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邂逅(四)

邂逅(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俩人在沙滩上撕扯起来,小偷哪是他的对手,被踢倒后又被轮起拳头的赵嘉铭一边骂一边结结实实凑了一顿,没力气跑了,趴在那呼呼喘气。赵嘉铭一脚踩着他后背,一手拿出手机报警,不一会儿,那俩警察也按照案发现场位置搜过来了。

赵嘉铭把小偷交给警察,把地上的钱包和钱捡起来,又前后找了找,确定没有遗漏,也交给警察。俩警察又踢了小偷几脚,握着赵嘉铭的手跟他客气了一番。

回派出所录了事情的经过,警察拍拍赵嘉铭说他做得好,这年头能有胆量斗歹徒的太少了。赵嘉铭说这是一个公民基本的权利,没啥,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躲呢?说着扬眉看看晓熠,晓熠冲他抿了抿嘴。

出了派出所,晓熠主动去买了两杯奶茶,递给他一杯喝,然后说了声:“辛苦了大侠!”赵嘉铭无比受落,咧嘴说这不算啥,小意思。沿途各种招牌的小车一个挨一个做着热闹的生意,俩人忍不住吃了好几样小吃,接着到一家北方菜馆把肚子填饱了。

吃的时候周边人多,也没顾上说什么,最后都是赵嘉铭抢着买单,晓熠只好说明天请他,俩人也累了,一起走回了宾馆。上了楼,赵嘉铭趁机要了晓熠的手机号码,说到时候怕睡过头要通话联系,然后互道晚安进各自的房间。

临睡前,晓熠接到妈妈电话,问她怎么样?她告诉她自己在出差,一切都很好让她不用惦记。妈妈照旧问她定下来什么时候结婚,她就说再等一等,林飞也忙着出差呢,等俩人过一段忙完再说。妈妈没听出什么意外,就唠叨了几句挂了。

这一天本来走得就比较累,何况还遇到突发状况,晓熠的眼皮打架,她揉了揉脚和腿,疲倦睡意很快包围了她。竟然一夜睡到天亮,连梦几乎都没有,这是很多天来睡得最好的一次。

早上刚睁开眼,赵嘉铭的手机短信来了:“早安齐大人,小的想和您共进早餐如何?我知道有一家小店的鸡汤馄饨能抚慰灵魂,让我们被拯救吧!小铭子请示”

这家伙,昨天的玩笑还没忘,还自称小铭子,怪逗的,她笑了,为什么自己不觉得他讨厌了呢?他除了贫嘴,关键时候挺男人的,还真的去追小偷,在现在的社会,正义感太可贵了,很多人都缺乏了,甚至压抑在内心麻木了。

她想了想回复到:“但愿是不参假的心灵鸡汤,否则烫嘴烧心。”没直说行,可这就是答应了。

赵嘉铭看见短信也笑了,总算有进展有打动,不枉他堂堂爷们儿行侠仗义一番。

跟着赵嘉铭找到馄饨店,果真名不虚传,一大早就好多人排队。轮到俩人,赵嘉铭要了两大碗,还要了小菜和酥饼。晓熠说太多了吃不完,他不客气地端过来夹了几个给自己。

早餐吃得很香,精细的制作透着匠心,好口碑都是自己的用心赢得的,以前来怎么没注意这里有这么好的店呢?晓熠佩服地问赵嘉铭怎么发现的,赵嘉铭说自己属狗,鼻子灵闻到的,其实是他哥们儿提供的情报。

吃饱了继续走街穿巷找合适的地方,两个人拍照配合起来越来越有默契了,拍景的时候晓熠耐心地等着,拍她的时候她静静听他摆弄。

晓熠身材苗条眉目清秀气质出众,也是个很好的模特呢,而且没有矫揉造作,赵嘉铭庆幸自己慧眼识人。

鼓浪屿上的原住居民并不多了,留下的大多数是生意人,各种各样的小店和旅游纪念品林林总总,全国各地都差不多,但是建筑真是美,深刻的时代痕迹特别有艺术氛围。

俩人拍了一会儿路旁的街景,商量要去参观岛上的钢琴博物馆和观复博物馆。

晓熠很喜欢钢琴博物馆,从小学过几年钢琴,后来疏于练习,认为自己没有什么天赋。但她一直喜欢钢琴曲,自己技艺虽差仍然能弹几首。

那些从世界各地搜罗的古董名牌钢琴透着岁月的痕迹,每一台上面都留下过弹琴者的味道和气息,仿佛每一节音符都在飘荡。两个人默默地参观,赵嘉铭快门闪动,偷偷把晓熠的身影摄入自己的镜头。

