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七杀到底是什么?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

这是大话西游里的一句经典台词,各位看官,这位大英雄是谁?孙悟空!那在我们八字中这位英雄是什么呢?七杀!!


七杀,七杀有制,就是偏官,无制才叫七杀,只是为书写方便,才统称七杀的。要记住这句话。

那么七杀和偏官,一代表凶,一代表吉,其内涵是截然不同的。我们先了解七杀的内涵。


七杀者,小人也


为何是小人呢?《渊海子平*论偏官》:“盖七杀偏官即小人,小人无知多凶暴,无忌惮,乃能劳力以养君子。而服役护御君子者,小人也。惟是不惩不戒,无术以控制之,则不能驯服而为用。

七杀有制,成偏官,是吉利的,所以能导致富贵。七杀无制,是小人之称,卑劣下贱的,所以能导致贫穷夭折。

那么讲七杀,七杀的第一点就是小人,那么就可以说:一生贫苦(处于低地位,不能说人家凶暴顽劣),评价别人:一生都为小人服务(有钱卑贱的小老板),或者有小人坑害自己。这个大可以应用。 必然准确。字词可以无限变化,只要你把握住小人的内涵。例如说:哎,你单位到处都是那些身份卑贱,个性顽劣的人啊,和她们没啥好相处的,都是斤斤计较的小人物。或从命局看流年:哎呀,你工作不顺利啊,被老板欺负,薪水微薄啊。这就是“为小人服务”,七杀无制或者有制被夺。

乙日酉月,七杀格,食神制杀被丙浊,七杀则有杀性也。七杀为小人占据权令,必然被单位小人物发权司令。可以断:你这年不顺啊,老被卑劣的上司打压。

只要存在杀,那么单位就有卑劣的同事,七杀当权,就是上司之类,自己为“小人劳役服务”,所以,这一点的应用,是非常强大的。


七杀,代表虎狼

所谓虎狼:

第一,真的是遇虎狼;

第二,还可以代表凶险。

经曰:人有偏官,如抱虎而眠,虽借其威足以慑群畜,稍失关防,必为其噬脐,不可不虑也。此言七杀乃虎狼,驾驭不慎,必然为虎狼所伤!

一表示人事上确实有被虎狼等动物噬咬,一表示杀无制则有被伤害之灾。


经云:“七杀无制,雷打虎伤”。以前满街老虎的年代,确实被虎所吞。大凡被动物伤,则是七杀也,狼啊,被狗咬一口啊。都是。甚至七杀是子,就是老鼠,老鼠咬,七杀是巳,就是蛇咬,现代没有真老虎在路上,都在动物园里,但却有“无牙老虎”——火烛,被烧死电死,坐公交车都自燃死。

经云:“七杀无制,雷打虎伤”,属于霹雳之震慑。至于车祸,溺水,未必与杀有关,当然各按干支象意则可取。代表虎狼之吞噬。


七杀,代表奴仆家禽

神峰云:用偏官,如人之畜奴仆,擒制太过,则为尽法无民,则奴仆力衰,不能为我运动。若擒制之不及,则奴欺主矣。此言七杀乃禽畜奴仆,虽要制化但不可太过,否则即使虎狼之师亦难为主效劳。

七杀制伏太过,必然是养鸡鸡死,养猪猪亡,难为家禽。

七杀有制伏而无太过,若不为权贵朝野中人亦禽畜奴仆可观,必然是满盘手下奴仆侍从发迹商途,或禽畜生旺之农业大家。

刚才说七杀小人以劳力事君子, 所以具有“奴隶”的意思,这个奴仆,与财星代表的奴仆下属不同, 财星代表手下,我要发工资的,而这个七杀,更倾向于奴隶,例如劳改犯,另外代表家禽,养猪之类。那么七杀这个东西需要制化, 但不能制太过,像以前的黑人奴隶,你驯服一只狼狗,目的是使其为自己服务,但是把它打死,你就没它服务了,所以,食神制杀太过(太过分),反为贫儒。所以,制伏,关键是恰到好处,不要太过。

例如乙日辛亥,辛是七杀,辛下坐亥,就是养猪,制伏太过,就是杀猪猪死。养啥都不成,所以无制或者制太过,都是不行。猪流感的犯之必然。禽流感的,都是七杀惹的祸。


七杀者,杀人也

所谓“偏阴偏阳谓之疾”,不成配偶之道,疾者,病也,有害之称也。所以神峰云:“故杀者,杀我也,是杀身之对手。”

七杀无制,不仅是雷打虎伤了,更是杀人或者被杀了,七杀乃第一凶神,不仅是小人之称,更是杀身之第一敌手。是以不能不制化。

时人喜七杀之权贵,殊不知“富贵险中求”,随时被人杀害惨遭非命者比比皆然。在战争年代,更是凶险,往往都是贫寒中发家,富贵中被砍头。古今多少封疆大吏、权贵将帅,草莽寒门中出头杀人制敌,功高盖主时又被惨遭灭门。时至和平年代,不杀人淘汰别人,就被别人淘汰出局,人生仕、商、情场,往往都是杀身竞争,一旦被淘汰出局,有如人身被杀,或跳楼或殉情,更有疾病缠身,死于手术刀之杀害者,数不胜数!(乙木辛杀刀,莫乱动手术,死在手术刀上者众矣)。或遭小人杀害,遭匪徒抢劫杀害,遭奸杀者,皆因“伤身七杀”,各取五行阴阳神煞辨别之。

