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丨对不起,少年,我跟大叔走了

编号:1226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大赛

文/淡淡风浅浅光

好久不见,你好吗?

01

林晓握着杯子,眼神在桌子上游离,又或是看看手机。就是不敢抬头看对面的人。

她日思夜想,总是出现在梦里的人,现在就坐在自已的面前,自已却没有勇气看看他。

不知道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过一段感情或是几段感情,那个姑娘是什么样子的。

林晓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想问,但都淹没在穿过喉咙的酒。

而肖然坐在林晓的对面,直直的看着林晓,仿佛要在她身上看一个洞出来。

曾经,我们一起学习,互相激励,说着要考一所大学的姑娘。最后却一声不吭,一走就是三年,跟他断了联系。

高考前一个月,她说她要回家备考,只留下一封信给他,信中告诉他好好高考,要考出一个好成绩,他们还要上一所大学呢。她说高考后我们就见面。

然而高考结束,她就消失了,消失得无影无踪,联系方式也都换了。

她离开了,离开了她的家乡,她的学校,离开了她的萧然。

那现在她是什么意思。

肖然的眼神疑惑、愤怒又带着一点温柔。

02

高考前一个月,林晓给肖然写的道别信,信中并没有说她离开了。她希望他好好加油,考上他们曾经约定一起上的大学。

她边写边停,边写边哭,一封信写了一天,眼泪滴在信纸上,湿了一张一张的信纸,她换了一封又一封。

信写好后,林晓来到厕所,洗洗脸,看着镜子中的自已,想到肖然,肖然,我的少年,我不能见你了,你一定要好好参加高考,带着我们共同的梦想。

几天后,林晓就离开了,那一天没有阴云满布,没有小雨绵绵,阳光很好,最美的家乡、最美好的肖然、最美好的爱情都留在了她的记忆里。

命运我们终是敌不过的,我们能做的只有接受、改变或者离开。

其实林晓的身体从高三那一年开始就渐渐不行了,她自已能感觉到,她去问她的妈妈,她妈妈才将这个深埋在心里十几年的秘密告诉她。

原来林晓是有遗传病的,越长大身体就会越虚弱,越难受。

自从知道了这个事情,林晓就常常发呆,要不就是上课看着窗外发呆,要不就是吃饭的时候发呆。

林晓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

肖然察觉到她的异样,问她,她就说高三压力大。这时候肖然总要摸摸她的头,说,傻瓜,别担心,我们会一起考上大学的。

林晓看着眼前的大男孩,就转过头去,不让肖然看到她的眼泪。

林晓很想多陪陪肖然的,可她身体实在是不行了,撑不下去了。她要离开了。

03

我们之间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林晓在搬家之后,就住进了那边的医院。为了林晓,家里半生积蓄都花完了。

“女儿,对不起,妈妈没想到还是不够。”

“妈妈,我不想治疗了,让我去外面走走吧。”

“好。”

那以后,林晓不再待在医院了,她想赚钱,为了自已,也为了妈妈。

而肖然,林晓不想拖累他,她知道他家里的情况。

林晓去到了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因为才成立,需要很多人手,而且门槛低,也不需要文凭。

生命之所以为我们热爱,就在于不知道何处有意外,何处有惊喜。

林晓的身体是不能负荷过多工作的,可她又想把事情做好。

那一天,她在公司加班,晕倒在公司,被也在加班的齐清远送去了医院。

齐清远是公司的法人代表,三十而立的年纪,他想闯出一番事业,就成立了这个公司,公司成立不久,事情很多,所以他也常常加班。

黎明,林晓醒了。看到自已在医院,又看到旁边床上躺着一个人。她起身,想去问问怎么回事,却没注意到自已在输液,起身的动作将输液针扯了出来,

“好痛!”

林晓下意识喊了一声,便找纸巾按住止血。

齐远被声音吵醒了,就从床上下来,一边整理衣服一边说,

“你醒了,昨天看到你在公司晕倒,就把你送到医院来了。又太晚了,就在医院睡下了。”

整理好衣服后,齐远才看着林晓。

昨晚因为灯光比较暗,又比较急,齐远没有细看林晓,现在只觉得林晓真像她,他以前爱的一个女人。

“嗯,谢谢你,先生,请问怎么称呼?”

“你好?你好?”

