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樱花树下

当樱花树连根拔起的时候,我的青春终将走过,你的幸福,我的祝福

遇见他的那一天是一个明朗的晴天,樱坐在门前晒着太阳,披着刚洗完的长发,懒洋洋的,冬日午后的阳光温暖的泻下,不再灼热。他意外的出现在樱的视线里,穿着一件墨绿色的毛衣,有些泛白的牛仔裤,一双干净的帆布鞋,戴着眼镜,在阳光下笑着,慢慢地和同行的人朝樱走来。

樱突然慌张起来,自己的头发还是湿的,但是就是这样的意外,樱还来不及躲避,他已经赫然的站在了樱的面前,看着湿漉漉的她。

“你,是樱吗?”他问,一脸的笑意。

“嗯,我是。”樱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开场,羞涩的看着他。

“樱已经长这么大了,我叫明,你小时候我们见过”明依旧笑着。

“那好巧,我们又再见了”

“你的头发好香呢,是樱花的味道。”

樱笑笑,摸了摸还在湿着的头发。

“是谁来了?”樱的爸爸从屋内走出来。

“爸爸,是明来了,你们聊”樱说着冲明点了一下头便进屋了。

樱上了楼,从楼上的窗户里看着明,他一脸的阳光,总是笑着,温文尔雅的和父亲聊着,父亲也笑,看起来聊得很愉快。

樱站在窗户边,摸着带着樱花香味的头发,开心的笑了。

明没有留下吃晚饭,和父亲聊了会天就起身离开了,走得时候和樱说了声再见。

樱站在窗前看着明的背影直到他走远。

后来樱从父亲的口中得知明是一个叔叔家的孩子,出去留学去了已经十年了,明很优秀,现在留学归来准备安定下来,在樱小时候明来过家里几次,那时樱还小。现在明二十五,樱十八了。

从见到明的那一刻,樱就被明干净柔软温暖的笑容吸引了,他该是一个多么温暖的人才会有那样明朗的笑容。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多年后的久别重逢,从那一天起樱的心里藏了一个人,他有一个温暖的名字叫明。

再次见到明是第二年的春天了,樱已经上了大学,依旧是有樱花香味的长发。樱是和父亲一起去拜访明的父亲的,樱是不喜欢外出的,但是因为要去明的家,樱欢喜的准备了很久。

那天是个晴天,太阳很好,明家门前的那棵樱树开了满树的樱花,是淡淡的白色,有着淡淡的香味,风偶尔调皮的吹过,花瓣点点飘下,落了满地。樱远远地看见了明,他安静的坐在樱花树下,干净的衬衫泛白的牛仔裤。一切都美得让人心疼,樱真想时间静止,就这样远远地看着樱花树下的明。

明先抬了头,他看见了樱,笑着站了起来。樱穿了一件白色的印花长裙,头发披着别了一个银色的樱花发卡,简单,随和又灵动。樱也笑笑和父亲朝明走去。

简单的寒暄过后,樱的父亲和明的父亲进屋喝茶去了,樱和明留在了外面,站在樱花树下。

“樱又长高了”明先开口说话。

“我们又见面了。”樱依旧羞涩的笑着说。

“你的头发还是有樱花的香味呢。”明温暖的笑着,摸了摸樱的头。

“是吗,才洗过的原因吧。”樱抬起头满眼笑意的看着明。

“你看樱花都开了”

“我可以摘一朵吗?”

“可以,樱摘吧。”

“那两朵可以吗”樱调皮的笑着。

“樱喜欢几多就摘几朵吧”

“我想要满树的樱花呢”

“那就都送给樱吧”明总是温暖的笑着,看着樱明的眼神里有种说不出的熟悉和疼惜的感觉。

“明真好”

………

那一天,在樱花树下,樱要了满树的樱花,但是没有亲手摘掉一朵。樱说摘掉了美得就不真实了,该在哪里就在哪里吧。

要告别了,樱对明说再见,明给了樱一个拥抱,樱清晰地感受到明胸腔跳动的声音。

明说:“明年樱花开的时候欢迎樱再来”

