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or not to be?2019觉醒之年!

      失恋,挂科,创业之路步入迷途,慢性鼻炎,慢性咽炎,慢性肠胃炎,身体和精神都接近崩溃的边缘!To be or not to be?That is a questi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愿有人陪我颠沛流离,阅尽世事沧桑!陪我去看冬夏共霜雪的庐山;陪我徒步西藏,雪山,蓝天,与你;陪我去凤凰古城,去丽江,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事实是,以上都是我的想象!是的,没人陪我去。在感情的世界里,我是一个卑微的小丑,是一个流浪汉,没人陪我颠沛流离,只有自己一个人在流浪!我成为了一个失心者!一个寒假45天,我受尽了撕心裂肺的痛苦,放下一个人的过程,就好比放弃自己的生命!如果说初中是《匆匆那年》,高中是《说散就散》,那大学就是《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我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可以获得甜美的爱情,而我却一直承受着失败与痛苦,是我不懂珍惜,还是不配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的年少无知再加上对专业不感兴趣,我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挂科小王子”!上课不听打瞌睡玩手机成为常态,期末也静不下心来复习,每个学期必挂两科习以为常!每到期末或开学面对着同学开玩笑式的冷嘲热讽一笑置之。“王总啊,这学期打算挂几科啊”“呃……呃五六科吧(老脸一红笑哭)”“xx啊,这学期又挂了几科啊”“呃……呃,啊……啊,哦……哦,三四五六科吧(表面云淡风轻的自嘲,内心其实是这样的:苍天呐,大地啊,额滴神啊)”从此打铁班“挂科小王子”的称号远播江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余秋雨说我们要走出圈子,去寻找圈子之外的生命!于是,不安分的我大一就跨出了校门,去寻找校园之外的“生命”。做家教,发传单,做微商卖脐橙,卖手机,卖电脑,跟驾校谈合作帮驾校招生,推广旅游会员卡(借此拉朋友一起去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冬天为了陪喜欢的那个女生练车,每天五点起床去离家四十多公里的驾校,下雨下雪,坐摩托车四十多公里吹成傻逼,回家裹着被子全身发抖!但是迎来的确是失败和撕心裂肺,半夜被子里抱头痛哭!人生真的很好玩,因为很多事情都不会像你想的那么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下学期,面试校心联成功,面试暑期辅导校长成功,一切看似还顺利,接触的人,认识的朋友也不断增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听了一场发布会,让我了解到一个正在崛起的互联网公司,第一次了解到平台流量和个人流量的概念!“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着父母和所有亲戚的反对,不理解(都说我是不是进了传销),自己问朋友同学借钱,东拼西凑,花呗欠了将近两千,跟朋友合资入股凑了21万元,注册了我们自己的公司南昌森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本以为能很快赚回本钱,但现实很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学识,阅历,能力不足,不懂得公司体制,运营管理等等,所以做的并不成功。于是,大一暑假欠了一屁股债的我,带着仅剩得150元,通宵坐了12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广西桂林兴安,做暑期辅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巧的是暑期辅导做的也不是很成功,整个团队都只拿了底薪。这一年无数次坐着火车穿梭在无尽的黑夜,踏下火车,曾见过凌晨五点的东莞,出租车司机已经开始热情满怀的接客!踩过桂林凌晨四点的小巷,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工作!曾吃过惠州凌晨三点的夜宵,喝过凌晨两点的酒!生活磨平了白天与黑夜的界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因为比较喜欢折腾,作息不规律,经常通宵坐车,通宵野外露营,有的时候为了写一篇感悟,做一个表格等等熬夜到凌晨一两点!再加上本身身体素质差,于是前段时间去医院检查,慢性鼻炎8年,慢性咽炎3年,慢性肠胃炎3年,一系列的慢性病悄无声息得影响着我的学习和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对着感情上的失意,学习上的苦恼,事业上的碰壁,身体上的困扰!我该如何存在?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追求的?怎么样才能过的更有意义?怎么样才能不负时光最快的成长?我知道,以我的性格,我是不会乖乖认命,就这样混过大学四年,拿个毕业证,出来找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相比于这种稳定,我更喜欢那种不确定性!我不想我的人生是一成不变的,更不想把一天重复364次!

      在很长一段时间的痛苦、焦虑、烦躁之下,我发现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不断的探寻着改变之路!后来发现唯有自律,唯有阅读和锻炼能让我摆脱这种浑浑噩噩的状态!因为自己是一切的本源,只有强大自己,对手才会变得弱小,只有变得更加的优秀才会有女生看得上我,只有坚持锻炼才能重拾健康!

