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一生    第一章

                  安静的一生

      序:

        在孩子上课外班的地方,自己缩在一角,安静的坐着,忽然想起自己有一个梦想,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梦想,一个从小做梦都想实现的梦想,一个到现在都很想去实现的梦想,写一本关于自己的自传。我,安静,80后,31岁,一个中学勉强上完的女人, 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全职妈妈,长着一张还算过的去的面容。虽然在闺蜜,在朋友的眼中,是属于那种可以上得厅堂入得厨房的优雅女人,可是自己并不这样觉得。喜欢做饭,喜欢花,喜欢烘焙,喜欢一些女人都喜欢那些东西,我拥有着别人羡慕的家庭。丈夫是自己做企业的,丈夫主外我主内。外表看起来我非常非常的幸福,然而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内心知道。或许是自己要求的太多,或许是自己好高骛远,也或许是自己无事生非,也或许自己不成熟,丈夫大我七岁,当时确定嫁给他,只是觉得特别有安全感,可是事隔多年,现在才知道安全感只有自己给自己,别人给不起,即使给得起,你也要不起。偶尔接触到简书,自己用的还不太熟练,笨拙的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故事,如果你们想听,如果你们喜欢听,我会继续写下去,把我想象中的一生都写下去。把我这30年的故事都分享给你们,看看在爱情里,在原生家庭里我们是否有相同之处,感恩看到笔下的我,感恩遇见!

第一章

一粒种子

我出生在1987年的一个秋天晚上,从妈妈口中了解到的我,小时候泼辣,不讲理,胡闹。虽然我生在农村,但是我身边有很多疼爱我的人,爷爷奶奶,疼我的父亲,在父亲在干活的时候总是对他说,让我打打你,让我骂骂你,要不然你要把我气死,每当我无理取闹,父亲都会把手中的活放下,让我抓抓他,让我闹闹他,母亲总会说,你就惯吧,村里面的人也说,你这闺女惯成这样,将来以后你怎么能管得住呀。屋外下雨,半夜,我非要哭着出去看雨,妈妈就吵我,爷爷奶奶和我们住在一个院儿,爷爷就会说,你别吵她了,我背她出去,爷爷就会用一种农村装化肥的塑料布套在我的身上,把我背出去,在雨里边转一圈,然后自己就会哈哈哈的大笑起来,回来继续会呼呼大睡。

    小时候的自己应该是得到过很多很多爱的孩子,妹妹和我相差三岁,妹妹不到一岁的时候被送到了姥姥家,因为那时候计划生育特别的严格,送到姥姥家的第二年,有了弟弟,记忆中依稀记得有了弟弟之后,自己并不是那么的受宠,童年的记忆中只有爷爷奶奶特别疼自己。爷爷每次去山上放羊,回来的时候都会摘酸枣给我吃。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是和弟弟发生了争执,母亲吵了我,自己卷着铺盖,卷着棉被,跑到爷爷奶奶屋,要让他们带着我远走高飞。爷爷背着我说,走,爷爷背我们静儿去山上放羊去,在去的路上。路过一家小卖铺。那家小卖铺是我们村子上最富有的一家,在我们走到门前的时候,里面的店主向外面扔了许多许多的坏橘子。我当时眼巴巴的看着那些橘子,爷爷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他在一堆坏橘子当中找到了一个稍微好一点儿的,然后就捡起来,拨开皮,把好的橘子瓣放到我嘴巴里,他没有问别人要好的橘子,也不在乎别人看他的眼光,只为我想吃,那一幕在我心里留了很久很久,我在想我长大了要赚钱,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要买好多好吃的给爷爷吃。

    就这样,我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在村子上,有一个人喜欢我的爸爸,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只知道我每次上学下学,从那个女人家门口过的时候,那个女人对我特别的友好,每次看到我就对我笑,但是我表姐就不让我理他,我表姐是我们小学的老师,她告诉我,她是个坏女人,以后让我每次见到她,就让我用口水吐她,后来自己长大了才知道,原来她是妈妈的情敌。当然,后来她和爸爸的感情也就不疾而终了,原因我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爸爸发现了妈妈的好,也或许是因为妈妈的坚持,为了她的三个孩子,而选择了隐忍,选择了原谅。现在自己踏入婚姻,才理解妈妈有时候的坏脾气,是值得被理解和原谅的,不知道当年她忍受了多少委屈,才守住了这段婚姻。

