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四六级最后40天真题备考计划(超详细)



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

还有40天就要考四六级了,我还没开始预习啊!!!

知米妞,我是不是又要打酱油了?!



别怕别怕,来,到知米妞的怀抱来!

这份四六级最后40天真题备考计划你一定要收下!



首先,我们要摒弃消极心理暗示,告诉自己:40天过级我能行!

然后,按照知米妞的这份计划走下去,四六级你能过的!!!



-词汇突击-

1、单词是基础,没下载知米背单词的赶紧去下载知米背单词 APP!!!

最后40天,时间就是胜利。因为时间紧迫,建议大家选择四六级《十年真题高频单词》or《20天突破核心单词》,重点掌握核心词汇。



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争取在12月10日之前完成所有的单词记忆。相信等到考前,你的词汇量一定会有很大程度上的质变。



有同学会问:背单词老是背了就忘怎么办?

都会忘记,就比谁看的勤快,背单词本来就是混眼熟的。

2、选择四六级《十年真题高频单词》词汇书的同学,背单词的时候可以结合真题来学习。注意真题词汇的重要性排序:准确选项、错误选项和其对应原文处最为重要;其余位置可以酌情对待;

3.、背词时,需要特别练习“眼熟”的能力,不用刻意强调拼写和多重含义,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死扣这些了。需要不停的用重复识别的方式加强印象即可,所以一定要注意单词的复习。


-真题备考-

▶40天真题提分法则

使用真题的正确做法,只有一条:做慢一些,少走回头路。

不要拼速度,深度比速度更重要!!!



第一阶段:深度训练

11月6日至12月1日,每日复习时间:2.5小时~3小时, 约每四天完成一套题目。

真题范围:2016年12月-2017年6月, 共计6套题目

这时候估计会有人到网站上找一些2017年6月四六级考试的真题资料,知米妞建议大家不要直接使用网上一些小伙伴贡献的资源。第一是因为内容不系统,无法保证质量;第二是没有专业的解析,无法保证学习效果。

很多人也来问过知米妞2017年6月四六级考试真题的资源,对不起,是真没有!!!

现在四六级真题都是有内容保护的,专门的机构才能拿到,所以建议大家在书店购买正版的四六级真题。

买哪家?此处不打广告!

这时候就不要心疼这买2套的小钱了,要知道,这次过不了四六级,下次又要交报名费又要重新买资料,还要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你说哪个划算?

知米妞推荐的真题使用方法:

1、买两套真题,按照约2天~3天一套题目的速度练习;

2、按照考试时间,完成所有题目(包括最不受你待见的作文、翻译和听力等,写不下去也要撑足时间);

3、确认答案,估计分数,标记在题目段落之前,作为记录;

4.分析所有错题和不确定的题目(此环节可能需要看真题解析或询问高手或者老师),并且总结记录出现在准确选项、选错的选项中答案对应原文等位置的生词;

5.尝试翻译所有题目的准确答案项以及对应原文;

举例:2016年6月 四级新闻听力中的一个选项,你确定能看懂?

Lack of runway and terminal capacity.

来自听力部分的材料,其中,terminal就是一个难点。看不懂,怎么可能听懂?不认识,就得查。

6.听力至少再听两遍;

进行听力练习的时候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来:做题-对答案-解析答案-找寻听力对应原文-查阅所有选项及对应原文处词语-确认看懂-开始跟读。

第一遍,看着跟读;

第二遍,试着闭合书本裸听,听不懂可能需要继续。

四级新闻及六级演讲原文部分中与选项无关的位置,可以以看懂为主。

【刷分党注意:但凡确认听过真题均可以裸听成功,就是分数跳跃的开始,尤其是六级听力】

7.努力记住第4步记录的单词或短语。

如此一来,完成一套真题的时间,至少在四个小时以上,这样做过的题目和你走马观花浅尝辄止的做法简直天壤之别。其中1-4步和5-7步可以在两至三日内分别完成。而单词和短语的记诵则需要后期的反复巩固。

特别提醒,作文最好找老师或高手批改,否则自己写下去几乎没有提高。

【刷分党注意:知道你很多真题都做完了,可以做做阅读原文的笔译】


第二阶段:回顾真题

12月2日至12月7日,每日复习时间:2.5小时~3小时。

这段时间,拿出第二套真题集,约每天一套的速度重新做一遍,全面回顾单词和短语的积累。

在准确率方面,如果极高,说明之前真题练习不错,反之则证明效果不佳。

要特别注意重复做错的题目。

准确选项的同义词替换形式,是学习的重点内容。


第三阶段:梳理真题

12月8日至12月15日,每日复习时间:3小时或以上并腾出时间模考。

你还需要在最后一周内梳理以下所有题目的做题方法,做一个思路清晰的人。

写作:现象类分析文章,漫画类文章,图表类文章,引言分析类文章,口语话题扩展类文章

听力:新闻/演讲、长对话、短文听力

阅读:选词填空、段落信息匹配、精读

翻译:中国文化、教育、经济、社会主体词汇积累,各类数据,年份,…之一等模板翻译原则。

当然,继续背那些重复出现却总是记混的单词也是好的选择。


-真题练习时间表-

知米妞的推荐真题练习时间表:

(以下时间建议,特别适合刚开始进入真题实战的同学)

11月6日~9日  完成2016年12月真题第一套

11月10日~13日  完成2016年12月真题第二套

11月14日~17日  完成2016年12月真题第三套

11月18日  复习2016年12月第一/二/三套真题词汇短语

11月19日~22日  完成2017年6月真题第一套

11月23日~26日  完成2017年6月真题第二套

11月27日~30日  完成2017年6月真题第三套

12月1日 复习2017年6月第一/二/三套真题词汇短语

12月2日~12月7日 重做2016年12月和2017年6月真题。

12月8日~12月15日 使用2017年6月真题卷模拟考试



四六级如何取得满意的成绩?

1.有规律地做题,及时巩固复习前方知识。

2.不止关注正确率,还要关注对错的原因。

3.作文翻译至少练习10套,且找高人修改。

4.多做总结与梳理。



最后40天,时间紧迫,看完这篇文章请立即开始你的学习计划!

时间安排我都全部给你规划好了,给自己列一个清单,每天该做些什么,做完一个打一个勾。可以把自己的学习清单保存一下,四六级成绩出来以后,可以把成绩单和学习清单一起晒哦~

港真,这种时候了,不要再偷懒啦!

说的就是你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