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余生都想和你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里以这样一种甜蜜的方式再次遇见你。

当教堂的钟声响起,那个牵着新娘走在我右前方的人怎会和你如此相似,我也牵着我新郎的手走在你后面,我第一步踏上用玫瑰花瓣铺成的婚姻大道上,那一刻心情十分激动。

我之所以能如此明白前面那个背影是你,当然这中间是有很多故事的,你将一条简单得只有一个句号的短信发到我手机上的那一刻,我就明白我会再见到你,即使从未没能读懂那个句号的意义。

别人都说最有种的分手是当面说的,最庸俗的分手是电话上说的,最不负责的分手一定来自于短信或线上,而你,就是用最不负责任的方式给我说的分手,然而短信的内容就只有一个简单的句号。

那天是情人节,当我找不到你陪我,去到市中心的时候,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情侣,一股凉风袭来,我裹了裹身上的大衣,我试着拨通你的电话,可对方的声音不是你,而是一个略显礼貌却不温暖的声音,“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可就是别人帮你说的对不起,我都听了不下一百遍。

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忽然手机响了,打开手机只有一个句号,我试着继续拨通你的电话,可还是那个对不起,你就打算用一个句号完成你对我所有的回忆与爱吗?

2

后面,我还是不断试着联系你,你这个混蛋,我打算用我所有的四年去等你的啊,因为分手那天是第一个四年,我有很多个四年可以浪费,但你有几个四年可以用来还我?

认识你那天还是在去云南的路上,我拖着重重的行李走在去最尾端的车厢,心里简直有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欲哭无泪,就在这时电视剧里的情节出现了,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你,你微笑来到我旁边,“需要帮忙吗?”

我抬头看向你,哎哟,一个帅哥微笑地看着我,当时的心情,简直这个微笑和这个眼神完全可以让我活力满满啊,我感觉自己都可以扛起一辆车了,可还是装了一次淑女:“谢谢!”

看着你轻而易举地拉着我的行李走在我前面,那一刻,我在想,要是有这样一个男朋友该有多好啊!

你拉着我的行李走到我所到的车厢,将我的行李一一放在行李架上,然后看向我:“可以了,我去找自己的位置了。”

“谢谢啊!”

你反手给我做了个不用的手势,没有转头。

我坐在位置上很是尴尬,脸滚烫滚烫的感觉特别难受,忽然想到,我靠,居然搞忘要QQ号或者电话号了!心中顿时又凉了,这么好的一个勾搭帅哥的机会居然白白浪费了,这都能忘!这还是那个看到帅哥就两眼放光的我吗?简直天理不容啊!

我在心里打了自己一万巴掌,好像都不解恨!

“嗨喽!”

“哎哟,又是你。”

“什么叫又,不欢迎?”我摸了摸脑袋,嘿嘿嘿的笑了。

你将脸默默凑近我,隔得很近,可以感受到你的呼吸。

“我靠,你想干嘛?”然后一巴掌将你的脸推向另一边。

“真不淑女!刚才还挺娇羞的嘛,其实我就想说,你脸上有一个二维码,怎么?你是想让人扫一扫?哈哈哈哈。”

我摸了摸脸,然后拿了下来,真是一个二维码,如果不是你在旁边,以我的脾气,大概把人家十八代祖宗都翻出来骂了一遍吧。

我难堪地拿出手机,习惯性地准备扫一扫,你将手伸了过来,扫什么扫,也不怕手机中病毒,转头偷偷笑了笑。

但我还是在你不经意间扫了一下,是一个行李箱品牌的二维码,可是为什么这么熟悉?这不就是我自己行李箱上的二维码吗?

我默默将二维码撕了个粉碎,放进自己荷包里,假装整理了一下衣服,又喝了一口水,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3

“咦,对了,说正事,你怎么到这来了,你不是在前面车厢吗?”

“有人和我换位置啊,没想到这么有缘,在你旁边,这是不是我的荣幸呢?哈哈。”

“还真有缘分哈!”我苦笑着说。

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你今年大二,我大一,你今年20,我19,你在云南读大学,我在重庆。

“你为什么要去云南啊?为了信仰?为了逃避什么?云南紫外线挺强吧?云南会不会下雪啊?你去过西双版纳吗?”

你看着我,表示很无奈,“我到底该回答你哪个问题呢?”

我挠挠头,“嘿嘿嘿,理好了随便说说,或者你对我哪个问题感兴趣?”

“那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怎么样?你一个人去云南干嘛?”

