仅限于部员A和部员B而已。

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隐约觉得少女和自己有些相似,孤独、沉重、然后同样地被一些人讨厌着。

2、死亡&复活

【呐,来了啊。】

【嗯。】

【今天来晚了哦,发生什么事了?】

【没什么。】

【那么我们来开始吧,拯救这个腐朽的世界!】

【我说你上线了没有,B区79号竞技场等你呢。】

【嗯,开始吧。】

网吧内,键盘敲打的声音、鼠标点击的声音、怒吼叹气的声音,搅和在一起,像似早市的菜市场。而少年有时会觉得只有在这样地场所,才可以意识到这个世界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

坐在不起眼的角落,目光盯着泛蓝的屏幕,少年那涣散的瞳孔终于聚焦出一丝光芒。

Game over!

十几分钟后,屏幕上映射着几个灰色的字母。

【技术退步好多啊,怎么身体不舒服¬_¬!!¬_¬!!¬_¬!!】

网络另一头发来有些不满的表情。

【没什么,继续吧】

【那你可要认真点噢,毕竟我们是要成为英雄的人。】

…… 英雄。

【嗯】

少年的肩膀还在隐隐做疼,手指不像往常般灵活,可这样的疼苦却让他感觉到自己还在活着。

少年是故意出现在那群混混少年们面前的,预先也知道自己会挨打,可他还是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因为他想确认自己是否还活着。

在游戏里,死亡了可以重新复活。大不了是花些金币或者钻石而已,严重点会有些物品损失,只是无论多少次你都可以重新开始。那在现实中呢?是不是也可以重新开始。

少年很羡慕那些轻小说里的主角,拥有扭转时间、改变过去的能力。

他也想有这样的能力,这样就可以回到那个星光暗淡的夏夜,这样他就可以拯救那只萤火虫。

可是又觉得就算是改变了时间得到的也只是一条复制的时间线而已,失去的依旧是永远地失去了。

思绪不集中在游戏上时,一些声音就会环绕在脑海里,一些画面便会迎面扑来。

“你为什么不去死呀,为什么还有脸活在这个世界上。”

“大姐都是因为你才死的,都是因为你!”

“真正该死的人是你好吗!所以你快点去死吧,杂鱼!垃圾!瘟疫!”

少年曾经桀骜不驯,少年们曾经桀骜不驯,因为一点小小地被恩赐的能力,就觉得自己是最了不起的存在,是这个世界真正的主角。

直到他们遇到了怪物,强大的如同漆黑的死亡般的怪物吞噬了他们的骄傲、自尊。

绝望如同灰色的氤氲把他们逼到死亡深渊的边缘,这时那个如同太阳般闪耀着炽热光芒的少女登场了,以华丽的姿态击败了怪物拯救了少年们。

“大姐”

“偶像”

“英雄”

“女神”

少年们如此称呼那个华丽的少女。

只有少年称那个华丽的少女为——萤

萤火虫,并没有强大的飞行能力却在努力地煽动翅膀;拖着点点的萤火努力地照亮深邃的黑夜却无法给人们带来温暖。

但是,少女却始终扮演着太阳的角色,微笑着像个漫画里的英雄角色般与这个世界上出现的怪物战斗。

直到,在那个星光暗淡的夏日夜里,萤火虫失去了最后的光辉。

击败了强大的怪物,拯救了城市,可没有谁能把她铭记。

因为与匿的战斗,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除了那群曾经是混混的少年们。

Game over!!

同样的灰色画面再次映射到瞳孔里,只是少年的目光有些涣散无法聚焦屏幕。

【又输了,能不能认真点】

【再这样下去我的金币都不够进入竞技场了】

【喂,在吗!回话呀!】

【-_-b算了,今天不玩了,去耍低级副本好了。】

耳麦里,不断地传来嘀嘀嘀地提示音。

【嗯,刷副本吧】

许久后,少年在私聊的画面敲下回应的文字。然后两人退出了竞技场,前往野外的Boss区。

【对了,最近有听说吗?】

【?】

【都市传说啦,都市传说,据传某种仪式可以让死人复活。】

【。】

【一点都不关心啊,还以为你会知道些什么,算了。】

然后,随着游戏的进行,画面上灿烂花哨的技能把聊天窗口的内容淹没。

此时,深夜的网吧也渐渐地失去了喧嚣的声音。

3、梦想&雨水

那是我的梦想,我愿付出直到一无所有。

梦想是那样沉重的东西的吗?梦想是那样痛苦的东西吗?

