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海绵吸水

我喜欢的姑娘,哈哈

        对一个人不满意,是不是对她的所有都有意见,都不满意,觉得对方做什么都不如心,总是能从什么方面挑出毛病来。最近一朋友深受其困扰,哎。肿么破。只能一遍遍的安慰要放平心态,积极接受改变,做吸水的海绵绵。

         下属不断出事故,挑衅,已觉心累,突然看到别人的一些心德,简直太感谢

了,转载如下,谢谢原作者IPerson.

1.管理者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

        作为一个管理者,即使你不再需要做具体工作,你也会辛苦很多很多,不仅仅是体力上的,更多的是操碎了心;所以马云说过,管理者的胸怀是被委屈撑大的(后来查,不是原话;但是我觉得套用在管理者身上是最适合了)。所以我认为,一个管理者的胸怀是最关键的,但这绝不是能在书本上(或者知乎上)学到的,而是必须在现实中经过无数的伤痛打造出来的(对于我这样的内心脆弱的人尤然)。所以,慢慢来吧,不要着急。

2.不要在乎他人的态度。

        他态度好或者坏,是表面上拍马屁还是背地里使刀子,是我行我素还是拉帮结派,都不重要;你不要关心别人的态度,也不要试着改变别人的态度,更不要动不动就说这是态度问题(显得很可笑)。

3.多跟你的领导沟通。

        但不要讲你手下的坏话(除非你已经决定要开掉他),不到万不得已也不要找领导解决问题。多沟通的目的只是让领导了解你的工作,并,防止手下人打小报告,死在阴沟里。

4.你所关注的一切,只有工作和业绩;

         你对他人的评价,只要工作业绩。做的好,适当表扬和鼓励;做的差,适当批评和帮助。这不容易把握,我曾经在这上面犯了不少错;建议是在你自己觉得还没把这个经理位置坐的得心应手的时候,表扬和批评都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影响会小一点(很多人说表扬要公开、批评要私下,这也是完全错误的)。

5.工作安排要设定合适的时限。

        这就是体现你的真正能力的时候了,要对工作重要性、工作难度、工作方法、工作量特别是和承办人员的能力相结合起来。这很难,而且完全是依据实际情况而定。举个例子:一项工作,你估计某人完成需要3天,最给给他3天半时间;同时要求他尽快完成——有些人表面态度不好,但工作尽责尽心,你适当鼓励几句,他就很快与你相处融洽了;而真正不好管理的人也会在这个环节出现,给你拖、有无数的条件需要满足、即使完成了也不告诉你、完不成更不会告诉你......解决办法是跟踪,隔一定时间了解工作进度。

6.难点

         如果安排工作,直接顶撞说这个我不会、那个没条件之类的;这种话听了特别生气,尤其是他明明会、特别是在只有他会的情况下;似乎你要求着他干事。这一点是我曾经最痛苦的。我的解决办法是:绝不要表现出生气的样子(这是他需要的),用平静的眼神直视他,平和而严肃的再问一次:你真的不会?确实没条件做?如果他仍然强硬顶撞下去,基本上这个人你在内心里就可以放弃了(着手准备把他替换掉或废掉);但此时还不能。这时你千万不要把工作安排给别人,因为会严重伤害你的威信;而是说:这样吧,你再考虑考虑能不能做,尝试一下,问问别人,过多长时间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类似的话,然后一方面继续把工作安排给他,另一方面寻找替代者(尽量不要找你的领导,而是利用你自己的资源,如朋友、同事、哥们甚至花钱请高手解决)。当然,大部分下属不会这么极端。你要做的,也是及时跟踪,了解他的困难和苦恼,及时的给予指点和帮助——但不要帮他做,而是教方法(这比帮他做还要辛苦)。

7.关于福利:

       各公司情况不同,但一般来说部门经理能解决的困难好像不多。所以重要的不是福利,而是工作业绩自然而然带来的——比如说研发部门,你做出了产品做好了产品,上层自然会有一定的激励(当然也需要争取的,所以与领导的沟通很重要);而要靠自己想办法能解决的实在是太可怜了。所以,关注工作是第一位的;福利不重要。至于请假什么的,视氛围而定;不过如果有精力的话,把所有人请假记录下来——你会发现有用的。

8.不要试图对下属“好”

        管理中老好人只能适得其反,工作就是工作,不要指望和他们交朋友做哥们。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做一个好领导,往往意味着你不是一个“好人”。而反过来,公对公、就工作论工作,你离开以后反倒能与他们交朋友。你的小恩小惠不能长远,你让他在职场和人生中成长,他才会真正感激你。

9.管理没有100分

       你一定会犯错,也一定有你管的不好的地方。完成一定的目标就可以,不要追求完美的管理。管理的东西永远都说不完,其他我想到再补充。管理一开始很辛苦很辛苦(对我这种完全没有天份的人来说),但,值得!

        我很喜欢的一句话,送给你:be toug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