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庆幸,他没有爱上我

1

在商场试一款裙子。等我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闺蜜表情夸张地盯着我,“哇,太美了,你穿这款裙子太美了。”

她绕着我转了一圈儿,又一圈儿,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我望着镜子里的人,不得不承认,这款蕾丝花边连衣裙确实漂亮。一字领设计,服帖身体线条的剪裁,让人看起来端庄优雅。而干枯玫瑰粉色,更是衬得人温柔知性。

我正准备回试衣间换回衣服时,一把被闺蜜拉住,“等等。”

我转身,看到她正用奇怪的目光审视着我,“不对啊,你怎么有小肚子了?”

我顺着她的目光望过去,如她所言,小腹有些凸出,侧面看的话更加明显。

其实,早在半个月前,我已经有所察觉。那天早晨,我从衣柜翻出搁置了一个冬天的牛仔裤,拉裤链的时候颇感费力。

当时还心想,可能是近来加班久坐,疏忽运动导致的吧。

我抚摸着小腹,神思恍惚。

“你该不会……有了吧?”闺蜜惊呼道,随即意味深长地捂住了嘴巴。

“什么?”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喊出来,意识到闺蜜的意思后,瞬间红了脸颊,“你,你胡说什么啊,根本没有的事。”

看到我难为情的样子,闺蜜更是一副了然在胸的表情,“哈,被我猜中了吧?快说,是不是他的……”

闺蜜一向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和我有什么说什么,从不避讳。

在镜子里,我看到导购小姐在一旁掩嘴笑,更觉尴尬难言。

我推搡了闺蜜一把,红着脸逃回试衣间,反锁了门,仍感到脸颊滚烫,像火在燃烧。

我心里一边嗔怪闺蜜的“大嘴巴”,一边却不由自主地想到闺蜜口中的“他”。

他——

他叫柏宇轩,是我们公司销售部A组经理,一个像太阳般闪闪发光的男人。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下午,很平常的一个周四下午,却因为他的意外闯入而熠熠夺目。

那天,我被我们组的王经理训斥了足足半个多小时,声音之大,如雷贯耳,整个办公室里的人都能听到。

我哭着从办公室跑出来,却不小心撞到刚从茶水间出来的他,咖啡溅到他的白色衬衫上。

我在原地楞了十多秒,才反应过来,“对不起,柏经理,对不起……”。

心下想着,真是倒霉。他的衬衫看上去就价格不菲,工作黄了,难不成还要再破一次财吗?

“没关系,回去洗洗就好了。”没想到我的莽撞冒失,却换回他云淡风轻的安慰。更没想到的是他体贴地拿纸巾给我,“擦擦眼泪吧”。

我抬头,看到他漆黑明亮的眼睛在对我笑。一瞬间,世界在我面前旋转起来。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一种别样的情愫在心里酝酿,那时我还不知道它是什么,只觉得甜蜜无比。

或许是相遇太过美好,后来每每想起那个下午,我都觉得梦幻。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销售A组经理吗?连续五年蝉联公司年度销售总冠军的柏宇轩。自打我进公司,对他便是“未见其人,先闻其名”。

还听说他不但能力强,对待下属更是友好。只不过我没那么幸运,没能进他的组,却成了有“灭绝师太”之称的王经理的下属。初入职场便遇到这样的上司,让我吃尽了苦头,我没少挨她的骂,但像今天这样——当着全公司人把我骂得狗血淋头,体无完肤,还是头一回。

“你根本就不是做销售这块料!我看你还是另谋他就,省得拖累其他同事……”王经理的话如五雷轰顶,让我耳朵嗡嗡作响。

或许真如她所说,我不适合做销售。我性格内敛,又不喜夸大其辞,怎么能在这行做得持久呢?我决心明天就辞职。

第二天上午,我正准备起身去王经理办公室,却被人拦了下来,“柏经理叫你。”

叫我?

我的大脑一片混沌。

公司销售部各个小组间向来明争暗斗,水火不容。除了部门开会,工作上从不往来。他叫我会是什么事呢?该不会是昨天下午的事吧?

