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她在我胸口跳动

【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图片来自Ai 盗梦大师


“咚—咚—咚”心跳声撞击着我的胸口,击穿了一个洞,我从这个洞挤出去,我从这个洞钻进来。

强烈的节奏密密麻麻地敲打着我的大脑,将我固定在沙发。我抬起头,舞池里挤满了鬼影,有雌鬼也有雄鬼,我从他们摇曳的缝隙里看向大屏,一张血盆大口配合着强烈的节奏,一张一合,穿着黑色比基尼的女DJ挥着手一边喊麦一边蹦,胸前巨浪晃动。

血盆大口张成一个巨型黑洞,黑洞不断扩张,所有屏幕都在扩张,我飘起来,被金属摩擦出的节奏一点点推进无边的黑暗中,一个裸着上身的男人一把将我推倒,按在沙发上,他掰正我的脸对视着他空洞的双眼,抓起我的手环过他的身子,骑在我腿上贴着我像蛇一般扭动着,我的手在他光滑的腰背上落下,沾着冰冷的汗液,一种奇怪的气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我忍住呕吐推开他。

“咚—咚—咚”他拿起桌上震动的电话放在我手里,看着我:“你的电话又响了。”“还是刚才的号码,看来这个人找你找得很急。”

我甚至在他眼里看见了一丝悲悯。

我端起桌上的半瓶酒全部倒进胃里,威士忌从肠胃逆流到大脑,在我脑里开出一个个晶莹的泡泡,那些泡泡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我腾起来,飘荡着,纵身跃入其中一个。

一切安静下来,镜中人撩开裹住她嘴鼻的头发,火红色的大卷像奔腾的血液淌进她胸口,她抬头看我,眼睛上盖着厚重的睫毛,她学着我的傲慢,她接起电话。

“贱货,快把我半年前打赏给你的十万块还给我……”

“别,你别挂我电话,我爸病危需要钱抢救,我求你了!”

“哪怕你随便还我一点,就当可怜可怜我吧!”

神经病!镜中人鄙夷地骂道,挂掉电话看着我,我朝她笑,她也朝我笑;我伸出手去抚摸她的嘴唇,她也伸出手抚摸我的嘴唇。我笑得更厉害了。

贱女人,吸血鬼!你会遭报应的!你不得好死。

镜中人划掉短信,冷哼一声,拉黑了那个烦人的电话号码。

“滴—哒—滴—”水从水龙头里滴出来,镜中人抚摸着我笑出泪的脸,我逃也似地离开卫生间回到酒桌,一群我看不清五官、裸着上身的男人围过来,我掏出一把钱撒在铺满酒杯上的桌子上。

“喝!”

在我失去意识之前,我看见了一张清秀的脸。 



有人从身后环住我的腰,水花飞溅入了眼睛,我大喘一口气,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自己身在何处,我正要回头骂人,一张清秀的脸从我眸中生出来,我即惊讶又愉悦。

他笑了笑将我搂得更紧,我的背贴在他厚实的胸膛上,心剧烈跳动着,我挖空脑袋思考着他究竟是我的谁。

“亲爱的,你竟然在蜜月中对我如此冷淡,自己跑来泡温泉,就这样挂在池子边睡着,很危险的,还好被我抓住了!”

我不可思议盯着他,在心里问自己:“我结过婚了吗?我是……谁?这又是哪里?”

他感觉到我的迷惑,将我身子摆正面对着他,捧着我的脸在我额头亲吻了一下:“哎,都两年了!你还是时好时坏。”“但是你别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脑海中有一些模糊而混乱的画面,但我无法正确地将它们串联起来。我看着眼前的丈夫,总有一种恍然若梦的不踏实感。

“可以再和我说一遍我们的故事吗?”

“你那时候刚动完手术,是我负责看护你的。”他顿了顿,用手拨开我脸上湿漉漉的乱发露出羞涩的深情。“你后来的康复期,都是我一把屎一把尿伺候你,也是我替你洗澡的。”

“爸爸!啊!抱紧我!别放手!”一个小女孩因为怕水而发出尖叫声。我这时才留意到温泉池其实泡着好几个人,小女孩抓紧父亲的双手,从我身边浮过,她对我笑了一下,这笑意让我毛骨悚然,当我再看她的时候,她好像从未转头看过我,和她的父亲从我身边游走了。