“去西双版纳啊,想给20岁的自己一份生日礼物,所以想要去从小向往的原始森林,想要去那儿看看那里的大树和热带雨林,最好呢还能在原始森林住上一个月。”

“那你带的行李会不会太多啊,亲!看样子你是准备去当野人的节奏啊!”

我像你示意了一下我的拳头,你捂着脸说:“其实你一个人出来挺危险的,还带这么多东西,小心被抢!”

“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你就这么希望我被抢啊?第一次长途旅游嘛,难免……”

以为你会同情我,可你却说:“现在网上那么多攻略,你就不知道去看看,傻不傻呀!”

“傻呀!我爽快地说道。

“确实,见过很多猪,还是你最可爱呀!”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叫王寒。”我还在反应你前面那句话,忽然一只有着纤长白嫩的手向我伸来。

“等会儿,先让我反应一下。你好,我叫陈筠,左耳陈,竹字头一个平均的均。”

“嗯……名字还是挺好听的,就是人傻了点!”

“呀呀呀!怎么说话的,不想活了是吧?真猖獗啊。”

你一副你能把我怎么地的样子看上去实在可恶。

就这样,一个喜欢找抽,说话损人但还算有趣的你和一个反应永远慢别人一拍两拍,胆大但不心细的我就这样认识了。

4

“正好快期末了,我没什么课,也正好我学校离你要去的地方很近,要不要我给你当导游啊。”如果不是你说得还算正经,我还会以为你是想撩我呢!真可惜,撩妹我给你打一星,不知道妹子都喜欢甜言蜜语吗?还动不动诋毁我。

不过还是说了声:“好啊!但我可不管饭。”其实此时心里美死了,出来旅游,还有碰到一帅哥,何乐而不为呢!

“哟,这么爽快,你就不怕我把你卖了?”

“你卖吧,卖得出去我没准还帮你数钱呢!前提是能卖得出去!”

你呵呵的笑着,于是一两天的行程,我们就这样愉快地度过了,好像第一次一个人远行,除了行礼重了点,也并没有那么痛苦嘛。

火车渐渐到站了,下车时你还是帮我搬行李,可是下车,我发现天黑了!

“谢谢了啊!”

“不用谢,我还得先回趟学校,我在附近给你找个宾馆你先住下来,现在挺晚了!”

“不用了,有些事总得一个人面对啊,现在才来这座城市的起点呢,我自己可以的,你忙就先走吧!”你转眼看向我的行李,用略带疑问的口气问道:“确定可以?”

“可以的,你先走!”

“那……再见了。”看到你转身的背影,那一刻忽然心中多了一丝不舍,可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更何况萍水相逢的人。

我拎着大包小包走出车站,如果不是害怕里面的东西有一天会用得上,我巴不得一下子投个轻松全部扔掉,心里还是对自己挺无语的,说自己胆大却害怕被讹,连洗发水都一并带上,还是大瓶的那种。

5

“嘿!”有人从背后拍了我右肩一下,我转过去,没人,难道自己幻觉了?忽然转过来,吓了一大跳!

“我靠,你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边说边抚着自己的心。

“怎么又是你?”我还把“又”重重地说了一下。

“对啊,怎么又是我”,他也在“又”这里停顿了一下。

“对了,附近哪里有宾馆?”

“为什么要告诉你,刚才还有人说可以搞定啊,现在是你求我,给你说,你拿什么和我换?”然后用一种色眯眯的眼神看向我,我双手抱住自己,“你想干嘛?本姑娘不近男色!”

“瞧你,这么紧张干嘛?我可对干瘪的飞机场不感兴趣。”

“你说谁飞机场呢!”

“你啊,对了你电话多少?说好要给你当导游的,不然怎么找得到。”

我还在反应你说的上一句,但我还是给你报就电话号码,随着给我打了个挂机,“存好了,这是我的电话,王寒。”

和他走就好久才找到一家宾馆,他将我的行李搬到二楼。

“我先回学校了,你自己晚上关好门,你说要帮我数钱的,可不能被别人骗去数钱了啊!”

“哦。”

“这么干脆,你难道不想留我一下?”

“滚。”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接到了王寒的电话。

“起床没?我过来了,今天带你去玩儿咯,快点洗漱,起床。”

我心里一百个不情愿,虽然不用倒时差,但坐了那么久的火车,都不用休息的吗?但还是说,“好,一会儿就好!”

走出宾馆,你正拿着一份早餐站那等我,我看了看你,今天的你更加阳光了,可是怎么感觉像在看自己,原来我们穿了一件一模一样的格子衬衫,我的脸刷的一下子红了,同样的颜色,同样的花纹,分明就像是故意买的情侣装啊。

“真有缘分啊,衣服都一样!”

