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央企工作的日子(二)

余先在做梦。

她梦见自己穿的有点少,有风,有点冷,她和东兑正带着姐姐去参加一个小学的活动。出了一点紧急情况,姐姐的两个节目时间冲撞了,余先跟巡场组织的老师沟通,让老师先给她的绘画作品评分,好让她能抽身去参加其他的表演项目,老师看过就给她发了个奖状,姐姐喜滋滋的离开了。可一眨眼,余先又坐在老师们的桌子上吃饭呢,上面摆着许多菜,却基本上都是素食,不见荤腥。她正满桌子找肉吃呢,突然东兑在旁边说,“快回家了。”

梦刚做到这里,现实中的她听到东兑在她耳边喊“快起来快起来了”,她睁开眼,天灰蒙蒙的,好像还早,有和梦里一样的沙沙声,她恍惚的问道:‘下雨了么?“

东兑哈哈笑着“我喊你起床,你问我下雨了么?”

余先尚未完全从梦境中抽离出来,愣头愣脑的盯着东兑。

东兑已经在掀被子,轻轻拍打着缩在被窝里面的姐姐“快起床了,要迟到了。”

“几点了?”

“7点10分了。”

“闹钟呢?闹钟怎么没响?”余先问完,瞬间清醒了,“昨晚不是跟你说,给我手机充完电要放过来吗?肯定是你没拿进来,我还要洗头呢?”。

一咕噜爬起来,踉踉跄跄的就往洗手间奔去。

“你洗呗,洗呗!”东兑还在摇姐姐。妹妹在旁边快乐的蹦床。

余先本能的放水,拿洗发水,梳头发,准备洗头,听东兑跟姐妹俩磨牙,妹妹还在挑剔爸爸给她选的衣服不合心意,爸爸耐心的跟她说,下雨了,天冷,穿秋裤有多好。

唉!再照这个节奏下去,大家都得迟到。想到这,不由提高嗓门说道“她不穿秋裤就给她换一条厚裤子,你俩这样磨牙得磨到啥时候?”

“厚裤子在哪里?”

“在装裤子的盒子里,都卷起来排好的,用手一摸就知道哪条厚。”

东兑立马转身出去换了一条,姐姐也开始穿衣服,她迷离的眼神和偶尔停顿下来发呆的状态,表明她还没有完全清醒。

一面洗头,一面不时的轻声催促床上的姐姐穿衣服,偶尔还探头出去看一下外面卫生间的妹妹进度如何,小小的人儿,站在那一本正经的刷牙,可爱极了。

等吹完头发开始化妆的时候,已经听到外面姐姐和妹妹吃早饭的声音。刚松一口气,可下一秒妹妹的哭声便传来,爸爸开始介入询问,姐姐大声辩驳,余先忍住,心里暗暗的说“等一下,交给他处理”,然后听到爸爸了解情况,原来姐姐今天的早饭是果酱三明治,妹妹也想吃,姐姐已经分给她一块了,可她吃完还想要一块,一共只有四块,如果妹妹再吃,姐姐就吃不饱了。姐姐反复的说“你一会在幼儿园还有早饭的,可是我小学是没有早饭的。”妹妹只管哭,爸爸哄着“我再给你做一份,再给你做一份”。

外面安静下来,也化好妆了,找衣服,丝袜,快速换上。嗯,香水,擦在耳根下方,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完美!”她关灯,转身,出去。

“出发咯!小姑娘们,不快点今天都要迟到了呢!”

姐姐拿着书包“我没有忘记东西吧?”

“怎么会呢!你昨天晚上都已经收拾好了,你看,这样多好,早上就不用着急了。”一面催促妹妹穿鞋子,一面帮姐姐把书包背好。外面下了雨,有点冷。一家人到了车里,余先说,“呀!史上最迟出门时间。哈哈,看看谁的运气好,今天不会迟到!”

东兑说,“‘所以早上叫你们起床要马上起床,不要发呆。”

余先暗笑:“昨晚你们11点还没睡呢?我可是,不管有什么情况,哪怕是作业没昨晚,铁律是9点半之前必须睡觉的。你这几天,一天比一天睡的晚,还是调整一下吧!”

东兑说:“是的,今天晚上,必须8点前搞完。回家就写作业,不许磨蹭”

昨天晚上回到家,余先就开始擦桌子,扫地,拖地,做卫生,她情愿包圆了家务,也不愿陪孩子写作业,因为她性子急,带孩子写作业,孩子一停下来,她就忍不住去叩桌子,或者敲孩子的脑袋,让她集中精力完成,孩子若是不顺服,她就会急躁上火。但是东兑却不着急,他也提醒孩子该怎么做。但孩子不做,他就一遍遍的说,说急了也发火,但是他发火着急不动真气,不会像余先忍着怒火去管教。

昨天完成作业,已经8点了,东兑还要带孩子下去玩。余先本想阻止,但又克制住了自己,“放手,放手,让他用自己的方式带孩子”,乐的轻松,洗完澡,9点不到,就在床上舒舒服服的做数学题。做因式分解,这是她很大的乐趣。

“真的,你也有点时间观念,早点睡,孩子还在发育的关键时期呢!太晚了就没必要出去玩了,也怪冷的。”,余先说着,靠边停下来,放下了东兑和妹妹。
“妈妈再见!“

“宝贝再见!”

