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有趣的灵魂说再见

文|巫婆梅

我的草稿列表里有一个标题《一入江湖深似海》,我没有说这是一篇文章是因为这草稿里面只有一句话,而不是一篇或者半篇文。我是什么时候把这个标题和这句话写上的?查了查历史记录,应该是上个月的14号。

这是我想写一篇关于废柴江湖的文的题目,一直没有写是因为确实不知道如何去写,也没有人逼着我去写,所以就搁置了。这个时候我又不想写了,因为觉得写与不写都无伤大雅,我又何苦要绞尽脑汁的去写点什么?

什么时候入的废柴江湖群?不记得了,我从来不记这些小事,再加上我记忆力也差即使可能当时记了,现在也忘记自己是否记了,那就全当不记得了吧。废柴江湖是个什么样的群?说不清,你说他是个写作群可又经常的侃天侃地侃大山,你说他是个闲聊的群吧却又能读到一些在我眼里是精华的文,你说他是个红包雨群吧可有时候又经常没有雨,你说他是个互吹彩虹屁的群吧可有时候又会发表一些对文章中肯的建议和评论。我确实说不清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群。

在这江湖群里,我不知道这谷阁岛宫派和游侠有什么不一样,可我就是糊里糊涂的在大人的邀请下加入了星霄阁,成为了星霄阁的一员。大人说自己是逗比,阁主也是逗比,都是好玩的人,其实我想说我不是逗比,相反我是个很认真的人。但我不解释也不想解释,有个地方可以寄宿总比游荡的好,即使有人不知道我名字也可以简称一句“星霄阁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这江湖里待了有多久了,只是知道我本来是不活跃的,我也不爬楼只忙自己的事,写自己的字读别人的文。江湖里有多热闹有多冷清我都不关注也与我无关,只是屏幕里有了红点点就点开一下然后闪人,里面的大师姐在我这里一直都是个传说。

在参加了一次征文后我活跃了一点,本来在群里不怎么说话的我开始不定时的插句话发个红包,也不知道在各个派别了我是不是就是个逗比,也不管了吧能证明我是存在的就行,刷一波存在嘛。这个时候,我开始读北北的文,她的产出很高,有时候一天发几篇,我喜欢她的文字但不喜欢她的排版因为图片很多。我也开始读铁笔郎君的文,喜欢看他改写电视剧的逗比文,经常笑的不能自已。我也开始读君不笑王不语的文,我喜欢他文中的一句话“写一篇文,等一个人”。我偶尔会读刀哥的文,之所以偶尔会读是因为刀哥写的是小说,我没看前面所以不想一直追着看,题目合适了去看一下,刀哥其实是个声音曼妙的女性,大概性格男性化。

在参加了几次征文比赛之后,我更加活跃了,几乎每天都会不定时的插话。江湖里也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热闹非凡。这个时候,我开始读无猜兄的文,她的文字充满香气,我想无猜兄是个文字工作者,她在简书努力的方向让我觉得简书是个有爱的地方。和小隐是怎么勾搭上的?是她拉我去为她投票开始的还是我读她的文开始的?不记得了,可这不影响小隐这枚开心小甜妞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从群里添加我微信的人很少,只有三个:盟主老大二哥还有君之。盟主老大在我眼里是个全能的神,男神!会唱歌会写段子会写文,这里划重点还很帅。我的手机里娱乐的软件很少,跟着盟主老大经常在江湖里分享的信息我下载了全民K歌。我一般不在K房里唱,因为老大的歌声能让耳朵怀孕而我的歌声能让耳朵流血。

我喜欢看二哥写的寓言故事和恐怖故事,一个有寓意一个有深意。二哥加我微信估计是因为我挑了他文章的刺,后来二哥会偶尔发文给我挑刺,其实我只是个喜欢胡言乱语的人,写的文勉强算是文,评文完全不会。我建议二哥到江湖找大咖帮忙,可二哥说相信我,我只得装作很懂的样子给建议,在此很感谢二哥的信任。

