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健康的管理

    为了达到皮肤的健康目的,你应该做好哪三件事情,还有你要避免什么事?

    到底什么是好皮肤呢?小说里会说“吹弹可破“肤如凝脂”,包括所说的“一百遮百丑”的说法,这些都很形象,但是都很片面。

      我们专业人士判断好皮肤是要有四个维度的标准:

      1:要亮:皮肤要有自然光泽,气色好,有血色。

      我昨天见到一个朋友,她说你看我脸上什么也没涂,皮肤好白吧,我就摁了一下。我老妈说离离脸上看着好恐怖,好像中毒了一样,那脸都是歪的。

      脸白的好吓人,一点血色都没有,一看就很不自然,不是那种自然的白,好像是漂白剂漂白的,你得跟她说呀,不然到时麻烦了。

      你看看一个不专业的人都能看出什么是健康的皮肤,什么是非正常的皮肤,不要以为皮肤一白就是好的。

      2:要匀。肤色比较均匀,没有太多,没有太多明显的色斑。

      3:要紧。皮肤紧实,有弹性,没有太多和自己年龄不相符的皱纹和松弛。

      4:要皮实。皮肤要有很好的耐受力,不娇气,不容易出现敏感甚至过敏这些问题。

    注意哦,我可没说要白,觉得皮肤白才是漂亮的,这是一种社会文化评价标准。

    其实不管是在欧洲,或是东来亚,皮肤白曾经都是富人的象征,但是随着社会发展,今天下麦色的肤色又成了流行肤色。

      而我今天讲的4个标准,是不受文化潮流影响的根本标准。

      其实我们每个人天生皮肤底子都很不错,皮肤是我们成年以后慢慢变老变差的,很难达到我上面说的四个标准。

      怎么办呢?你先别着急。

      想要维护好皮肤的健康你需要做好三件事:

      1:好皮肤,养出来

      很多女生都知道“睡美容觉”的说法,这个其实是有道理的。更科学的的说法是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精神状态,那就可以保证咱们体内激素水平的稳定。

      性激素,肾上腺素,脑垂体激素,甲状腺激素等等这些重要的激素变化通常都会反应到皮肤上。比如典型的神经性皮炎主要就是情绪紧张。

      所以保持一个好心情,不熬夜,规律作息,是你养护皮肤的第一个重要手段。

        2:好皮肤,动出来。

大家都知道运动可以帮我们增强体质,结实的肌肉,匀称的皮下脂肪,是皮肤的重要支撑。

        运动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及时清理代谢废物。一直保持运动习惯的人,通常看起来气色会非常好,皮肤也更年轻。

      所以建议大家多运动哦。

        3:好皮肤,吃出来

      我们经常听说吃红枣会让你气色红润,吃燕窝能养颜,这些你听听就行了,也不是说这些东西吃了对皮肤没有好处,只是说只吃某种特定食物,能让你皮肤更紧,更弹,更均匀那是不可能的。我说的吃,指的是健康均衡饮食.

      饮食上我要提醒你要控制高油,高糖,辛辣食物的摄入。要知道这些食物会刺激皮脂腺过度分泌,同时还会改变皮脂的组成,这些都是痘痘发生和加重的重要因素。

        另外,糖的摄入量一定要控制。现在很多女拿水果当饭吃,觉得水果营养好,水分足,维生素多,吃完了对皮肤一定特别好。

        这么做,不但帮不了皮肤反而有害。因为水果里还糖量很高,过多的糖会和皮肤的胶原蛋白发生糖化作用,导致皮肤暗淡,明白了这个道理以后,可乐,果汁,甜品你应该控制。

        所以,比起研究吃啥补品能让你皮肤变的好,更重要的是避开高油,高糖,辛辣刺激这些坑,不吃或者少吃,也是积极的皮肤防护和管理。

        总结:均衡饮食,积极运动,保持良好作息和心情,是维护皮肤健康正面的三板斧。

      有一件事千万不能做

        千万不要当强拆队长,挖自己皮肤的墙角。我说的就是破坏皮肤的角质层。

        昨天说过皮肤最重要的功能是屏障,打个比方,皮肤就是我们身体的一道墙,那么角质层就是这道墙最外面的“墙皮”,一旦城墙皮破了,露出里面的墙体,那咱们皮肤的健康就会收到威胁。

        皮肤最外面的角质层,是由已经死去了的,没有细胞核的角质细胞,一层一层的堆积而成的,一般是15层左右。每天你的角质层都不在不断的脱落,同时皮肤又会形成新的角质细胞补充上来。所以,好多人也把脱落下来的这些角质层,叫“死皮”。

        但是你千万不要认为,角质层就是没用的死皮,这是皮肤自己最重要的防御层,让外界的物质,有害病菌统统进不来,同时,也让皮肤里面的物质,尤其是水,不会轻易流失出去。

        角质层为什么能给皮肤提供这么好的保护呢?

        那是因为你的角质层有个特别厉害的结构,有一个很著名的皮肤科学家把她比喻成“砖头-泥浆结构。

        所谓砖头,就是角质细胞,而泥浆指的是细胞角质化的过程中释放出来的保湿因子和脂质分子。脂就是脂肪的意思,质,就是质量的意思,这堵墙不光是把砖砌好,而且还在每一层砖中间抹上了泥浆。又结实有牢固,不让你皮肤里的水分流失掉。

        角质层的厚度只有10-40微米,和你家常用的保鲜膜差不多,这么薄的角质层,最怕遇上强拆。

        你要注意两点:

        第一点,不要频繁去角质。

        只要你能保证天天早晚洗脸,正常护肤清洁,角质层基本都是比较正常的,老了会自然脱落,不会产生所谓的老废角质堆积这种问题。

        至于过于频繁,用力的去角质,比如经常用磨砂膏,撕拉式的面膜,其实会对我们珍贵的角质层造成很大的损伤,完全没必要,也没有价值。

        第二点,要避免泥浆流失。

        这个泥浆就是我刚才说的角质层之间的脂质分子和天然保湿因子。不要长时间泡热水澡,如果你冬天特别喜欢泡澡,那我建议你蒸桑拿要更好一点,而且也不要使劲搓,另外洗脸也别洗太长时间。

        总结一下,维护皮肤健康,要做三件正确的事:健康作息,积极运动,均衡饮食,同时要避免一件事,就是给皮肤挖墙脚的事,就是破坏角质层。

          当然了,我们人终究还是生物,皮肤终究还是一天天会变来变差,所以接下来我会来讲讲有什么办法能让皮肤老的慢点。

                                  (文章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达到皮肤健康的目的,应该做好三件事,还要避免两件事。 判断好皮肤的四个维度标准: 1. 要亮。皮肤有自然光泽,...
    遇见_c3a6阅读 457评论 0 0
  • 我坐在一线城市甲级写字楼里43层的一个靠窗的工位上,周围的同事都把屏风掩蔽,唯独我打开了,望着着外面的蓝天,飘过的...
    531fa01b35a7阅读 70评论 0 0
  • 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慨:那些曾在我们过往的生命中频繁出现的人,曾是我们生命里很重要的人,或因为学业终止,或因为工作变...
    末湮阅读 510评论 0 0
  • 今天下午有幸听了在行第一名的行家,深圳知名知识分享大V Angie老师如何打造”不设限人生“的分享,感觉是干货满满...
    百里稀和他的朋友阅读 688评论 0 2
  • 是什么让你和曾经的朋友,渐行渐远___________
    JH木心1314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