我白了你一眼,“王寒,怎么感觉你这么可恶!”可还是接过你给我买的早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那几天,我们去了原始森林,还额外去了云南很多地方,可花销还没有超出预算。

“遇见你,真是谢天谢地啊!”

“可你为什么不谢我,哈哈哈哈……”

我真想问天问大地,你是谁派来我身边的逗逼?

可我还是认真听了王寒说过的每一句话,他说他以后的时候,表情十分认真,他说他以后想要去到一线城市,他觉得和小城市相比较一下,他喜欢大城市的宽容、冷漠、公平、独身的人能在这里丰盛的活着,而小城市拼的除了关系网别无出路。

我还知道王寒从还没上火车的时候就注意到我了,坐到我旁边是他向别人换的位置,甚至脸上的二维码都是来自于他的恶作剧。

6

就这样,我们相恋了,一场云南和重庆的异地恋。

我们在对方心上存活,在互相想念的时候,给对方打开一扇心窗,另一个人飞身而去,所以,有了重庆到云南,云南到重庆的一张张往返火车票,相聚的时间总是显得很短暂,可我们依然快乐,因为我们的签名都是:被想念也是一种幸福。

王寒24岁这年,毕业了。

王寒以前说过的话也一一兑现了,可我却变得更加惶恐了,总是莫名其妙的陷入一种不安的情绪中。

王寒告诉我说:“小筠,我现在有能力养活你了,你喜欢什么样的房子,我们在这边买房子吧,你过来看看,反正有一天会来到的,不如早点来吧!”

我拿着电话,眼泪不停的掉。

“王寒,你回来娶我吧。”其实我能想象那头的你现在的心情,明知道对你伤害很大,可我还是自私的说了这句话,我害怕你回来,但更害怕你不回来。

电话那头的你没有说话,我匆忙挂掉了电话,无力地蹲在墙角。

后来,我如父母所愿,就呆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我身边也多了一个人,我也会在深夜想起你。

7

至于后面为什么我们还能遇见,因为我们互相演了一场戏啊,虽然爱情不可试探,但我们还是遇见了幸福。我们共处一个教堂,一个婚礼舞台,但这并不是个集体婚礼。当我身边的新郎,你身边的新娘将我们的手放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眼含热泪,相视而笑。

是的,王寒最后回来娶我了,当看到我身边的男朋友时,他想方设法约到了他,对他说一定要对我好,我表哥回来给我说,这个男人值得嫁,至于他身边的新娘,当然也是他的小表妹,约到她时,告诉她王寒的一切,我流的泪水,他表妹告诉他我对他有多在乎,对啊,缘分真奇妙,我们都傻傻希望对方幸福,可都没意识到对方才是自己的幸福。

这真是一场特别的婚礼,两对新人同时进场,又互相将自己身边的新娘新郎交于他人,我们对视时笑了。

我怎么可以忘了,你打字总是先打标点才去拼凑内容,你说了解的人,就连标点都能读懂对方想要说什么。情人节晚上那个分手的误会,我到现在都恨自己。因为那个句号代表圆满,你发完那个句号就带着你没电而关机赶上了回家的飞机。

爱情长跑到这没有结束,我们还要一起走很远,因为跑得累了,还早在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啊。

后记:

后来我表哥和他表妹在一起了,双方的爸爸妈妈到现在对当时的婚礼还云里雾里。哈哈,年轻人的世界,他们不懂。

“傻瓜,记住了,句号是圆满,不是结束。”

“嗯。”

你贴在我耳边:“遇见你,余生都想和你在一起。”

“我也是。”声音很小,但相信你一定听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绵绵密密,点点滴滴,潇潇冷冷清清,故苑梧桐叶落,寒鸦难栖。几声山寺钟鼓,直教人,千回百转。梦未成,忆前情,独对天地...
    爱憎分明不讨巧阅读 134评论 0 0
  • 我想和你晒太阳 就在此刻 这静谧的午后 在这炙热的阳光下 搬出一把藤椅 和你一起晒太阳 一个寒假没有伺弄的多肉 也...
    滴滴答答哒阅读 558评论 0 1
  • 小时候从未想过, 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老师, 手拿粉笔脚踩讲台, 走上教书育人的道路。 也从未想...
    蒹葭essay阅读 146评论 0 0
  • 计算机的数制1、单位的换算Kilobyte(KB)Megabyte(MB)Gigabyte(GB)Trillion...
    Murrey_Xiao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