我惴惴不安地来到他的办公室门口,看到他正在伏案敲击键盘,蓝白条纹衬衫穿在他身上挺阔有型,专注工作的神态让他更显魅力。

我敲了敲门。

“请进”。他抬眼,示意我坐到沙发上。

不明就里的我,谨慎地看着他起身走过来,在我对面的沙发上落座。

他斟了一杯乌龙茶递给我,“苏玖儿是吧?”

我点点头。

他接着说,“有没有考虑过进我们A组?”

我猛然抬头,手一抖,茶从杯中溅出来。

我自然是求之不得。A组是公司最优秀的销售小组,每年光奖金都差不多赶上我一年的工资了,更何况还有他这么好的上司。

我一边用纸巾擦拭桌子,一边看着他点头。

“那好,我去找王经理要人。”

听他这么说,我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里的辞呈。我又想起昨天王经理的那番话来,如果我真的不适合做销售,又怎么好拖累他呢?

“等等,柏经理。”看到他欲从沙发上站起来,我脱口而出,“谢谢您的好意,但是……像我这样性格的人可能不适合做销售。”

“不适合?”他挑了挑浓黑的剑眉,“谁说的?王经理吗?”

想必昨天王经理的话,他也听见了吧?我低下头,默不作声。

“相信我,像你这样的女孩很适合做销售。”

我困惑地抬起头,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你身上有一种亲和力,能让接近你的人产生莫名的好感和信赖,这对销售行业来说至关重要。毕竟,信任是销售的前提。普遍来讲,内向型性格的人,做事情认真严谨,更容易赢得客户信任……跟着我,我会亲自带你……”

他的一席话让我大跌眼镜,也让我重拾信心。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做一个独立的女孩,有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我跟着他来到王经理的办公室,令我没想到的是,原本想把我“扫地出门”的王经理此时竟然一反常态。

“小苏虽说是新人,但可塑性很强。你把她带走了,我们B组就又少了一个得力干将……”

“那你想怎么样?”柏经理双臂交叠置于胸前,脸上的表情耐人寻味。我欲上前说些什么,却被他的眼神制止。

“要不这么着吧,听说柏经理跟总经理关系好,要不你帮我说说,让我再招两个人进来……”

销售部的人都知道,王经理一直想把她的两个大学同学招进来,听说那两个人是销售奇才,只不过没有得到总经理批准。现在她想借助柏经理成事,真所谓一石二鸟。

我想,聪明如柏宇轩,自然不会为了我这样一个职场菜鸟,而让王经理白捡那么大一个便宜。

就在我心灰意冷,觉得无望之际,却听到他说,”苏玖儿这个人我要定了。其他的,就依你所说的办……”

幸福来得太突然,当时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等我冷静下来的时候,只看到他消失在办公室转角的背影。

