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已经下班了

晚上快10点回到家,手机微信突然来了一条消息:

“我今天忘记提单了,你回家了么?能不能帮我审核一下”

“不能”

不好意思,我已经下班了

作为一个快入职一年的互联网员工,我已经没有最初入职时的那份“拼劲”了。如果这事儿搁在一年前,我可能立刻掉头回公司,或者第二天6点就起床去公司,但我现在不会了,我认为这是心态上的成长,并不是什么坏事儿。

作为一个“老员工”我领悟到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下班之后的时间是你的私人财富,正当权益,没必要也不应该再贡献给工作

很多人一定不以为然,“年轻人不要太贪图享乐,现在不努力,将来有你好受的。”“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年轻人,不就应该吃点苦么?”


首先,一天15个小时都在工作的你有时间给你自己“充电”么?

一天埋头工作下来,你有时间去参加行业的论坛么?你有时间看看行业内的书么?有时间去学习一下额外的新知识么?前几年炒的火热的观点,“晚上8点到10点是决定你人生高度的时间”,本意是在讲,这段时间是自己加速成长的时间,应该去复盘,去反思自己这一天,去静下心来学习,可是,看看你自己,8点回到家了么??手机尚且需要每天充电,你每天都在输出,真的不会被工作压榨干净么?

你有时间么?

其次,工作是老板的,身体才是我们自己的啊

我们不断透支着身体,为了一个早上的会议可以不吃早饭,觉得身体可以忍忍;为了一个项目可以熬夜到后半夜,觉得身体可以吃得消,过几天就恢复了;为了完成一天的工作,可以坐在电脑前,接受一整天的辐射,觉得并没有什么影响;为了有更好的发展,可以吸着雾霾在大北京穿梭......你再不去健身房了,能力越来越高,身体越来越跨,精神越来越差,不规律的生活习惯,猝死指日可待。

工作是老板的,身体才是我们自己的啊

你越来越努力,家人朋友却丢了一地。

常常感觉自己太忙,以至于和父母打电话都觉得太占用时间,周末约朋友出去玩都太浪费时间,直到父母说“你忙吧,我们老怕打扰到你”时,我感到满满愧疚;直到家人群里面聊的东西我都不太能插得上话;直到偶尔想约朋友出去玩时,竟无人能约了...

你越来越努力,家人朋友却丢了一地。


丢失了那么多爱好,错过了那么多风景,最终放弃成为各种自己的可能。

酷爱烹饪的你,再没好好凝视过眼前的美味,午餐外卖半小时囫囵吞枣就搞定了;热爱文字的你,再没去提笔写过一篇文章,闲暇时间评论评论别人的时间已经是最大的消遣;热爱钢琴的你,再没去过琴房,打字越来越快,但钢琴的基本指法是不是还记得呢;热爱旅行的你,窗外花开花落的美景,你仔细观察过几回?

你放弃了成为各种自己的可能

工作成为你生活的100%后,你真的没感觉不对劲么?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钱也是永远赚不够的,但是有些美好,稍纵即逝! 你需要“自私”一点,把生活留给家人,留给朋友,更重要的是留给自己。

所以,我还是会努力工作,但....

“不好意思,我已经下班了,我要努力的给自己'创造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板带新招的女秘书和助理去出差,路过一个高大建筑的大门,女秘书凝视着博物馆上面的字:“感叹书法写的不错,并大声...
    Stephen潇雨阅读 132评论 0 0
  • 有一种努力叫主动,那是因为责任的激励! 有一种拼命叫我愿意,那是因为梦想的动力! 人的一生,最终你相信什么就...
    杨宝树阅读 247评论 0 4
  • 井陉县有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石头村,找个闲暇时去看了看。 从井陉县城坐公交顺着仅一车通过的小公路往深山里钻了一小...
    天涯孤旅背包客阅读 249评论 7 7
  • 蠢事指愚蠢、 荒唐事、 愚笨的事,也指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做出了不感到满意的事和太过相信自己的谎言,让自己感到不安。 ...
    赖小木阅读 377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