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上第一单元优秀作文集

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别钟爱的东西,像琦君笔下故乡的桂花,冯骥才眼中可爱的珍珠鸟。

你的心爱之物又是什么呢?是你最爱的玩具小熊,还是你亲手制作的陶罐?是你养了三年的绿毛龟,还是你在海滩上捡到的贝壳?是爸爸奖励你的旱冰鞋,还是妈妈在冬夜为你赶织的毛衣?是朋友送你的风铃,还是别人送你的生日礼物……

快来看看同学们的心爱之物是什么,它是什么样子的,它是怎么得到的,它与小作者又怎么样的故事?请大家互相欣赏下面33件同学们眼中的心爱之物。

语文老师

2020-9-19




1.我的小狗蛋蛋

五年(5)班 章阳

我的喜爱之物是我三年前捡来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蛋蛋。

“蛋蛋”非常的帅气。背上的皮毛是淡灰色的,肚子上的皮毛是白色的,远远看去,它像一个灰白相间的绒球。它长着一双水灵灵的黑色大眼睛,像是夜晚的星星一样亮晶晶,那小短腿走起路来可真是有趣,让人一看见就想笑,再加上它的体型,匀称健美,可以说是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真是萌萌萌。

“蛋蛋”是三年前在街边的一个大鸡蛋旁边捡来的,而这个吧就是它名字的由来了。你想知道“蛋蛋”的性格吗?可以说是十分的多变,期初,它来到我们家是非常害羞的,总是躲在房间的小角落里,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已慢慢地融入这个家庭,也已经不再害羞了。而它的性格也变了很多,时而开朗,时而温顺。

它吃饭的样子真是十分的可爱有趣。每一次吃完饭都像是出门玩了泥巴一样。记得有一次吃饭,我在它那唯一一个可爱的狗盆里倒了满满一盆的狗食。“蛋蛋”便马上闻到了香味,跳上了餐桌,端正地坐了下去,像是一个小学生端正地坐在教室里面上课一样。它吃饭一本正经的样子,真是让人忍俊不禁,看来“蛋蛋”应该是饿坏了吧!两三口就吃完了,当然,又吃了个“满身泥”。

好了,好了。我真的是不想看见它“满身泥”的样子了,想到了就立即行动,我要给“蛋蛋”洗澡了!给它洗澡一定要非常认真才可以。首先,要拿出一大袋的狗骨头饼干,从客厅一直到达浴室,因为,“蛋蛋”在二楼,所以没有闻到香味,可是我却故意大叫了一声,“蛋蛋”果然闻声从二楼跑了下来,这时一定要眼疾手快,啊!终于抱住了。先慢慢地让它的脚浮在水面上,再慢慢把身体沉入水底……接着要把“蛋蛋”的身体吹干,然后再把它抱回客厅。这才算大功告成了!

当然不可以一整天好吃懒做了,所以我要带着“蛋蛋”一起出门去运动,我们要做的运动就是跑步。可是却不知为什么,“蛋蛋”就是跑的比别的小狗慢,速度就和鸭子一样,甚至有点像唐老鸭,可是正因为速度不快,那小短腿跑起来才真是可爱。

这就是我的小狗“蛋蛋”,它既可爱,又有趣,所以我才这么喜欢它。




2.我的小狗

五年5班倪阳淋

在我四、五、六岁时,小狗大白是我的心爱之物,因为它带给了我童年的快乐和欢笑。

它是一只蝴蝶犬,它的毛黄白相间,它的那对大耳朵平时立着,只要我一碰它,它就会耷拉下来,一摆一摆的。它整天会用小黑鼻子东嗅嗅西闻闻,有时太专注,还会撞到东西,很可爱。

每天我放学的时候,大白每次都会叼着我的拖鞋在家门口等我,它一看见我就拼命地摇尾巴,在我脚旁边转圈圈。它也是一个十足的小吃货,到了饭点时,它比谁都积极,跑到餐桌前,头高高仰起,漆黑的大眼睛像发光的灯泡一样放出渴望的光芒,舌头不停地舔着小黑鼻,还不停地发出“嗯嗯”的声音。

大白特别喜欢往外跑,可是一跑到家旁边的大草坪上,它就不想回家了。有时天黑了,该回家时,它还常常赖在那里,像一滩烂泥不肯走,这时候拉都拉不动,我只能放出我的绝招——用“美食诱惑术”诱惑它了。我用一块饼干在它面前晃了一晃,它就两眼冒金光,乖乖跟着我回家了。

大白不但可爱而且很通人性。有一次我被爸爸妈妈给骂哭了,家附近的朋友们还不理我,只有它悄悄地跑过来,趴在我的脚边,它的小肉脚还搭在我的腿上安慰我,好像说,别难过别难过。很快,我就会把不开心的事都忘掉,爸爸为此还说我没心没肺,该哭的时候不知道哭的,还说我情绪可能有一点的问题,改天让我去看医生。哈哈。

那些年,我和大白一起的快乐时光,一起散步、一起旅游、一起吃饭……我渐渐地长大、成熟,它渐渐地变老。终于有一天,它永远的离开了我,我失去了童年感情最好的伙伴,我伤心了好多天。




3.我的玩具小熊

五年(5)班 梁佳佳

去年过生日那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玩具小熊,我非常的喜欢!

它全身棕色,披着一件毛茸茸的外衣,显得非常得可爱、漂亮!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水灵灵,有大又短的耳朵看起来特别奇怪。

它天天陪我入睡,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出去玩了,家里就我和它,白天还好,晚上我可真想妈妈啊,不巧小区刚好停电了,家里黑漆漆的,我害怕的瑟瑟发抖:“哎呀,家里好黑啊,我好害怕呀!”我小声说着。正在我害怕的时候,我看到小熊那大大的眼睛向我微笑,让我害怕的心得到了一丝的温暖,渐渐的,我睡着了……

有时,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留下我在家里,因为有了小熊的陪伴我,我一点儿也不感到寂寞,我便拿起我心爱的“朋友”,和它说起了悄悄话。说累了,我们就唱歌,跳舞。

当我开心时,我看着它,便精神一振,很快攻克了难题;当我取得了成绩时,看看它我便暗下决心,不能骄傲,要再接再厉,下次继续努力,不要辜负了。

这只小熊伴着我成长,陪着我喜怒哀乐。有时,我会生气,用手轻轻的捶着小熊的脸。有时,我会开心,把小熊抛向天空。

前几天,我发了高烧,当时难受的快要哭了,我紧紧的抱着小熊,躺在床上,连动一动的力气也没有,都想有个人陪陪我。我看着小熊,它仍然看着我那忠厚的眼睛向我微笑,好像在对我说:“主人,你要快点好起来呀!”我得到了鼓励,在医生的治疗下,烧渐渐的退了,我越来越喜欢这只毛茸茸的小熊了。

于是,每天写完作业后,我总是抱着毛茸茸的小熊,我心里在想:“啊!我的小熊可真好。”

这就是我的玩具,我喜欢小熊。



4.我的小猫

五年(5)班 陈小燕

小猫是一种可爱又乖巧的小动物,也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我家的小猫可不比别人的小猫长得差。它那全身棕黄的身体,那像三角形一样可爱的小耳朵,那圆圆的小肚子,那似珍珠一样的眼珠子,那长长的尾巴,那短短的小脚。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忽则嫌白,黛之一忽则嫌黑。可爱极了!

我家可爱的小猫,有时很活泼,但有时却也懒得不成样子,不过懒的也好可爱呢!

有一天放学时,我正在认真地写着语文老师的作文,写着写着,谁知它就好似坐不住一样,就马上从它地被窝里跑出来,跑到我的脚下蹦来蹦去,跳来跳去的,可是正是因为它这么玩耍,使我这次作业有了灵感!“太棒了!”我心里想着。

每当我睡觉的时候,我常常会感到一个人很孤独,但是小猫好像与我心灵相通一样,它会从客厅跑到我的卧室,跳到被窝里,陪伴我。我心里突然感觉到了温暖,再也不会觉得孤独了。我真的越来越喜欢这只可爱的小猫咪了!