终于,一个人,打开喜马拉雅,30分钟的完美独处,马上要成为格子间的女人了。

一样的流程,吃早饭,开电脑,打开水,泡茶,先巡视一遍留言,再巡视一遍邮箱,再巡视一遍公文,理清工作大纲。先处理紧急的工作。

10点钟,办公群开始热闹起来,最近的政策调整,对自己这条线影响很大,业务量对半折,余先有点着急却也不是特别着急,凡事有失必有得,让子弹飞一会儿才是成熟的职场人态度。

领导在群里发了战绩,本部门负责的公众号西瓜评分排行版第一名,考核指标全国第一,领导说“大家怎么这么厉害啊”

第一个跟着评论了好赞,下面一群人跟着发点赞,加油,奋斗的表情包。排队拍马屁,职场必备基本功?

公司最帅的小哥哥,昨天刚剪了头发的,喻严,在微信上说“昨晚胃痛,一夜未睡。”

“怎么了?痛了一夜?那今天怎么还来上班呢?现在好点没?”

“要送娃去幼儿园啊,早上勉强吃了点东西,一吃就想吐……”

“这样撑着可不行,去医院看下,或者先喝点小柴胡”,余先问道,心里想着,下次最好从家里带点药放在公司。

昨天来访的常皓在微信上找:“余经理你好 我就昨天事情在全省发了一个通知,麻烦你也和下面说下, 麻烦了”

“好的”余先快速回复。

“那5-8月份的额钱就按照你昨天发给我的那个结账吧,我就是对账函和发票一起开过来是吧?”

“你先安排开票,把你的公司邮箱给我一下,稍晚点我整理完发对账单给你们。”

“可以直接从微信发过来还是必须要邮箱?”

“用商务邮箱吧,留个案底”。

……

“现在去医院”喻严发来消息。

“有人陪你去吗?波波哥?”

“我自己去”。

想了一下,回复“路上小心点”

聊骚自己的中年男人,一早又开始信息轰炸,还伴随着照片。看着照片里面一副成功人士派头的男人,问道:“洗头了吗?”

余先心想的是“这油头,怕是几百年没洗过了?一点都不清爽,真是,油腻的中年男人”

那边回复“刚理完发”,又接着问“你在干嘛呢?亲爱的”

眉头不由的一皱,“别这么喊,怪怪的。”,其实是,怪恶心人的。

那边却还不自知,接着说“那就叫宝贝”。

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已经不想说话了。

群里的马屁接龙还在继续,小群通知11点开会汇报会。大群通知下午2点半开经营分析会。

“呼~~”长呼一口气,端起茶杯,红茶汤色已经泡到浓郁,酱红色的茶汤已经微温,却没空端起来喝一口。赶紧饮驴似的猛灌几口。拿起笔和本子去听会。

靠在椅背上,果然,销量如预期的那样差。情况比对半折还差,可能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

“上新品,先测试几款新产品,看我们是否能销售,同时看一下,兄弟省份,有没有什么自己比较好的包装思路,拿来借鉴一下,不过现在是敏感期,所有的新品,要测试的点,比较一个不落的测试,包括权益,宣传,资费等等,完整的测试报告出来先跟我审核一下,我再次确认后,才可以销售,咱们先保证安全,再争取销量。”负责整个线上电子商城的销售工作2年多了,每年扛1个多亿的指标,每年都觉得完不成,但每年最后也都完成了。

凡事否极泰来,任何坏事也都有好的一面。往好的一面努力即可。

开完会,吃过午饭,稍微休息一会儿,一如既往,躺倒就睡着了。

2点准时起来,重新打水,倒水,喝了一口,清醒了一下,准备好会议材料就去开会了。

周例会,月分会,这个部门的好处就是会议不算多,大部分人会通过微信和QQ的方式,或者走到对方面前,沟通好就行,领导充分放权,没给人负责自己的业务,只要不捅娄子,不出原则性问题,都可以按照年初的既定方向去推进工作,这也极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下午四点,余先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跟着音频做了工间操,然后清点了一下手头的工作。准时开始上网课。

姐妹群里,上午的主题是抑郁症,各个都觉得自己有抑郁症,中午点完沙拉,为了透口气,聊的是李基儿的“柯基臀”,下午的主题轮回到了买买买,各个都像是富婆,随时可以一掷千金。

余先给大家安利了“大扫除”和“做数学题”及“织毛衣”式减压法,应和者寥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一声紧似一声的叫着,盘旋上升的分贝,终于唤醒了沉睡的余先,她伸手拿过床头的手机,眯着...
    我不是回头客阅读 289评论 0 0
  • , 今天我们还是在火车上,只不过我们多做了一些事情, 比如说三国杀呀,吃中饭呀?练乐器呀?等等等等。今天我们就...
    洪世臻0028阅读 108评论 1 1
  • 2019年7月14日 成都非物质遗产 17:13 1.我万分幸运并感激,通过兰心书院认识的胡姐跟我产生链接,购买两...
    罗文均阅读 418评论 3 6
  • 国培力量纪事之在活动中探究“诗意”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教学札记 ...
    芳语文阅读 1,320评论 2 6
  • 感觉自己在慢慢觉醒,一种希望分析,思考别人的感觉。在说话,听别人说话时候时候会刻意去考虑这些话,这些观点和事实,很...
    alex__chen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