又是为了什么要去追求这样的梦想?

因为,我没有别的选择。

那是我唯一,唯一能看见的光。

乌龟需要阳光吗?躲在龟壳里就好了,前进是很痛苦地事吧。

正是因为是乌龟所以才无法停下步伐。

“嘀——”

当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82:28,一场大胜。只是赢的一方没有露出太多的欢跃,而输的一方也没有太多的失落,倒是有几道怨恨的目光落在最后投球的少女身上。

“我们的主将真是会表现自己呢。”

“因为今天有省里来的教练呀,人家当然要卖力一点噢。”

“噢,为了去省队啊。”

“人家当然要去省队啊,就像曾经抛弃乡下的小伙伴来我们市里一样。想必我们这个麻雀窝现在是容不下主将这只大母鸡咯,咯咯咯。”

“哈哈哈,依我看呀,我们的主将想去省队的话,只要把胸前的那两颗球贴上去就好了。”

“嘛,留点汗运动服变得半透明可以让自己更妩媚呀。”

“真敢讲,哈哈哈。”

少女并不在意背后的讥笑嘲讽,她默默地走到赛场边收拾好自己的单肩背包离开球馆。

雨,大雨,暴雨,体育场外是南方夏季特有的景色,看不见周围5米外的事物。

少女没有在意,径直地走入雨中然后那沉重地身影迅速地被灰色的雨幕侵蚀。

“哎呀,阿侬为什么不打伞呢?”

“因为大姐是超人不需要打伞的。”

“大大姐是超人,大大姐是超人,大大姐是超级大超人!”

吵闹的声音中有一只小手握住了少女的手指:“姐姐,你哭了吗?”

“……姐姐没哭,姐姐只是被雨淋了。”

“快点去换件衣服。”母亲催促道。

“嗯。”

距离城镇20公里外的乡下是少女的家,这是一个小孩很多的家庭,这是一间抬头就可以看见天空的小灰瓦房。

雨,敲打着有些年代的灰色瓦片,浅蓝色的水流透过缝隙飞溅到磕了个槽的塑料盆中。

丝、丝、丝、丝、丝……

4、匿&萤&少年

“哟,在干嘛呢。”

“想你呀。”

“想我?你才没那么好心呢,是不是又跟家里闹矛盾跑出来了。”

“没什么。”

少年,卷缩着身体坐在堤岸上望着远处的水平线,海面还在打鱼的渔火忽现忽灭好不真实。

少女站到少年的旁边,这时一阵海风吹来,扬起的紫色裙角轻拍着少年的脸,那是如同薰衣草般淡淡地香气只是夹含着一丝匿的味道。

“又和怪物战斗了吗?”

“一只小虫子而已,已经被我赶跑了。”

少女握着拳头抬起胳膊轻描淡写地回答道。

“萤为什么要成为英雄呢?明明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嘻嘻,看出来了啊。”

“嗯,那是快要熄灭的光芒。”

“能替我保密吗?作为报酬可以给你一个吻噢。”

少女依旧在嬉笑着,好像不是在讨论自己的事情一样。

“为什么?和匿战斗这种事情让那些有能力的人来就好了,而且又不是匿的错,是人类自己的错。”

“是人类的错啊……果然你能看见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呢,嘻嘻。”

“没什么,我宁愿自己什么也看不见。”

“也许,你以后就不会这样想了。”

“可能吧……对了,刚才那个吻算不算数?我替你保密。”

“嘻嘻,那说好了噢。”

少女站起来走到少年的面前,然后用纤细的手推起少年额头的头发,轻轻地在额骨上留下一个吻。

“什么啊,像是姐姐给弟弟的吻。”

“难道不是吗?你和那群家伙一样只是我的小弟而已,嘻嘻。”

“才不是你的小弟呢,”少年的脸颊鼓起来有些轻微地不满,“你还没回答我呢,为什么要成为英雄?”

