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逐梦,一路向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云南的第二个星期,各种有趣有聊有量的新鲜事,比如云师大地铁2号线,从大学城开往北部地铁站,车上的人很多,花式面孔,神情各异。不过大多数在睡觉发呆或者玩弄手机,比如出门就一定是暴走的,外面的阳光时而灼热时而和煦,一天四季随即播放,这儿的人们恨不得出门10分钟前把四季的衣服全带上,说不定这会还阳光明媚,在过一会就是风雨雷电,淋得一身落汤鸡的下场。云南的昼夜温差大,中午的温度最高,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会被晒的像条热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热底板上跳hip hop,真是一场难得又热闹的盛宴。晚上的气温是全天最低的,就像故乡浔阳的冬,迎面一阵微风沁人心脾,不禁感叹,云南真的是人性化到极致,连空调冰箱家电的费用都省了。

有时候工作量比较大就会每天像友邻优客的副总裁兼学习规划顾问,做日结,觉得每天都过的非常充实,过往的人和事物都仿佛历历在目,非常感恩能遇到这样的学习标杆,每天坚持做日结,就好像比别人多了24小时,做到每天48小时的工作量。每次来到云南就会被问及同样问题:你为什么来云南?或者你觉得云南怎么样?

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我都会真诚的告诉他:挺美的,人美景美心灵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真实,从我大学到目前为止,还是这种感受,感到这里的空气气候让我的每一寸毛孔都在张开,感受着大自然拥抱的温度,渴望融入不同的文化氛围中,体验不同的文化习俗带来的乐趣,交到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热情善良的朋友,接触到不同故事背后真实的存在客体,先来说说这里的学校吧。

离我学校的比较近的就是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大,云大,昆工正巧就在雨花毓秀小区南门的对面,而师大地处西门 ,就一街之隔的距离。想去学校有两个路线,其中远点的路线在商场上,而我去学校的途中会经过昆工,因此可以感受昆工到跟师大截然不同的气息。理工科的男生三五成群,少数女生可以享受到班花或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般的待遇。昆工是不能多去的地方,尤其是女生,定力不足者慎入,昆工就在师大的隔壁,想去学校就要穿过商场,是不是觉得这样的建构是巧合或是别有用心?从腾冲到白族特色小吃,从大东整年促销女鞋到CK到便衣分店到批发店铺,不胜枚举,各种各样的款式,品牌。每次从商场走过的人,看到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一定要问自己:你的腰带勒紧了吗?你的钱包是不是又小了,你的理想还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昆工的建筑整体现代化感强不像师大走历史沉淀路线,外面的建筑是现行的中国式魔方建筑,而云大的建筑风格更接近欧洲哥特式,又带点古风的淡雅,典型的建筑有故址,大本钟,教堂还有庭院,但是里面的教室很新,自习室很多,室内温度也很舒服。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来这边蹭课。我会把一天中更多的时间放在线上课程,喜马拉雅FM,微信公众平台,网购课程,The Story of Philosophy,Shakespeare,经济学人,卫报等等,不挑肥拣瘦,权当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更新过时的知识联结,然后扎入自己的专业课学习中,过程很有趣。其余时间放在线下找一些朋友出来闲聊或者参加英语角或者全体组织的活动.

再来讲讲在复试上结缘的朋友们,她们的陪伴让我感到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布满荆棘和阻碍,但是有了她们的陪伴,此刻的我不是孤单害怕的。复试报名那天最先认识的思雨同学,意外脚崴伤了,但是送走她后看着她一瘸一拐的身影,情不自禁被感动了,这个女孩也很不容易。来自广西的大妹子林敏,女中豪杰,一口方言腔,接触下来发现她非常好相处,大大咧咧的,是一个非常开朗的女生,她的性格和那口方言腔,我很喜欢,还有个昆工跨考的好心妹子让我印象很深,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即将成为同学。

还有改变我,教会我很多的就是我的闺蜜。跟善良的人待在一起,你会变得跟她一样善良,跟给人带来温暖的人在一起,你会变得跟她一样给人带来温暖。她教会我很多,我们的故事就像这夜空中的繁星,不胜枚举,但是每一件事都深深的刻入了脑海里,不多不少,不增不减。

成长需要时间来沉淀但是更需要坚持。

慢慢来,比较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妈妈,你们现在在做什么。 应该是在上班吧! 此时此刻,你们还在争吵吗? 我这么问不知是否过于不该,但是,前天晚...
    往矣依依阅读 286评论 0 1
  • 潜心,却不为果, 钟情,难于佛陀。 修为即便如此, 执意阿弥陀佛。
    淡忘6321阅读 118评论 0 1
  • 自认为坚强的我居然也病倒了。发烧、头痛,全身乏力,嘴里索然无味……种种症状显示我感冒啦,还是重感,这是多少年才...
    思辨人生阅读 206评论 0 1
  • 上周日,《花儿与少年》第三季首播,花少团的赖雨濛便因为有点作遭到了许多观众的吐槽。 在第一期节目选导游的过程中,她...
    渡远行舟阅读 1,76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