下午的时候,在门口欢迎我的也是小猫,它好像忠诚的卫士一样,每天等待着我!

说了这么多,可是令我终身难忘的却是这一件事:记得是一个星期六,我带着它去散步,走到一条小河边,发现河边有许多快奄奄一息的小鱼儿,我当时在想:“它看到了肯定会去河边抢鱼吃,我一定不能让它看到。”可是,我手刚要拦着它,小猫就马上跑走了。“完了,完了。”但意想不到的是,它并没有去吃鱼儿,而是盯着望了望就走了,我看见了,真是大吃一惊,哪有猫是见鱼不吃的呢?真是太奇怪了。我猜想,可能是我家小猫是个君子,不趁人之危。

这就是我喜欢的可爱、活泼、善良的小猫咪!




5.我的“糖糖”

五年(5)班 蔡紫欣

我家养了一只小白兔,那是我从一片废墟捡来的。我看它怪可怜的,就把它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给这只小白兔洗了一个澡,洗完澡后,又去楼下超市里买了几根胡萝卜和几个大白菜。我觉得,每一只小白兔都应该有自己的名字。我想着想着,突然想到了,我刚刚帮它洗澡的时候,发现了这只小白兔头和身体很像一个小软糖。我觉得给它取名为“糖糖”。

我家的小白兔“糖糖”,一身全是雪白的绒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十分舒服。在白色里嵌入两颗“红宝石”,那两颗“红宝石”就是“糖糖”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十分小。它还有四只十分灵活的小脚。哦!对了,我光想着讲我家“糖糖”的外形,都忘了讲它的可爱了。

说它可爱吧!也不怎么可爱,但是,有的时候你十分生气的话或十分难过的时候,需要有人安慰的时候,你看下“糖糖”你一定会觉得心情好转了许多。每当我放学回到家以后,一推开家的大门,就会看见一只十分可爱又十分干净的小白兔,正坐在那儿等着你呢!没错那坐在哪儿,全身十分干净的小白兔正是我家的小白兔“糖糖”。我和小兔俩就一起坐进了我的美丽小房子,在我的小房间里,还有一个为小白兔“糖糖”的一个小窝。那是小白兔“糖糖”温暖又舒适的小窝。

记得有一次,我和我家的小白兔“糖糖”一起去买我开学的文具时,有一件我忘不了得事儿。你们一定都想知道这是一件什么事情吧!那我就破次例告诉你们一次吧!我下次就不告诉你们了。我先去推一个购物车,把小白兔“糖糖”小心翼翼的放进了我推过来的购物车上。我们先去了文具区。我挑了一支很少女心得流沙的笔,又挑了一支冰雪奇境的笔,还挑了好多开学必用的文具,我挑完了,来到了收银台旁边了,我发现了一只小白菜似的解压笔。我就把它拿了过来,一放进购物车里,小白兔就“拿”了过去。就开始啃了。我,们结完了帐就回家了,你说我家的小白兔贪不贪吃呀?我是觉得很贪吃的。

你们喜欢我家的小白兔“糖糖”吗?你们一定会喜欢的。因为我家的“糖糖”那么可爱那么贪吃。




6.我的柯基犬

五年(5)班 陈先涌

记得上个暑假,我的叔叔送给了我一只小柯基犬,我可喜欢它了!

我的柯基犬它非常可爱。那大大的头上有着一双好似黑宝石似的眼睛,那微微上翘的小鼻子嗅觉十分敏锐,那短短的腿,那大大的屁股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真是可爱极了,我觉得每个人见到它都会爱上它的。

要说起我与小柯基之间的情感,不得不提起几件事。第一件事还是发生在那个暑假,因为是暑假不用去学校上课,于是我就和我的好朋友出去玩。热辣辣的阳光照在路两旁的大树上,照在大地上,照在我的脸上,让人睁不开眼……玩着玩着我一不小心就摔倒了,膝盖磕破了流了好多血。我的小柯基因为一直在我身后,所以看到了这一幕,它立刻跑到我身边朝伤口的方向嗅了嗅,然后马上跑到我妈妈跟前,先是“汪汪"叫了几声,然后用头指了指我的方向,我妈妈看见了就跑了过来,给我处理了伤口。

第二次是我在四年级的时候,那天考试没有考好,语文只考了80分,一个很差的成绩,回到家后我被妈妈凶凶的批评了一顿,然后叫我去我家的小房间反思一下,于是我来到了房间开始反思。过了一会儿,我的小柯基朝我的方向跑来,用它的身子蹭蹭我,小声地叫了几声好像在安慰我不要难过。又过了一会儿,它听到了妈妈的脚步声,就朝我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妈妈来了,赶快去写作业,否则又要挨骂了。我摸了摸它的头,就赶紧去写作业了。

我心爱的小柯基真是一个可爱、体贴、知心的好朋友啊!




7.我的仓鼠

五年(5)班 叶金典

真好!我生日里,我的一个好朋友送了我两只仓鼠,一只雄的一只雌的,我很喜欢它们。

它们又调皮,又贪玩,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它们。那小巧的身材,褐色的绒毛,一切都让我喜欢!

它那褐色的毛,像是它穿上的棉毛大衣,我忍不住想要去摸一摸,那瘦小的身子,又不虚弱,而且很活泼,那一摇一摇的长胡子,更显出他它的聪明聪慧,那瘦瘦短短的小脚跑得却很快,那水灵灵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一切都很完美,没有一点是不合适的。

在我养他它们的那个大笼子里,里面都是玩的,它们天天在那里玩耍,可快活了!里面就像是一个游乐园,而且里面非常大,可比我们快乐多了,每天都会有各式各样的游戏项目玩,都是我来换游戏工具的,有时我打开笼门他它们也不会跑出来。它们在里面乐,而我在外面看。

每当中午我要喂饭给它们吃时,我都会拿一些水,一些瓜子,一些饼干和一些其他干粮。我一把食物放进走时都会都是雄仓鼠把食物拿过去给持雌仓鼠吃的,他它们吃的很开心,也不会抢食物。是雄仓鼠喂吃雌仓鼠吃的,而且雄仓鼠是等雌仓鼠吃完后再吃的。

它们在玩时也有各种姿势,它们现在在跑一个像轮子一样的玩具,又有长长的管形滑梯,在里面玩得又开心又快乐,而我只能在外面看,只能看它们在里面玩的快乐。在里面每一天一种游戏工具,我也一天一天的在看它的快乐,但我看到它的快乐,我也很快乐。

这就是我的一个好朋友送我一对仓鼠,我很喜欢它们。而且它们又生出了一个小宝宝,那又让我更喜欢他它们了!




