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我不做标准好太太

我不做标准好太太

(日更训练营练习文)

你不是好老婆的样子

我大学时有个好朋友,个子不算高,但长相甜美,还有一副好歌喉,待人温和,很热心。大学毕业两年和男票准备结婚,带着美好的愿望去见未来婆婆。结果,未来婆婆不同意,说我朋友长得不像一个好老婆的样子。

我就纳闷了,在我们老一辈的眼里,到底长什么样是好老婆的样子?

我老公有个高中同学,浙大博士生,有才有颜值,毕业到了上海机关单位。虽说赚钱不多但工作稳定,还有上海户口,就想找个安稳过日子的好太太。后来在别人的介绍下,还真找到了,那个姑娘在金融行业,钱赚得很多,就想找个有上海户口的。两人一拍即合,虽没有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但对彼此的选择都很满意。

我清楚记得从他们婚礼上回来,我还发了一箩筐羡慕嫉妒的感慨。

后来某天,老公回来跟我说他那个同学离婚了,原因是他觉得他老婆看着像是个好太太。对他父母也挺好,逢年过节主动买东西包红包,看着勤劳贤惠,工作认真又懂得照顾让家人,赚钱也不少。这样的女人嫁给谁都不会出多大的错,但最大的问题是,他感觉不到婚姻中的幸福,感觉不到爱情。没有爱情的婚姻就是坟墓,这话真是一点不假。

好老婆是什么标准?

中国有句形容女人秀外慧中的俗语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上得厅堂大多数人都没有问题,下得厨房就不一定了。

你也许不会做一手好菜,却对菜各种挑剔;也许对家务一窍不通,甚至还有些小脾气,动不动还耍小性子,有点小虚荣,喜欢买买买。

但,那有怎样?

这些都不会影响你成为一个好太太,跟相爱的人在一起,他会包容你的缺点,你能容忍他的缺点,两人在人生的路上一起完善,一起不断变好,一起走向幸福。

看《欢乐颂》我喜欢上一个女明星叫刘涛,电视剧里她演的那个安迪是大多数女性的偶像,智商高,有钱有颜有地位,气场2.8米走路带风,酷!

粉上刘涛我就去搜索了一下她,发现她在人生巅峰的时候选择了嫁人,但在她丈夫事业失败的时候,挺着大肚子还在帮助丈夫,开导丈夫。不但陪着丈夫走出低谷,自己还重新回到演艺圈,重新打拼出自己的一席之地。一个娇滴滴的女明星转身变成女战士,撑起一个家的重担,还不离不弃地跟丈夫在一起。

按照世俗的眼光,一个演艺圈的当红女明星算不上一个好老婆的标准,但她却靠自己柔弱的肩膀承担了一个家的责任。

好太太是一个什么标准,古人都“三从四德”,今天也有。某一天,我逛到了妈妈帮,看到今年网上给好太太的标准是这样的:

1、先不说孝不孝顺,最起码懂得尊重。

2、会做家务,即使很少做。

3、有自己的工作,不吃丈夫软饭

4、好好爱丈夫,珍惜爱情婚姻家庭的幸福

5、睦邻友好,不与人树敌

6、注意自身举止形象,别丢大家脸面

7、和孩子做朋友,不随便打骂

8、别三天两头往娘家跑,不在娘家说家公家婆坏话

9、在经济上,不和家公家婆斤斤计较

10、长得好看,又精明能干幽默有趣

前面九条我也就忍了,最后一条就不能忍了,这条纯粹就是来攒怼找骂的。“幽默有趣”是什么鬼?我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却不愿给你当段子手。

我认为,好太太没有标准,生活会教我们慢慢活成每个阶段的样子。

人无完人,年轻时爱玩爱闹满世界跑,到了结婚生孩子的时期,自然也会慢慢变化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们可能一生过得顺风顺水,平平淡淡,也可能突然间扛起家庭重担,不管是哪个角色,都不影响和老公相亲相爱,更不影响你成为老公手心里的宝,眼睛里的好太太。

谁说只有会洗衣烧饭才能叫好太太呢?

不做好太太,做真实的自己

任何时候都不要用好太太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古人四德要求女人有德行、言辞、容貌、技艺四种必备修养,那是要求古人的。

现在你要做的是不要装成任何人,做回你自己。有点大小姐脾气,喜欢买买买,长得不够漂亮,脸还有点圆,有些小雀斑,笑起来有龅牙,大腿还有点粗......那又能怎样呢?

“东施效颦”的故事早就告诉我们,模仿永远只是模仿,只有做回真实的自己,一个无可复制的自己,你才能成为你自己,才能遇见真正欣赏你爱你的人。

中国超模吕燕之所以能成为超模,是因为她懂得做自己,懂得审视自己,找出自己与众不同的点,并把这个点发挥的极致。

每个人身上的缺点优点都是千差万别的,没有标准,接受自己的优点也接受自己的缺点,享受自己当前的样子,才能真正让自己闪闪发亮。

以后再遇到这种说长得不像好老婆的人,直接回他:“我做我自己,关你什么事。”

我才不要做个标准的好太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