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又一个18岁

来自网络

当你还在惊叹四季的变幻,时光已悄然带你走向了另一个人生阶段,曾几何时你还会像期待十八岁那样去勾勒某个未来的场景嘛?

曾把二十八岁看成了人生最大的转折点,想象自己或为人妻或为人母或有自己喜欢的事业或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享受日光浴,而今似乎更像一颗浮萍比十八岁少了坚定。

那时觉得时光太长,还能慢慢成长,而今恍若梦一场,时光太快,每一程都在未知的途中恍惚了模样。

一夜风雨后的城市焕然一新,泛黄的树叶整片整片的脱落,铺满了人来人往的道路,留下满树的葱郁挂在枝头,仰起头,视线里满是生机,你会想那就是十八岁的青葱吧,一股桀骜不驯地顽强,在风雨后更显活力。

这样一个平凡的雨后日子里,迎来了我的二十八岁,如同十八岁一样珍贵的二十八岁,我开始思考这一年该选择怎样的关键词去涂抹它的衣裳,让时光少些遗憾,让每一步走起来更加坚定,让生活更靠近曾幻想过的样子。

时光的画笔总是不自主地自说自话,换个心情频道就看到了不一样的天地,耳机里传来毛不易《平凡的一天》:每个路口花都开在阳光里,人来人往满是善意。

有人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洁白的婚纱在感动的泪光里闪烁,你撇过头对我笑:酚酞,你要加油哦,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有人深夜发朋友圈:此生无悔入夏目,来生愿做账中妖,你说那是曾经最治愈的时光,会陪你走更远更远的路。

有人日常打来视频电话,那一头是孩子们的哭笑声音,你说晨曦快点过来喊漂亮姐姐。

这是我们的二十八岁,在每一段美好的时光里酝酿浓厚生活气息的二十八岁,你真的比十八岁想象中还要快乐一些,大概是在做人生减法的同时也在收获更重要的东西,有了一起白头的人,有了生命延续的下一代,有了与自己和解的契机。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努力把精神高度集中去成就一件事情,把断舍离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缝隙,大抵是我能想到最好的不辜负。

整理衣物,整袋整袋的叠好,塞进了爱心储物柜,原来放眼的厚重早已堆积成山,多了选择也生了纠结;整理日常收藏,生锈了的旧音箱,那是曾陪伴过青春的最好玩伴,夜晚关了灯跳动的音符变成五彩的斑斓;各式花样的发卡,也曾在发梢展露生机;成叠的旧车票,记录了每一场不会重来的旅途。

翻开毕业青春册,曾经在一起的人许多已走散,每一个美好的故事只成了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笑脸在脑子里浮现,有想念、有释怀。

人生本就是一段做减法的旅程,每一段舍弃不掉的或许都有存在的价值,可心的位置只有那么大,想要新的进来,旧的就不得不离开。

掸去一路的风尘,才发现过往日子里累积了太多无关的沉重,放眼望去,一道被飞机划过的云痕特别清晰,二十八岁掏空自己,极简填充。

二十八岁,最庆幸的是还会想起十八岁时的心情,不成魔便成疯,简简单单向前冲。

二十八岁,最期待的是还能把新鲜的事情捡起,不遗余力地去碰撞去撕扯去遇见可能的自己。

二十八岁,又一个十八岁,我不再去勾勒下一段旅程的样子,却很想过好现在的日子,借时光的笔,写一段如愿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我们大部分人生活条件都比较好,虽然不是大富大贵,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是至少不愁吃喝。这样舒适的生活...
    吴雪姣阅读 404评论 3 3
  •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变了一圈又一圈。兜兜转转,我们长大。最终成了一个自己也不愿意接受的人。 小时候身边有个朋友...
    嘣怀阅读 647评论 0 0
  • 或许我真的是自私吧,对于任何人我都没有耐心,我并不愿意规劝别人,也不愿意对任何人负责,人生其实都是自己经历,言语太...
    影木扶桑阅读 146评论 0 0
  • 博客地址:http://riversunny.top具体详见demo 简单来说MVVM (Model–view–...
    riverOnline阅读 1,868评论 0 2
  •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 总有...
    圭刀文人阅读 14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