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的2022

充满魔幻的2022年就要结束了,真的就要结束了,这是极不寻常的一个年份,有太多重要、重大事件全都集中在这一年里发生了,对我来说,2022年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我的身份有了一个变化,我成为了父亲,收获到了生命中最珍贵的礼物,“花生米”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太多绚烂的色彩,也让我们从她的成长中看到了时间的魔力,它有着塑造和改变一个人和任何事物的神奇力量,现在的我们生活的很好,也很知足,我们一家三口手牵手在这个宇宙中围成了一所属于我们自己的温暖港湾,从此,我们一起向未来。

看人物传记时,大多都是会先从某个伟大人物降生时开始讲起,总会为这个人物的出场而渲染很多的气氛,总会和外部环境联系到一起、会讲到当时的世界出现了什么奇异现象,好让这位人物更加充满了传奇色彩,“花生米”出生的2022年也的确是很不平凡,这一路见证了太多足矣载入史册的大事件,从她出生期间伴随着的北京奥运盛会、到二战以来最大的俄乌战争,到近年来经历的一次最大空难,到党的二十大换届,又到年未时一代伟人去世、还有刚结束不久的卡塔尔世界杯、再到现在人们都病了等等,有着太多值得被纪念的大事件,当然这些事件本身和“花生米”并没有什么联系,我也从不相信有大事件发生的年份,就会和什么重要人物登场有什么样必然联系,况且我们也从来没有寄予她能成为多么伟大了不起的人物,我们只求她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能够热爱这个无光十色的世界。

说到健康,我想过去任何一年都没有这一年,能让人们能够切身的体会和思考一下,到底什么才是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毫无疑问就是自己的身体,疫情这三年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生产秩序,从今年开年时的超强管控举措,到一再被封控、被隔离,再到每天都要报到去做核酸检测,事关的全是人们的健康,因为疫情也生发出了太多原本不应该出现、让人心痛的很多事情,新疆的一场大火彻底烧毁了持续防控的那一根顶梁柱,形势一下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疫情彻底开放了,这一开放,人们的健康再次受到了病毒强大的威胁,就现在对人还有了另外一个称呼:“羊”,他们说只要是出门就算是进入了“羊群”,此刻再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开始不断的咳嗽,瑶瑶也正发着高烧,我们隔离在自己的房间里,生怕病毒会溜出这个房间,生怕会传染给我们才九个多月的宝宝。

总是聚焦于外部世界中的人和事,难免就会让人产生很多的焦虑,这也是有一本书中所讲到的,人们不要只把眼光停留在关注圈,应该提升和扩大自己的影响圈,就是要聚焦到自己身上,到底我该怎么做,而不是总冠以如果怎么样怎么样的时候,能改变这样一种思维惯性,人自然就会积极向上,要说到即将要过去的这一年,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单说瑶瑶还没有休完产假立刻就投入到了我们共同的事业上来,这本身就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和突破了,再次投入到工作岗位中而且很快又创造出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现在在深圳最核心的地段又组建了新的办公室,我也从原来的“幕后工作者”慢慢的也走到了台前,和瑶瑶一道全力以赴的冲刺业务,现在我们又规划出了来年的工作计划,一切都在变的更好,我也想说任何的改变都是要从不习惯开始,从不习惯坚持到习惯的这个过程就是一个人的成长。

    这一年我完成了我的学业,三年多的自考深圳大学本科之路终于顺利毕业,拿到毕业证书,毕业论文还获得了最高评价:优秀,看着这个词我觉得它不仅仅是一个名词,我觉得它更多的应该是一个动词,优秀是一种习惯,我必须要更加严格的来要求自己,好让自己能够配的上这个称呼;这一年我完成了我的第一部以日记题材的《你好,伊辰》,这是一本献给瑶瑶和我们女儿的书,书中详尽的记录了从得知瑶瑶怀孕到我们的女儿“花生米”诞生的全过程,就像我写道: “ 我总觉得人的记忆是随着年岁的增加而变得越来越模糊、越来越不可信,但日记是不会说谎的,它真实地记录了在某一个时间阶段、每一天所发生的一切,是一段历史最真实的记载”;这一年我还是尽可能的做到对自己高标准要求,坚持锻炼,我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年度跑步一千公里的目标;坚持写日记,一年以来连续写作一天都没有断更:坚持读书、诵经、写字、练琴.....到了这一年的尾声了,我觉得我可以说上一句:这一年我没有荒废过时间,我对得起时间和自己,想一想这一年都要结束了,几乎都没怎么出行过,一来是疫情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在有了“花生米”之后,我们内心都多了一份牵挂,即便有出行的条件,一看到她的时候我们还是选择一再搁浅计划,虽然身体没有走在在路上,我觉得恰如此时此刻的生活已然是人生途中最美妙的美景了吧,所以应当值得珍惜,也必当珍惜。

    2022年真的就要过完了,真的就要结束了,此刻我又想起了我的爷爷,不知道您在另外一个世界还好吗?您匆匆忙忙的在2022年里就走了,连告别的话都没有一句,很快就要进入2023年了,等到了下一年,到了再下下年,不管以后的哪个年份都和您没有关联了,但是我想您一起会在遥远的另外一个地方在看着并且祝福着我们,祝福着在您走后十多天就诞生的重孙女儿,又到了告别的时刻,告别2022年吧,人还不都是要永远向往着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谁都没想到,2022年的年末会是这样的。 全家都被诺姐从学校带回来的羊羊君嚯嚯了。但是很庆幸,她第一个恢复了,也没...
    一生念安阅读 291评论 0 17
  • 雨后的些许燥热,庭外的偶尔的鸟叫声充斥着这座城市,街上空无一人,时光依旧流逝着。 是的,目前已经进入了夏天的节奏,...
    沐晗汐阅读 181评论 0 1
  • 疫情突然严重,一天内买票换了好几趟车,现在4:48,准备睡觉了,明天再收拾。希望明早起来还可以回家,一定要撑到明天!
    携风挽月阅读 39评论 0 0
  • 改编自闹钟响前某两段晨梦。记忆没这么清晰的,就已淹没于白日。 终于不再只做噩梦或现实纠缠的迷梦,也终于不再只写纾解...
    o十二o阅读 599评论 0 16
  • 时光信使[https://www.jianshu.com/p/1210e3ff54c0] “人类的集体记忆给仰于记...
    晨曦载曜阅读 1,582评论 40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