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关进笼子是个好办法

有了孩子,自然是欢天喜地。年轻的爸爸妈妈们倍感压力的同时,也觉得生活从此有了目标。有了孩子的家,才是一个完整的家。就算苦点累点又有什么打紧,只需看到宝贝灿烂的笑脸,现实中的一切烦恼和忧愁就仿佛从未存在过一般。

然而,请注意老呐用了“仿佛”这个词儿。现实总归是现实,抚养儿女在现实中绝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情。“含辛茹苦”这个词儿从一个角度诉说着其中的艰难,而“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句俗语则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了其中的不易。

之一:

“看看看,他又去咬了!”

老呐闻言,急忙从刚刚能够坐起的小家伙手中夺下一个已经沾满口水的玩具。

“只能玩不能咬,玩具脏啊。”然而话音未落,小家伙已经抱起另一个玩具送向了嘴边。不同的是这一次,他背对着老呐。

我晕,你以为这样你老爸就看不见了?

之二:

“快快快,捉住他!”

喊声刚起,老呐已飞一般冲到床边,把刚刚学会爬行的小家伙拦了回来。可他显然并不甘心,转眼就去挑战床头柜了。老呐自然不容他得逞,往其必经之路一坐,自觉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小家伙几次尝试无果后,突然转身爬向另一边。老呐赶忙起身绕道拦截,然而让老呐瞠目结舌的景象出现了——小家伙已经“嘎嘎”地笑着返身爬向了床头柜。

我的天哪,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声东击西”?

之三

客厅里父亲一声惊叫,紧接着传来小家伙“哇哇”的哭声,撕心裂肺。

原来仅在他爷爷转身的一瞬间,小家伙就打翻了满装开水的的茶杯。全家人于是好一阵忙乱,万幸烫得不重,包扎上药之后也就没事了。老呐一边安慰着还在内疚的父亲,一边无奈地看着又开始满屋跑跳的小家伙。

唉,这难道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吗?可这伤疤不是还没好吗?!

……

长此以往,自然是身心俱疲。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终于小家伙睡着了,满以为可以休息一下了。不料刚刚打了个哈欠,小家伙已然蹬了被子光溜溜的向我炫耀起他柔嫩的肌肤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老呐终于爆发:“我一定要做个笼子,把他关进去!”

“嗯,我觉得是个好办法。”睡眼惺忪的妻子附和道。

既然是个好办法,自然要深入研究一番。用什么材料做呢?铁的?不行!那东西太硬,孩子会碰伤的。

“笨啊,你不会包上海绵啊。”

“哈,有理,还是你聪明!不过做多大呢?“回头发现妻子已然睡熟,只剩老呐还在苦思冥想:”太小了显然不行,孩子就没法儿跑跳玩耍了。”

半晌之后,忽然豁然开朗。笨啊,这屋子不就是一个天然的笼子吗?只要把所有的家具都包上海绵,不就再也不用担心小家伙被磕着、碰着了吗?呵呵……

然而,似乎还有哪里不对。

老呐又想起了一个童话故事,说的是一家主人养了一只小鹿和很多条狗。主人对小鹿疼爱有加,一旦有狗冒犯了小鹿,必遭主人严惩。久而久之,小鹿宛若狗王,常常追得狗儿们满院子乱跑,可谓威风八面。然而有一天,小鹿溜出家门了,去追逐一群野狗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小家伙到时候不会以为外面的东西也都是软软的,可以随便碰随便撞吧?那可就要出大事了!

“不行,这样绝对不行!”老呐于是又开始苦思,可此时已然智计全无了:“唉,看来办法虽然是个好办法,不过要想实施好却并非是看上去的那么容易啊。”

终于,老呐也耐不住困倦,把手搭在小家伙的被角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为何会失败【美】约翰.霍特 最初看到这本书名就被深深吸引,从我小时候再到现在,看过许多孩子“失败”“恐惧”“厌...
    Lucida羽毛阅读 568评论 0 1
  • 我不想再继续浪费暑假时光,所以决心建立一个个人公众号。起名零度灵魂。 盛夏的温度总是在三十度以上,热的连门都...
    四月和歌阅读 158评论 0 1
  • 为了结束一切的结束 你们把所有的行李打包送到了邮局 窗台上仅存一盆怒放的兰花 到也过...
    前潮阅读 258评论 0 4
  • 2017年 11月18日 星期六 小雪转阴 今天早晨还在沉睡中,女儿叫醒了我,一看表已经7:00了,我睡过头了...
    wzl_75bf阅读 203评论 0 0
  • 从三峡大坝出发,沿着江水逆流而上,途径“神女应无恙”的壮美三峡,穿过“高峡出平湖”的万州新城,再翻过海拔近千米的铁...
    渝夫2016阅读 4,728评论 81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