8.我的小乌龟

五年(5)班 叶克炜

大约前年,我的大表舅送我了两只小乌龟,一公一母,正好是一对,我非常喜欢他们。

他们全身发绿,头不长,也不短,刚刚好,看,那粗壮有力的腿,只是有点短,那短短的尾巴,那坚硬无比的壳,显得特别可爱。虽然全身上下基本上都是绿,不过他们的小脸庞两边有腮红,龟壳上有一些不尖,但很大的刺,那刺是白色的,里面还有一点红色,两只都差不多,不过母的颜色较淡,而公的呢,比较深,只是绿色较深而已。

都说千年王八万年龟,这句话果真没有说错,老舅说,这是他五年前在一个都说青苔和浮萍还有一些小型荷叶的池塘里捡到的,他自己养了快三年了,就送给我了,不过能在这么不好的环境里存活下来,也是不容易啊!要说没被我舅发现,估计现在已经死了,自从到了我家之后,他俩就变得快活多了,本来身上有的青苔的,就不见了,我看他身上有刺,但是不尖,就和表弟给他起名为“有刺龟”。

到了晚上,我发现,它成了一只忍者“神龟”,它能偷偷地爬出鱼缸,四处游荡,有一次,我睡着了,它竟然爬到我的头上,还在我的天灵盖上拳打脚踢,滚来滚去,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没发现什么异常,还能安稳继续睡。天亮了,我发现这“神龟”睡在我头上,我吓了一跳,然后就把它放回了鱼缸里。当我洗脸时,照了镜子一看,满脸都是抓痕,头发整个都乱的,所以因为它,害得我去了医院看医生,后来,这两只乌龟就送给我表弟了。

这些乌龟真是太淘气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它们,对我来说,它们是最好的乌龟,但愿我表弟不被这乌龟“欺负”。




9.我的旱冰鞋

五年(5)班 陈王涛

有人喜欢多肉,有人喜欢乐高,有人喜欢乌龟,但我喜欢的是我的旱冰鞋,这双鞋是我十岁生日时爸爸送我的。

这双旱冰鞋是蓝白相间的,鞋子下面有四个能拆掉的轮子。右脚鞋子的下面轮子后面有一个刹车用的大东西,你在滑的时候把鞋子前面向上一抬,就刹住了。你穿上后会觉得暖暖的,穿上脱下都很简单。这鞋子现在还放在袋子里呢!我有时间的时候常常把鞋子拿出来滑一滑旱冰。我喜欢这双鞋子!

我与这双旱冰鞋子之间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有一天,我在家门前的院子里滑着旱冰,然后突然一阵车笛声传来——原来是我的表弟、表妹他们来了。表弟看到我在那里玩,就马上跑过来说:“哥,旱冰鞋借我玩一下嘛。”我只能答应了,于是我脱下来给表弟,但是——我还有绝招!于是我马上拿出了那一双,我珍藏许久的旱冰鞋。刚刚给表弟的那一双是新买的,我穿着正在练习,而这一双是我的旱冰鞋!

我穿上了旱冰鞋,跟表弟说:“来我们比赛一场吧,好不好?”表弟他爽快的答应了我的“比赛誓言”我的表弟他也是一个滑旱冰的高手呢!话不多说,比赛开始。

这场比赛分为两圈,我的妈妈、爸爸、阿姨、邻居们全部都来看了。比赛开始了!我起步比表弟快,可表弟一个加速直接把我给反超了,我马上跟上去,跟在他后面,表弟在一个弯道时一个加速过弯,不过我还是跟了上去,这时表弟突然一个失误,慢了下来,我也被他影响了。最终我还是超过了他,获得了胜利,还领先表弟几十米呢!

因为这些事,所以我喜欢这双旱冰鞋!




10.我的轮滑

五年(5)班 陈雨荨

我喜欢我的轮滑鞋,因为我小时候看见别的大哥哥大姐姐学轮滑,于是我也想学轮滑了,在我9岁的时候,爸爸送了我一双轮滑鞋。

我兴奋极了,穿上轮滑鞋,在球山公园上滑了起来。"哎哟!"还没等我站稳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哎哟!屁股痛死了,再摔就要开花了啦!幸好带了护具,呼……"我不停地抱怨妈妈说:"别逞强了,还是我扶着你慢慢滑吧。"妈妈挽着我的胳膊,扶着我,慢慢的向前滑。"一步,两步,对!记住脚叉成八字形!" "要停的时候,要么踩刹车停下来,要么扶着一个东西停下来,然后再自己停下来。我现在还没有滑熟,先扶着一个东西停下来才行,然后再自己停下来。"不然的话小心屁股开花听到到屁股开花,我有一点小激动,一下甩开妈妈的手,说:"我不要啦!我不要!"刚说完,我一下子失去平衡,摔了个仰八叉。我的眼泪终于像断了链子的珠子一样落了下来。"呜呜……我不滑了,我不滑了!很痛的!"妈妈走过来,安慰我:"不要打退堂鼓哟!做什么事情都要吃苦才行!滑轮滑只有摔几跤才能学会。世界上学轮滑不摔跤的人可是很少的,加油吧!"我擦去眼泪,重新站了起来,继续滑。我不停的摔跤,又不停地爬起来,继续滑。我不停的摔跤,又不停地爬起来,终于在第十二次摔跤之后学会了。

这时,已经傍晚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现在我已经能不靠任何东西站稳不动了,而且还能不靠别人的帮助努力在球山公园上滑完五大圈了,我很高兴,妈妈也十分欣慰,因为我终于学会了轮滑了!




11.我的小鸭子

五年(5)班 蔡福鸿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物品,有人喜欢宠物,有的人喜欢玩具,我喜欢的是鸭子。

它是2018年3月19日奶奶从农贸市场上买来给我玩的小鸭子。它与别的鸭子不同,它的羽毛是黝黑的,黑的不能再黑了,但是有时如果在阳光下仔细观察它的后背会有一小片的墨绿,那一片黑中带绿,绿中带黑色的墨绿色羽毛。它的眼睛十分的小,但却显得炯炯有神,好像在思考那只有博士才能想出的高深莫测的题目一样。

它似乎好像跟我一样,很喜欢到外面奔跑。暑假有几天,我住在奶奶家,所以小鸭子都跟我玩,我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小黑”。第二天上午奶奶不在家里,我把它脚上的绳子解开来,想看看小黑会怎么样,结果它就跑了。我先是呆住了,后来才想起丢了该怎么办,我立刻跑出去找小黑。不知过了多久,好像到了中午都没有找打,这时那个宰小的角落发出一声响亮而清脆的鸭叫声,我立刻往那个方向看。心理十分渴望那就是小黑的叫声,只见一个全身乌黑羽毛湿润带水的鸭子从桥下走出,是小黑!我心里暗地一喜,然后不管它身上是脏的还是湿的直接双手抱住它,不管它任何的“反抗”直接跑回家,用绳子绑住它的小脚。

我喜欢这一只聪明、可爱又有点调皮,全身黝黑的小鸭子。




12.我的小猫

五年(5)班 何继治

有的人喜欢小狗,有的人喜欢小乌龟,有的人喜欢小苍鼠,有的喜欢小白兔……,而我喜欢的是小猫咪。

我家的小猫咪叫“小雪球”,它那雪白的绒毛,它那铜铃的眼睛,它那竖得天线一样的耳朵,它那非常尖利的牙齿,还有那尖利的利爪,一看就是一直威猛的小老虎,太让我喜欢了。

有一次,我家“小雪球”和我家“大白”在我家里面打了起来,本来我家“小雪球”在吃中午饭呢,然后我家“大白”从门口进来,结果“小雪球”刚看见了“大白”从门口进来了,“小雪球”便马上警觉了起来,“大白”却还是一步一步慢慢地,悠然地走了过来,“小雪球”腰马上缩成了一条小船,发出了呼呼——呼呼呼的叫声,“大白”完全不放在眼里,“小雪球”更大声了,语气也更重了,“大白”听见了“小雪球”更大声了,而且语气也更重了,可“大白”还是完全不放在眼里,“大白”离“小雪球”更近了,近的只有一两米的距离,“小雪球”伸出了那尖利的爪子,然后用爪子的尖朝“大白”扑了过去,用那锋利的爪子抓了抓“大白”两三下“大白”的背部,“大白”直接痛的汪汪汪——汪汪的叫了两声,然后用力的把“小雪球”甩飞了出去,“小雪球”刚一落地,打了几个滚,然后站了起来,重新调整好状态,就又重新扑了上去,“大白”也重新调整好状态,也扑了上去,“小雪球”突然一落地,然后加快速度朝“大白”肚子撞了过去,“大白”就这样直接飞了出去三四米,“小雪球”落地站好后就喵喵的叫了一声,好像是在说:“不服,你就在来呀!”一样的,“大白”听见“小雪球”这样一说便马上起来,然后,灰溜溜的跑了出去,“小雪球”看“大白”跑出了门口,也就回去吃它的中午饭去了。

