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天惊!

1.

  妖历965年。

  西天之上,玄奘佛殿。

  “师父,您找我?”踏入殿内的赫然是那新封的斗战胜佛。

  “嗯……”玄奘着一身简朴的僧袍,手上捏着一串佛珠,闭着眼,淡淡的应了一声,再无多言。

  良久以后,圣佛耐不住性子,开口问道:“师父,找我为何事?”

  “悟空。”

  “师父。”

  “你是悟空,不,应该说,你真的是那个齐天大圣么…”玄奘手中的佛珠缓慢转动,淡淡的声音穿过空荡的佛殿,直击殿内笔直站立的斗战胜佛的耳内,脑内……“或者,我应该叫你,六耳,对么…”玄奘终是睁开了眼睛,看向胜佛,却又不似在看他。

  “六耳…呵,这名字,可真熟悉……”斗战胜佛收回惊愕,动了动僵硬的身体,“几百年前,六耳…六耳就不在了。”胜佛冷笑道。

  玄奘笑了笑,略带几分无奈,转身走进了内殿,独留胜佛一人。

2.

  妖历143年。

  花果山上出现了一块奇石,散发着紫色的光芒。山上的猴子们皆惊奇于该石。

  妖历145年。奇石生了,生了只猴子。这只猴子后来啊,成了齐天大圣,去了龙宫取金箍棒,闯了地府划生死簿,进了南天门当弼马温,闹了天宫被压五指山下……这当然都是后话。

  妖历147年。奇石生的猴子尚在花果山上,称了大王,其他惊世骇俗的事情还没干呢。那生他的石头呢,早被灰尘蒙了一层又一层。也正是如此,始终没有那只猴子发现灰尘下闪烁的微弱的光芒。

  妖历148年,奇石又生了只猴子,只是谁也不知道。花果山上的猴子全当是从别的地方来的,谁也没将这只猴子与他们的大王联系到一起。故奇石生的第二只猴子就在花果山上留了下来。

  妖历226年,齐天大圣去了菩提老祖门下学艺。而这只猴子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六耳猕猴。六耳总觉得自己与其他的猴子不一样,他觉得自己和大圣一样,都是可以成仙的。故而大圣去学艺的时候,六耳也悄悄的跟了去。时间一点点过去,六耳越发觉着自己与大圣很像,但大圣是他的偶像,他并不想超越大圣。大圣学会72变的时候,他就说自己只会36变,大圣也不知道他叫六耳,他胡诌了名字,曰柳尔,告诉了大圣。

  妖历274年,大圣去东海拿了金箍棒,上了天宫。六耳依旧呆在花果山,啃着手中的桃子,听着天上传来关于大圣的消息。

  六耳越来越像大圣了,不知道是他隐藏的太好,还是花果山上的猴子们活的太久,眼花的看不出来。妖历280年,大圣大闹天宫,同年,大圣被镇压于五指山下。六耳听闻后,手中的桃子掉了,自己的大圣,败了。

3.

  大圣被压在五指山下,无聊至极。好在自己于菩提老祖那学艺时候的师弟总来看他。说一些外界的事情,问他一些大闹天宫的事情。他这师弟素来寡言,名字也分外奇怪,叫什么来着,哦,大圣想起来了,叫什么柳尔,说自己是柳树下生的,故曰柳尔。

  “大圣,大圣,大士说再过几百年年,就有一个和尚来救你了。”柳尔从观音大士处打探完消息就立刻来告诉大圣。

  “和尚,呵一个和尚怎能救我。”大圣不屑,即便已经被压山下百余年,却依旧不改桀骜不驯的性子。再看那六耳猕猴,与大圣恰恰相反,许是从同一块石头里出来的猴子,两人的气息行为极其相似,当然,性子除外,大圣桀骜不驯,六耳则显得温顺些。

  时间随着大圣与六耳的熟络而流逝。妖历779年,大圣已被压五指山下499年,六耳离开了大圣。离开前,六耳回头看了大圣一眼,眼中是说不清的一些东西。

  六耳走后,大圣觉得有些寂寞。一年后,和尚来了,大圣从五指山下出来了,可是他不能叫大圣了,他有了新名字,孙悟空。大圣,哦不,孙悟空陪着那个和尚,那个和尚叫唐僧,踏上了西天取经的路。

4.