      在上小学的时候,父亲为了给我姑父帮忙,去了濮阳,我和弟弟和母亲随着父亲也一起去了濮阳,在濮阳,我遇到了一个特别疼我的叔叔,记得他个子特别高,瘦瘦的,特别帅,他总是骑着一个三轮车,带着我在厂子里的院子跑来跑去,给我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礼物,是一个口琴,至今还有那张照片,我扎着两个羊角辫,上面两串小辣椒,穿着一双小凉鞋,嘴巴里吹着口风琴,当时自己肯定是自豪的不得了。也是在那个时候,妈妈和爸爸的感情慢慢慢慢的好了起来,后来,姑父因为出了事情,不在濮阳了,爸爸和妈妈又回到了我出生的地方,那个小山村,一到夏天,满是槐花香的山村,我爱的山村,也是从那个时候,爸爸为了赚更多的钱,去选择了挖煤,这一挖,就挖到了我出嫁,在也没换过工作,冬天实在没活干的时候,他还会就地取材,我们山上有磨石,他会做好拿到集市上去卖,我最喜欢的就是跟着他上山,看他拿着攒子(一种凿石头的铁器),找好位置,不一会一大块磨石就被他起了出来,那时候觉得父亲好厉害,父亲这个一家之主,就这样养着我们三个慢慢长大。

  在小学,我曾经喜欢过一个男生,现在一直还在想,为什么自己当时成熟的那么早,有一次在笔记本上写他的名字,写过之后又画掉了,但是还是被同桌发现了,那时候自己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在小学,或许是因为自己爱笑的原因吧,总是被老师挑到,去演讲,去黑板上抄作业题,我们的小学环境特别的差,放到现在,就是属于危房级别的,后来有一天,我们村建了一座希望小学,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学校忽然来了很多大学生,暑假免费教我们跳舞,教我们画画,后来电视台也来采访 ,当然,那次也是我代表学校去发言,说一些老师提前已经让背会的一些东西,感谢某某,感谢某某,在那个暑假我也第一次学习跳舞,第一次和一个男老师搭档跳了一曲《草戒指》,当时草戒指排练的时候,一直是一个女老师,我们叫她叶姐姐,我们两个有一段是我俩跳的,最后结尾的时候她需要把我抱起来,但是暑假结束登台的时候,她要让一个男老师和我跳,当时自己哭了好久好久,哭着说,我妈妈肯定不会同意的,我不要这个男老师抱我,我还要和叶姐姐跳舞,记得自己当时哭的非常非常的凶,最后叶姐姐说,好,你别哭了,有好多领导来看呢,我来和你跳,快别哭了。那时候的自己都这么保守,现在想想,好可笑,自己那么小,怎么有那么大的勇气去拒绝老师。

  四年级之前,其实自己学习成绩是非常非常好的,上五年级的时候就一直开始下滑了。在那个阶段,也是爸爸和妈妈吵架,吵得最凶的时候,他们会动不动就动手,摔东西,我们家的暖瓶,镜子都不知道换过多少个了,他们一言不合就开始吵,不分时候,不管是不是半夜,奶奶总是在外面说,你们别吵了,别吵了,能不能让我多活几年。那时候自己非常非常的恨他们,在想,为什么要吵架,为什么每次都要吵架,就不能心平气和的说话吗,将来自己嫁人了,我不会和他吵架的,我要和他好好的,我在上课的时候,满脑子都在担心,我回去是不是又看到他们在吵架。看着自己最爱的两个人,彼此去诋毁彼此,其实自己的心是撕裂的。

      自己慢慢的越来越大了,在童年,最想要的玩具就是一个布娃娃,但是在我童年时期,因为家里边经济的原因,并没有收到过任何礼物,所以布娃娃梦也就破灭了,有一次自己在出去玩的时候,看到邻居婶婶扔了一个陶瓷的针筒(插放毛衣针的东西),上面的装饰是一个女人抱着一个筒,我像捡到了宝贝一般,虽然断了只胳膊,但是一点都挡不住我对它的喜欢,要了妈妈织毛衣的毛线,用时一晚上,我给它沾了头发,做了衣服,一直到中学,它都陪着我。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拿什么给你,我的孩子! 1 爷爷又住院啦! 刚过完68岁的生日,心脏病,高血压,三高···所有的指标超标!奶奶坐...
    不插电的苹果阅读 223评论 0 0
  • 老妈回来了几天感觉家里确实有了家的感觉。因为她是月休假回来休息几天趁着这个时间回来,所以今天就到了该回去上班的时间...
    失落的二哈阅读 168评论 0 0
  • 今天客户给了反馈: 1.赶紧本周交2500个人的数据 2.放宽规格要求,我们的太严格了 测算下来,每一单成本基本能...
    一百八十斤大胖子阅读 310评论 0 0
  • #自我管理之情绪控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形态与模式,在愤怒之时,乱发脾气会影响人际关系,不发脾气,长期压抑又伤...
    JessicaPeng阅读 160评论 1 1
  • “雨后竟然还能开出令人惬意的阳光 ,泡一杯茉莉蜜茶,静静坐在青青草地上,闻着泥土淡淡的芳香,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
    北璟阅读 3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