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小姐姐你好,认识一下。”

又是久违的搭讪方式,柚子看看眼前站着的男生,嗯,不是自己的菜。

“抱歉,我还有事”

“美女你这可有点不识趣了呀?"

柚子眉眼一挑,呵呵:

“13814389438。”

得到联系方式的男生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男生得寸进尺:“美女要不要约着去吃饭?”

这个时候,凌霄从后面走了过来,"嗨,你在这啊。"

柚子回头,嗯,老熟人了。

“这位先生,我跟我女朋友约好了去吃饭,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那个男生目测了自己跟凌霄的身高,讪笑着离开。

柚子和凌霄是在一次商务合作时认识的,两个人合作还算愉快,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交集。这次能在步行街上偶遇,也算是意外了。

”谢了”,柚子说。本身印象也不错,刚好又帮自己解了围。

“你要去前面那条街吗?”

“嗯,好巧,那要不就一起吧!”

两人并肩一路向前,凌霄嘴角不禁上扬,想起柚子刚才抱的那一串号码,你三八,你是三八,就是三八。

没想到外表这么冷淡的柚子竟然也有这么恶趣味的时候。不知道那个男生反应过来会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想想就忍俊不禁。

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反差萌吧,真是人不可貌相。

记得上次合作的时候,两人是追一个几百万的单子。这个单子看中的人很多,本身两个年轻人是没有什么机会的。但是两人一拍即合,资源一整合,再加上机缘巧合,就这么成了。

当时连单子的负责人的面都见不到,柚子就想了个损招。

他们从小道消息得到那个负责人的车是哪个型号,车牌号是多少。然后不巧的,把负责人的车就给撞了。在后期协调的时候,小姑娘表现得很真诚,将事情解决的很好,并且在无意之间透露出自己家是做什么的 ,资源怎样,实力怎样。

就这样,先不说跟负责人联系上了,还旁敲侧击的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实力与资源,也不动声色的刷了一波好感。

加上后来负责人公司出了一些负面新闻,几家竞争者都表现出了颓靡的态度。

可以说是天助我也,虽然最后证明是谣言,不过,他们也失去了这个机会。

也是,当时既然能想出撞车这么损的招,并且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明明知道对方的身份,还能装作若无其事。当时就该知道她的性格与表面大相径庭。

            (二)

“对了,你到这里来干什么?”柚子问凌霄。

“巧了,我在前面的书吧办的年卡,工作不忙的时候都会来这边看会书。”

“你也挺有闲情逸致的,在哪里看书不是看还要单独出来办卡?”柚子翻着白眼说道。

“大小姐说的是,我们这种人啊,就是穷矫情。”凌霄无奈的回道。

“那倒也不是,就是感觉自己在家里看书会更有氛围,比在外面更舒服些。”柚子解释。

“其实我在哪里看书都一样?不过是在书吧里看书,总比整天在家里闷着,被家里老妈催着相亲要好。”凌霄别有深意的说。

话说着说着,瑜伽馆到了。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个可能就是你小的时候嫌弃妈妈做饭难吃的报应吧!她也终于到了催你结婚,催你恋爱的时候了。”柚子幸灾乐祸。

凌霄无奈摇头。

“好了,不跟你扯了,我要去上课了,约的时间到了。”说完,柚子挥挥手算是告别。

凌霄心里隐隐有种不舍的情绪,也挥手告别,朝着前面的书吧走去。

不得不说,这种事情也怪不得凌霄。20多年的人生当中,可以说他一根筋的很彻底。从小到大,喜欢的人真的是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尤其是异性。身边经常接触的异性,除了妈妈,外婆,小姨,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也就是小妹了。

可以说,在感情这方面真的是迟钝的要命,也不怪凌霄妈妈一直催他。照自家儿子这德行,别最后落个孤独终老。真的是操碎了老母亲的心啊!

            (三)

“来啦!”书吧的老板熟练的打招呼。

“嗯,今天有空过来坐坐。”凌霄笑着说。显然,两人很熟悉。

“你可是有段时间没过来了,最近忙什么呢?”老板问到。

“最近接了个单子,别提了,忙的脚打后脑勺,熬了好几个通宵。”

“工作忙也得好好注意身体,小小年纪不要脱了发。这样还怎么找老婆?”