  六耳猕猴离开了大圣,因为他知道唐僧要来了,他要去,履行自己的承诺,为了大圣,他梦中那个大闹天宫的大圣的承诺。

5.

  孙悟空戴上了金箍,陪着唐玄奘西天取经。“定是那如来老儿,明知俺老孙不喜他那西天,还让去他那取真经……”孙悟空哪怕是带上了金箍,却依旧不改自己的性子。唐玄奘到底心善,不忍念那紧箍咒让悟空痛苦,也就随着他去了。

  渐渐的悟空也就接受了这师父,一心一意护送他去西天。路上也收了八戒与沙僧一起。

  妖历834年,九九八十一难已过五十五难。悟空一路上,打死了不少妖怪,唐僧每每都要训斥与他。悟空却不以为然。

  这天,唐僧被一伙强盗吊在树上,悟空急忙救下唐僧,失手打死了强盗二人,当天晚上,悟空师徒四人住在一老人家处,却不曾想老人儿子与悟空打死的强盗是一窝,老人的儿子与强盗发现悟空,便欲谋财报仇。幸得老人及时报信,师徒这才走脱,强盗追来,被悟空打得死的死伤的伤,老人之子亦被割下头,唐僧大惊,终是觉着悟空过于残忍,便先念起紧箍咒,使悟空疼痛难忍,又赶走了他。

  悟空回到花果山,觉得愤愤不平,自己救师父却被赶走,当下便不打算再回去。正当这时,观音大士让悟空去往她处,悟空便离开了花果山。

  再看唐玄奘,赶走悟空之后他也是悔恨不已。于是当六耳猕猴穿着与悟空同样的衣服时,以为徒弟悔过,开心不已。却不想这“悟空”抢了他的包袱便走。六耳以悟空的身份回了花果山,至于这假悟空为何知晓真悟空并不在花果山中,那就得另说了。

  沙僧这个时候倒是灵光,去找了观音询问情况,见悟空便开始谴责。悟空摸不着头脑,跟着沙僧回到玄奘身旁,却见一与他一模一样的人。

 

6.

    堂堂齐天大圣,怎能忍受有与自己相同之人。一棍子就上去了,不想那人也有金刚不坏之身。玄奘也有些许不解,悟空喊到,师父,紧箍咒紧箍咒!玄奘反应过来,嘴里开始念念有词,不想两只猴子全都开始抱头打滚。

  去了地府,见了大士,玉帝,还是未得到解决。悟空总觉得那假的悟空有几分熟悉,却始终想不起来是谁。

    这事闹大了,闹到了如来那去。悟空进门便嚷嚷道,“如来老儿,快快将这假猴子收了去。”如来听言,眼睛微眯,片刻又恢复了正常,并没有说什么。反观之六耳,不吵不闹,眼神坚定的望着玄奘与两位师弟。渐渐的,玄奘与八戒沙僧觉得,这个才是真的悟空。对如来指着六耳道,“我佛慈悲,如来佛祖,贫僧认为这才是我的徒儿,望佛祖明查。”八戒和沙僧在一旁附和。悟空听言,一脸不可置信。“师父,师父,我才是悟空啊!”悟空这一辩解,使得玄奘更不相信他是真的悟空了。

  莲花台之上的佛祖静静看着底下师徒四人的闹剧,又看了一眼六耳,眼中溢出一丝满意。如来拿出一个佛钵,说道:“此物可辨出谁才是真正的孙悟空。”悟空放心了,毕竟自己才是真的,没什么可怕的,还挑衅的看了一眼假的悟空,却并未在对方眼里见到一丝一毫的慌张,悟空越发觉着这人熟悉了。

  如来将那盆钵抛向两只猴子,悟空信心满满等待假猴子露出马脚。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悟空发现玄奘看他的眼神越发陌生,越发的,有一丝,憎恨。悟空觉得有些不对,再看自己,却发现自己变成了,变成了自己很熟悉的一个人的模样,柳尔的模样。

  “妖猴,谁给你的胆子冒充孙悟空,我这就收了你。”如来的声音蕴藏着一份激动,很隐蔽,却依旧被悟空听了出来。再看向那假悟空,师父师弟三人正拉着那猴子嘘寒问暖,那猴子却复杂的看了悟空一眼。哪怕悟空再傻,也明白了,这一切不过是佛祖为了消灭自己的阴谋,只是柳尔为何会帮他,悟空始终不解。他想出声质问,却发现自己早已发不出声音。

  “佛祖,您快些收了这妖猴吧,老猪我们还要赶路呢。”八戒以为佛祖心软,赶紧开口道。悟空有些悲凉,头顶的盆钵愈发大了,将悟空罩进去,那句“柳尔……”也终是淹没在盆钵里……“你们师徒四人,快些上路吧。”“是,佛祖。”四人答到。离开前,“悟空”回头望了一眼佛祖。跟着玄奘踏上了西天取经的路。

7.