樱说:“好。”樱小脸红扑扑的,那个拥抱好暖。

挥手说了再见,就像是一场仪式的告别,深藏在心底的话终究没有说出口,樱没有问明要电话,也没有留多余的联系方式,默默的潜藏在心底比赘余长久的联系会美好的多吧。

有些喜欢只潜藏在心。

樱之所以会在万花之中偏爱早春的樱花,是因为不喜欢别离。我们常常期待着某个人的到来与重逢,他终于来了且播下了最圆熟的种子,我们一块守着,看它发芽,成长,含苞,绽放,而绽放竟是我们最不忍心看到的别离。

重逢就是这么的矛盾,宁可不去相聚,以免再次的别离,宁愿那重逢是突然的邂逅,惊鸿的一瞥,宁愿那别离是蹙然的消逝,突然的殒没。

樱最喜樱花,她们总是在我们不知觉中,抽出暗褐色的花蕾,再用一夜的经营,点亮晨窗。而在她们依然明艳时,就悄然的化为花雨,默默的飘落地面,那么轻,那么柔,完美的仿佛刚才绽放,潇洒的一如不曾来过。

转眼又一年樱花盛开,樱在父亲的允许下独自一人走过长街到明的家里去赴一场属于自己的约。

樱依旧穿着那件白色印花的长裙,戴着那个银色的樱花发卡,只是头发剪短了些,依旧是披着的。樱带着欣喜带着胆怯一路小跑,她太想见到明了,但是离明的家越近,樱反而放慢了脚步,生怕明看见自己的慌张。长裙舞动,樱美得像个精灵。

樱远远地看见了那棵樱树,开的繁盛,不落俗尘,在阳光下安静的开着,不骄不躁,仿佛也在等一个约会。

樱原以为明会像去年那样坐在樱花树下,但是今天却没有看到明的身影,只有花瓣孤单的落在地上。明去了哪里,为什么没有赴约,或许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吧,明只是和她开了个玩笑。樱安慰着自己准备离开。突然门开了是樱的父亲。

“樱来了,进来坐会吧”

“明没有在家吗?”

“明到另一个城市去工作了。”

“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很忙,也许到明年才会回来吧”

“那我先走了”樱挤出一个微笑但是掩盖不住失望。

“你等等,明有留信给你”

“真的”樱的脸上又露出了笑脸。

明的父亲把樱带到了明的房间,拿出了给樱的一封信,便掩上门出去了。

淡蓝色的信封里是一张淡粉色印着樱花的信纸,樱打开信掉出了两朵完整的樱花,标本做的很好没有一点损坏,连花蕊都丝丝分明,樱花的纹络在光线清晰可见。纸上是干净的字迹写着:

樱,那两朵樱花是送给你的,你没有摘下我摘下给你。明年的樱花可能不能陪你看了,满树的樱花是上天赐给樱的礼物,希望樱要快乐,像樱花一样纯洁。

----明

樱拿着明的信开心又失望,她把信紧紧地攥在手心,两颗泪珠还是滑了出来。

她想见明但是明不能来见她。

樱任泪水滑过脸庞,环顾明的房间,一张简单的床,一书柜的书整齐的摆着,墙上挂着一把木吉他,深色的木头文理清晰可见,好像很久没有弹过了,琴玄上有了灰尘,看来明很久没有回来了。樱拿起书架上的一本书,是一本散文,封面已经泛黄,打开书安静的文字展开没有刺眼的感觉,温暖柔和一如时间的流淌,樱大致的翻并没有细看,忽的在某一页上看见一行字,“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这是明的字迹吧,樱想着。

“樱喜欢看就拿去看吧,明不会怪樱的。”

樱才猛地一回头发现明的父亲站在门口,许是站了有一会了,樱一直没有发现。

“明很喜欢看书吗?”樱拿着明的书问。

“明最喜欢看书,以前也喜欢弹吉他的,已经很久不弹了。”明的父亲回答着,眼睛里却有一种失望。

…….