后来,进了A组,我才知道,他对每个组员都很好,有困难一起担,有钱一起赚,不亏待任何一个下属。对他越了解就越明白,当初他帮我就跟他帮其他人一样,没有什么不一样。

这个真相让我有些失落,但同时,我更加喜欢他了:他真的是一个超级nice的人。

工作上我努力上进,虚心学习,任劳任怨,每次只要有任务,都主动请缨。相比升职加薪,我更期待的是他能多看我一眼。真的就只是一眼,都会让我的心情美上好多天。

我希望将来的某一天,我可以骄傲而自信地站在他面前,告诉他:有一个女孩一直喜欢着你,她还挺优秀的呢。

我把他说给闺蜜听。他经常光顾的咖啡店,他喜欢牌子的衬衫,他开会时中指轻叩桌面的习惯……每次闺蜜听得昏昏欲睡,我却说得滔滔不绝。

关于他,我总是有好多好多的话要说。

闺蜜总说,你啊,讲他太多,以至于我总恍惚觉得,早就见过他似的。

他——柏宇轩,成了我和闺蜜心照不宣的秘密。

想到这儿,心头甜蜜,仿佛开出一朵花来。

“玖儿,你睡着在里面了吗?”闺蜜“咚咚”的敲门声将我从记忆的旋涡里拽了出来。

“这就出来。”我应声道。

我慌忙换下衣服,就在我准备拉开试衣间的门时,左腹传来一阵剧痛,我蹲在原地捂着小腹,很久才缓过劲儿来。

2

在柏经理的指导下,我的销售业绩节节攀升。不仅工资翻倍,年会上,还被评为优秀员工。

我心存感激,对他的感情,也不再是单纯的男女之爱,还有知遇和提携的恩情。这样的男人,即便不能在一起,也值得我推心置腹,为他卖命。

销售这个行业,总是免不了应酬。每次宴席上,他总要陪客户喝很多的酒。

有一次,客户都走了,我看到他冲到附近的垃圾筒旁,跪倒在地上,吐得稀里哗啦,仿佛是要把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似的。

那一刻,呈现在我面前的不是在职场上纵横驰骋,所向无敌的柏宇轩,只是一个平凡的血肉之躯,也会难受也会痛的啊。

心里蓦地涌出一种感觉:心疼。这种感觉我只对爱的人才会有。

再一次,我意识到我爱他,无可救药地深深地爱着他。

我递给他纸巾和水,除此之外什么都做不了。这种无力感让我感到难过。我希望我可以为他分担,而不是在他需要的时候只能在一旁看着,无能为力。

我开始练习喝酒,但凡是能喝酒的场合,我都会喝。渐渐地,酒量好起来,我便时常有意为他挡酒。

客户知道我酒量好,还调侃说我是“女中豪杰”。酒宴上,他们不再围攻柏宇轩,反而集中转向我,“听说苏小姐酒量很好,今天可要喝个尽兴啊!”

一杯一杯白酒下肚,世界在我眼前模糊起来。但在我心里,柏宇轩的身影却越来越清晰。

回到家,我趴在马桶上吐得天昏地暗,久久站不起来。但只要一想到他可以不用这么难受,眼泪就开心地流了一脸。

私下,他特意找过我,“女孩子喝酒不好,以后少喝点。”

我心里动容,面上仍无谓地笑着,“酒很好喝啊,跟咖啡一样,有瘾。”

转过头,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能被他这样温柔地关怀,我感到好幸福。

3

三月天,风和日暖,漫天桃花雪,空气里都荡漾着甜蜜的气息。

我和他去西安出差,顺利签下一笔千万大单。

出师大捷,我和他心情都很好。

出租车行驶在碑林区东大街,远远地,我看到了黄昏时分的钟楼,沐浴在夕阳和晚霞里,更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好美!”我忍不住赞叹出声。

“喜欢这里吗?”他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我的身边响起,引得我内心一阵雀跃。

“恩,很喜欢。”我点头如捣蒜。

“那我们今晚就不走了,把机票改成明天一早的。”他吩咐道。

尽管他的话我听得一清二楚,可还是不由地做出一副吃惊的表情,“柏经理,您说什么?”

在我的印象里,柏宇轩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做事情雷厉风行,做出的决定更鲜少更改。每次出差,任务完成立马折返,从不逗留。这还是我在他手下任职以来,第一次听说他要更改行程。

“西安是一座很有底蕴的城市,一起逛逛吧。”他看我有疑虑,于是解释道。

微风习习,空气里都是醺然的暖意。我和他并排走在古老的青石板路上,肩与肩,不过十厘米的距离。有那么一瞬间,我恍惚觉得认识他好多年。

路过一家面食小店,要了两碗擀面皮。

他口味重,喜欢吃辣和咸,起身加调料时问我要不要加。

他端着两只碗停在调料区,一边加,一边回头询问我,“这个要不要也来一点?”