  六耳离开了大圣,他要去完成自己对大士的承诺,来换取大圣的自由。临走之前他看了大圣一眼,把大圣深深地刻在脑子里。

  “六耳猕猴,你可想好了,要受那妖猴受过得罪,替那妖猴取得真经?”

  “大士不必多言,我早已决定好了。”

  观音看着面前跪着的六耳猕猴,心底有几分无奈。她知道,这不过是如来利用六耳来驯服,亦或者说是消灭孙悟空的计策罢了,可她也不过是佛祖座下的一个弟子,不能多说什么。于是领那六耳猕猴来了炼丹炉,六耳看着这炉子,想也不想便钻了进去。“大圣,再坚持一会,马上,马上我就来替你受那罪苦。”…………

8.

  真正的悟空被佛祖收进了盆钵,带回了西天。

    “你这泼猴,最终何尝不是落在我的手中。”佛祖看着手中的盆钵,露出与平时大不相似的笑容。转身去了西天边缘的天雷之地,将孙悟空用千年寒冰禁锢在哪里,不断的有雷电打在悟空身上,不过几时,悟空纵使有金刚不坏之身,也被打的皮开肉绽。佛祖这才满意的回到前殿,在某座佛殿布了一假景,赫然是孙悟空,安逸的在其中住着。

  妖历965年,六耳假扮的悟空带着唐僧取到了真经,被封为,斗战胜佛。

9.

  斗战胜佛在玄奘离开后,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

  如今,取得真经,大圣也可以被放了。当年,他找到佛祖愿意代替孙悟空西天取经。为此,他入了炼丹炉,呆了百余年才练得不坏之身和火眼金睛。观音既然有一个金箍,自然有第二个。那年风波之后,六耳成了悟空。大圣,大圣好好的呢。六耳每过些日子都要从佛祖给的天镜中看看大圣过的如何。虽然日子平淡了些,总归是不闹了。六耳也开始将玄奘当做自己的师父,一路小心护送。可是,为什么心中总有几分不安,玄奘离开时的笑容,定是发现了什么。难不成他已经见过大圣?大圣,对,得去见见大圣,将那件事与大圣解释解释。当年孙悟空的一眼让他始终觉得愧疚难当,那一眼多复杂啊,难以置信与不甘交错……

  想着,斗战胜佛(六耳)便离开了大殿,准备去大圣的住处,并未告诉佛祖。

  玄奘在殿后看到六耳的离开,静站了片刻,转身招来一小僧,让他召来那净坛使者与金身罗汉,说是有要事相商。待那小僧领命离开后,玄奘抬头看了看这西天的天空,喃喃道;“这西天,怕是不安宁了。”

10.

  一个月前,玄奘一行人到达西天。

  “你们先歇息片刻,封号暂发,至于封佛大典,定于一个月后,这些日子,准备准备罢。”如来位坐高处,对师徒四人说。

  “是,谨遵佛祖之言。”四人答到,准备离开,风尘仆仆百余年,当时好好梳洗一番。

  “悟空,你留下。”佛祖淡淡道。

  悟空顿了一下,点头,对师父三人道:“师父,你们先去,我稍后便来。”玄奘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却又不知哪里不对,但佛祖之命难违,只能先离开了。走止半路,玄奘对八戒沙僧说:“为师要寻燃灯古佛论佛经,你们先回去罢。”沙僧还想说什么,大大咧咧的八戒就推着沙僧道:“沙师弟,那我们就先走吧,老猪我多久都没有好生休息过了。再说了,都到西天了,师父定不会遇到什么困难的。”沙僧也只能嘱咐玄奘早归,随着八戒就离开了。