还有一次,我四年级下册的时候,我在楼下写作文,我想不出啥写什么东西的时候,我家“小雪球”它悄无声息的走到我旁边,然后轻轻一跃就上来桌子,在我的稿纸上踩了几个“小梅花”出来,那几个“小梅花”是灰色的,因为它刚踩完猫砂的,我看着那几朵灰色的“小梅花”,突然我有了灵感说:“谢谢你,‘小雪球’。”我抱起了它,然后亲了一下它的脸,然后就把它放了下来,只过了四十分钟,作文写完了。

每天吃完中饭,我在客厅散了散步,“小雪球”就扑到我怀里,喵喵——喵地叫,他好像在说:“小主人,我好无聊呀!我们玩捉迷藏好不好呀!”“好呀!你先藏,我来找。”我在心里默默的回应了一句。“小雪球”似乎懂我是什么意思,他快速跑着去找藏身之处,我马上闭上了眼睛,脸朝着天花板,当我数到二十的时候,“小雪球”已经藏好了,连一动都不敢动,一下子连声音都没有,就怕我一下就发现他了,我找呀找,都找好一下了呀,可是还没找到“小雪球”,家里的藏身之处我都找了,什么衣柜里,呀什么衣柜上。呀什么床下,呀什么桌子、椅子下面……也没有找到“小雪球”就连一根毛都没有发现,突然我觉得“小雪球”它会不会不在家里面呀,于是我走到了门口,打开门,只看见,“大白”悠然地趴在门口一动不动,我蹲下来抱起“小雪球”然后对他说:“你可真是一只调皮、捣蛋的小猫咪。”然后亲了他一下下了。

“小雪球”和我们同居了一年多几个月。“小雪球”已经成为了我们家的一个小成员了,“小雪球”和我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了。“小雪球”我喜欢你,谢谢你这一年多几个月的陪伴,谢谢你来我们家,爱你“小雪球”。




13.洋娃娃 

五年(5)班 周梦瑶

我有一个心爱的物品,你知道是什么吗?没错,是一个可爱的洋娃娃。

他的外形很小巧,头上带着一顶粉色的小帽子,旁边还有一朵小花当装饰。她的脸好可爱,有着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嘴巴,边上还有红通通的脸蛋。她的裙子是红色的,裙边有一朵大大的蝴蝶结,肩上还带着一个蓝色的单肩包,这个单肩包是可以打开的,里面有一颗包装靓丽巧克力。她还有一双鞋子,鞋子是白色的小提鞋,鞋子的前面有一个蓝色的小蝴蝶。

这只洋娃娃是我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当时是一个礼盒,礼盒里装着一只可爱的洋娃娃,我马上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橙子。我每天给橙子梳头,它的头发可长了,大约有20厘米,有时候扎马尾辫,有时候扎双马尾,有时候扎丸子头,有时候扎……我还给它洗过头发呢!这样头发才不会打结,就不会不好梳了。

有一次,我的橙子不小心被我弄丢了,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橙子,都快急哭了,床上找找,床底找找,地上找找,桌上找找……哪里都找了,但还是没找着。妈妈听了这件事之后,说:“平时你都是放在床头的,怎么可能说找不到就找不到了呢?你在找找吧,可能是落在某一个角落了。”我就重新再找了一遍,可还是找不到。爸爸也回来了,说:“女儿,把阳台上的布娃娃收进来吧,都晒了一天了,应该干了吧。”我想都没想就冲进了阳台,看见了橙子,我激动地一蹦三尺高。原来是我昨天看她它脏,自己心爱的宝宝,怎么能脏呢?洗了一下挂在外面晒,昨晚写作业忘了收。

这就是我的洋娃娃,它的名字叫橙子。




14.我的小猫

五年5班 陈皇伦

真好,今天放学一进门,就听到一个叫声,我一惊,以为是家里进坏人了,可是老妈走过来说:“儿子别怕,你不是一直想养一只猫吗?”对啊,怎么了?

难不成今天你就去街上买了一只回来?没错,快来看看吧!好,我变得兴奋不已、迫不及待的想看一下小猫!

我立马脱下鞋子,飞快的跑向房间里,来到房间里后,就看到一只非常可爱、迷人的小猫趴在笼子里,我直接看入迷了,那雪白的绒毛,那耳朵毛茸茸的,那蓝宝石般的眼睛让人入迷,这只猫简直太可爱了、又太美丽了,我快迷上他了!

我过去想摸一下他,可是他却生气地叫了几声,好像是在示意我不要过来,我立马把手收了回来,看小猫很生气,我还是先不打扰她了,我走到书桌那就开始在那写起了作业,小猫看到我走开了,也慢慢静了下来,我写完后,就叫老妈把东西送了进来,是一些养猫必需品,我把那些东西放进去,小猫又生气了,这是它直接用爪子抓了我一下,我感觉好痛,但还是忍了,小猫感觉自己做错了,用谁都舔了一下我受伤的手。我以为他变温和了,就上前摸了一下它的毛,她也没有反抗,反而也友好的舔了我一下,我喜出望外的把它从笼子里抱了出来,我把她放在地上,她在地上走来走去,而我就去洗澡了,洗完后,我走到小猫面前把他抱了起来,就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今天是星期六,妈妈准备带我去游乐场,小猫咪今天带你出去玩好不好?小猫咪叫了几声,好像在说耶。

准备好后,我就和小猫咪一起上车了,经过好几十分钟的旅途后,终于到啦,我小猫咪都很兴奋不已,进去后我和小猫咪先去玩过山车,过山车太刺激了,我和小猫咪都很难受,感觉快吐了,之后我和小猫咪又去了鬼屋,我和小猫咪都吓死了,他一连叫了好几声,出去后,我和小猫咪全身都毛骨悚然,之后我们又去玩了许多刺激惊恐的设施。

回家后,我小猫咪都很开心。



15.我的小狗

五年5班 周甲业

我的心爱之物就是我的宠物宝贝小狗。

它有一个可爱的鼻子,它的嗅觉很厉害,一闻到味道它就会往有味道的地方跑,他并不怕累,只要能吃到东西,不管多远都会尽力跑到。他的嘴巴很能吃,一天不知道吃了多少包狗粮,而且吃狗粮的时候都不用我喂,他都是直接扑上来的。他一身黑白的毛,看过去十分帅气。他的眼里常常带有泪珠,因为它非常伤心。

因为附近小狗非常多,所以它有时候会常常和其他的小狗抢食物,导致打架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

有时候它和它的好朋友一起比赛跑步,虽然前面一直它都是领先的,可是没过多久就被他的朋友追上了,我的“狗宝”只适合短跑。

我常常和我的宝贝出去打猎,我看见了一只大的麻雀宝宝,还看到一只大的麻雀在树上,等我的猎狗快冲上去的时候麻雀会发出“刹刹”的声音,等猎犬冲到麻雀面前时,麻雀妈妈会奋不顾身地飞下来,保护小麻雀,而小狗却停了下来。

有时候,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狗也会爬上来,在本子上乱抓乱印,好像它是在帮我写,但害得我常常使劲用橡皮檫,还得被老师骂,但是换来的是狗狗的一片快乐。

这就是我的宠物狗,也是我的宝贝。




16. 我的“抹茶”

五年(5)班 杨书瑶

我家的“喵星人”叫——抹茶。它是我的“掌上明珠”。我很喜欢它,放在手里怕热了,放在地上怕冷了,由于我太喜欢抹茶这个好吃的东西,于是就叫喵喵为抹茶。

抹茶是我在大马路上捡的,我看到它的时候它窝在路边发抖,怪可怜的。我也是看它可怜把它带回家的。

抹茶可淘气了!有一次,抹茶单独在家里,我以为它会像平时一样可乖可乖,没想到,我后脚刚出去,抹茶就不安分了,先是跳到桌上吃猫粮。它的爪子潇洒的一扫,猫粮掉在地上,它跳下去吃的饱饱的。于是又潇洒的一扫,我的小树苗也“剪了个潮流的发型”,地上又是树叶,又是猫粮。抹茶看到这一幕,不但不害怕,反而更得意了,它跳到床上,沙发上狂欢。就在这时,我回来了。正跳在半空中的抹茶一下子没了精神气,从半空中“咚——”一声,掉在了沙发上面。我可气坏了。