君之又是怎么加上的呢?那天她发了个文档到群里,其实我不想读可电脑挂的微信接收文件有自动提醒功能。习惯了邮件到达就点开,遇见了文件到达也就随手点开了。是一篇短篇小说,由回故乡讲起的黑龙江小说,具体内容我已经不是很记得了,只记得白龙和黑龙。最后我想起的是陈情令里面蓝忘机的台词:“敢问叔父,孰黑孰白,孰正孰邪?”,谁能说白就是好的,黑就是坏的?在此,我还想对君之小美眉说过去的就过去,不要强迫忘记也不要强迫记起,顺其自然的走着走着就忘记了。

为什么会关注药药了的?呵呵......还真的是无处可寻了。但江湖成立公众号的第一届征文PK赛里,药药艾特我去参赛的情景还是很清晰的。据说药药就是个药师,至于真假没法去考究。我很喜欢药药为PK赛选手制作的卡片,感觉每一个都很贴近表现出来的特征,该帅的帅该美的美该神秘的神秘该强悍的强悍。

老农的文是这两天才去看的,文笔优美,说实话我猜不出老农的职业。前几天爬楼爬得勤发现,老农说的话都很有哲理还很能开导人,不得不说我喜欢这样的人,当然大家别想歪了。据说老农和大人关系不一般,虽然我是将要出阁的人,可我不想在出阁的时候得罪了大人。

猫猫互动是因为我想减少耗费在江湖爬楼的时间,因为我总觉得爬楼的时间我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猫猫是江湖里的娱记,虽说自己是懒猫,其实却一点也不懒,天天的躺在树下数贝数糖不知疲倦,江湖一有动静到场得比谁都快,大师姐一催稿,交的也比谁都快。不论楼多高都会爬,省了如我这种懒爬楼人的功夫和时间。

我还关注了诗呆,这位貌似只写诗的高人。我的认识里,诗呆不怎么发表言论,只分享他的诗词,我虽然读不懂诗可一点也不妨碍我喜欢有感情的诗。

妖颜我至今不知道TA到底是男是女,爱喝酒的应该是男生可为什么处处都给我TA是女生的感觉,妖颜写的文虽然我读不懂其深意,但文笔是很惊人的,据新一轮PK赛的评论里我得知我应该是个年轻的人,所以读不懂文中的深意,估计等到将来某日读TA的文我会发出“年少不知文中意,再读已是文中人”的感叹。

财哥是个有情怀的司机,虽然他写的司机大哥系列我没有一一拜读,但他的文字里有平凡人的烟火气和生活的无奈。我不认为财哥写的文不好,因为我是站在一个读者的角度上看的,有感情的文我喜欢,值得我认真去读。

江湖里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能人异士,只是我没法在此一一列出再加上我并非江湖的前一二批人,我对江湖有感情但这感情没有我在GDM工作时的深。在GDM,同事辞职了我会失落会哭,新同事来了我会异常开心一整天蹦蹦跳跳,因为我是GDM的第二批人,我见证了GDM的发展壮大,她也见证了我的喜怒哀乐。在江湖,我的感知里,人是悄无声息的走,毫无预兆的来,沉默是金的人很多,滔滔不绝的总是那几个人。

江湖只是江湖,是我生命中可有可无的一部分,因为他只是我娱乐的一种方式,但是GDM却曾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她是我吃饭的碗。我深知,娱乐不能把我吃饭的碗砸了,当有这种危险来临的时候,我应该要及时刹车。

我想,在洋洋洒洒的写完这两千多字的时候就是我和江湖说再见的时候,和江湖里有趣的灵魂说再见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了和GDM说再见的时候,我以GDM为单位投稿的一篇文获奖并被发表在了珠海的一本期刊里。原来,我和江湖说再见的方式和GDM是差不多的,用文字说再见。愿江湖自有公众号越办越好,有趣的灵魂越来越强大。

伴行数载,物是人非,终须一别。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无期。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