  玄奘看到两人离开后,转身回了刚刚的佛殿,没有进去,绕到偏殿,如来看不到他,他却能听清楚殿内的声音。

    “你明明说我代他护送唐僧到西天,我们俩人便可回花果山,现在让我当什么佛,我不要。”一向温顺的六耳此时却有点像悟空了。

    “做佛有什么不好的,况且那泼猴在哪住的颇为舒适享受,你们二人留在西天罢。”如来的语气不带一丝一毫起伏,让六耳无从辩驳。

  “罢了罢了,大圣呢,我要见他。”

  如来听言,心中道:“那泼猴正在享受天雷之乐呢,呵。”面上却依旧如常,对六耳说:“时候到了我自然会让你见他。你先回吧,经历了三十多难,必然累了。”笑呵呵的佛祖让六耳无法拒绝,到底是心性善良,并无多想,只能无奈的离开了。

    偏殿的玄奘却是大惊,这与自己经历如此艰难的却不是自己的弟子!冷静片刻后,玄奘觉得自己刚刚的那股不对的感觉是为何了,佛祖倘若真的能让真正的孙悟空安然生活,何必要让他陪自己西天取经。再者,依照悟空的性子,怎能甘愿如此平淡生活……玄奘越想越觉得不对,甚至惊起一身冷汗。

    悄悄的出了大殿后,玄奘在路上拉了一小僧问道:“你可知那齐天大圣在何处?”

    “你是谁,问他作甚?”小僧一惊,但还是稳住心神问玄奘。

    玄奘这才知道自己太过唐突,连忙说:“佛祖让我去寻那猴子,有要事相商。”

    “为何我从未见过你?”

    “我昨日才被调入佛祖殿内,你自然未见过我。也是如此我才不知道那猴子在哪,你快告诉我罢,耽误了佛祖的事可不好。”玄奘装作是佛祖身边的人对小僧道,故意将事情夸大。

    小僧听闻,连忙道:“那只猴子,在西天边远的天雷之地罢,你快去快回,那地方,可不好待,那猴子待了近百年,怕是……唉”小僧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玄奘听言,快速离开,因为他怕自己再在此处待下去,心中的怒火会波及他人。

    那是他的第一个徒弟啊,纵使再顽劣,也是陪自己那么久为自己挡了那么多难的徒弟啊。自己当时做了什么,不认他,赶走他,让他在那无人敢去的天雷之地待了这么久……玄奘心中的愧疚,经久不散。

    一个月后,封佛大典前一天,玄奘在殿内,捏着佛珠,静静冥思,他一生向佛,却不能保护自己的徒弟,是时候,做点什么了。他召来六耳,坦白了真相,他知道,六耳,必定能救出悟空!

11.

  六耳凭着记忆寻到那处自己从天镜中看过无数次的大殿,心中满是激动,静了静心,推开了殿门。

  孙悟空正躺在桃树下小憩。六耳等了一会儿,悟空终于睁开了眼,跳到石桌旁拿起一个桃子就啃,仿佛没有看到旁边的六耳。

  六耳只当是大圣尚在生气,连忙解释道:“大圣,我不是……我知道你不喜欢西天…………在等一天,一天后我们就会花果山……大圣……大圣?……”叨叨了半天,依旧没人理他。这才伸手去碰大圣。自己的手却径直穿过大圣的身体,仿佛,仿佛穿过空气。

    六耳愣住了。有些不知所措。

    “他不是真正的孙悟空。”玄奘的声音响起。六耳这才发现玄奘也在殿内。

    “师父,你这话什么意思。”六耳不解。

    “真正的悟空,被佛祖关押在天雷之地!”玄奘一改往日的平淡,语气中充满愤怒。

    “天雷……之地?”六耳不敢置信,“佛祖他答应了我,待我取得真经就放我们回花果山的!”

    “六耳,你是否愿意帮为师,救出悟空?”玄奘看着眼前濒临崩溃的六耳道,他知道,他会同意的。

    果不其然。六耳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明日,乃封佛典礼…………”玄奘的声音恢复平淡,仿佛只是在说些家常小事。

    只是,头顶的天有一点点黑,云层暗流涌动。不远处的“孙悟空”仍在过着平淡的生活。

12.