我扭过头,想让丈夫继续继续讲述我们浪漫的过往,他却消失了,我搜索了温泉中的每一个身影都没有见到他,可是就在刚才他还在揽着我的腰啊!我朝温泉靠山的边缘游过去,游到尽头才发现,池子其实建立在悬崖之上,是一处无边温泉池,水也并不深。

一个女人背对我站在池子边上,水刚好没过她的腰,她一动不动地望着对面山上的大片绿意。我突然冒出一个想法,如果此刻我从背后推她一把,她就会立刻摔下悬崖,摔成一堆碎肉。

我这么想的时候,她竟然缓缓转头,我一阵颤栗,害怕看见她的脸,“咚—咚—咚”我的心重重地击打着大脑,汗毛竖成了漫山遍野的荆棘,温热的泉水瞬间结冰,我被封冻在原地,一动也不能动。她胳膊上的蝴蝶纹身开始蠕动,随着她扭头的节奏,蝴蝶缓缓张开翅膀,她的颈骨发出“咯咯”声。

“她怎么突然醒过来了?快给她补点药!”

一个声音刺入我的心脏,冰块碎裂,流动的泉水更加冰冷刺骨。就在我快要抓住这个声音的时候、就在我几乎要看见悬崖边那个女人侧脸的时候,一只手搂住了我的腰,我再一次被板正了身子,贴在一堵结实的胸膛上。

“不要乱走,我和你说过了,这里很危险,你再往前就是悬崖了!”

他眼里满是关切和责备,我一下就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埋在他的颈窝里,手环过他的后背,边哭边捶打着他的肩背:“你为什么突然不见了?你不要丢下我,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好了好了,我给你拿浴巾去了,你已经泡了那么久了,我们回房间吧!”他说着将一块巨大的白色浴巾盖在我头上,像裹住一具尸体那样,将我整过裹起来,抱着我朝酒店方向的岸边走去。他的动作很轻很温柔,有那么一瞬间像是不该属于我的踏实。

“那个女人……悬崖边那个女人好奇怪呀!”我突然想起什么,将他的脖子搂得更紧,似乎一松手我就会摔下悬崖,粉身碎骨。

“那里没有人啊,你……又出现了幻觉,都怪我!我应该快一点过来的,都怪我!”

他苦恼地皱起眉头不停地自责,这一幕很熟悉,我用力一抓却只抓了一手水,我将水洒在他脸上咯咯笑了起来,我可不想这张天使一般的脸因为我的胡思乱想而蒙上阴霾。

他将我抱进浴室,替我仔细地擦拭着身子,他的动作很温柔,他擦着擦着突然哽咽起来。

“我这是第一次,希望不要弄疼你!阿弥陀佛!”

“你说什么?”

“我说,我还记得你刚做完手术,我第一次帮你洗澡的情景,那是我第一次正式给女孩洗澡!”

“第一次?正式?什么意思?”

“没什么,我当时特别紧张!”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明显变得更温柔了,温柔地就像一个女人,和刚才阳刚之声完全不同。等他把我抱上床的时候,他的样子好像也变得更清秀了。

“你的脸……跟刚才不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了?”

“你变成另一个人了,但我知道你依然是我的丈夫。”

“没错,我是你的丈夫,你只要记得这一点就好了,你必须记得!”

“好,我会记得,我必须记得。”

我被他摆在洁白的床上,从我躺着的地方开出一片片鲜红的花瓣,这些花瓣妖娆地绽放,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艳丽,而我正躺在花芯。我惊恐地抓住他的手,可是他的手粘粘的,滑滑的,一股腥甜味钻进我的鼻子,我尖叫着坐起身子来,床恢复了洁白,巨大鲜红的花瓣消失了。

他突然哭了起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他站在床边,双手正在滴血。

“你怎么了!”

“我开红酒找不到开瓶器,用匕首开瓶划破了手指而已。”他很快停止了哭泣,笑着看着我。

“那就不喝了。”

“对,你现在最好不要喝酒,我们应该睡觉。”

他走过来,躺下,将我紧紧地拥在怀里。

“亲爱的,该睡觉了,安心地睡吧!”他将手环过我的腰贴在我的胸口,胸腔里的心脏猛烈地跳动着,他熄了灯,我陷入无尽的梦魇。



我在一个昏暗的屋子里醒过来,有微弱的光从门缝里透进来,也分不清究竟是白天还是黑夜。头很重像睡了很久!我站起身发现手脚都被绑着,右手腕有一点刺痛,上面贴着一块医用胶布,看起来像是被人刚抽过血。我正要思索自己身在何处的时候,门开了,两堵墙一样的人背光走进来,等我适应光线看清他们脸的时候,吓得往后直缩身子,那分明是两个来自地狱的恶鬼。

