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有些习惯,必会成就更好的自己

初识董卿还是在2005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大气温婉的台风是她给我第一印象。再后来,连续十三年主持春晚,稳扎稳打,每一次,都被她如兰的气质所深深折服。一颦一笑都散发着迷人的气质,殊不知这是骨子里散发的。

五月,热情丰满,像董卿的人生一样。

《朗读者》、《诗词大会》让董卿又一次站在了事业的巅峰,台上的妙语如珠,从容应变让观众再一次认识了董卿,她深厚的文化底蕴,诗词美文脱口而出,这与她长时间的积累不无关系。在这个浮躁的社会,她仍秉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清楚地知道,如何在这个欲望爆炸的时代,做自己;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董卿今天的成就,让人难以复制,那你知道她为什么会有今天的高度呢?

董卿曾说:“假如我几天不读书,我会感觉像一个人几天都不洗澡那样难受”。即便工作再忙,也会每天保证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直到今天也是如此。她说:“读书让人学会思考,享受一种灵魂深处的愉悦”。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望,求知若渴大抵就是这样的状态吧。

偶尔学习是一种兴趣,但是长久的坚持学习却是一种习惯,说到习惯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它能在潜意识里支配自己去做一件事情,并且一直坚持下去。

不知道学习的人,精神上是饥饿的,所有的学习都不会是徒劳无功,它会在未来日子的某个场合,帮助自己表现的更出色,学习是可以给人力量的,它更能给人快来。

要想惊艳的活着,就不要沉沦的懒着。容颜易老,我们只能修炼灵魂。只有优雅的灵魂才能支撑起皱纹里的沧桑。

时刻保持一种学习的状态是没有错的,提高文化素养,让你站在人前的时候出落得美丽高贵、气韵非凡。而提升自我是需要坚持的,没有真功夫你永远是不可救药的社会底层。你可以在原地等车,但是不可以在原地不动。学习就是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每天都是分水岭,你只要比周围人稍微认真一点点,久而久之就已经把他们远远甩在了后面。

职场也是如此,成功没有偶然,更加需要不断地学习来充实自己,当你的思维在学习中得到启发,你会发现:保持开放和流通才能让你迅速地成长!因此,打破狭隘心理,多与别人分享和交流,其实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大家都知道,在2014年的时候董卿一度消失在观众的视野中,对于此,种种猜忌不绝于耳,然后才知她是赴美深造,华西都市报记者问:“你为什么突然想到去美国学习?你具体会学什么专业?对你来说,你已经把主持做得了一流水平了,还去国外念书,这对你还有什么意义?”董卿回答时,言语间显得很谦逊。董卿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和‘更好’之间有一段距离。电视媒体现在竞争很激烈。真需要认真学新知识,好好充电。”在交谈中,董卿一直谦逊地说,“我发现近一两年来,所主持的节目形式上有些雷同,没有太大的突破。因此,我必须再努力学习新的知识。这也促使我决定调整工作,暂时放下话筒,去海外学习深造一段时间。希望通过去美国这一年的学习能够开拓视野,更新思路,未来以更好的状态回归舞台。”

一个满腹诗书的女子尚且知道学路漫漫,职场竞争激烈,更何况是我们,难道不该坚持学习吗?

互联网社会的今天,学习平台多样化,如何才能发掘最适合自己的学习平台呢?云学APP无疑是不二之选,全新的学习方式,让你爱上学习!更好的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准时的学习提醒,让学习成为习惯;健全的企业培训系统,为企业创造持续的价值!为职场中的你我打造最专业的学习平台。

云学APP在你的手上,职场舞台就在你的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