    第二天,封佛大典即将开始。

    “八戒,沙僧,你们记得我昨天说了什么吗?”玄奘一脸凝重的问道。今天要做的事情务必会轰动六界,容不得半点闪失。

    “师父之言徒儿谨记在心。”

    “你们先去大堂罢。”

    “是,师父。”

    玄奘站在高处,恰恰能看到底下充满着欢庆的殿堂。热闹的声音隐隐传来,映的玄奘所在之地分外孤独。

    六耳现在潜伏在如来居住的殿外,等待着时机按计划拿到如来的佛印来打开禁锢悟空的玄铁链。

    自从一个月前玄奘得知悟空被困,就一直在寻找最便捷快速的道路到达偏远之地,终于赶在大典两天前寻到了,却发现悟空被困多时,早已失去神智,连他这师父也认不得。他尝试打开锁链,却屡次被天雷弹开。后来才发现,这锁链只能用佛祖的佛印来打开。玄奘就把偷钥匙救悟空的最重要的事情交给了六耳。

    六耳想了片刻,捏了个口诀,变成佛祖身边侍奉的小僧,毕恭毕敬的走进内殿,对佛祖说:“佛祖,封佛大典一切准备就绪,现在过去吗?”

    “等一会吧。”如来心情很好,愉悦的对六耳假扮的小僧说:“你去殿内,我休息的塌下有一个暗格,将暗格里的佛印拿出来,一会要用。”对面前温顺的小僧毫无怀疑。

    六耳内心欣喜万分,一切得来全不费工夫。快步去取了佛印,“佛祖,是否需要先将佛印拿到前殿?”六耳大脑快速运作,想要找到方法将佛印转移,便试探的问道。

    “嗯……你先拿过去等我罢。”佛祖抬了抬眼皮,淡淡到。

    六耳竭力掩饰自己的喜悦,依旧是一副毕恭毕敬的模样,离开了。小僧走后,佛祖的眼皮无故跳了两下……

      片刻,又走进来一小僧,问佛祖道:“佛祖现在是否要过大殿去?”佛祖有些疑惑,但只当是这小僧不知已有人来过,只回答道:“等会罢。”

      六耳离开大殿后就恢复了本身,召来一朵云,跳上去便揣着佛印极速飞往悟空被关押的地方。

13.

    片刻,六耳看着眼前的雷电,与面前伤痕累累,皮开肉绽的悟空,怒火迅速充满胸膛,整个人开始颤抖。他试着喊了一声大圣,悟空动了一下,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满是冷漠。

    六耳愣住,却明白这些都是自己造成的,于是将手中从东宫仙子那借来的避雷珠收了起来,承受着雷电,一步一步向悟空走去。

    “你来作甚。”悟空看着不远处承受雷电的六耳,冷漠的问道。

    “赎罪!”承受着雷电之苦的六耳不敢泄气,从咬紧的牙缝里吐出两个字。只是片刻,自己便已难以承受,大圣他,这近百年是如何过来的。越想,六耳心中越是充满了愧疚。

    “呵,你何罪之有,何必现在来此处谢罪。”悟空冷笑道。他对柳尔的感情不浅,对他百年前的背叛,铭记于心。

      “……大圣……”六耳自知理亏,没有说话,继续向悟空靠近。“大圣,我知道我的罪孽深重…你不原谅我也罢…师父他得知你被困也很着急……大圣,大圣!”

      “师父?”

      “对,大圣,为了师父,你再坚持一会。”六耳眼看有效,便继续说:“师父他……”

    “闭嘴!”悟空怒道。

    “师父他为了你,背叛了整个佛道!!”六耳无他办法,只能将玄奘嘱托不能告诉悟空的事情说了出来。

    悟空滞住了。

    六耳趁此机会,拿出佛印,解除了玄铁的封禁。接下来,只剩下让大圣,挣开最后一道封禁。

    “大圣,我知晓你怨我,为了师父,你和我走好不好。”

    “大圣,师父现在在殿堂上等你呢,你忍心让他独自面对如来吗?”

    “大圣!你可是齐天大圣!”

    “大圣!”

      ……

      六耳无可奈何。正当这时,八戒沙僧来了:“大师兄,师父,在前面,顶着万佛的压力,等你呢,快些去吧!”原是玄奘怕悟空不肯原谅六耳,便让八戒沙僧来帮他。

 

    前殿。

    佛祖并未寻到拿走佛印的那名僧人,再看只有玄奘一人在殿下,突然想起了那只泼猴,心中嘎噔一下,质问玄奘道:“唐僧,你那三个徒弟呢?”