齐远出了一会儿神。

“你好,我是齐远。”

“你好,我是林晓。”

齐远拿好自已的东西,又久久的看了林晓一眼。

“公司很忙,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吧。”

出了门,齐远去厕所,抽了一支烟,回忆了他和她的故事。

齐远万万没想到他会遇见林晓,一个和她长得如此像的人。

林晓也没想到,遇见他会是她这一辈子的幸运。

林晓需要休息,她就从公司辞职了。

一天,林晓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是齐远打来的,问她为什么辞职,还约她出来吃饭。

其实,在打电话之前,齐远就已经了解清楚了林晓,也知道她的困难。所以,他约她出来,一是他太想看看他曾经爱的那个她的模样,二是他也想帮助她。

“呃……”

林晓很犹豫,毕竟他们只见过一面。

“餐厅已经订好了,等你,明天。嘟嘟……”

没等林晓回答,齐远就先挂了电话,好像她已经答应了一样。

那就去吧,林晓心想,我担心什么呢。

这次见面,他们聊得很愉快,像老朋友一样。

齐远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忘记了她。他觉得帮助这个女孩是值得的。林晓也许久没有那么开心了。

结束后,齐远送给林晓一个礼物,一封信。信里有一张卡,和他的电话。

林晓回到家之后,就忘记了那封信。

那封信是她妈妈发现的,发现后她就收起来了。后来林晓身体越来越差,又没有治疗费,就用了卡里的钱。

三年后。林晓康复了。

治疗期间,她没有精力关心治疗费的来源,直到康复后,她偶然间听到妈妈跟一个人打电话道谢,她才知道这三年都是齐远一直在帮助她。

她很感激他,又很羞愧于自已用了他那么多钱,于是约他见面,约了很久,林晓才见到齐远。

三年,齐远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公司经营得很成功,他已经是一个成功人士了。

林晓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支支吾吾说不清楚话。

“小丫头,看到你健康我很开心,至于感谢嘛,等你有能力再说吧。”

“谢谢,大叔,噢不,哥。”

“小丫头,就叫我大叔吧。”齐清远笑笑。

我的青春里全是你,后来,我的全世界里都是你。


04

我好想你,泪里是你,梦里是你。

几杯酒下肚,给了林晓勇气。

“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林晓小心翼翼的问。

“不好!”肖然装作十分不在意的样子。

“为什么!为什么当年不辞而别!这么多年也不联系我!我找你也找不到!”肖然声音低沉带点哭腔的质问道。

林晓被他吓到了,眼泪也快涌出来,就起身说去洗手间,平复一下情绪。

林晓真的太想他了,只是想见他一面,看看曾经她的少年成了什么样子,但她知道他们不能再在一起了,以前他们可以一起并肩开创未来,可现在的她,配不上他了。她这次见面也是想跟他做一个了断。

“我要跟一个人结婚了,他很有钱。”

“是嘛?”肖然有点轻蔑的说。

“对,我不喜欢你,你就是一个穷小子而已,以前我只是跟你玩玩。”林晓强忍着泪水,假装轻松的说。

“那你还来找我!你找我就是为了来嘲笑我吗!嘲笑我这么多年了还在等你!你走,我不想再见你!”肖然本来是不相信她的话的,但他还在气头上,就说了气话。

林晓的心揪了一下,三年了,他还在等我吗,可是我不能耽误你的未来呀,该离开了,不然我要后悔了。

“我走了,他在外面等我。”林晓一起身,眼泪就滑下来了。

对不起,少年,我跟大叔走了,但我跟他没什么的。祝你幸福,我的少年。

林晓坐上车走了,她只是让齐清远来和她一起骗肖然的。可林晓上车了就一直哭,哭得让齐清远也心疼。

齐清远想,多好的姑娘,而且他也看到了那个少年来追她的情景。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就像他和她一样。

齐清远希望他们有个好的结局,就私下调查了一下肖然,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值得林晓托付。就找到肖然,告诉了他所有事情,并给了他林晓的号码。

肖然很悔恨,也很难过。他马上给林晓发了信息。

林晓看到信息,哭得泣不成声。

傻姑娘,我来接你回家,没有你,我哪来的未来。    肖然

愿我们彼此都不要错过,一起回家,好不好?

文/淡淡风浅浅光

做一个温暖的人,温暖自已,也温暖你。

喜欢就留下小心心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 iphone 上我们会看到一些小工具,类似插件的存在 这些就是 widget 其实就是项目中的一个 targ...
    Heikki_阅读 309评论 0 3
  • xwmxjanzj
    JarvisB阅读 398评论 0 1
  • 2017.04.19.晴,阳光灿烂,微风。 事情真多,昨天。本安排好下班回家吃饭,8点出门健身。谁知道一回家就想碎...
    居小佑阅读 217评论 0 1
  • 喝多了鸡汤,虽然大补,却总也会腻,毕竟调料和鸡自身的油水气,口味并不是太好,那想换换口味该怎么办呢?用清水就好。 ...
    妖薛子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