抹茶哩,也是有很呆的一幕的。一天,我在菜场买了一条小鱼,我为了不让抹茶吃掉小鱼(我是打算买回来养着的),我把小鱼高高的放在它够不着的地方。结果,抹茶每天的生活就从吃饭——睡觉——玩,变成了,吃饭——睡觉——看小鱼。它每天呆呆的看着小鱼,还流出了口水,还为了吃到小鱼在我脚边走来走去。

我的抹茶要乖,的抹茶很呆,我的抹茶就是我的抹茶,全天下找不到第二个。



17. 我的小乌龟

五年5班 周德瑞

有的人喜欢小猫,有的人喜欢小狗,而我喜欢的是已经养了两年的小乌龟。

那只小乌龟的壳,硬硬的,个子中等,还有着水灵灵的眼睛,他还有四条小短腿,还有各种各样的花斑,他还有一个为他遮风挡雨的家,小乌龟的性格活泼,他的外表还非常帅使人一见就会非常开心,要是有人用1000万和我换,我也不和他换,它是爸爸从集市上给我买的。我还给它取名叫乌乌。他一开始和我的关系并不好,他看到我就只知道四处躲闪,连正眼看我都不想看,只知道往外面乱跑,过了一段时间后,乌乌看见我并没有伤害他,他的胆子,就渐渐大了起来,先在盆子的周围活动,但过了一个星期,他就在整个桌子活动,一直把我的书撞倒,还用爪子抓我的白纸,还把身上的水放到我的书上,又过了一段时间,它会在整个房间走动,一下子撞到扫把,一下子打碎碗太顽皮了吧?他离我越来越近了,到了最后,他直接来到了书桌上玩,一下子撞倒了水杯,一下子撞我手指,一下子把笔扔出去,过了一段时间,乌乌对我主动亲密起来了,一直跟着我,还让我摸他的壳小乌龟太可爱了。

乌龟是我最喜欢的生物。

18.我的“小白”

五年(5)班 陈灿

现在很多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动物,有的人喜欢狗,有的人喜欢乌龟,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家的“喵星人”――小白。

为什么要叫小白呢?因为小白是我八岁生日时,妈妈把他做生日礼物送给我的,那时他才出生一个月呢,浑身雪白,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因为那天是我生日,桌子上有鱼有肉,它看到桌子上的鱼就眼巴巴的看着我,看着怪可怜的,看着它这个样子,我就把做菜时剩的一条活鱼,拿出一条放在它面前,但是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吃过活鱼,而且这条鱼的求生欲又特别旺盛,尾巴不停的抽着小白脸,然后又趁它不注意,又蹦回了鱼缸。看着就十分的搞笑,不过小白可就笑不出来了,因为被鱼尾抽了好多下,那雪白的脸都被抽成肤色了,在那雪白的毛中十分显眼又十分好笑,我看小白有点可怜,又拿了一条处理过的死鱼给他,一看到这,它好像忘记了刚才的一切似的,不顾一切的扑了上去,开心地吃起了鱼。

养过动物的都知道,有时候他们是很不乖的,会到处搞破坏,我家的小白也不例外,有时它会在地板上,但小便把家里搞得臭臭的。有一次她吃坏了肚子,粑粑变得更臭了,我硬是用了一整瓶强力除臭剂,才把臭味消掉。

虽然有时候小白很调皮,但大多数时候他还是很乖的,还有点聪明:有时候我放学回家,小白还会趴在门口迎接我,欢迎我回家,每次看到他这个样子,我都忍不住要从冰箱里拿出一些小鱼干来奖励它,这样的奖励次数多了,以后我每次回家小白都会站在门口来迎接我,顺便再拿到他最最爱吃的小鱼干,他可真是一只聪明的猫啊!

现在你知道小白是只怎样的猫了吗?你最喜欢什么动物是什么呢?




19.我的洋娃娃

五年(5)班郑思璇

洋娃娃是我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一样生日礼物。

她有一双可爱的大眼睛,张着一个樱桃般的小嘴巴。海蓝色的小帽子,粉红色的边框,还有那粉蓝相间的长裙子,一双宝蓝的小皮鞋。她那胖胖的小手,看着想和我们握手。

洋娃娃总是和我一起睡觉。如果就我一个人在床上睡觉,我很有可能睡不着。洋娃娃出现在了我的身边,她那圆圆的小樱桃小嘴仿佛正对我说:“快抱着我睡觉吧,这样,你可能就睡着了呢!”我伸手向洋娃娃将她抱起,抱在我手中的洋娃娃好像露出甜蜜的微笑。此时,我与洋娃娃进入了我们的梦中的童话小镇……

我在写作业时,一遇到不会做的题目,不会问大人们,而是在那自暴自弃,但是,洋娃娃那一双明亮的小眼睛,将我前方的路照亮了,让我有信心往下做,又有不会做的,我和她起去问大人。

当我伤心、难过时,总会去找她,她那双眼睛,让我跑向去恬静地将她抱起,心中难过的事,在那一瞬间烟消云散。

洋娃娃恬静地偎在我的臂弯里。在温暖的阳光下,我用积木为她搭建了一个家,用手绢和丝绸给她做了一件新裙子,带她摘一朵粉红的花儿,为她和别的小伙伴们一起玩乐。在夜晚,我和她起在我有后面的阳台看天上那闪烁星光……

洋娃娃伴着我,让我的生活充满色彩,充满快乐。度过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她和我在一起二年多,我不会忘了她——童年伙伴。




20.我的小狗

班级:五年(5)班姓名:周思睿

生日那天,外公送我一个白花花的笼子,说生日后再打开。我很好奇,等外公一走,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笼子,只见一只白色的小土狗在我眼前,我看着它,一身雪白的毛,软软的,水灵灵的大眼睛,可伶楚楚的盯着我看,两双又小又可爱的小短腿,尾巴一摇一摇的。真的是好可爱,我和妹妹帮它取了一个雪球的名字。因为它一身全是白色!

雪球刚来的时候很不客气的,东跑跑,西跑跑,我很以为它一点都不怕生呢!可是我们给它饭吃的时候,它不吃我们越是叫它吃饭它越是躲的远远的。我们走开偷偷的躲在边上看,它慢慢的凑上来,左看看右看看,又跑上来一点点,在我们没有在边上的时候它吃的香香的!但是它很快的就熟悉起来!你不要小看它,跑起来可是很快的,每次开心时,小尾巴摇呀摇,十分可爱,我和妹妹都把它当成“掌上明珠”每天都给它洗干净,香香的!