樱和明的父亲聊了会天,走得时候在樱花树下站了很久,闻着阳光下空气的甜香,花瓣落在脸上又飘到地上,一切都与樱无关。

樱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但是不忍心去承认。

樱走了,带着失望走了,但是又怀着希望期待下一年的樱花盛开。

樱从明的家离开带走了明给她的那一封信和那一本散文留作记忆。时间在思念里缓慢的流淌,即使再慢也阻止不了樱花的盛开,樱花还是开了,依旧那么的繁盛,好像一切的时间故事都与她无关,只是在走过生命的一个又一个的轮回。

樱准时的出现去赴一场约,即使知道结果也无法说服自己的固执。

樱来了,她本以为不会见到明,即使见不到也没有关系,那满树的樱花是明送给自己的礼物。但是明意外的出现了,他就站在樱花树下,就像不曾离开过。樱远远地看见了明的背影恍惚中,樱笑了,明察觉到了什么,回头,看见了樱,明只是笑。

“还喜欢樱花吗?”

“喜欢,谢谢你的樱花。”

在樱的世界里时间失去了魔力,一切都是静止,只要明出现就不曾离开。那天樱破例留下吃了晚饭,简单的晚饭过后,樱提议和明出去走走,明没有去绝就拉着樱一起出去了。晚上夜色如水,早春的气息把一切都渲染的有种暧昧的感觉,山间如一幅泼墨画,繁星点点近在眼前。樱和明在靠近小溪的石凳上坐了下来,小溪里倒映着天上的月亮,一闪一闪的像是一条条银色的小鱼游过。

明没有说话,抬头望着天发呆。

此处无声胜有声,樱情愿就这样和明坐着,直到地老天荒。

明只是沉默。

樱叹了口气。

……

过了很久,明终于开口说话了“要不要回去。”

樱赌气,明果真不喜欢和自己在一起吗?就说:“我不回去,要在这里呆一晚上。”

“那我陪你。”明笑笑。低头看见樱穿着拖鞋的脚,“你不冷吗?”

“不冷。”樱扭头看着明。

樱这才想起来自己拉着明出门的时候太高兴了竟然忘记换鞋了,穿着拖鞋就跑出来了,初春的晚上,风还是有些凉,怎么会不冷呢。

突然脚上一暖。

樱低头看见明蹲了下来,将自己的双脚捂在掌心,“这么冰,还说不冷。”

樱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突然间的亲密让樱有些不知所措。

“你不回去,我就帮你捂一个晚上”明看着樱一脸的笑意。

樱像是融化了一般,她看着明的眼睛觉得夜空中所有的星星加起来,也比不上明眼睛的明亮。

樱就那样坐着望着明,发现明的目光一直没有移开自己,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樱害羞了。” 明开玩笑的说。

“才没有。”樱被看穿了心事,只好为自己狡辩,脸有些红红的像发烧一般。

“好了,我们回去吧。”明摸了摸樱的头,向樱伸手,樱还有些犹豫,但还是伸出了手把手掌放在了明的手上,一瞬间温暖传遍了全身。

就这样大手牵着小手,樱默默的走在明的身后,互相没有说话,樱看不到明正面的表情,只能从背后看明修长的背影,干净的侧脸,认真走路的样子显得好可爱,樱笑了,笑得好开心,月光变得更加温柔起来。

晚上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樱只好在明家留宿。明的父亲替樱收拾了一间屋子在明的隔壁。

小镇的晚上不像大的城市,关了灯就真的没有了一丝的光亮,黑暗中伸手不见五指,樱有些害怕,她蹑手蹑脚的走到了明的房间,看见里面的灯熄了,以为明睡了,就叹了口气准备离开。正要走的时候,明的灯亮了。

樱轻敲了一下门说:“你还没睡吗,我有些害怕。”

“怕黑吗?”

“嗯,你能陪我一会吗?”

樱听见明窸窸碎碎起床的声音,接着就听见走路的声音,门被轻轻的打开了,明换上了睡衣,摘掉了眼睛,看起来带了些许的慵懒,樱噗嗤的笑了。

“怎么了我这样很好笑吗?”

