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入人心

为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开展,3月老年大学益启爱志愿服务队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入人心”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链接周边社区资源,在门前江社区、禹陵社区、美东社区、秀水社区、鹤池苑社区、敦煌社区、鉴湖社区、安心坊社区、马山红村、绍兴天下、漓渚敬老院,仁本残疾人之家等,结合走访收集的居民残疾人需求清单,将贴心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头等大事”不含糊 爱心理发暖人心的服务现场。

在三月学雷锋之际,老年大学益启爱志愿者给各社区的市民老人年免费义剪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以真心实意提升群众幸福感。




益路相伴,充分发挥志愿队里的退休医师、护士、护工专业优势,在社区居民,残疾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测量血压、按摩,心理辅导咨询等“健康+”志愿服务,受到辖区居民朋友及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月,为发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老年大学益启爱志愿者们给残疾朋友们提供切实的便利服务,帮助92岁独具残疾抗战老兵和双目失明的残疾人上门服务,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臭,不怕脏,给他们理发、打扫卫生、测量血压、擦洗油烟机,淸扫卫生间等。每月定期上门服务。志愿者们还贴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陪他们聊心里话,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同时叮嘱老人,如果遇到困难,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



















老年大学益启爱服务队还为辖区居民免费裁剪,磨剪刀服务。老年人都比较节约,不舍得去买新,便宜的布料买块,但又不会裁剪,为了让老年人也能“穿上合身,穿得舒服,穿出美丽,利用志愿者会裁剪的技能,给社区专门开展了这种活动。"大妈你要裁什么款式",裁剪志愿者赵幼美说,要做条裤子。"大姐你要裁那种式样,我要裁漂亮的连衣裙",裁剪志愿者就给她量身定裁。

“大爷,您把剪刀放后面排队,一会儿就轮上了……”每次的活动现场,磨剪子磨刀最忙绿。老年人排成长队早早等着师傅磨剪子磨刀的到来,磨刀师傅奏交根娴熟地摆弄着菜刀,噌噌手中雪亮的刀刃变得越来越锋利。市民们拿着号子有序排队。











见“圾”行事、“分”享美好,老年大学益启爱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齐出力。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居民良好的分类习惯,老年大学益启爱志愿服务队专们有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小分队,并已经形成了志愿牌子,有些市民看到我们志愿者,叫不上名字,干脆叫我们垃圾分类,每次活动都要带上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细心讲给市民垃圾怎么分。












三月份开展了社会公益,爱心理发、测量血压,免费裁剪,义务按摩、免费磨剪子磨刀,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定期安排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残疾人上门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

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不断感召着人们做出善行义举,参与塑造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激励着全民族焕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下一步,“益路相伴”益启爱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找准时代与精神的结合点,创新形式讲好雷锋故事,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价值理念,为辖区居民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多样化服务,持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