自律的起始

        作为一个浪惯了的人,当我尝试着再次拿起书本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放不下手机,静不下心来阅读了。极低的阅读效率,时不时的走神,让我总是难以完成阅读的任务。一边坚持锻炼也是有一天没一天,难以去坚持!在这困顿之际,偶然想起之前阅读过的一篇文章,《未来的男朋友,我们一起多读书做好人行善事看世界可好?》,再次的阅读,让我对于这个研二的学姐再次燃起兴趣,多么有趣的灵魂!于是又去阅读了她简书里面的其他文章才得知,她同时学习日语,英语,法语三种语言,坚持早起,坚持阅读将近五年,她的读书笔记,他的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日周月年结做的简直令人惊叹!瞬间被这位学姐的自律所折服!原来一个人可以同时学这么多门语言,原来一个人一天可以做这么多事情!

自律的叶子

        这个学姐的五年坚持彻底把我警醒了,难以想象五年的自律能让一个人发生多大的变化!一年365天,一天十多个小时都在学习,通过上万个小时的学习,你完全可以精通一门语言,或者在一个行业资深!根据调查显示,我们百分之七八十的大学生都是过着上课下课玩游戏的生活,能在大一大二就对未来有明确规划,考研或者工作,或者创业的人不到百分之十。大部分的大学生都没有意识到当他们毕业之后所要面临的生活压力和挑战!没有提前让自己具备职业意识,培养职业能力,没有去扩大自己的知识宽度和广度!对社会,对于未来的社会工作和社会生活一无所知!每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寝室,这个温水煮青蛙的地方,让很多大学生丧失了斗志和奋斗的激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很少有人能明确方向,也很少有人能够去坚持!在叶子学姐的启发和指导下,我开始坚持早起打卡,英语单词打卡,加入樊登读书会,三立书会,将自己的时间更多的花在学习上!到现在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虽然我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多大的成长,但是每天浪费的时间真的更少了,而且越来越知道自己欠缺什么,需要学习什么!自律和阅读两个很简单的词,里面却蕴藏着无数的方法和技巧!如何给自己列清单?如何记手帐?如何阅读(学习)效率更高?如何去复盘总结反思?如何去整理和输出所学的知识?让知识变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有方法个技巧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圈子很重要,你在什么样的圈子,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跟着蜜蜂找花朵,跟着苍蝇找厕所。当我开始自律,不到十天我就结识了很多比我优秀十倍百倍的自律先行者!他们大多都已经出社会工作,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建树,较高的收入,或者在读硕士博士。自律和持续不断的学习的习惯让他们成为了社会的佼佼者!对于没有家庭背景出身寒门的人来说,想要改变自己所处的社会阶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付出比别人十倍,百倍的努力才可能到达别人的起点!有的人天生就含着金钥匙,从小就接受很好的教育,享受到的各方面的优渥的资源,受到先进的思想文化的熏陶,而来自山区的我们除了刷题还是刷题!这就是社会的现实!如果你今天为了一时的贪图享乐,明天就会受到社会,生活十倍百倍的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所以说2019是觉醒之年,是因为在18年学习,生活,事业,感情上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碰壁之后,才明白自己还欠缺什么,需要学习那些东西!过去丰富的经历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也更加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把“为天地立心,为生民请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用自律和正能量去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更好的管理自己得目标,管理自己的时间,从而掌控自己得生活,掌握自己的命运,成为命运的主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让更多的人,去拥抱学习,拥抱改变,成为一个懂责任,有担当,有学识,有智慧,有修养的终身学习者!

作为三立书会班长举行开班仪式

          感受爱,传递爱!这或许就是对于像叶子学姐这样帮助我,指引我的贵人,最好的报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每一个帮助我们的朋友或是陌生人,帮助每一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鸡汤看的再多,不去行动都只是洗脑!任何道理不去实践,都只是“这个我懂”而已!道理谁都懂,但是真正能去做的人却很少。所以别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余生,我们一起加油!

碰个拳,嘿嘿

        PS:我是子兮,大二/早起/阅读/听书/锻炼/旅游/音乐/自律    第一次在简书写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在这里感谢您嘞!如果觉得有哪些不足的地方,欢迎提出指正哦!作者将与您一起成长!喜欢的宝宝也可以加我VX:15779000916咱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前,您闭上了双眼,永远的离开了我; 一年前,您撒手西去,我来不及说一声再见。 一年前,我跪在您的灵堂前忏悔,我...
    宇涵晨阅读 123评论 0 0
  •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大一,那时候还听不懂,只觉得是一种忧伤的文艺的感慨,现在大三下,经历了迷茫与挣扎,只觉字字戳心...
    昙花不定阅读 24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