有一次雪球把妈妈惹生气了,雪球一不小心把臭臭拉在家里了,这怎么能怪雪球呢?爸爸在看电视,妹妹在玩手机,我在看书,妈妈在烧菜。雪球叫了好几声,都没有人理它,它拉了臭臭。妈妈闻到了一股臭味,说:“谁放屁了呢?”我们互相看了一下,摇摇头。妈妈仔细的一看,原来雪球拉臭臭了,妈妈很生气的把雪球骂了一顿,雪球很委屈的低低叫了几声躲在角落里!我走过去摸摸雪球,逗逗雪球想让它开心起来,可是雪球就是开心不起来。晚上妈妈把我叫到房间里说,她要把雪球送给紫桐姐姐,我伤心极了!在哪里偷偷的抽泣着,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妈妈真的把雪球送走了,送走的时候雪球低低的叫着,一双乌黑的眼睛看着我,小尾巴摇摇的,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我伤心极了心里空空的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中午妈妈烧了一桌的好菜叫我吃饭。我打了一小半碗的饭拌上肉汤叫“雪球,雪球来吃饭了!”妈妈很好奇的问:“雪球不是没有在家里吗?现在在紫桐姐姐那里!”“哦,我忘记了!”看到小半碗饭放在雪球吃饭的那个地方,我吃不下饭,匆匆的吃一点就回自己的房间了!在书桌上我打开书本但是我的脑海里都是雪球在我脚边跑来跑去的情景,小雪球我喃喃自语到。不知不觉的我睡着了……我迷迷糊糊当中感觉雪球好像又回来一样……

“汪汪……汪汪……”我听到小狗的叫声,我睁开眼睛,好像有一个白白的小圆球在哪里,我赶紧揉揉自己的眼睛,真的是小雪球在哪里!这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着对我说:“这小狗真的是通人性,送它走才小半天,它就从紫桐姐姐那里跑出来,还自己一路的跑回来了。

“啊,雪球万岁!”我太开心了,小雪球我失而复得了。小雪球也欢快的叫着,在我的脚边跑来跑去!




21.我的小猫

五年(5)班 林育嘉

猫是我的好玩伴,在我无聊时,他可以给我带来快乐。

我的小猫那洁白如雪的皮毛,那短而有力的后腿,那一对小小的耳朵,那一双充满活力的眼睛和又细又长的尾巴,构成了那顽皮可爱的小猫。走进一看,头顶上还有一小簇黑毛,最让我喜欢它的是鼻子上那几种颜色,十分可爱,让人一见就心生爱护之心。

一看见小猫,我不禁想起了那次……

那个下午,我和几个好朋友一起回家,在路上,隐隐约约听到了几声微弱的猫叫声,我们都很好奇,就一起走了上去发现一只可爱的小猫。我们都在想这只小猫要给谁带走?正当我们左右为难的时候,有一个人站了出来,说:“我们来石头、剪刀、布吧!”大家纷纷同意。经过几轮的猜拳,后是我输了,我只好把这只小猫带回了家。在我的“训练”下,小猫不仅温顺还很听话,不过常常做一些奇怪的动作,让我哈哈大笑。

小猫来到我家后,第一次吃饭让我哭笑不得。记得我想把饭倒进碗里,然后把小猫抱到饭碗边,小猫先是警惕的在碗边看了一圈,觉得没有危险了才会大吃特吃,生怕有人在它吃到一半的时候把饭给抢了,很快饭碗就见底了。吃完饭后它就会找一个安静又温暖的地方睡大觉,一觉睡到自然醒,醒来后它也会去外面散散步。

看了我的解说,你有没有觉得我家的小猫特有有趣呢?

22.我的心爱之物

五年5班 薛思瑞

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拥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心爱之物。

在我们村里有一段时间,我们村里斗蚱蚂,火到了每家每户的小朋友都有一只蚱蚂。玩法:是两个人拿两只蚱蚂放入一个锅里,让它们互相打斗,直到有一方的蚱蚂死亡才算结束。

我也很希望我有一只蚱蚂,奈何我做不到啊,直到有一天我生日,叔叔送给我一只瘦小的蚱蚂时。没错,我的心爱之物是个活物-蚱蚂

我把它取名为“小乐”,他的身体很小,眼睛大大的,身体是绿色的,但更偏向黄色。我拿着它在院子里玩来玩去,突然走来一个大胖子,说到:“你敢不敢拿你的蚱蚂跟我斗他了吧!”我那时气一上来,直接同意了,可当我看到这一幕便后悔了。

他的蚱蚂足足比我的“小乐”大上了好几倍。但我只能把自己的“小乐”放入了“战斗场”内,我正觉得我刚获得的“小乐”就会这么离开世界了,可接下来的确的一幕却惊呆了我。

他的蚱蚂用那大大的剪子干净利落的向我的“小乐”挥过去,可我的小乐经以肉眼几乎看不见的速度往上跳,躲过了他的攻击,他的大蚱蚂又像我的“小乐”回去了,过了一段时间,他的大蚱蚂居然累得倒下去,而我的“小乐”却毫发无伤。

后来那个大胖子又带来一个更大的蚱蚂,跟我斗我的“小乐”劲直接跳到“战斗厂”里,大胖子也把大蚱蚂放入,了“战斗厂”里,我的小乐使用了“高音速冲击”,使对面蚱蚂失去平衡,我的“小乐”又用了“鲤鱼跳龙门”,把对面的大蚱蚂给打倒在地,因为对面的蚱蚂太大,所以根本起不来,我再次赢过了打大胖子,从此大扎马再也没有来找我斗了。

就这么,我和“小乐”一路过关斩将,在斗蚱蚂这一届小有名气,我太喜欢他了。




23.我的玩具北极熊

五年5班 陈欣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有小猫、布娃娃、自行车……我也有自己的心爱之物,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我最心爱的玩具就要数我的北极熊啦!它长着一双明亮的小眼睛、一个黑黑的小鼻子和两个可爱的小耳朵,还有一身雪白的绒毛、从远处看就是一个小小的绒球,我给它取了好听的名字叫“熊熊”。当然,我和“熊熊”也有些小故事,下面让我来给你们讲讲我俩的故事吧!

早上,妈妈帮我把“熊熊”洗了放在沙发上,中午放学后我回到家,想拿起它玩一下,惊奇地发现它不在沙发上了,于是,我找啊找啊、怎么也找不到,我便放声大哭,一边哭一边说:“熊熊你在哪里?”就这样我哭了五分钟左右时间。当我正准备写作业时,看到了一个白白的小屁股,急忙走上去惊讶地发现就是“熊熊”。它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我和你在玩躲猫猫游戏呢!”在那瞬间,我苦笑不得。

“熊熊”还是我的“淘气包”。我下午去上学时,弟弟偷偷地把它放在我的书包里,当我打开书包时,它的小脑袋露出来了,好像在说“哇,主人!你的教师好漂亮,我来听课了”。除此之外,它也是我的“开心果”。晚上,我在家表现不好被爸爸批评了,特别伤心、还哭着跑回了房间,此时,“熊熊”的眼睛看着我说“主人、主人,别哭了!你眼睛红红的多难看呀!”

这就是我的玩具北极熊!它的“淘气包”和“开心果”,每天在陪伴我的生活和学习。它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而且还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24.我的多肉们

五年5班 徐睿

在我的阳台上,有几盆多肉,它们千姿百态,颜色各异,虽然只有几盆,但是品种齐全,一盆就是一个品种。

虽然多肉不像那些花花草草那样那么有生机,但是你只要用眼睛去看它那朴素的外表,用手去抚摸它那光滑的叶片,用心去感受它那美好的心灵,你就会发现它的美。多肉开的花,虽然不及其它植物的花那么鲜艳,可是多肉很顽强。不像那些花朵一样,只要几天不浇水就会枯死。而多肉不同,你只要浇水一次水,它就能活个几十天。除此之外,多肉在颜值上也不是一无所有,多肉有红色的、紫色的、绿色的和淡黄色的。多肉叶片的形状也有很多种形状,有的是扇形的、椭圆形的、莲花瓣形的等等。有时候我从上面往下看,很小的多肉,就像看见一个小娃娃一样,可爱极了。

有时候我发呆,就想起了家里唯一死的两颗多肉。第一颗先死的是我家的“参天树”,这株多肉的高度可不是吹,它长到四十厘米那么高了!它之所以能长那么高可能是因为我把它放到背阴处,它的茎就一直朝向阳台那里长啊长,这才成就了它的身高。说起来,这还是让我骄傲的一件事。

就在昨天,我的一株多肉居然“生孩子”了!就在那颗多肉的根部长出了一个超小的多肉,大概就我的半个小指甲大小。

我的多肉们,因为它们的美,所以我喜欢它们。



25.我的小猫

五年(5)班 杨可

世界上各种各样的事情,有我喜欢的,有你喜欢的,那你们猜一猜我最喜欢什么吗?猜不到吧!它是小猫,我的最爱!