“今天你的问题还真多呢。早知道就不过来安慰你了,看你一个人坐在堤坝上很可伶我才过来的。”

“为什么要成为英雄?”少年不依不饶。

“知道了,告诉你就是了。”

少女在少年旁边坐下来,抬头望着远处的星空,这是夏夜的星空,群星璀璨。

“因为我呀曾经被人拯救过。”

“所以想要用这被拯救的生命去拯救别人?”

“不是,因为拯救我的那个人是英雄,所以我想自己也能成为英雄的话,说不定就可以离他更近一点了。”

海风扬起少女的发丝,一丝如雨水的味道遮盖住少年的眼睛。

“我来帮你吧,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

“嘻嘻,谢谢。”

这个世界是由看得见的世界与看不见的世界组成的,人类在看得见的世界,而匿属于看不见的世界。

这两个世界是独立存在的,却又相互影响。

被匿袭击的人类会失去自己的神智,变成一个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陌生人,甚至失去记忆与生存能力。所以某些拥有特殊能力的人会消灭掉匿,他们称自己为英雄,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在拯救人类,在拯救世界。

少年可以看见匿的世界,不仅如此他能看见更深处的东西。那是匿的未成熟状态,那是附着在人类身体周围的如同尘埃的五颜六色颗粒,尘埃们没有固定的形状他们只是安静地悬浮在人类的周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们会对人类有害,倒是失去匿的人类犹如失去了自己的神智,而袭击人类的匿就是把人类身体周围的匿吞噬掉。

少年说过,是人类的错,不是匿的错。

因为悬浮在人类周围的匿会在某个时间点,以某个事件为契机慢慢地凝聚成自己的固定形状。

胆小的人像只兔子,倔强的人像匹牛,虚伪的人是狐狸,懒惰的家伙是树懒,而背负着沉重包裹的人是一只乌龟。成熟的匿终有一天会离开自己的寄主,然后拥有自己的神智。

少年能够直接看到未成熟的匿的形态,因而他能够看见人的内心。那些唯美的外表被一条条蛀虫啃食干净,然后里面的丑陋一览无遗。

少年知道自己生活在一个谎言的世界里,一间寒冷的屋子里。

爸爸明明是出去约会了,却说在加班。他背后的是一只发情的狗,散发着令人厌恶的腥味;

妈妈,打麻将到半夜回来,却说医院有急症。她就如同一条草履虫,透明没有自己的色彩,只是靠着本能游向最适合自己的环境。

他们说着爱自己,面带微笑与慈爱,但是少年看到的却是狰狞与贪婪。

【还不是因为你,老子才没和这个臭婆娘离婚。】

【要快点长大然后赚钱给老娘花,不然白养你了。】

少年,害怕地逃走了,他不敢回到那个家,那个如同黑洞般的家快要把他吞噬掉。可是他却不知道应该逃往哪里,因为这个世界是可怕的世界,每个角落都充斥着吃人的猛兽。

“哟,你也是被抛弃的呀,要不要加入我们呢?”

最后少年和那些不被这个世界所理解的问题少年混在一起,整天闲无事处地在大街上游荡,打架、挑事、是无忌惮地发笑。少年觉得他们很真实,不会去掩盖自己的内心。最重要的是他们也和自己一样可以看见那个不能被看见的匿世界。

5、光&暗

“姐姐加油!”

“姐姐要赢!”

“姐姐最棒了!”