“这不是本来也找不到吗。”凌霄无奈的说。

“得了吧,像你这个条件,小姑娘不得往上扑,你还能打光棍。”老板无不酸意的说道。

“你可别打趣我了,要是真有那情况,我还能单身到现在吗?”凌霄挠挠头。

“会不会是眼光太高了呀?”老板疑惑。

“没有吧?就是想找一个有感觉的。”

“有感觉,什么叫有感觉?估计能入得您法眼的,绝对不是平凡之辈呀。”老板说着朝着里间走去。

凌霄熟门熟路地坐到自己的专属座位。也不能说专属座位,他喜欢安静,每次来都找一个角落坐下。虽说书吧这种地方本身就比较安静,但习惯使然,他还是坐到上次的位置,拿起之前看了一半的法国大革命。

这时老板把凌霄存在这里的本子和笔放到他的面前。

凌霄有做笔记的习惯,而笔记本又不能来回带,所以就写上名字,寄存在老板这里。每次来的时候,老板就会给他拿出来。

偌大的笔记本上已经写了厚厚的一沓,正反两页写的秘密麻麻。看着所剩不多的纸张,凌霄想可能下次来,要多带几个了。看着书里的内容,慢慢的沉浸了进去。

            (四)

转眼一周过去了,凌霄这天早晨起晚了,没来得及做早餐,就去楼下的餐厅随便点了点东西吃。

手里拿着汉堡,看着旁边杯子里的热牛奶散发出的缕缕热气,思绪慢慢飘远。

一开始凌霄还在脑海中想着今天一天的工作,突然忍不住想起了和柚子的那几次相处,越想越觉得可爱,嘴角忍不住偷偷上扬。

“这是怎么了?怎么总是忍不住想起她?柚子这个女孩也太有趣了。停停不能再想了,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喜欢就去追啊凌霄!”

凌霄只是对感情方面有点迟钝,但并不是智障。自己这几天的情绪很明显能看得出来,是春心萌动的样子。

可能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但这几天也该缓过劲儿来了。

            (五)

场景一换,在某知名火锅城,桌子上热气腾腾的九宫格散发着迷人的香气。有几个高高帅帅的男生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看上去很热闹的样子。

再看正中间坐着的那个人不正是我们的凌霄吗。

“不是吧哥们儿,你终于铁树开花了呀。”坐在斜对面的一个短发寸头男生调侃道。

“你就别笑他了,叫你们过来是帮忙的。”坐在寸头男生旁边的一个娃娃头男生说。

“对啊,你们就别调侃我了,我母胎单身这么多年,突然找到个喜欢的很奇怪吗?”

寸头男生慢慢停住了笑声。

再看坐在凌霄旁边的一个梳着大背头,带着眼睛,是一个一看就很正经的精英。

“追女生嘛我最有经验了。”寸头又开始笑,无不骄傲地说道。

“你得了吧你?就你那快餐式的恋爱,可别误导了人家。”眼镜男说道。

“就是,我是认真的,你们可不要坑我。我跟这个女孩是要奔着结婚去的。”凌霄正经道。

见自家兄弟这么认真几个男生也不在开玩笑。

四个人慢慢谈论起来,从两人的相识相遇再到凌霄对这个姑娘的介绍。

不得不说,一开始还挺正常,到了凌霄对这个姑娘的介绍的时候,大概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柚子被夸成了一个天上有地下无打着灯笼都难找的绝世极品媳妇人选。

三位同伴都表示很无语。没想到平时冷冷淡淡,感情方面反应迟钝的凌霄在真正动情之后,是这么一幅表现。真是活久见。

一顿火锅下来他们只不过是了解到了这个姑娘姓甚名谁,从事什么工作?

大概的身体样貌只能听凌霄夸张的描述了一番,连照片都不给看一眼。

得,凌霄太抠了,说什么怕他们喜欢上跟他抢,还得防火防盗防兄弟。

要不是看在一起长大的份上谁管这事。

凌霄浑然不觉,或许觉察到了,但浑不在意而已。

一顿火锅吃得热火朝天。

几个人热热闹闹的,谈了自己的恋爱史,都想着给凌霄传授传授自己的经验。

凌霄专注的听着拿出了备战高考的那股势。有这么耐心的听众几个人也滔滔不绝?你方唱罢我登场,真是好不热闹。

几个人胡吃海喝?天南海北的扯了一通。有用的,没用的,说了一大堆。

凌霄记住的无非就这些:追姑娘要懂套路,女孩子有的时候也是视觉动物;追她不能一味的对她好要去吸引她,诱惑它,得到她,然后告诉她非你不可表现出诚意,最后一举拿下。

            (六)

晚上凌霄一个人躺在床上,由于喝了点小酒,思绪就有点飘散,脑子里面一浮现出柚子的身影心里便觉得甜甜的,总是忍不住傻笑。

怪不得那么多痴男怨女都喜欢谈恋爱,这种感觉还真不赖。

看着张泽每次失恋之后都是苦大仇深的,但是下一次心动的时候依然热情如火。凌霄之前不理解,总认为他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狗改不了屎。

现在自己倒是明白了,喜欢一个人真的是没法控制的。

这时候,张泽也就是之前说到的寸头男生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是不是我的小宝贝想我了?”