他的身影被夕阳渲染得很温暖,笑容更是明亮灿烂。看着看着,心里无端泛起一阵感动,如果可以跟他在这样一个小城生活该多好!哪怕是寻常日子,只要有他,也会变得五彩缤纷。

就像是茨维塔耶娃的诗里描绘得那般,“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大城市的繁华像梦境般褪去光华,金钱也好,名利也罢,那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不过是跟喜欢的人,在喜欢的地方,安心地过自己的小日子。

他松开领带,挽起白衬衣袖子吃得大快朵颐,嘴角还残留着红色的辣椒油。他的这个样子,莫名让我觉得亲近。

我递纸巾给他,他会意地接过去,然后笑笑说,“好久没有吃得这么开心了。”

我也笑了,看到他这么开心,我的心里比什么都开心。

4

回去后,我把在西安发生的一切一字不落地告诉了闺蜜。闺蜜一拍大腿,叫道,“有戏啊!”

我咬着吸管,面上波澜不惊,心里早已翻江倒海。

“你这个傻瓜,”她戳着我的脑袋说,“虽然我也不敢确定,但至少说明他对你有好感啊。赶紧地,趁热打铁。”

闺蜜的鼓励,让我的心也蠢蠢欲动。想着下个月他的生日就要到了,不如就在那一天跟他表白。

这个想法,让我自己也着实一惊。我是一个矜持的人,从小到大,连话都很少跟异性说,更遑论面对面,赤裸裸地跟对方表白了。

但大文豪雨果不是也说过吗,“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我用喜欢的作家的话给自己打气。

周六,我约闺蜜一起逛商场,想为他挑选一件特别的礼物。

逛了大半天,终于在TISSOT买了一款称意的男式手表。

一走出店,闺蜜就一屁股瘫坐在旁边的长椅上,抓住我的胳膊左右摇晃着,“累死了,走不动了……”。

为了犒劳她,我带她去吃她最喜欢的鹿港小镇。

菠萝油条虾,酥脆香甜,Q弹饱满。还有我和闺蜜最爱的综合冰,香浓糯软的红绿豆,炼奶从"冰山”上淋下去,我一口一口慢慢地品着,感觉吃到的每一口都是幸福。

吃完饭,我高高兴兴地站起来准备去结账。突然眼睛一黑,“咣当”一声倒地。等我再次睁开眼睛,人已经在医院了。

闺蜜凑近我, 脸上余悸未消,“亲爱的,你怎么了?刚才吓死我了……”。

我看着她,心里涌过一阵暖流。我笑着安慰她说我没事,说着还掀起被子在地上转了两圈,“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马上就能出院了呢。”

“你不能走。”说话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穿白大褂的女医生,声音温柔,语气里是却是不容回绝的坚定。

我一下子正襟危坐起来。自幼我便敬重两类职业,一类是医生,一类是作家。前者拯救人的身体,后者拯救人的灵魂。

她严肃地看着我说道,“去做个全身检查,年纪轻轻的,突然晕倒,可不能掉以轻心。”

我只好配合地乖乖点头。

下午四点多,我躺在医院的彩超室里。

“你的右侧卵巢长了一个囊实性包块,”做检查的医生一边写报告一边对我说,“等会儿,拿着去找医生。”

我整理好衣服,下意识地摸了摸小腹。也许我的小肚子就是这个包块惹的祸吧?

接过刚刚打印出来还带着温度的报告单,对我这个不懂医的人来说,上面标注的数字和医学名词简直就是一纸天书。

主治医生扫了一眼报告单,又抬头看看我,我清楚地看到她眉心微微凝固了几秒,“明天上午做一个腹腔镜手术”。

一听说要做手术,我一下子慌了。下周一我还要和柏宇轩一起去上海出差,这样好的机会无论如何我都不想错过。

我试探地问道,“赵医生,我的情况很严重吗?必须要做手术吗?”

她没有再抬头,只是盯着报告单,语气平淡地说,“现在还不能确定,需要进一步检查,确定肿瘤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

听到“恶性”这个词,我的脑袋“轰”地一下炸了。太多的电视剧情节让我知道恶性肿瘤的另一个名字就是癌。

闺蜜在一旁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一定是良性的,良性的……”我能感觉到她的手汗涔涔的,不停地在抖。

相较于闺蜜,我很快恢复了镇定。或许是年轻吧,总是心存侥幸,我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周日下午,我拿到了命运的判决书,一张标注了“癌”的报告单,薄薄的一张,却仿佛千斤重。

柏宇轩的身影蓦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还没有跟喜欢的人表白,怎么能得癌呢?