“姐姐要开开心心的。”

“今天就是决赛了吧,赢了这场后就可以去省里比赛了,之后是全国联赛,职业联赛,我们家要出来个人物咯。”爸爸有些高兴喝了点酒,脸颊稍微通红。

“好好打球,被球探看中就不用再挨饿了。还有,出息后要多多照顾弟弟妹妹们。”妈妈如此嘱咐道。

“嗯,知道啦。”

“我和你爸还要去镇里刷墙,就不去给你加油了。”

“嗯。”

“比赛完后,就快点回来给弟弟妹妹们煮饭吧,我们可能会晚点回来。”

“嗯。”

清晨,少女从家里离开,然后在路边坐上公交前往市里。今天不走路,因为下午是市联赛的决赛,需要保存体力。

这一个月以来,少女所在的队伍,一路轻松获胜,获得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事。而作为队伍绝对主力的她,只要赢下市冠军就一定会获得保送体校的名额。如果有机会打全国联赛,说不定还能被职业队伍的球探看上。这样就不用上学直接去打球吧,读书的机会还是留给弟弟妹妹比较好,少女的心里一直是如此规划的。

对于只会打篮球的少女来说,篮球是她唯一的出路,是她生命中唯一的光。所以才会在一年前,接受现在教练的邀请从乡下的高中转到市里的高中。

高2那年,少女乡下的队伍在8强比赛中以极其微弱的比分输给了自己现在的队伍。

不过比赛结束后市中的教练,也就是自己现在的教练邀请少女加入他的队伍。教练是有私心的,因为高三那届离开后,队伍将缺少绝对的主力,而少女正好可以弥补这个空缺。不仅只是弥补吧,应该要比高三那届还要强上一个层次。如果不是一点小小的运气,自己的队伍已经被这个少女一个人击败了。

少女接受了现在教练的邀请,离开了乡下的中学以及那些说好要一起去全国联赛的伙伴。因为市里的学校有生活补贴,而且队伍的实力更强,训练更专业。对于把篮球当作光的少女来说,这是十分难得的机会,只是她未曾想到那里并不欢迎自己。因为她的到来,一些人失去了表现自己的机会,也就相当于失去了自己的梦想。

下午决赛开始前,队员们接到了不好的消息,教练临时来不了了,因为他的女儿被车撞到了正在医院抢救。临时领队的是普通科的老师,因为正好没课所以被学校叫过来了。

这时比赛开始了,对于篮球一点都不了解的临时领队自然不会给队员们讲解什么战术,只是让她们按照平时训练地去打。

“那我们就按照平时训练地去打了。”有人坏笑道。

“嗯,做好你们自己,加油!”临时领队鼓励说。

“嗯,我们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有人尽量隐藏住自己的笑声。

临时领队觉得气氛有点奇怪,但是她对这支队伍完全不了解,所以奇怪也仅是停留在疑问上而已。

然后比赛正式开始了,很快临时领队就发现她的队伍完全是在4打5,而另一个人只是不断地折返跑而已。

少女的位置是前锋,前锋是需要人传球的,可是队伍内的其他人完全把少女当成了空气,没有任何人给她传球。

“你们是怎么回事,不是让你们按照训练中去打就好了吗?”

发现比分落后的临时领队及时喊了暂停。

“我们就是按照训练时的去打的啊。”

“那你们为什么不给她传球。”

“因为在训练时,她是我们的对手怎么能传球呢,传球的话就是失误啊。所以我们一看到她就要躲开的,哈哈。”

“哈哈哈。”有人忍不住地笑了起来,然后队伍里的其他人也跟着笑起来。

少女太强了,所以在训练时,教练会把少女和其他主力分开,由少女带着替补和主力们打。所以队员们确实没有说谎,她们是按照训练时去打的,

“总之你们要给她传球,传球,传球,懂不!只有传球才会出现机会。”

“是~”

“知道啦~”

很不情愿地应答。

“加油,加油!为了学校,也是为了自己。”

临时领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只能给这些队员鼓励,希望她们能够拿出一点斗志。临时领队是想把少女换下来,如果其他人不给她传球的话。可是临走前教练曾交代过她,决赛随便打都可以赢,只要那个少女留在球场上。

队员们终于开始给少女传球了,只是她们会故意往很刁钻地角度传球,让少女失误;又或者传得很慢,让球在少女地面前被抢断。

即便如此她们依旧把比分紧咬,因为少女太强了。没有人给自己传球那就自己抢好了,从敌人那里抢,从队友的手中抢,1打9又怎样!