“只是我觉得好可爱。”

“是吗,从没有人用可爱来形容我,哈哈”

“回你的房间吧,别着凉了。”明看见樱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睡衣。

“嗯,好吧,只是有一点害怕”

“那我陪你坐会儿吧”

明为樱拿了一件外套披在身上,在客厅坐了下来。

“明,你怎么不说话。”

“嗯…你渴吗,我帮你倒杯水。”

“我不渴,不用了”

明还是起身为樱到了一杯花茶。回来的时候发现樱没有坐在位置上,这才回头发现在自己的房间里。明拿着玻璃杯,往房间走去,发现樱正在拿纸巾擦拭原本挂在墙上的吉他。

明突然间像变了一个似的,三步并作两步朝樱走去,一不小心把手中的杯子撞到门上,杯中的开水哗的撒到了明的手上,明一惊杯子也掉到了地上。

啪的一声,碎了一地。

樱听到声音吓了一跳,回头看明。

明却发疯似的对樱大喊,;“是谁让你乱碰这把吉他的。”说着从樱的手中抢过那把木吉他。

樱被着突如其来的喊叫声吓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从没有看见明这样失态过。

“我….我看见吉他上有灰,我只是想帮你把吉他上的灰擦掉。”樱慌忙的解释,脸变得通红,眼泪快要下来了。

“这把吉他不能乱动”明大声的嚷道。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樱连连解释,这才发现明的手上被烫出了红红的一片。樱赶忙握着明的手,担心的说:“你的手怎么伤成这样了,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不好”眼泪终于止不住的哗的流了下来。

明看见樱哭了,心里有点过意不去,知道自己的语气说的重了。

“对不起,是我误会你了”明缓和了一些向樱道歉。

明的父亲听见声音也起来了,朝明的房间走过来,樱赶忙擦了擦眼泪,向伯父挤出了一个微笑说:“明的手受伤了,伯父家里有药吗?”

“哎,有的,你们怎么搞成这个样子了”

“是我不好”樱说着眼泪又止不住下来了。

“明欺负你了?”明的父亲关心的问道。

“没有,伯父你快帮我拿药吧,明的伤要紧。”

明的父亲去卧房拿药出来给樱,明还在房间里抱着那把吉他。

樱拿着药进了明的房间,没有说话,蹲了下来仔细的给明上药。明感觉到了疼,动了一下手,樱忙说:“对不起,弄疼你了。”

明看着眼前这个柔弱的女孩,眼里噙着泪水,手忙脚乱的样子,心一下子柔软了。摸了摸樱的头说:“你回去睡吧,是我不好。”樱抬起头,,看着明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觉得脸红红的发热。

“可是你的手…..”樱还是不放心的问。

“没关系的,你去睡吧。”明无力的说着,脸上划过一丝忧伤。

樱不好再说什么,只好回自己的房间了。

那一晚上樱和明都没有睡着,各自想着心事。

樱不明白明为什么明会因为那一把吉他和自己生那么大的气,难道一把吉他真的有那么的重要吗?刚才的温柔都是假的吗,为什么明突然就象是变了一个人,樱感觉到手上还残留着明手掌的温度,安慰着自己说明只是有些心情不好,会好的会好的,但是说着眼泪还是簌簌的落了下来。明看着那把吉他,静坐了一个晚上。

暗夜里不管发生了什么,新的一天还是会到来。

第二天,樱早早的起床,在厨房里忙活了一早上,精心准备了一顿早餐,还趁着早上在外面折了一支樱花插在了花瓶里,樱花上还带着湿湿的水汽,花显得更加的娇柔。樱在客厅等着明,把早餐的样式摆了一遍又一遍,看着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樱有些焦急明怎么还没有起床,但是又不敢去叫明怕打扰到他。

终于,明的房门打开了…..

明红着眼睛,睡衣也没有换下来,整个人看起来疲惫又憔悴。樱看见明,怔了一下,:“明,你起来啦,收拾一下来吃饭吧。”

“我不想吃,你自己吃吧。”明头也没抬的就出去了。

“樱准备了一早上的早餐,你怎么能不吃。”明的父亲厉声道。

“谢谢你。”明回头对樱笑了一下,但那笑分明是苦笑,脸上憔悴的让人心疼。明转身离开了。

樱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是自己做错什么了吗,突然的发怒,莫名的失落,意外的离开…..这一切的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花瓶里还插着那支樱亲手折下的樱花,樱看见樱花一把将樱花拽出,花瓶应声而 倒…..清脆的破碎声显得那么的失落。

