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班采访|一个叫情歌的男孩子

采访人——夏不迷  逗比医学狗

嘉宾——海西情歌  严谨法学生

第一天认识情歌的时候,是那天分小班。

我当时看到一班名单出来了,没有我,就等着下一个,结果十几分钟还没出来结果,我就被其他事情转移了注意力。

突然手机提示有人加我,附加消息是你好,我们是同桌哦,2班。

我同意后,一半正经的跟他讲,请多多指教。

后来基本没什么交流。

再后来,同桌变动,我跟他已不再是同桌,我等着新同桌来撩我,可惜一直没人。

直到一天我去看了情歌一篇文章,给他点了个小爱心。他回过来认认真真地给我点评,长评,那篇还是个长文,五千多字,当时真的超感动。

没更的时候他会说,“没有思路吗,想看你写的故事了。”

听到这话我就充满了动力。


请忽略我的背景,捂脸

有天班委说要组织一个采访,他跟我说,“我要试着采访你。”

我说,“好呀好呀。”

他在开始前说有点紧张,我说被采访的是我你紧张啥啊!弄的我也严肃了起来,真是可爱,哈哈。

结束后我跟他说,“你做好准备哦,我明天要采访你。”

他跟我说生活中他是个有点古板的人,所以我想用我的逗比带动一下他。我想到科室的同事总是形容我是脱缰的二哈。

之个人

我:莫紧张莫紧张,我们随便聊聊。

他:习惯性地正式了。

我:嗨,我是敌方派来打探你的逗比,那请你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他:我是被派来应阵的小将。95后的大三,一个想当商人的感性的法学生。喜欢吃家乡的卤鸡爪和醋肉。喜欢跑步,喜欢打字,喜欢一切奇奇怪怪的东西。随时随地都能发呆。

我:先握个爪哈,我也喜欢乱七八糟的奇怪东西,和发呆,嘿嘿。海西情歌有什么寓意吗?

他:有啊,以前的时候,看到一个爱情故事,两个人爱得深刻,但为了对方的前途,一个人选择离开。而”海西情歌”作为里面主角喜欢的一首歌,我也就拿来当名字了。

我:好想叫你情歌啊,虽然像女孩子的名字。

他:你也可以叫我“海妖“。曾经就有小伙伴这样子简称,他觉得这样不拗口。不知道是不是小说中的那一首。这个名字被我用在游戏,用在其他各个平台上面。从此省去了想名字的烦恼。

我好奇问:是不是真有这首歌?

他:没有,不过刀郎有一首《西海情歌》。

还是喜欢情歌这个称呼,我之后还专门去搜了这首歌,感想嘛,不可说不可说也。

之写作

我:那你写作的初衷呢?

他:目标很功利,就是赚钱,在大鱼号、百家号、头条号等文章上写文章赚钱。现在渐渐倾向倾诉、表达自己的想法。但还是赚钱为导向。

我:有哪些写作经历吗?

他:有,在剽悍行动营里面写了21天,大概每天800字。然后就是高中的作文了。不过都是行动营提供材料,以材料中的观点来写文章。大家的文章都是有主题的,还可以相互借鉴。

我:棒,能日更的人都很棒。

他:你也可以去试试。相信你参加完后行动力就会爆棚。日更不再是问题。

我:哈哈,我有点怂。

他:参加之前,我也很怂,现在不怕了。

我:看你每天都坚持读英文书,看书有什么习惯吗?

他:有,划有感觉的段落,写下自己的想法,并且隔几天后去复习。有事还会尝试把作者的观点总结成一个词语。看书的时候喜欢在宿舍的床上看。在图书馆看不下去,因为太正式了。

我:我从来不复习,也舍不得在书上划,每次看完都觉得啥都没记住。

他:这个强烈安利。多复习几遍,不要整本复习,复习你之前划的重点就行了。甚至可以朗读出来。划书才是爱书的表现。

我:怎么知道的365训练营?