少女觉得自己手中的篮球并不是球,而是光,她需要紧握地,唯一能够握住的光。她不愿放手,因为放手的话她就会堕入黑暗,漆黑的没有一丝光芒的深渊,她不愿意被吞没。

1节十分钟,四节四十分钟,少女始终一个人战斗着,没有任何人给她传球。除了对手会拦住她的去路外,她的队友也会故意出现在运球路线上给她制造障碍。

但是少女无所畏惧,直到精疲力尽,直到无法再移动一步。

她已经很累很累了,终于无法再跑动,无法再弹跳,像是有一枚无比沉重的龟壳压在自己的肩膀上。比赛最后一分钟,她们还领先3分,可是现在已经落后两分了,而时间还剩下不到10秒,9秒,8秒,7秒……

快点动啊,要跑起来啊,抽筋的双脚在颤抖着,汗水早已经浇透了整个身躯。少女盯着对手手中的篮球,她的光,她唯一的希望,正在变得暗淡,快要熄灭。

“啊——!”

愤怒地吼叫犹如野兽的悲鸣,回响整个体育馆。

才不要这样的结局,才不要放弃,才不要一直在那狭小的灰瓦房里生活,才不要背负那么沉重地希望,为什么是我,为什么要把所有的期待寄托在我身上!

我知道了,反正这条命是你们给的还给你们就可以了吧。

少女迈开了步伐,跑起来,像一匹牛冲向了对手。抢断,运球,冲过半场,被包夹?跳起来,出手,球进!全场沸腾。光,刺眼地犹如太阳!

嘀嘀——嘀嘀——

可是,超时,不算。

62:63,少女所在的队伍失去了冠军,失去了去省里打球的资格,也就失去了进军全国联赛的机会。

今年少女已经高三了,也就是说她已经失去了在全国舞台表现自己的机会,因为没有冠军也就没有了保送体校的资格。

太阳熄灭了,整个世界被黑暗所淹没,少女拖着沉重地躯体走出了体育场。

6、都市传说&死者

【你们有听说过吗?】

【什么?】

【就是最近很火的都市传说啊,让死者复活。】

【真的吗?】

【好像真的有人见到了死去的亲人。】

【不过我听说最后一些人疯了吧】

【是被鬼附身了吧】

【谁知道呐,不过这复活方法估计是真的】

【方法是怎样的?】

【据说需要活物做祭品,然后让死者寄托在活物身上往生。】

最近网络聊天室里流传这这样的都市传说,让死者复活。

少年有些在意,因为他意识到那流传的方法确实会制造出活物,不过不是死而复生的死者,而是怪物。

“阿大,我们真的要这样做吗?”

“废话!你们不想女神大人复活过来吗?”

“当然想,我们做梦都想再次见到大姐大。”

“那就快挖,罗嗦。”

“可是,我们挖大姐大的坟墓,大姐大醒来会不会咬我们啊。”

喵~_~

“那就让女神大人醒过来咬我们好了,还有你,把那只猫抱紧点别让它跑了,我们还要用它来复活女神大人呢。”

“也不知道那个小女孩现在怎样了。”

“没看见救护车很快就来了吗?应该没事。”

“老大我们为什么不直接抓那个小女孩做祭品,而是抢她的猫呢?”

“我也不想女神大人变成一只猫,可是你们觉得女神大人会同意我们杀人吗?”

“也是,我们的大姐大可是英雄啊,她要是知道自己的复活让另一个小女孩死了,那还不自杀了。”

“……你们待会谁也不许说,因为抢猫让一个小女孩被车撞。这猫是我们养的,记住了吗!”

“嗯,知道了。这猫是我们自己养的。”

喵~喵~喵~

“还有你快点让那只猫闭嘴,要是把守墓人引过来怎么办。”

“别伤着它,笨蛋!那以后可是我们的大姐大啊。”

“阿大有人在这里放了一束花。”

“一定是那个瘟疫的东西,扔掉!假惺惺!开挖!”