樱害怕明出事,跟着明出去了,她看见明下午一个人终于在喝的醉醺醺的之后,漫无目的地走到了一片樱花园外,站在墙外的明看着眼前的那一片樱花,脚不听使唤的走进了樱花园,愣愣的看着樱花树,便伸手去折樱花。突然远远地看见了一个身影,恍恍惚惚的,明突然像她奔过去,扯着女孩的胳膊大声的质问:“是你吗,是你吗,你终于回来了,终于肯回来见我了。”明紧紧地抱着女孩不松手,女孩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坏了,叫嚷着,吵嚷声一引来了樱花园的主人,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人,也就是女孩的父亲,看见这样的场景,男人什么话也没说上去就给了明一拳。明被这一拳彻底打醒了,他怔怔的看着女孩道了歉,说着“再也回不来了”,嘴巴上带着血渍怏怏的走了,手上还拿着那一枝刚折下的樱花。

这一切樱都看在眼里,她并不知道明指的那个女孩是谁,樱突然想起来,是不是因为那一把吉他,昨天的不快就是因为那一把吉他,明的父亲说过明已经很久不弹了。

樱飞快的跑回明的家里,想找到自己的答案,在不公平的爱面前,我们只好不断的去证明爱,但是当我们找到那个真正的结果时却会陷入更深的失望。樱站在明的房间,看见那把木吉他静静的放在明的床头,樱走近发现在吉他的旁边有一张照片,已经有些旧了,照片上是一个女孩看起来温婉秀气,眼眸清澈,在樱花树下明媚的笑着,那个女孩竟有几分和自己相似!

樱看着照片,霎那间明白了一切,突然间一阵晕眩,觉得世界都要崩塌了,樱想哭,但是眼泪却怎么也流不下来,她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明昨天那么生气,为什么明对自己总是淡淡的并不热情但又好像对自己很好,明应该感觉到了,我是喜欢他的啊!一切是因为这个女孩吗?是吗?是吗?樱一遍遍的问自己,樱其实已经知道 了答案,却不愿意承认。

在爱情里,我们常常欺骗自己,渴望寻找答案,却又不愿意面对现实,于是在现实与想象里迷失了自己。

到了晚上,明终于回来了,看起来,狼狈不堪,脸上竟然有伤痕,头发蓬乱,一只手上却拿着一枝樱花,大部分的花瓣已经凋落,残缺的部分显得那么的瘦弱。

樱看着眼前憔悴的明,心疼的就像是在滴血,不想质问什么,也不知道该怎样安慰明,以前那个温暖阳光的明去哪里了,那个会送我樱花的明去哪里了,对我微笑的明去哪里了,其实樱最想问的是那个我喜欢的明喜欢过我吗?樱想知道答案但是没有勇气问明。在爱面前,一旦爱上了,任何一点点温暖的细节都会被无限的放大,化为欣喜藏在心里,这样的欣喜又像是一个甜蜜的陷阱,一旦陷进去就会在甜蜜里无法自拔,当要抽身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伤得体无完肤。

樱看见明进了房间便拿着药跟了进去,明在床边坐了下来,樱没有说话,只是在仔细的为明上药,明突然抓住樱的手看着樱,眼睛里是疲惫是忧伤,樱的手停留在明的嘴角有些颤抖。明并没有说话,吻了一下樱的手,低下头又是沉默,阴沉的脸上要拧出水来。

“对不起。”明终于说话了,但是却是樱最不想听到的字眼。樱没有说话,站在原地让明继续说下去。

“我一直把你当成了她,我以为自己可以忘记的,但是当再次面对的时候,我发现根本没有办法忘记。”明的声音有些哽咽。

“是她吗?”樱拿起了吉他边上的照片。

明看着照片没有回答,但是沉默就是最好的答案。

“好,我知道了。”樱强忍着泪笑着说,:“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从第一眼见到你的那天起。”

明依旧低着头沉默着,屋内的空气压抑的让人窒息,那把吉他躺在床上似哭似笑,狰狞着,像个魔咒,靠近的人都无法摆脱分离的命运。

樱残存着一丝的希望等待着明的回答,但是樱没有,樱彻底的失望了,冷笑了两声,走出了明的房间疯一般的跑了出去,那棵樱花树静默着,看不透人世的悲欢,或许是看透了才这样的静默吧。