    玄奘笑道:“奥,他们,给佛祖您准备了一份小惊喜,佛祖静等片刻。”面上轻松,心中却有些着急。

    佛祖越发觉得不对,却又不能当着万佛的面发泄怒火,只能按耐住。

    天雷之地。

    孙悟空听着八戒沙僧的话,已经有些动容。随着时间流逝,三人已经开始着急。

      “孙悟空!这名字是师父赐予你的!齐天大圣!这是你自己给自己的!六百年前那个大圣呢!那个无法无天,大闹天宫的大圣呢!现在却连自己的师父都不能保护,让他受千夫所指……”六耳实在无奈,只能吼完这些,便拉着八戒沙僧详装要走,自己心里也没底能不能成功。

      “我们就这么走了,如何向师父交待啊!”八戒有些急,好在沙僧灵性,懂六耳的意思,连忙拉着八戒说:“二师兄,我们走便是!大师兄不想理便不理,我们去救师父罢,大不了就是一死!”声音越到后面越大,故意说给悟空听。

    身后锁链动了动,碰撞声清脆异常。悟空满身是红色的火焰,映照着铁链,悟空一个用力,锁链崩开,天地颜色巨变。

      “我既然闹过天宫,便不再介意闹一闹这西天,六耳,一起否?”孙悟空清冷的声音从耳后穿来,

      六耳欣喜若狂,坚定的回答道:“你闹天宫,我在花果山,你一人面对天兵天将,如今,我绝不会让你一人!”

    “我们也不会!”八戒沙僧异口同声同时答到。

14.

    六耳与八戒沙僧步入殿中,对于玄奘的眼神询问,轻轻的点了点头。玄奘悬空的心落实了。开口道:“徒儿,还不将礼物呈给佛祖。”

    “是,师父,徒儿们的礼物定会让佛祖终身难忘!”后面这句话六耳是对着佛祖一字一句说出口的。不知道是不是佛祖的错觉,眼前的“孙悟空”有一刻变成了那个小僧,拿走佛印的小僧。佛印!!佛祖越发慌张了。

    “如来老儿,百年前,你因私心利用六耳救我之心将我关押在那天雷之地,你说俺老孙,该如何啊!”孙悟空的声音传来,伴随着一道身影的进入。

    “怎么会有两个孙悟空?”“两个孙悟空?”“……”殿内顿时议论纷纷。

    “我不是真正的孙悟空,我是六耳猕猴!当年真假美猴王之事正是佛祖利用我设计大圣的!”六耳出面解释道。

    殿内又是一阵骚乱。“佛祖,此事可否属实?”不知是谁吼出一声。

    佛祖没有回答,他此时看着孙悟空,有些害怕,他无法拿孙悟空怎么办,几百年前只是靠着孙悟空无知才将其压在山下。众人无需佛祖再回答,看着他的表情便已明了。

    “如来老儿,你真当我闹不了你这西天!”孙悟空扬起金箍棒,砸向一旁的柱子,“六耳,八戒,沙僧!可敢与我一起!”

    “毁了它,又何妨!”

    下一秒,出现在如来眼中的,就是燃烧着火焰带着雷电的金箍棒!

15.

    几百年后,离齐天大圣与斗战胜佛大闹西天已过许久。那次大战后,西天最高的佛成了玄奘,孙悟空与六耳回了花果山,八戒与沙僧,各有归处……

    花果山。

    “爷爷,那齐天大圣和斗战胜佛不是一个人吗?”

    “不是,他们啊,是最好的,搭档……”给猴孙讲完故事的六耳,看着远处晒着太阳,啃着玄奘送来的桃子的孙悟空,露出淡淡的微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6评论 1 11
  •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铁扇公主罗刹女这个人。 ...
    jtmtxixyrn阅读 1,997评论 2 3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13评论 3 27
  • 遣怀 杜牧 落魄江湖载酒行, 楚腰纤细掌中轻。 十年一觉扬州梦, 赢得青楼薄幸名。 这首诗写了诗人失...
    麻楓月阅读 113评论 0 3
  • 【1027晨读感悟】 《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读后感 我们这一代,从出生开始,就在家长,老师,以及社会的带领下不...
    黑白芷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