“宝贝,是不是想我了呀?”张泽拿出手机摁着语音键用着气泡音冲着对面说道。

等了一会儿,有人回复:

“谁想你了!”

那我怎么打喷嚏了呢?我感觉宝贝想我了呀…

此处略去,…

            (七)

“嗨,好巧啊!”

又是那天的步行街,柚子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脚上穿着一双帆布鞋,还扎了个高马尾,少女感满满。

跟上次一样的时间差不多的地点,这已经是和凌霄无意之间偶遇的第六次。

“巧吗?”柚子淡淡的说道。

“不巧吗?对啊,我们相遇不巧,缘分天注定嘛。”凌霄不要脸的回。

“呵呵”,柚子无语。

这家伙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像个牛皮糖一样粘上了她,赶也赶不走。当然,她也没有真心要赶就是了。

这么多天每次去上课的时候都会在步行街上遇到他,顺带加上一杯热奶茶。

看在奶茶的份上就算了,不跟他一般见识。熟门熟路的接过奶茶,吸管已经被插好了,柚子马上喝了一口,甜甜的,暖暖的,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两人边走边聊。

“美女不愧是美女,真是穿啥都好看。”

“是吗?”

“当然,你快看我真诚的大眼睛。”柚子转头看了看凌霄的那双桃花眼。

记得刚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一副高冷像,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就换了画风,真是有点让人接受无能。

不知不觉想起了那句话,从一开始的你不爱说话,变成了你能不能别说话?果然人不可貌相。

              (八)

转眼就到了瑜伽馆门口。

这次又是柚子上课,凌霄在外面的沙发上坐着等。

“哎呦,帅哥又来,等女朋友下课啊!”一位身材很好的阿姨坐到了沙发上,看情况应该是刚下课。

“坐在这儿消消汗。”

“还不是。”凌霄回。

“不是?”阿姨疑惑。

“现在还不是。”凌霄一脸严肃的说。

“哦~,阿姨明白了。”说着,阿姨冲着凌霄眨了眨眼睛,一副我很懂的样子。

“最近经常看到你坐在这儿,我猜你应该是陪女朋友来上课。嗯,年轻真好呀。”阿姨不无感慨的说道。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会儿,阿姨的汗也消的差不多了,就和凌霄道了别,去更衣室换衣服,准备走了。

凌霄继续看着手里的书。

这是他每天的功课了,每次陪柚子上课的候,他都会安静的坐在沙发上,打开手机里的阅读软件,翻看着自己放在书架里的书。这几天已经看了两本了。没办法,柚子一节课75分钟,加上换衣服,算起来要一个半小时打底。每天90分钟,这已经过去了七八天了。自己囤的那些书有明显下降的趋势,看来自己的书吧会员可以不用再开了。

不知道自己的客户要被撬跑了的某书店老板:“奇怪,怎么感觉鼻子痒痒的?”

          (九)

“走啦!”

柚子换好衣服,熟门熟路的叫着凌霄往外走。

“好嘞!”

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男生用身体把女生与行人隔开。女生的手里抱着一杯果汁,依然穿着那条白色的裙子,戴着一顶鸭舌帽。男生时不时的低下头,与女生交谈两句。嘴角的笑容一直都没有落下去

“真是的,一开始还以为是个高冷哥哥。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一个你。”远远的还能听到女孩的吐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握在手里面的风筝也会突然断...
    Miss_Lea阅读 709评论 0 1
  • 蔡康永说,喜欢一个歌手就一定要去看ta的演唱会。 2015,6.13. 在青岛,我做到了。这或许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
    柠檬森Lemon阅读 1,316评论 17 28
  • 如果这本书没有诸如“现象级全球畅销书”、“25国读者含泪推荐”等等此类的腰封,我可能会在一开始就喜欢上它,毕竟一本...
    张企鹅阅读 505评论 2 2
  • 这是一部简短的动画,《小绳子》,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孤儿院新转来一位小男孩,因为身患重病,...
    莺漫阅读 226评论 1 5
  • 一、吾家有女初长成只是未倾城 我出生在大新国一个商人家庭,虽不算大户人家,但也在苏杭一带小有势力,父亲是香料世家,...
    奶油拌饭阅读 57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