白白的长长的胡须,数一数:一、二、三、……十、十一、十二。刚刚好十二根,真巧啊!我明年生日也十二岁;这些胡须它也不让碰,碰一下就要冷战十几天,甚至一个月。白白胖胖的圆柱形的身子,好似学校大门前的一支柱子!白白的绒毛,一天可以掉一百多根。水汪汪的大眼睛像珠子;听说看见喜欢的人会变大,当然了我是其中之一;千万不要在黑暗的夜里去看它,可别怪我没有告诉你!它有四只小短腿,什么也碰不到,有一天我把猫粮放得很高,它很想吃,可是碰不到。一只小粉鼻子可好用了,我大半夜起床吃面条它也能,闻的到。还有还有还有!它还有耳朵,不同寻常的耳朵,只要我一开猫粮袋,它就会飞奔过来,比兔子还快。它就是像龟兔赛跑里的兔子,那只兔子就是它。

小猫长什么样子都知道了吧!那就来讲讲我们之间的故事吧!

一个大晴天,猫妈妈生出了几只小猫,那时我只有五岁,我好奇的数了数,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五只、六只。我第一眼看见它们是害怕的,因为它们身上充满了血和水,但慢慢又喜欢上了。我之后看见就马上抢了一只抱在手上,怎样也不放下。之后每天看着它长大,玩具也越来越多了,家里面的“猫毛”也越来越多了。玩具越来越多了,白白的猫毛也越来越多了,我便给它扎成了一个猫毛球,伴着它长大,毛球也越来越大了,它过的第一个生日:“喵。”它开心的叫了一声。

我喜欢的——白白的小猫。




26.我的小猫

五年五班  郑紫怡

我的姐姐送了我一只可爱的小猫,那只小猫现在也还在我家。今天就来讲一讲它的可爱吧!

小猫有着雪白的毛,外面白里面粉的小三角耳朵,还有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的尾巴和四只灵活的小短腿。

小猫的由来我必须来讲一讲!我生日前几天,我一直念着想要一只小猫,特别是我姐姐的那只小猫,不知这话是怎么传到我家那位养猫的姐姐那里,生日当天,我姐姐就把那只可爱的小猫送给我。

好!现在言归正传!来讲一讲它的可爱吧!首先是吃相!因为它太小,只能用热水泡饭(猫粮)吃。它一吃饭,好似在做体操一样,左三圈,右三圈(不过是尾巴在摇动)。它把头低下去,吃一两口,喝一口旁边的牛奶。小猫在吃饭时,牙齿在那微微一动,用它的小舌头在小口小口的舔牛奶,似一位高贵的公主。它的吃相多可爱!

别说吃相,连睡觉也是那么的可爱!睡觉之前,总要打几个哈欠,圆圆的小嘴一上一下,一下大一下小。睡觉的时候姿态是那么多,先像海面一样平静,第一浪把它变成了“一”字形了;第二浪把它变成了一个字母“C”;第三浪把它变成了一个小圆圈,特别像一个球,让人乱滚动。这让我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它,它居然没醒,还动了一下嘴巴,睡得可真香啊!

猫的心思你摸不透,它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请你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小动物,不要伤害它们。

最后一个问题:你觉得我家猫可爱吗?




27. 我的溜冰鞋

五年(5)班 薛兆征


我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买一双溜冰鞋,因为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出去玩,总能看见许多人在广场上溜来溜去,日子长了,我就慢慢的也起了爱慕之心。

一次生日,爸爸妈妈居然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真的太高兴了,我终于有自己心爱的溜冰鞋!记得那天刚回到家,我就不迫不及待的穿起来,瞧,它有一个比普通花纹,下面有四个会发光的轮子,滑一下,五颜六色,色彩斑斓,它的体形比普通鞋子大的多,穿上它,就是一名战士,好看极了。

我赶紧走到空阔的地方,可惜我连站也站不稳,只好在爸爸的搀扶下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的挪动。晚上,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平塘又宽阔的水泥地上练习,我看到也有许多与我差不多年龄的孩子都在学滑,有些和我一样刚开始学,有的已经非常熟练,就像小燕子一样,从我身边快速掠过。我羡慕的睁大了眼睛,心想我,我如果哪天和他们一样,那该多好啊。我先在爸爸的搀扶下一步一步的练起来,我想学好,可是脚不听我的使唤,身子老是往后倒,我真有点气馁啦!这时爸爸鼓励我:“征征,看别人的脚是怎样移动的,身体要向前倾一点,双脚略微下蹲。”我按着爸爸的说法去做,果然大有进步,我高兴极了,忙让爸爸妈妈过来看我表演,由于太骄傲我摔了两跤……

我想,只要努力,再过几天我一定会追上别人的,相信我,我一定行。接下来,我每天不断的练习,不断的进步,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滑冰。可爸爸妈妈却警告我说不能放弃,这样相当于半途而废。我也觉得这样,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而不要半途而废,一定会成功。

28. 我的绿毛龟   

五年(5)班 李绍磊

说起我的心爱之物,非我的“小绿毛龟”巴西龟莫属了。

这只巴龟是三年前我生日的时候,爸爸给我的生日礼物,它长得十分的别致可爱。那小巧的嘴巴,那尖利上腭,那犀利的眼神,长长的脑袋,小小的鼻孔,这有全身的“小绿毛”挂在坚硬的龟壳上,让人好不欢喜。

说起我和绿毛龟的故事,真是三天三夜才讲得完。我经常喜欢逗逗这只小绿毛龟,为了让它跑步,不要天天趴在阳台上晒太阳,还整天趴着不动的问题,我特意把它最喜欢的肉干挂在一个棍子上,再放在它龟壳上,它想吃也不能吃到的角度,它为了吃到肉干,使劲地跑,想够到肉干,可是他无论怎样,也吃不到肉干,最后我看着它跑得足够多了,便把一直馋着它的肉干给了它。

有时,我把他放在一个小盆子里,让它游泳,可是盆子比较小,它游得一点也不快乐,我看的也不痛快,为了让它更快乐,我斥巨资一一1100元,给它买了一个充气游泳池,不仅它能游,家里养的鱼也能在里面游泳,看它游泳游得十分快乐,我内心充斥着四个“正道的光”它快乐,我也很快乐。

后来因为盆太小了,我和爸妈合资买了一个大水缸给它住,里面有面积很大的土地,还有小乌龟的快乐,温暖的家,有小虾米在水里游,这样就可以让它感受到生活的自由,我还放了许多的水草,让它有着自己的隐私空间。我和妈妈特地给它买了一个巴西龟陪它,让它不会无聊。我们还做了一个理发店,当它全身绿毛长的就像绿巨人一样的时候,我就给它做做美容,让它变回原来那样可爱。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它,我的最爱的它就是绿毛龟。




29.我的小抱枕

五年(5)班梁金诺

周末,老妈带我去商店买抱枕,买了一个我期盼已久的小白兔抱枕,因此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那小白兔抱枕非常可爱,小白兔长着两只长长的耳朵,一双乌黑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跟我问好。它还长着一只粉嫩的鼻子,一个可爱的三瓣嘴就长在鼻子下面,显得异常搭配。一身雪白的绒毛,好像用白色的油漆刷过一样,摸上去像摸棉花一样柔软,它肚子中间有一层粉粉的肚皮,好像樱花。它还拿着一根胡萝卜,那碧绿的叶和橙色的果肉,看起来就香甜可口,每看见它一次,我都会馋得口水直流,就想快点吃饭。

有一次,我刚放学回家,往房间一坐,就看到了抱枕上的胡萝卜,那胡萝卜水灵灵的,使人一见就很想吃,那时,我的肚子早已经饿的咕咕叫了,而且还看见了这般水灵灵的胡萝卜,呜呜,为了不让肚子再叫,我眼不见,心不烦,就拿起作业,开始写作业了。可是,不到片刻,我就又把目光转向了兔子手中的胡萝卜,恨不得马上就把这个胡萝卜拿来咬,我一直煎熬着,直到妈妈回家做饭,我终于解放了。一天,我去郊外游玩,心血来潮的带着抱枕去游玩,可回来时抱枕却不见了,我痛哭流涕。之后,可多亏老妈提醒的,我才开始找,找啊找,始终没找到,我们就沿着去玩的地方的路程找,走了好几里路,几乎是绝望了,可老妈激励我说:“别半途而废,我们一定能找到的,加油!”老妈这句话使我更自信了,我们继续去找啊找,终于,在一家小店里找到了我的抱枕,我欣喜若狂。

这就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小白兔抱枕,你们觉得它可爱吗,你们喜欢它吗?




