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MIA

截自电影

致苏菲。

也是给年轻人的歌。

电影开头,伴着吉他的和旋和苏菲清透的嗓音,黑暗中她乘着孤舟在大海上航行。如果说整部电影是苏菲寻找父亲的过程,更贴切的是她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她深爱着即将结婚的他,但是她在迟疑着未来,是协助母亲一起继续经营着希腊小岛上的旅店,还是到更大的世界里看看。小船在黑暗的大海中摇曳不定,前方巨大而广阔,年轻人,你要面对未知可能很凶险的旅程,苏菲给了我们答案:未来在我手中,哪怕失败跌倒。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我有个梦想

有一首歌曲要唱

让我勇敢面对

不被世事打倒

如果你看见了奇迹

童话故事的美妙

未来便在你手中

哪怕失败跌倒

---I have a dream




截自电影


致三位父亲:

也是给中年人的歌。

在电影中段,苏菲和三个可能是她父亲的  一起回忆过往。三位中年大叔伴着歌声分别讲述了他们年轻的时光,那些梦一般的过往,年少的轻狂。“我仍然记得,我们最后的夏天~”他们一点都不后悔在年轻时碰见唐娜,那是回忆中最美好的日子。后来岁月的老去,中年的人们身边是工作和家庭,在忙碌中又感慨岁月匆匆,在某一个午后,拿出老照片,我始终记得,我们最后的夏天。

I can still recall our last summer

I still see it all

Walks along the Seine, laughing in the rain

Our last summer

Memories that remain

We made our way along the river

And we sat down in the grass

By the Eiffel tower

I was so happy we had met

It was the age of no regret

Oh yes

Those crazy years, that was the time

Of the flower-power

But underneath we had a fear of flying

Of getting old, a fear of slowly dying

I can still recall our last summer

我仍记得,我们最后的夏天

我仍能看见,

塞纳河畔的漫步,雨中的欢声笑语,我们最后的夏天

回忆逗留

我们从此岸至彼岸

坐在草地上,在埃菲尔铁塔旁

我们的相遇让我欣喜,无怨无悔的时光

噢,是的

那些痴狂的过往

生活像花一样绽放

然而如影随形对成长的恐惧,变老的惊惶,慢性死亡的伤感

我仍记得,我们最后的夏天

---Our last summer



截自电影

致所有人。

这是前半段的高潮,唐娜在两位好友的鼓励下振作起来,大家仿佛回到了年轻时的样子。一席人手舞足蹈的穿过林中小道,集结了岛上几乎所有的女性,在港口伴着ABBA组合最出名的《Dancing queen》跳出精彩。无论处在什么年龄什么状态,少年,中年还是老年,你永远是你人生舞曲的dancing queen。舞起来吧,在顶峰时;舞起来吧,更在谷底。舞起来吧,开心的日子里:舞起来吧,更在低落中。因为我是 Dancing Queen。


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fe

See that girl, watch that scene, dig in the Dancing Queen

Friday night and the lights are low

Looking out for the place to go

Where they play the right music, getting in the swing

You come in to look for a King

Anybody could be that guy

Night is young and the music's high

With a bit of rock music, everything is fine

You're in the mood for a dance

And when you get the chance...

You are the Dancing Queen, young and sweet, only seventeen

Dancing Queen, feel the beat from the tambourine

You can dance, you can jive,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fe

See that girl, watch that scene, dig in the Dancing Queen

跳舞吧 摇摆吧 活出人生精彩

看那女孩 看那场面 醒来吧,舞会女王

周五夜晚,灯光昏暗,寻寻觅觅

劲爆音乐的栖息地 摇摆起伏 你来觐见你的国王

谁都能来与你相伴 夜漫长音乐也正High

来点摇滚的音乐 一切都放开 你渴望着舞蹈

一抓住机会

你就是Dancing Queen 十七岁甜美多年轻

Dancing Queen 铃鼓声伴奏跳不停 喔耶

跳舞吧 摇摆吧 活出人生精彩

看那女孩 看那场面 醒来吧,舞会女王

醒来吧,舞会女王

---Dancing queen


截自电影里的教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