房门嘭的一声关上了,听着脚步声樱走远了,明知道樱再也不会回来了。他终于抬起了头,脸上布满了泪痕。

“樱,对不起,我不喜欢你,我只是爱上你了。”一滴眼泪滴到了琴玄上,但这含泪的声音,樱再也听不到了。

樱离开后,很久没有回来过了,再回来已是三年后了,樱听父亲说明的家要被强行搬走建其他的建筑了,时间会治愈伤口,却治愈不了回忆,樱还想回去看一眼樱花树,那里有回忆。

樱到了明的家,明并没有在家,是樱的父亲接待了樱,两个人像约定好的似的都没有提起明。两个人坐着聊天但是话题最终还是没有绕过明。

樱从父亲的口中知道明在外留学的时候爱上了一个女孩,是他们同行的六个留学生其中的一个,女孩温婉大方活泼开朗,两个人互相喜欢,迅速的展开热恋。女孩爱听明弹吉他,明就每天为女孩弹一首,不管是热烈的,深沉的,欢快的,忧郁的都是发自明内心的挚爱。他弹得那么的动听,那么的投入,女孩就安静的或坐站在不远的地方静静的听着看着,眼睛溢满了爱意,嘴角微微上扬分明写着甜蜜。

………

或许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上天太羡慕这对恋人,于是嫉妒了想把他们分开。清冷的早晨女孩像往常一样一路小跑赶去学校上课,那天雾很大,女孩走得匆忙没有看见路上迎面而来的汽车。

嘭的一声,女孩在空中滑过了一道曲线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雾散了,女孩死了。

明宁愿雾永不散去,雾散后留下赤裸的现实,在阳光下显得那样的刺痛。明接受不了深爱的女孩的离去,消沉了好久,每天对着吉他发呆,那把吉他在狰狞的笑着,从那以后明再没有碰过吉他,那把吉他像是一个魔咒锁住了明的心,极美极痛……

美得绚丽却又那样的痛彻心扉。

“那个女孩最爱的就是樱花。”明的父亲,抽着烟,幽幽的吐出了一个烟圈。

最后的这句话,樱明白了一切,为什么明一见面就闻出了我的头发是樱花香味的,为什么明会总坐在樱花树下,为什么明摘下樱花给我,只是因为明喜欢的女孩最爱樱花,恰巧我也是,呵呵,樱冷笑了两声。

哦,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樱终于又想起了这句明写在书上的话,或是冥冥中的注定,这句话解释了明和樱的相遇和相离。

心当然痛,只是现在的樱学会了用笑代替,这是比眼泪更痛的表达。原来明阳光下那么温暖的笑,竟是为了掩饰最深的痛,微笑并不代表快乐,哦,多么奇怪的事情,樱苦笑。

樱起身,挥挥手,说了再见,是对过去的告别,转身离开的时候樱的嘴角是上扬,那棵樱花树还在静默的开放,即使在不不久后的将来将被连根拔起,但是种子已经播种在了远方,会在哪里又是一片樱花盛开,樱花树下又会有怎样的故事。

十一

明离别的那句话樱永远不会听到,吉他的魔咒只有明知道,越是自己心爱的女孩自己越是保护不了,明爱上了樱以为会让樱好好的幸福着,但是当明看到樱在碰那把吉他的时候,明的梦突然醒了,不能,不能,我不能让樱受到伤害,绝对不行!明只好让樱伤心,冲着樱大声的吼叫,编出那个照片的女孩,让樱彻底的失望,明看见樱痛苦的哭泣时,心中远比樱痛上千百倍,爱会成倍的放大另一半所受的痛苦。

那天樱来见明的父亲,其实明就在不远的地方看着樱,他看着樱笑看着樱哭,直到自己也笑了,笑着流下泪来。明只是教会了樱爱,但是自己将永远的离开樱的世界,随着房子的倒塌,将永远消失……

明是吉他里的精灵,逃离吉他爱上了凡间的女孩,却逃不过命运。

在好久的好久以后,樱再次站在樱花树下,身边并肩站着的是一个背吉他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