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平常

人生难得如意,平常就是馈赠,小满即是圆满。

  “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了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人生万象,每个人都有着各自的剧本。 人生无常,每个人也总会一些来不及!

无论是朋友关系,还是相处对象,人们往往注重“门当户对”,物质基础不可或缺;而精神上的“门当户对”却时常被人们省略。穷困潦倒,顾不及富人的锦衣玉食;满腹学识,也不该和粗鄙鲁莽相处,哪一种的彼此不相称都会失去平衡!通俗一点就是:鱼找鱼,虾找虾,乌龟配王八!

这世上,理想中的生活并不多见,更多的则是柴米油盐,锅碗瓢盆的日复一日。漫长的人生中,你知道我的辛苦,我知道你的不易,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头怪兽,它只不过微不足道地向我们亮一亮牙齿,就足够撕碎我们普通人的一切,生命、尊严、亲人、朋友、爱人……你所在乎的一切,都是它们攻击的软肋。我不配叫你战友了,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兄弟。兄弟,你不知道我踏入怎样一个深渊,这城市另一面的黑暗,让我始料未及,支撑我坚持下去的,是谭思言身上像你一样的执拗,就像黑暗里闪光的萤火虫。可如今,这一缕光也熄灭了。——《狂飙》

正义、公平、希望,看似普通,这是有人前赴后继,义无反顾的前行、甚至牺牲,才让许多人觉得前途一片光明!充满期望!

历史上岳飞,史可法,文天祥这样英雄结局都不好!岳飞想要的是精忠报国,这势必损害赵构的利益。他指望朝廷全力信任他、支持他,可民族大义终究溃败在苟且偷生上!时代造就英雄,时代也毁灭英雄!

人越是优点突出,越是成为最大的缺点。反之,你最大的缺点,往往也成为你最大的优点!岳飞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太纯粹了,他的纯粹的毫无瑕疵,就连赵构也无法面对,至于朝中那些心怀鬼胎的大臣更是格格不入!而天下百姓,将士官兵无不拥戴,因为什么?因为他毫无私心,十分纯粹!

什么是权威?什么是威望?一句话就是:你说了算!你说了有人执行。当你具备这些条件的时候,才会有人义无反顾地追随你,服从你。当你好话说尽,也没有人听你的时候,你第一时间就应该反省:自己是不是一门心思地只顾着自己了,还是别有用心顾此失彼了?当你说的话别人不听的时候,也是你权威散尽的时候了!也没有人把你当做一回事了!

现在就有一种人,处处都想显示自己。和有钱人不谈钱而谈感情,和没钱人谈钱却不谈感情,和漂亮的人不谈漂亮而谈心灵,和比自己丑的人不谈心灵而谈漂亮……这些人总是能无中生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话题,因为自己太过于平常,自己这样做,无非就是显示自己而已!

还有一种人已经丧失了“好好说话”的能力。一是自己实在没有这种能力,因此变得“理屈词穷”,另一方面,就是故作玄虚,咋咋唬唬,自以为自己了不起,而粗鄙流言!环境就是这样,当没有一个优雅的场所,周遭皆出口粗俗的时候,如何“说话 ”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一个好的老师就是竭尽所能、传播所有的知识!学生对老师最好的回报是超越,这种超越不能掺杂任何水分,让他们发挥自己的能力,不去做弄虚作假或者掩耳盗铃之事!师不必贤于弟子,弟子不必不如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尊重。

现在的教育常常要求孩子们要“做好人”,做好人,也要有个好的身体,好的能力!“做好人”还应该全副武装,而不是赤手空拳,如果还处在赤膊上阵的状态,那就不要先去上阵,而是先要披挂整齐!否则,理想再丰满,而现实还是被人利用极尽,太不值得了!

星云大师有一段话:“你不可能同时拥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时拥有硕果和繁花。你不可能所有的好处都是你的。你要学会权衡利弊,学会放弃一些什么,然后才可能得到些什么。你要学会接受命的残缺和悲哀,然后,心平气和。因为,这就是人生。”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愿每一个奋力奔跑的你,不负春光、不负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