到了外面,晓熠贴着墙站在高高的棕榈树下,透过玻璃窗向里面再看了几眼,这个博物馆里肯定有各种喜悦和忧伤的故事发生,如今爱恨情仇都已烟消云散。

出来后,两个人沿着林荫走,晓熠把帽子收进背包。头发有些乱,额头的几根发丝缠在一起,赵嘉铭自然地伸手替她捋顺,她感激地笑笑。

她看出赵嘉铭逢人便自来熟,顺嘴就侃的口才让她佩服,他讲笑话一流段子手,和他在一起这几天明显觉得放松,男人有幽默感太可爱了,而对她收起玩笑的绅士举止让她感到被呵护的柔软。

几天的共处让她渐渐放下了心理防线,不遇到渣男怎么能知道好男人是什么样的?这个爱说笑的男人沉默的时候也是一本正经的,气度硬朗像是罗丹的塑像。

白天走得够多,晚上俩人吃完饭没再出去,赵嘉铭提议在晓熠的房间一起看看书再商量一下明天的行程。说来这个旅舍的老板藏书真不少,可以借几本。

晓熠有些踌躇,看他神态自若并无虚浮,加上刚有些熟络也不好拒绝,点头表示可以。白天她的腿走得有点酸了,此时巴不得别动了。

两个人挑了书回到房间,赵嘉铭不再说话,也不急着商议行程,把挑到的几本书在手里交换着看封面,然后走过去放到床头柜上。顺势坐到地毯上。

晓熠手里是一本《解忧杂货店》,看了几页,却思绪混乱。书桌在床左侧,她走过去坐在桌前,习惯性地拿出日记本想写点什么,以往她都有记日记,这几天居然没写。

赵嘉铭耳朵听着动静,他没说话,坐到床头旁的地毯上靠着床,拿起柜子上放着的其中一本,静静地翻看着,柔和的灯光打在他的侧面。

他的轮廓俊朗清晰,高挺的鼻子,微微垂下的双眼,性感的嘴唇。这是一个成熟有味道的男人,白天笑起来那么阳光,举止透着点雅痞味道却又浑身散发着硬朗的男性气息。

晓熠盘腿坐在沙发椅子上,心不在焉地信手绘着旅行日志,只听见笔端刷刷的声音。两个人都在隐忍着,可是屋子里的氛围却有点暧昧。她用余光偷瞄着他,想来他也在用余光看着她。

她觉得心在不规则的跳,呼吸不均匀,放下本子,试图深呼吸缓解。这时感觉在他抬起头看着自己,她吐了口气,慢慢转头迎向他,目光一接上瞬间凝固。

两个人就这样望着,他的眼睛里似乎有火焰在灼烧着,又像有海水在淹没着她。

她的手心出汗,她的后背僵直,从他的目光里出不来,也不想出来,她的脸红了,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他放下书,直起脖子,轻轻蜷起腿双手交叉抱着,就那样不说话,目光始终没有离开她的脸。

晓熠下意识的咽了一下口水,被这个男人直勾勾的盯住,觉得自己好狼狈。

慌乱中想打破局面,刚要张嘴,他忽然起身跪坐到她近前。晓熠吓了一跳,忙把身子向后退。他呼吸急促,却努力控制着自己,目光灼热,抬起手慢慢的摸向她的脸。

这样的场景好像在电影里看过,电视剧里应该也有吧:男主角主动进攻,女主角步步为营,你进我退,你攻我守。两个人从床头滚到床尾,然后男的会在女的意乱情迷时抬起身,颤抖着说情话,女的就被征服,闭着眼任由宰割。

可现在不是拍电影,她们没有剧本,也没有彩排。空气好像凝固了,盯着他伸过来的手,她全身都绷紧着,他见她抗拒地后缩,尴尬地停在半空。

浪漫被截断了,怎么收场?两个大活人瞪着眼,有点剑拔弩张地对视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邂逅(二) 赵嘉铭笑完了,观察了一下这个房间,简单整洁,一只皮箱靠在门旁边的的墙上,晓熠的几件衣服挂在衣架上,桌上...
    雪盈禅心阅读 524评论 1 2
  • 鸡妈妈努力了大半个月,终于孵出一只小鸡,也终只是一只小鸡。 女主人觉得不吉利,把小鸡扔在半干涸的池塘中间,并用渔网...
    錒树阅读 1,956评论 0 0
  • 一年前,或者是更久的日子之前,我被自己困在时间的孤岛,我自言自语说我等待你,沧海桑田也等待你。 湖泊伪装成天空,命...
    路远先生1阅读 454评论 5 8
  • 几年前的一次拓展培训上,老师带我们作了一个测试,把一天用在工作、锻炼、家人、生活的时间详细写出来,做成雷达图,看我...
    西苏Sisu阅读 2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