“我们现在带你去一个环境好的地方,好吃好喝供着你。”

我被驾着走出门,外面依然昏暗着,却感受到热辣辣的阳光即刻包裹着我,四周是茂密的树木,看着像棕榈树,树林里藏着低矮、盖着茅草的房子,我刚才就是从其中一所茅草房走出来的。没走几步就来到一片土坑中间,一条小路横穿大片土坑,那些形状大小、深浅不一的土坑里全是一些表情麻木的人,他们身上的肌肉和脂肪早被抽空了,像只有一副骨架的机器人,机械地劳作着,他们都戴着手链脚链,大多数都是黄种人,还有一两个黑人和白人。他们不停地挖着什么,地上摆着一些石块,石块隐约透露着翠色。

“今天没挖到好石头就别想吃饭!”一个男人抬起头看了看我,却马上被监管狠狠地抽了一鞭子。

被抽的男人不再看我,面色恢复了木然,待我快走远的时候,他突然又朝我喊了起来:“妹子跑啊!快跑!不要跟着他们走!”

无数的鞭子再一次抽打在他的身上,我努力扭头去看他,可哪有什么土坑,哪有什么人!我刚才经过的地方只是一大片坟场。

我惊愕着、颤抖着,像一个失去了知觉的木偶,被推搡着跌跌撞撞地跟着他们走向未知的前方。

穿过更加茂密的树林,我来到一栋看起来现代化的建筑物前面,上了楼,正好看见一个男人和两个恶鬼一样的男人扭打在一起,他颤抖地尖叫着:“放我出去!我还可以工作的,我愿意去挖石头挖到死!”

我停下脚步看向他,他变成了刚才土坑里那人的样子,突然疯了似地朝我喊:“妹子,跑啊!快点跑!记得告诉我的家人来救我!”

他被推进了屋子,又从窗户上露出那张死灰色的脸来,他尖笑着、哭着对我说:“哈哈哈,你跑不掉了,跑不掉了!我跑了三个月还是跑不掉了,都怪我贪玩,呜呜呜,都怪我!”

我被扔进一间屋子,他们并没绑着我,只是把门从外面锁了起来我。我看了看屋子,屋子装修并不差,还带着洗手间。

我想起那个和我一样被锁进屋子里的男人,不禁疑惑,他究竟是人是鬼?他为什么宁愿去住那些茅草屋、宁愿去做苦力呢?我死了吗?这里是地狱吗?

这时,铁门被打开一道口子,从外面递进来一盘食物。我看了一眼,里面有鸡腿、牛肉、米饭、还有水果。

我拉开窗帘发现窗户上横竖装着粗实铁杆,我插翅难飞。我看了看地上丰盛的食物,按住了咕咕叫的肚子,躺在床上闭上眼睛。

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四面都是白森森的墙壁,我躺在一张白色的床上,四仰八叉地被绑着固定着。有“滴—哒—滴—”的仪器声,我身上插着各种管子,嘴巴被封上只能发出“唔唔唔”的声音。

一道透明门隔开了几个人的声音。一个低沉的男声说:“一切都准备好了,她什么时候到?”

“马上到了,李医生,有劳你了!到时候40%的款会打在你的账户上!”

“好说,好说!”“小王,你进去看看!”

帘子被撩开,一个带着口罩的男人走了进来,从他露出的眼睛来看,他应该是一个年轻人。 

“对不起,我要用酒精擦拭你的身子,这是我第一次,希望不要弄疼你,阿弥陀佛!”

男人颤抖着手,缓缓扒开我的衣服,他年轻的眼里不敢看我。

这个时候,又有张病床被推了进来,上面躺着一个失去意识的人,我看不清那人的脸,但直觉告诉我,那是一个女人。

“可以开始手术了!”低沉的男声说着,和另外两个戴着口罩的人推着手术车进来,上面摆满手术刀,在灯光下闪着寒光。

我终于意识到我身在何处,将要面临着什么,却只能“唔唔唔”地扭动着身子,求助地看着那个被叫着小王的年轻人,他的眼里闪烁着泪光,扭转头又不看我。

“她怎么突然醒过来的!得给她补点药!”低沉的男声说着,扒开了插在我手背上的输液管,将一罐药水推了进来。一阵灼痛感从我手背上缓缓涌进全身。

“小王啊,既然决定做这一行了就要抛弃感情,你的父亲不也在等着心脏移植吗?做完这一单再做两单,手术费和买器官的钱不就都到手了嘛!到时候你恋爱、娶亲也不差钱了!大丈夫何患无妻啊!”

