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没机会遗憾,最好忘记爱过

欢迎来做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忆都是彩色的,现实都是黑白的。

这是两个相识于归途,相聚于梦想,相爱于孤独,又相离于现实的两个人。

林见清,方小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晓找过一个又一个男友,林见清一直陪她走过。终于,他们在一起了,幸福又快乐。现实的耳光,一下下地赏赐,两人终究疲惫不堪,相望无言。相交又相离。

这么多年来,见清一直陪着小晓,终于只剩下他们两孤独的个人的时候,相爱了。

酒精、香烟和陪伴,对孤独是有化学作用的。那时候,我们总有快乐的理由,拥挤的迷宫一样的合租房,一个破沙发,一起吃的方便面,都是开心的味道。

哪怕住在被分隔成迷宫一样拥挤狭窄的合租房里,

也没关系;


哪怕破沙发扶手的烂布条都拖在了地上,

也没关系;

哪怕从监狱的高墙内走出,

只要有你,也没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实生活的窘迫与扰乱,磨平了爱情所剩无几的欢愉,再多说一句话,都成了我们之间的奢侈。

见清戴着耳机的时候,小晓走了。

他追到地铁站,却没上地铁。

走之前,小晓说“分手以后,我们就别见面了”

“缘分这事,能不负对方就好,想不负此生很难”

十年后的相遇,他们亦成了可以谈笑风生的朋友。

却含着泪。

林见清问方小晓:“如果当时的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方小晓回答:“如果当时你有勇气跟着我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的。”

现实猖狂,理想荒唐,遗憾太多了。

都晚了,遗憾也没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连当初的分手,都被隔绝在耳机外面。人走“面”凉,即使追上她,却没有抱住她的勇气。

只因为,见清怕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我的离开都是假装,能不能别吝啬你的拥抱?

林见清,看不清混浊世界里爱他的心

方小晓,不晓得黑白世界里寻她的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了,何必误会故事没说完。

“后来的我们”,兜兜转转了十年。刘若英用十九年,借电影,诉说着多少人的“后来”。

好像突然就明白那句歌词“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失去就不再”。


分手以后,还能做朋友吗?

这句话真的杀人不见血。且不说是否能把持住双方需求的尺度感,再者不是对以前两人情感的无视吗?

这样最好,忘记爱过,也不错。

酣畅淋漓时戛然而止的别番风味可能就在于此。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最大的悲哀就是没有权利悲哀,我没有资格在为你做任何事情。

遗憾过后,不博取同情,不招至厌烦,不因爱生恨,才是最好的善待自己的方法。

最心疼的是 长久的、无疾而终的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见清做的游戏,伊恩再也找不到凯莉之后,这个世界就再没有色彩了。

游戏在方小晓的手里,让伊恩和凯莉又相遇了,世界又恢复了色彩。

钢铁般坚硬的人,也会被情感融化,尝过甜头,便没法再去吃苦。但受过一点伤,便会封山落雪。因为遗憾,成了“奇观”,成了完美。

小晓问那个二蛋:你愿不愿为我上九天,那啥,下五洋捉鳖?

相信我,你一定会遇见你的下一个二蛋,为你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管一开始怎样亲密,都避免不了分道扬镳的话,忘记爱过,才是最好。

但是不能忘记的是:

“变好”和“你”,是我曾经一生都在争取的事情。


你可以放下矜持,继续喜欢,

也可以拒绝煽情,开始冷冽。

全在于你。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却没有了我们。没关系。岁岁年年慢慢流淌,再见面时,该怎样祝贺你呢?


一别两宽,无我也安。


我们

陈奕迅 - 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有一种悲哀,眼泪也不能流,只能目送

~~~~~~

有故事和我说

我请你喝酒吃肉

没有的话

听我侃大山


夜深了,晚安了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