杀者,杀气也,淘杀淘汰别人之意,杀的职业取象则自然可明。所以很多贩毒的,就是富贵险中求。那些做将军的也是,贫寒中发家,富贵中被砍头,有争女被杀的,有被甩殉情的。

女命七杀又临败,恋爱失心被人甩。当七杀无制临恶煞的时候,这个杀性就出现了。呜呼,跳之,割之。这个七杀,就是淘杀,淘汰和攻击。淘汰攻击掉别人,以存己身。不然就是被别人淘汰或杀害。


2018.1.4 十一月十八•周四

偏●官




好了,说了七杀的沮丧,就说说偏官的振奋。

七杀有制,或者临吉曜,就是偏官。偏官的内涵如正官,只是代表在野的官,在野的党,例如财团、企业的官。


 偏官是贵物,多发迹于草莽乱世



与正官一样,是贵物,但情况不一样,喜欢改革年代。正官的贵气,最利于和平年代,无改革变动。而七杀,最喜欢一年一改革。只要有改革,社会就是乱世或动荡变化。多发迹于草莽乱世,并不是一定要战争年代或者反革命年代。

而伤官见官的人呢,千万别逢改革。一旦世界大变革,什么美国出兵巴拿马,这人就倒霉一下,说起来都搞笑。国家政策,大局一变,又得倒霉一下。所以,有官有杀的无有怕,适合每个时期。偏官是贵物,多发迹于草莽乱世。所有有七杀的人,去改革开放的沿海地区啊。对不对,西部大开发,某些带七杀偏官的就有机会发迹。


聪明无非伤官,伶俐不过七杀


偏官主伶俐,偏官为何主伶俐?

七杀主伶俐,甲申、乙酉、丁丑、戊寅、己卯、辛未、癸未,此七日坐杀,性急伶俐,心巧聪明。

或者,一位七杀纯粹者,也主伶俐。七杀只一位见之,杀者,杀气也,攻击对方无可辩驳之地,故伶俐!

他处一二弱杀亦伶俐。

杀多又旺者为重反成负担,需要制伏不在此论。杀杀杀,杀到你跳河,还不伶俐个鸟啊。但是杀多就不成。杀多又旺者为重反成负担。主劳碌了。


所以断命,见别人坐杀无破,或者纯粹一位,就说她伶俐。伶俐,是聪明智巧的意思,女性会耍娇。

为人性重,刚执不屈


无论七杀还是偏官,都是为人性重,刚执不屈,性重,即个性明显,刚直不屈挠。杀者本为杀气淘汰别人,如何能屈挠呢?理之然也。杀其志气风骨是有个性的,对不喜欢的,就喜欢铲出说话了。丢你个PK,娘西皮的,估计都可以骂出来。临阳者就是骂,阴者就是暗骂。

杀为金,更主肃杀之气,不怒而威,板着脸;杀为火,则火礼声雄,为人热情亢爽,需辨五行十干之体象。丁杀则温文有威;丙杀则爽直鲁粗等等。

带杀的女人,有点威仪,一旦不能侵犯,就无从下手。


轩昂好胜,扶弱欺强 


偏官的第四个优秀特点,就是扶弱锄大D,建议温文的玩家,需要带杀的知己朋友,有郁闷,就找她们得了。

《相心赋》云:偏官七杀,势压三公,喜酒色而偏争好斗,爱轩昂而扶弱欺强,性情如虎,急躁如风。偏官七杀,势压三公。爱轩昂而扶弱欺强。爱轩昂是什么意思?就是很拉风的表现,喜欢有气派的指点别人,一旦别人被自己说服,拉风得很。性情如虎,急躁如风,是对男人而言。女人怎么说:性直爽快,雷厉风行。还有个特点:喜酒色。这个很对的,不一定是酒,什么咖啡奶茶都行。代表的喜欢出去“浦”,喜欢多朋友热闹的感觉。

七杀有制,威仪威风  

《妙选赋》云:“杀为武艺,印为文华,有杀无印欠文彩,有印无杀欠威风,绝妙杀印双全,宜其文武两备。”所以偏官,代表的是一种威仪。说白了,就是威仪的气质。要决云:偏官或持剑锋,海外坦服。可见七杀专主武功,威风威仪各具特色。偏官是剑锋金,在时辰武艺高强,世界锦标冠军,海外坦服嘛。所以,七杀专主武功,舞功、瑜伽、健身操之类。七杀有吉曜或是命中第一要,则在此道大放光芒。

七杀和偏官各有这些内涵。不要小看某一细节。很多时候,我们断命哑口无言,就是因为忘记了这些基本内涵的断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90评论 1 29
  • 俗话说:“情绪是人们做一切事情最根本的驱动力”,那么我们写文案时打磨情绪是至关重要的,当我们的文案情绪打磨的精辟时...
    原味小屋阅读 422评论 0 0
  • 你凭什么叫我“单身狗” 文:港霸 听说明天是双十一, 是时候防火防盗防败家老娘们了。 除了马云还有一群单身汪们也甚...
    港霸阅读 381评论 0 0
  • 冷冷的天空淡淡的云 错过了昨日的那片闲情逸致的风 无阳光的季节 雨是否又要下 没有带伞的我 月亮早已忘记了孤独的寂...
    米澜盛若阅读 15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