他:这个是从无戒大叔的公众号上看到的。当时是想找一个行动营写文章赚钱,然后就碰到挑战营了,早上看到招人启示,纠结了一下午,在晚上狠心付钱了。找一个行动营,有人陪你同行,有人给你点评反馈,甚至有人能给你提供题材,触发灵感。还能认识很多人。

我:以后的写作有什么方向嘛?

他:写软文,赚钱,如果赚不到,就把写作当成一个梳理自己的过程,反思自己在生活中做事情的原则是什么,写一些自己的想法。大概会是软文方向。最近几天写文章,说出来了很多想法,感觉很舒畅。

我:棒,对一年后的自己有什么期望?

他:能写文赚钱,表达能力比现在更好,对自己认识更加清楚。

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我的目标是两年内可以赚点零花钱,医生真的是太穷了。

他一开始不相信医生很穷,其实我去年毕业的时候,拼死拼活的考进了市一院,累死累活的干了两个月,医院给我发了一千四百块!!!我靠我老娘接济才不至于饿死在外。之前也有很多人问我学医怎么样,我只想说,别来!等你三十岁别人都成家立业年薪多少多少万了,你才解决温饱问题。

我好想又扯远了,捂脸。不过专业还是看个人喜好吧。

之生活

我:聊聊生活吧,生活中是个怎样的人?

他:很感性,看到文章,看个电视剧都能被感动。最近看仙三,被里面的爱情感动的稀里哗啦。

我:哇,我泪点也超低的,再次握爪。那有什么感情经历可以说说嘛

他:情感单纯地如一张白纸。等待有缘人来填充色彩。

我:单纯的小学弟,有啥要求吗,我帮你征一个。

他:没有没有,喜欢独处,喜欢这种无拘无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可以在今天决定明天出去玩,然后明天又决定改变行程,去另一个地方,这种感觉,随心所以很舒服。

我:再再次握爪,卧槽,我要跟你做朋友,太像了,这点真的跟我好像啊。我去哪都是临时决定的,说走就走。(我都不知道要握几次爪了,笑cry)

他:我想要写文赚钱,也是想要给自己筹集旅费。到处玩。然后再用一点钱充值游戏,买当初不舍得买的游戏道具,带当初没钱带的游戏宠物。

他:那你都去过哪里?

我:九月份去的长沙。

他:开心不?

我:开心,头天晚上想,第二天就去了,因为就三天,多数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

他:在长沙都经历了什么?

我吧啦吧啦说了一堆

……

二十分钟后,我突然反应过来,我天,我是在采访啊,走向怎么变成这样了!

他说,“别管什么走向了,你聊着聊着就脱线了。”

我捂脸,“我需要锻炼我的思维逻辑。”

他一本正经的回,“可以看看《逻辑学导论》,看看公开课,做做题,潜移默化你就有了。”

我……要不要这么正经!

我说爆照吧,他先发了一张有点恐怖的泛着蓝光的一张手的照片,还好我接受能力比较强大,我说你会吓到其他宝宝的。

但是为了满足他,我还是假装被吓到了,哈哈。

最后他给我发了一张证件照,真是特立独行的耿直少年。

青涩的小学弟呀

他笔下的我  2班采访|夏不迷——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1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是第一次失眠了。 闭眼之前,清楚得记得困意向我袭来。冗杂的思绪让我陷入无尽的思考,辗转难眠。头脑越来越清醒,思维...
    _Every阅读 310评论 0 0
  • 看到我走到厨房,妈妈的脸上并没有任何一丝紧张的表情,反而是一如既往的用平缓的声音说 "怎么了,和你同学谈的不愉快吗...
    橙子女士阅读 315评论 0 0
  •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们手拉手,庆祝自己的节日!” 温暖的阳光,和睦的微风,蓝天白云青草地,诗情...
    简晓爱阅读 572评论 0 1
  • 《父亲2》 父亲病了 病在常年的山间劳作中 病得苦不堪言 儿子又不忍地高兴了 父亲病了 病在太多的无能为力中 病得...
    冷侯阅读 21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