30.可爱的巴西龟

五年5班 吴兢

我有两只可爱的巴西龟,我非常喜欢它们。

两只巴西龟很小,只有火柴盒那么大。它们身上披着灰绿色的“盔甲”,这“盔甲”是椭圆形的。巴西龟的头是三角形的,两只眼睛像绿豆粒,总是滴溜溜地转。在它们的脸上还分布着均匀而又漂亮的绿色线条,就像京剧演员的脸谱。

巴西龟警惕性很高,只要轻轻一戳它们的“盔甲”,它们就会立刻把头、四肢、尾巴一齐缩进坚硬的“盔甲”里,等到平安无事了,才会小心翼翼地把头伸出来。

我给两只巴西龟起了个名字,一只叫“聪聪”,一只叫“笨笨”。说起它们的名字,还有一段故事呢!

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家,我逗它们玩儿,突然,我想起了龟兔赛跑,比赛的时候,兔子睡着了。那何不评个“龟龟”赛跑呢?安排!我先把它们“请”到了方桌上,然后让它们从桌子的一端往另一端爬。它们爬呀爬,费了好大的劲儿,才爬到了桌子的另一端。我正想伸手把它们截住,没想到其中的一只巴西龟仍勇往直前,一下子就从桌子上摔了下去,摔了个四脚朝天,而另一只则伸长了脑袋四处张望,然后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开始往回爬……从那以后它俩就有了这两个有意思的名字。

它们在我家已经两年了,我喜欢我的巴西龟。




31.我的生日蛋糕

五年(5)班 梁媛媛

昨天,爸爸给我买了个蛋糕,这个蛋糕是爱心形状的,还装饰上爱心形状的硬纸,硬纸粘在小棒子上的,插在蛋糕上,很漂亮。蛋糕上还有巧克力,但是这巧克力是彩色的,上面铺满奶油,感觉很甜,蛋糕里面还有夹着水果和红豆,感觉很好吃。

我很喜欢爸爸给我买的这个生日蛋糕,可今天都9月15日了,我的生日在7月20日,已经过了很久了,怎么回事呢?就让我和你们说说吧!这个事是这样的,9日14日晚上我放学,被接走了,爸爸把我送回家吃完饭,他就出去了,说是去买生日蛋糕给我补过生日,那时我的心可是激动得上跳下跳的,可是,妈妈回来之后就和爸爸打了电话,说蛋糕吃不好,还没买蛋糕就算了,不用买了,这时我才明白是妈妈叫爸爸买的。我又很失落,因为不买蛋糕了,打电话的时候感觉爸爸在散步有点听不见,然后就挂了电话。

直到爸爸回家的时候手里提着一个大盒子,我就猜到是蛋糕,这时我心花怒放,如释重负,我飞快跑了过去,快速的把生日蛋糕的盒子给拿了,当我看到这个蛋糕的形状、装饰,别提有多开心了。爸爸把蜡烛放上,用打火机点上了火,让我许愿,爸爸还把“小王冠”给我戴上了,虽然这个生日很普通,但我很满足。

我很喜欢这次的生日,虽然会让别人觉得很普通,但对我不一样,因为爸爸、妈妈还记得我的生日,虽然是补过的,但让我觉得很难忘,就是因为难忘,才让我觉得这次的生日蛋糕非常好吃!

32.我的小熊

五年5班 梁安娜

我的小熊真是十分的可爱,我非常的喜欢它。它“长”有一身淡紫色的毛发,眼睛大大的,好似我不经意间,它那大大的眼珠子就会在那动一样。

我为什么喜欢小熊呢!喜欢它哪儿呢?让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喜欢它吧!因为我无聊的时候,我爱看小熊那如同小河一样清澈的瞳孔,因为那里有我和它之间所说的悄悄话。可爱:它是怎么的可爱的呢?它的样子可以用“增之一分则嫌长,减之一分则嫌短,素之一乎则嫌粉,深之一乎则嫌蓝天。我在写作业时,小熊的头在那转动,小熊的眼睛负责盯着我写作业,头脑则负责在那儿思考着我这道题写的是不是正确的。

有人说,这是一个小孩童年的朋友、玩伴。有人则说,这只是一个玩具罢了,喜欢、玩了过后,如若有人在这时送她一个新玩具,她会立马把旧的扔在一边。有人说……

其实,这只小熊不是我自已

买的哦!阿姨把这只小熊“打包”完送给我之后,我便迫不及待的把阿姨“打包”好送我的礼物放在我的床头。每天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我都会把学校里面发生的事情与它分享。有时讲到了很搞笑的地方时,它弯弯的嘴巴好像也会和我一样,在那儿小声的笑着。哦No !我忘记说了,因为我怕我家的“老虎”Mother在那儿冲我咆哮着:XXX 你那么晚了还在那自言自语呢!所以,我不论晚上干什么事,都会十分的小心,生怕不小心就会来一次教育课。

我现在更加的喜欢这只紫紫的小熊了!




33.我的乐高

五年(5)班 杨航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心爱之物,我的心爱之物就是乐高积木,但是我六岁时我老妈在她的手机里我买的礼物。

乐高它有很多很多颜色、大小、形状……它的颜色有黄色、蓝色、白色、黑色……它的大小有一格的、六格的、三格的、两格的……它的形状有长方形、正方形、圆形、三角形……它可以组装成很多很多东西,如机器人、小狗、大熊猫、小鸟……他在我家有很多很多个积木块了,他们我就像雨后的彩虹一样心情马上变好了。特别喜欢他,如果她不在了,都会恨自己没有爱护好它,我也会哭的,它就是我五年前的就开始玩的乐高玩具,它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和乐高和我的朋友一起玩,一起开心,一起哭,一起欢笑。

我和我的乐高也有很多很多难忘的故事,最难忘的是我们的不解之缘,一开始,我是不知道什么是乐高的,我有一次看了他们在玩乐高,我就看着他们组装积木,我就问:“你们玩的是什么?”他们说:“这是乐高,你也玩玩看。”你和他们一起玩了起来,这时妈妈过来叫我回家吃饭时,看到了,我在和他们一起玩乐高,他就把我叫过来问:“你喜欢玩这个吗?”我说:“喜欢,特别喜欢。”妈妈就在手机上买了一整盒乐高给我,过了几天乐高到了,占了,我的好朋友和他们一起来拼乐高,因为妈妈说:“快乐要和朋友一起分享。”我们几个一个人看说明书,一个人找积木,个人把积木拼在一起。一连过了几个小时,我们几个也没把这一盒乐高拼完,我说:“我们几个每天都来这拼乐高好不好?”他们说:“好!”我们几个每天都拿着拼乐高,又过了一两天,我们终于拼完了,生日时又买了一次我在叫上他们一起来拼乐高。一个都很高兴,开心,快乐。

他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乐高,给我开心,快乐的玩具,也是陪伴我五年的玩具,给了我很多快乐的玩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