“再说,你同情她干什么?她不过是一个婊子,有着一具健康的身体却不知道爱惜,天天偷摸拐骗,混在酒吧醉生梦死,既然健康对她没用,那就给有需要的人吧!”

我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我拼命地挣扎,但一切来不及了,麻醉剂再一次发挥了作用,我正一点点地失去意识。那个声音沙哑的男人眼里闪着比恶鬼更可怕的光,朝我一步步走过来,他高高在上地俯视着我、蔑视着我,举起一把闪着寒光的手术刀。

如果这世界上真有神明的话,求求神明再给我一次活着的机会吧,我一定会痛改前非,好好地活下去!

一切来不及了,我说的话再也没有人能听见,我所知所感也无法再分享给任何人,此刻我只是一只屠刀下待宰的羔羊,只能发出最后“唔唔唔”的绝望。

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看了看旁边依然沉睡的女人,她的胳膊露了出来,一只蝴蝶纹身展开翅膀,跃跃欲飞。




“啊啊!救命!救命啊!”

“亲爱的,我在这里!”一双有力的手抓住了我,胸口一阵绞痛让我猛然睁开眼,我颤抖着哭了起来,心脏剧烈地跳动着,我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两年了,你还总是做噩梦。”

“你是谁?”我惊愕地看着眼前面容清秀的男人。

“我是你丈夫啊,也是你手术后的看护,你在康复的过程中和我慢慢相识相知,你好起来后我们就建立了恋爱关系,我们刚度完蜜月。”他在黑暗中泛着泪光,但我看得出他在躲避我的眼睛。

他的眼睛很熟悉,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已经结婚了。我的胸口再一次疼起来,我捂着胸口感受着心脏有力的跳动,它此刻想要撑破我的胸腔跳脱出来。

他起身给我倒了一杯水扶着我起身,他的手触摸我的手臂,我突然想起来什么,抬起右手臂,那上面却什么都没有。我灌下一大杯水终于平静了一点。

“我和你说了,你不能喝酒了,你非要去那个什么酒吧,你以前从来不去酒吧的!你才做完手术两年,五年后它才会真正适应你的身体,它现在随时会排异。你不能喝酒,不能太情绪化,你必须好好爱护它!”

“这颗心脏到底是谁的?”

“和你说了很多次,是一个自杀的捐献者。既然她不想活了,你就不能安安心心替她活下去吗?”

他再一次躲避我的眼睛,扶着我躺好。我看着他,拼凑着关于他的一切记忆。他说得没错,他是我的看护,我和他是在医院认识的。只是我的枕边人,他到底是谁?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呢?

我背过身侧卧着,他的手环过来,贴着我的胸口,那颗心脏跳得更剧烈更有节奏了。

“你不要想太多,你只要知道我是你的爱人,你的丈夫就行了,我会一直陪着你。”

那颗心马上要跳出来了!

我挣脱他的手起身来到洗手间,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也看着另一个人,另一条鲜活的生命,另一个不同于我的命运。她眼泪婆娑地看着我,我笑了一下,她也笑了一下。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会替你好好活下去。她点了点头。



我的胸口破了一个洞,我从这个洞挤出去,我从洞钻进来。我翻开梳妆柜拿出一顶火红的长卷发套在头上,涂上血红的口红抿嘴微笑,踏着心脏的动律,一步步走进厨房,挑了一把最锋利的刀,朝卧室走去。

“咚—咚—咚”利刃切划破皮肤的拉扯,破开肌肉沉闷,最后是剐蹭骨头锋利如金属乐一样的刺耳。他来不及呻吟。

我继续挥舞着刀。

“咚—咚—咚—咚”洁白的床单上绽放着大朵鲜艳妖娆的花瓣,空气中弥漫着腥甜的气息。

我继续挥舞着刀。

“咚—咚—咚—咚—咚”我扔掉刀子,伸出手穿过柔软黏稠的温热,抓住一颗逐渐微弱的血肉,用力一扯,掏了出来。

我捡起刀。

“咚—咚—咚—咚咚咚咚……”我走向金属摩擦的节奏声中,走向那扩张的黑洞中,走向扭动的雌雄鬼影中。

我继续挥舞着刀。

是的,我会替你好好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