“是!”

夜晚,那是一个临近海岸的公共墓地,有几个问题少年偷偷溜进了这里,他们带着铁锹、铲以及一只猫在挖掘着某座坟墓。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就在忌日那天给我送送花,陪我聊聊天好了,不然一个人埋在土壤里就太孤独了。不过不要常来哦,不然被女朋友发现,她铁定会生气的,女孩啊可是很容易吃醋的,而你又不懂得哄女孩子。”

“要好好努力下去噢,然后有一天你会为自己能够看见这个看不见的世界而感到欣辛。嘛,至少不要整天一副世界要你把吃掉的表情啦,你想啊,人的内心那么丑陋,可是我们的世界依旧是如此地和平稳定。大多数的人啊,都会默默地把自己的那份丑陋藏起来,然后展示出美好的一面。虽然是谎言,可那也已经很了不起了不是吗?所以少年啊,你该回家了。嘻嘻。”

“为什么要救你?没什么啦,反正我时间不多嘛,而你还可以活好长好长时间。你不会是觉得我喜欢你吧,嘻嘻,才没有呢,最多就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弟弟而已。不过……如果我能活得久一点的话,你就会长大吧,然后成为一个可靠的男人……呐,再见了,小言。”

少年今晚没有去网吧,因为今天是萤的忌日,按照约定他买了一束花,然后在墓地陪她聊天,直到夜幕降临。

离开墓地后,他并没有回家,而是坐在堤坝上望着远处水平线忽现忽灭的渔火,这里是他和萤最后分别的地方。

一年前的那个夏夜,萤就是在这里替他挡下了那只如同死神般地匿的袭击。

“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抱歉,啊——!啊——!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死的不是我!”

不断地握紧拳头敲击堤坝的水泥面,直到血肉模糊,骨头露出来,然后是撕心裂肺地怒吼。

那样的声音,把远处的街灯都惊吓到了,急忙释放出光芒。

不远处地墓地,挖掘的声音还在继续。

“靠!这谁疯了吧,大半夜鬼狐狼嚎的。”

“管他呢,我们弄我们的。复活阵已经画好了吧。”

“早就准备好了,阿大。”

“把猫放到中间去,小心点别让它逃走了。”

“知道了。”

墓地某块宽阔处,被这伙少年画上了一个奇怪的六芒阵,只是此时少年们并未意识到绿色是召唤恶魔的颜色。

【光?】

【好远,抓不住了吧。】

【像我这样生活在黑暗里的人怎么可能看得见光呢,真傻。就算看得见,又怎么可能握得住,太阳是那么灼热而星空是那么地飘渺虚幻。】

【声音?那是谁的声音】

【在呼唤着我?抱歉,姐姐今天很累了,能够让姐姐先休息吗?】

【不是姐姐?那还有谁会呼唤我?】

“喂,醒醒,醒醒,醒醒,再不醒过来我就要做人工呼吸了。”

“咳咳,咳咳。”

少女睁开了眼睛,呛在喉咙处地海水被吐出来。

“这是那里?我是怎么啦?”

少女有些记不清发生了什么,好像今天的比赛她们输了,然后觉得好累就一个人离开了体育馆,然后走呀走呀走呀。

“对了,要回家煮饭呢。可是好累,家应该怎么回呢……对哦,我要去哪呢……”

之后少女便慢慢地就失去了意识。

“你这个家伙什么人?要对我做什么?”

睁开眼突然看见一个男生的面孔朝着自己的嘴唇扑过来,少女握紧拳头一记重击毫不犹豫地挥过去。

噗——!

男生的腹部被击中,身体飞出了几米开外,然后疼痛地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小言同学?”