医生告诉我肿瘤较大,不易剥离,应尽快安排手术切除卵巢。

闺蜜再也忍不住,哭喊起来,”她还那么年轻,没有结婚,怎么能切除卵巢呢……”我抱住闺蜜,试图安抚她的情绪,眼泪无声地在我的脸颊滑落。

我想这就是人生啊,充满戏剧性的人生,一点儿不输于我看过的任何一部小说。

凌晨两点,我拿着我的报告单,坐在空无一人的医院走廊里,许许多多的想法像走马灯一样在我的头脑里掠过。

我有很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含辛茹苦把我养育大,把我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我一直想着要好好工作,努力挣钱,以后带他们全世界旅行,吃尽天下美食。

我有特别要好的朋友,我们同甘共苦,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我们曾约好这辈子要一起走,谁都不可以丢下谁。

我还有很喜欢的人,他阳光,帅气,低调,内敛,是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代名词,我一直努力变得优秀,希望有一天他能看到我。

对于未来,我还有太多太多美好的设想……

一夜无眠。眼睁睁地望着窗外的夜空一点点褪去黑暗,透出亮光。

早上七点钟,我发微信给柏宇轩。

“柏经理,有事需要请假,归期不定。”

正想着这个时辰的他,是在洗漱,还是在吃早餐,他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我始料未及,慌忙按了接听键。

“发生什么事情了?严重吗?需不需要帮忙?”

接连的问候,让我感到一阵强烈的压迫感。从小我就不擅长说谎,只好实话实说,“身体出了点小状况,需要住院一段时间。”

“要不要紧?下班我去看你。”

听到他关切的话语,我是应该感到开心的吧?可心里为什么那么痛。从不抱怨的我,这一刻痛恨起命运来。

我多想亲眼看到他,哪怕只是远远地望上一眼,都会让我感到安心。他那副处乱不惊的神态,任何时候都能给我力量。

“不用,我没什么事,你不要过来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心心念念是他,脱口而出却是这样拒人千里冷冰冰的话。

“那,有人照顾你吗?”他的话语里依旧充满了关心。

“有,我男朋友在这儿,还有我闺蜜。”

“那就好,你好好休息。”

挂掉电话,我的眼泪汹涌而出。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仿佛是潜意识里有一种力量逼迫着我这么说。

当我把决定告诉闺蜜,她没有像往常一样骂我,而是心疼地望着我,“不会后悔吗?”

记得闺蜜问过我,爱是什么?当时我没有答上来。我想现在我可以告诉她了,爱就是你想无条件地对一个人好,看到他开心你比他还要开心。

我爱他,所以我要他好,不想让他为我难过。

我摇摇头,望向窗外。已经是夏天了,季节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转换。

曾经我多么希望他可以爱上我,如今,我又是多么庆幸,他没有爱上我。

在我心里,他值得世界上一切最好的,他应该有一个健康漂亮的妻子,一个和谐完美的家庭,还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杀手数独(六宫)(高端数独变形系列) 规则:1、将1-6填入空格,使每一行、每一列、每一宫数字不重复。2、虚线框内...
    高端数独阅读 11,762评论 0 1
  • 藤藤五个月的时候(2015年8月23日)我给她报了美吉姆的早教课程,目前已经上了一年零四个月了。 早教到底学些什么...
    敏姐的思维空间阅读 840评论 0 0
  • 天气是个神奇的东西,前段时间这座小城白天气温能高达40度,而一过了立秋,气温也算一天天降下来,早晚的温差虽...
    姐姐胡啦阅读 153评论 0 0
  • A:今天跟市公司酬金及项目负责人为了商圈补贴的方案大家各有看法 M:气愤 B:起初对我中心出的商圈补贴不理解,大家...
    TikTok_d9be阅读 104评论 0 1
  • 文 艾米在渔村 2017年11月10 日 星期五 晴 许久夜晚都没有出去逛过街了,今天适逢星期五,天气不错,...
    月影清韵阅读 1,259评论 75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