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没有演技,每天都是现场直播

当我决定记录这些故事的时候,我已经决定要结婚了,在一个很平常的夜里,很多事情 ,很多人一下子毫无准备的就从记忆里跳出来,细数年月才发现原来都过了那么多年了,很多人 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断了联系方式,再也没有见过,唯一留下的就是曾经和我有关,或让我无法忘却的故事…

所以,经过几个星期的思想斗争,问遍了我那些朋友,她们很乐意我能记录下来,得到她们的支持后,我便开始了我的“回忆录之路”

故事亦感人、亦狗血、亦悲伤、亦欢喜、亦遗憾,亦真亦假。

南方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唯一让人觉得舒服的就是 空气质量还不错,我是一个很怕冷的人,毕业之后很想出去走走,父母说北方夏天很热、冬天很冷,你还是别去折腾了,就留在这里 。经过几个晚上的纠结和犹豫我最终还是留在了南方。

1、南方燕子

第一份工作是叔叔安排的,就在他朋友的开的酒店里实习,叔叔是一个很严苛的人,并没有因为我学过酒店管理就让我直接去管理层实习,而是在餐饮部实习,好强慢热的我在餐饮部实习一个月后就被提到了前台,而我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燕子。

燕子在我的实习期间帮助了我很多,对于热情乐观的燕子我把她视为最好朋友,凡事都乐意与她分享,我第一次去酒吧、第一次去KTV、第一次抽烟,都是从她那里开始的。那个时候我们几乎除了值夜班那一天不在酒吧,剩下的时间都在酒吧度过。

她很吃得开什么朋友都有,身边不免有些追求者,她都没有拿正眼瞧过,有一个我看着还挺适合她的,旁敲侧击的提过几次,她每次都只轻描淡写的说一句“没有感觉”就打发了,关于她感情的事情,她不说我也很少去问。

不记得是多久后的某一天,她请了假说休息两天,在夜里接到她的电话,说在**酒吧等我,出于担心我起床打车过去,到了酒吧看见她坐在吧台前面,走近时发现 她眼眶里满是泪花,她那么要强的一个人 在工作中受再大的委屈都不会这个样子,我挪动旁边的椅子坐到她旁边,她递给我一瓶酒碰了杯之后拿着酒瓶就开始灌自己,我连忙阻止,她带着哭腔说她很难受,只能用这种方式麻醉自己,我看得心一阵阵的疼…

她笑着对我说,“我给你说一个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

“我遇到了 一个混蛋,其实 我一点都不喜欢他,完全就不是我的型你知道吗?

但是你知道他有多烦人吗?我上夜班 他开了房间不去休息坐在大厅里陪我,谁要他陪,还把开的房间给我休息,自己没有休息又去工作,你说他做这些有什么意义?

我说了我不可能喜欢他,可是 你觉得最可笑的是什么吗?

他甚至都没有说过喜欢我,可他就这样在我的生活里窜来窜去,整整两年的时间,我用了两年的时间去等他亲口说爱我,你知道我等到的是什么吗?这混蛋**竟然早就结婚了……”

听到这里,我除了惊讶还是惊讶,感情空白的我不懂该如何安慰她,用手轻轻抚摸着她的背,陪着她喝个高兴…

可是,看到她现在这般模样她该有多痛,她把他藏在心里那么久,迟迟等不到他的一句“我爱你”竟然以这样一个狗血残酷的现实潦草离散。

那个男人对她暧昧不清两年,她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了两年,等看清真相的时候,她早已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不知道要用多久的时间才能解救出来,而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这样安静的陪着她。

“他就这样消失了,什么都没有带走,这两天我什么都没有做,把他给我东西全部丢了,真的丢了 什么都丢了,可我看到拾荒的老人准备把东西提走的时候,我反悔了 花了一百块钱又买了回来,提着东西往回走的时候我TM哭得像个傻逼一样的。

这个燕子口中的混蛋,我从来没有见过,可他真的深深的伤害了燕子,一个女人最怕的是什么?你每天的嘘寒问暖,你什么都不在乎的对她好,当她习惯了生活里有你的时候,当她计划着和你未来的时候,当她每晚带着做你新娘的美梦入睡的时候,你不仅亲手浇灭了那些梦,还一个又一个真相狠狠的打醒了她。

我不知道两年的时间里,这个昊对燕子的感情,可如果不爱 怎么能让燕子变成这般模样,如果不爱 为什么要毫无回报的对她,如果不爱 怎么会用两年的时间瞒着她陪着她胡闹。

我能肯定,燕子很爱他 那些有他陪伴的日子,她一定过得很快乐,很幸福!

关于燕子的身世,零零散散的听到一些,从小就因为父母赌博老是被追债,隔三差五的搬家 打三份工 将近十万块的债用三年时间还完了,可也把身体拖垮了不是吗!

燕子说 除了昊没有一个人真正关心过她,那些人不过都是想和她上床而表现出来的,他就那样悄无声息的把所有事情都做好,她在工作中遇到不顺的事情,他总能找到办法替她分担,在他身边才可以真正卸下伪装做自己,不用拼命活着,不用绷紧神经,慢下来享受生活…

我静静地陪着她喝完所有的酒,然后陪她走完回家的路,冬夜的南方,冷风飕飕 路灯下 我们两个人颤颤巍巍的挽紧彼此的胳膊,放肆歌唱 说着未来的模样……

过了很久后,我有了喜欢的人,才想明白燕子和昊之间是有爱情的,只不过他们在不适合的时间相遇了,怨不得谁!

我曾问过她,恨不恨他?如果他离婚会不会和他结婚?

燕子说,她不想再遇见昊,也希望他不要再出现自己的世界里,她希望昊就是她口中所说的那个混蛋,这样她最起码能安心她并没有破坏别人的家庭,至少她没有让他背上负心汉的罪名,不过她还是不会原谅他。

如今很多年过去了,想起当初的那一幕,我还是会很怀恋,我用心去交的朋友,她最起码很努力很优秀,她依旧在那个酒店战战兢兢的奋斗着,有了很好的职位也有着可观的工资,父母做着小生意…

遗憾的是,她还是没有男朋友,中间也谈了两三个最后都因为性格不合之类的问题而分手,她久而久之也就把感情的事情搁置了。

她说,她从来不急,最好的会在最合适的时候出现,就像南方的冬天来了,春天就不远了!


我是郭㿟告,写着普通的故事,做着普通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