少女终于看清了自己眼前的这个人,那是认识的人。

少女和少年是有过交集的,虽然现在确实是在同一所高中,不过更早之前他们曾在同一所初中待过,然后他们都曾是那所初中的篮球部部员。

“你为什么要自杀。”

痛楚缓过去后,少年走到少女的面前质问道,那冰冷的语气里包含着稍许地生气。

如果不是自己的悲吼让靠近海岸的声控路灯释放出光芒,少年是无法发现正走向大海深处的少女,也就无法把她救上来了。

“自杀?我才没有自杀呢,只是身体有点累不小心走到海里而已。”

少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想自杀,她只是觉得很累很累而已,然后什么都记不清。

“姑且就这样吧。”

少年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更多的是在确认,确认少女的精神状态。因为失去匿的人,很多都会失去自己的神智,或者变成另外的一个人。

而少女刚刚失去了属于自己的匿,那只乌龟已经成熟,成长出自己的手和脚。然后离开了少女的身体,虽然它一直站在沙滩上还没有马上离去。

“喵~食材~嘻嘻!喵~美味的食材~嘻嘻!”

突然背后,袭来一股阴凉的风。

少年急忙躲开,但并不是完全躲开,额头被锋利地爪牙挠破了,血液渗透出来。

“躲开了喵~嘻嘻。好玩,好玩~嘻嘻。”

猫?不对,是匿。而且是拥有真正实体的匿,能够真正地影响到现实世界的匿。随即少年意识到,这并不是匿而是有人利用匿故意制造出来的怪物!

“是你们吗?”

少年看到了跟在猫后面的那群问题少年,可是他们的都样子不对,神情呆滞,目光失去了应有的光芒。最重要是他们身上的匿正在不断地流失,从猫身体里延伸出来的无数条细线正不断地把他们身体周围的匿夺走。

“笨蛋,我应该想到你们这群笨蛋肯定会相信那个见鬼的都市传说的,可恶,应该提醒你们的。”少年感到了懊恼,因为一直沉溺在自己的思绪当中,所以忽略了好多东西。他们曾是自己的朋友,在那黑暗无光的时间里,他们曾经向自己伸出手。可是自己却夺走了他们的女神,他们的光,然后现在还害他们变成这副模样。

我还真是个让人厌恶的丑陋家伙呢。

“喵~食材~美味~要嚼着吃,嘻嘻。”

就在少年分神的时候,猫再次向他扑过来。

这次速度太快了,躲不开,会被咬到的。

就在这时,一个身影挡到了少年的面前。猫咬中了她举起的手臂,但随即松开落回地面。

“你?不喜欢喵~太硬了,咬不动,喵~”

“因为你刚才救了我,所以这是还你的。”

挡在少年面前的是那个篮球少女。

“你看得见它?”

虽然这是一只拥有实体的怪物,但是它全身都被匿包裹着,正常来说一般人是看不见的。

“偶然也会看见一些奇怪的东西,然后过世的奶奶告诉我只要不去理会它们,它们就不会伤害你。所以我一直就不去在意它们,你是不是对这只猫做了什么坏事?”

“坏事?可能只是我比较好吃而已。”少年无奈地回答道。

瘟疫,招来灾难的代名词。

少年一直被问题少年们这样数落着,但那并不是骂人的话,仅是在陈述事实而已。大概是从小学3年级开始吧,少年发现自己的身边会莫名其妙地聚集过来匿,然后它们像是要吃掉自己一样,流着口水朝自己扑过来。不过在和那群问题少年们在一起的时候,问题少年们也可以看见匿,所以会保护他,赶走匿。

只有一次他们遇到了真正的怪物,强大的拥有压倒性力量的怪物,就在他们即将堕入黑暗之时,他们遇到了萤,那个要成为英雄的女孩拯救了他们。

“闪开~喵~那么硬的东西我才不要啃呢,会弄坏牙齿的喵~”

猫不依不饶,不断地发起进攻,可是少女始终挡在少年的面前。

“我要生气了喵~”

猫全身的毛都竖立起来,目光闪烁着红色的光线。

“就算是骨头,我也要咬碎了喵~虽然待会会弄坏肚子~喵~不过为了吃到美味的食材喵~”

猫的身体在膨胀,问题少年们身上的匿正全部被猫夺走。这样下去,他们将会失去自己全部的理智,无法挽回。

又是这样,每次都是这样,虽然能够比他人看见更多的东西,可是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只是一个寄生虫和瘟疫而已。

猫的身体终于停止了膨胀,此时它已经像一只成年的狮子般巨大,全身黑色的毛都竖立起来不断地向外渗透黑色的氤氲。

“喵本来就是狮子呐,嘻嘻。我要把你连同骨头都啃碎喵~”

猫与少女拉开了距离,它准备借助跑的力量直接把少女撕碎,因为那实在是太烦人了,挡住了它的美味。

不能再让少女替自己挡着了,她的身体已经布满了猫的抓痕,血液从伤口处不断地冒出来。在猫扑向少女的那个时刻,少年扑倒了少女,把她压在自己的身下。

“你!”

少女的脸颊突然变得通红,像似熟透的柿子。

“对不起,接下来由我抵挡它的攻击吧。”

“食材~美味的食材~喵,终于露出来了喵~嘻嘻。我开动了!”

猫转身朝少年扑过来,此时少年已经无法躲开,因为他的身后就是少女。

闭上眼睛,准备承受攻击,可料想中的重压没有落下。

“好硬~喵~才不要吃这种东西。”

睁开眼,看见了厚实的龟壳。是那只乌龟,它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然后完全承受下猫的攻击。

“这个?守护种?”

守护种,极其稀奇的匿类型。听说这样的匿即便是成熟后,也不会离开寄主的身边,它们会一直陪伴着寄主直到寄主死亡。虽然有听过这样的传说,但少年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守护种。

“那个,它好像在让我攻击,请问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它有说话了?”

“只是有这种感觉。还有,能不能把你的身体从我身上移开。”

才意识自己的身体正压着少女。

“抱歉。”

少年急忙站起来,拉开和少女的距离,两人的神色都有些尴尬,脸颊透着红晕。

“可恶喵~你们一定阻挡喵~进食——”

砰!

一击,仅仅是一击。

被乌龟重实龟壳压倒的猫无法再凝聚自己周围的匿,那些匿分散开,然后各自回到了自己主人的周围。乌龟站来后,猫露出了本体,那是一只黑色的可爱的波斯猫。

喵——

因为被匿包裹着,以及沙滩的关系,猫本身没有受到致命的伤害,只是受到些惊吓晕过去了。

“有在好好生活和交女朋友呢,这样我就放心了,嘻嘻。”

匿分散之前少年有种错觉,看到了萤的错觉,但那个错觉很快就消散了。

【第7次复生实验记录:

使用活体与骨灰以及在世人的记忆,确实可以制造出拥有死亡个体性格和记忆的生命体,只是它们的记忆紊乱,更多的是依靠着本能去行动。而且不确定复生体拥有的记忆是来自在世人的记忆片段,还是来自其骨灰。关于这方面的记录需要在下次实验中重点收集。】

某人、某处、在某台笔记本上敲下这样的一段文字。

终·夏夜

“呐,要不要和我一起成为英雄。”

“为什么要成为英雄。”

“因为我被人拯救过。”

“想要用这被拯救的生命去拯救别人?”

“不是,拯救我的那个人是英雄,我想如果成为英雄的话也许能够离她更近一些。”

夏夜,海边的堤坝上,某个少年和某个少女有了上述的对话。

                                                        ——《寻匿》第一章·终

结&续

我们都只是迷途的羔羊,努力地寻觅着某些东西,以此当作借口逃避某些我们不愿意面对的东西。可是最后梦终会醒,然后才发现自己只是在欺骗自己。我们只是无法正视自己的软弱和丑陋而已,人终究要前行。

少年,少女,决定接受这样地自己,这样弱小地自己,然后开始寻找答案,虽然他们还未明白真正地问题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就开学了。 走之前计划好了整个路途的安排,甚至准确到每个小时,可是一上车后所有的安排都毫无预兆地被搁浅了。有句...
    柳林风声叮铃铃阅读 297评论 2 2
  • 早起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休息天的时候,明明身体早就醒来,那一个不想起床的灵魂拖着我,熬到十点才慢吞吞的起来...
    酥小栗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