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选择谁?

上大一的时候,我喜欢上了我们学校里校花级别的姑娘,她是我的初中同桌,其实我都已经不记得和她坐过同桌了。她,在我眼里,是那么的高高在上,冷艳冰霜,有一种拒人以千里之外的气质,然而实际的她并不是那样的,她见了我会很亲切的喊我:“同桌”,我会约她打羽毛球,她基本都会答应,因此,也让我起了“歹心”去追求她,经过不细说了,结局很明显失败啦。之后我每天晚上会和我们班班花聊天,聊的挺好的,但是我没有勇气推进了,还是有点自卑,有一天在校门口碰见了我们班的一位“灰姑娘”,她去市中心买衣服回来,她告诉我森马店里打折,说自己改天会去买短袖,然后就各走各的了,这已经是大一第二学期了,我对这个女同学没什么印象,但是我同桌,也是我舍友挺喜欢和她玩,后来发现,我宿舍好几个舍友都喜欢她,两隔壁宿舍也有几个都喜欢这位“灰姑娘”,有的同志都“英勇牺牲”了。后来我发现我们班好几个班帅,都喜欢和她玩,她性格很好。

有一次,我们心理协会放电影,我突然想到邀请她一起,然后我去她宿舍楼下好像喊话「流汗」,告诉她周六下午几点 一起在哪看电影,她答应了,我告诉了我同桌,为了男生的虚荣心(看,你做不到我可以),看电影那天,我给她放我手机上的非主流歌曲,她挺喜欢听,至于电影看什么早忘了。

后来我的校花同桌,她比我大一级,要去实习,我让我同桌用毛笔字帮我写了一首赵薇的《离别的车站》来当送别礼,还有一盒卡布奇诺的咖啡和许多叠的心形的纸,她以前用过卡布奇诺当网名,这也是当做最后希望吧,但是自己觉得尴尬,就让我们班班花,帮我去送,说好晚自习下了帮我送,然后她说自己出去买个东西让我等她,我手里拿着礼物在教学楼下等着她,感觉挺久,她回来了,给了我一样东西,然后就走回宿舍,我喊她,让她帮我送东西,她没有回头,我也就回宿舍了,拆开她给我的东西,是一个紫色手机链,和她的手机链一模一样,我当时不确定她的意思,她可是班花哎,也是我们年级最漂亮的妹子,她会不会耍我呢,我长的也不是最帅的「偷笑」,唯一我值得骄傲而肯定的是,我是我们班最爱干净的男生,和她做男女朋友,我多少有点自卑。再接着说我送礼物的事情,就交给灰姑娘,因为我和她的教室没在一层楼,所以想要送到她宿舍,女生宿舍只有一栋楼(男生七栋楼,所以我们学校的男女同学比例至少7:1,为什么说,至少呢,因为女生宿舍才四层,我们男生宿舍都是六层的。但是我们班的男女比例是1:1)女生宿舍我进不去,她也顺利完成任务,还给我透露说:“你同桌宿舍的姑娘都挺漂亮的,但是好开放,仅穿个内衣就在宿舍走动,”「偷笑」估计吓到“灰姑娘”了,后来通过接触她的思想的确有点保守,校花同桌走了,我伤心了一段时间,还有有一次英语考试,考了一半想她了,我就出了考场伤心去啦,去年的时候,和她聊微信,她告诉我当时她在失恋期,而且说她上初中曾经暗恋过那个阳光大男孩,就是我,我挺高兴的。

    初恋到底是谁呢?故事接着来,我开始约“灰姑娘”去吃饭,吃完饭公园转转,聊聊童年趣事,但第二天就变卦了,要给我请她吃饭的饭钱,我问了为什么,她说她有点不相信我会喜欢她,她说自己又不漂亮也不性感,晚上我两坐在校园的马路牙子上,她挽起自己的裤腿,指着小腿的伤疤,说这是她骑摩托烫伤的,问我不嫌弃吗?

周六我两约好,一起去爬学校对面的塬(就是小山丘),结果去的时候是四个人去的,有我的同桌,还有班花,班花和灰姑娘是一个宿舍的,在塬上的时候,班花问了我,为什么不选她,我忘了我当时怎么回答的。对,后来灰姑娘成了我初恋女友。

我从小看金庸先生的武侠剧长大,喜欢李若彤演的王语嫣、小龙女,一直梦想自己将来的女朋友会是长发飘飘,一袭白衣的女神,

这样看,我应该选择班花呀。

为什么会选择灰姑娘?她可爱,和她在一起我没有任何压力,她是属于那种白白胖胖看起来瘦瘦的姑娘,体重不到80斤,她人品超好,班里没有一个同学讨厌她,她也很有主意,一般说干个什么,她宿舍的舍友就会响应她。

我和她去塬上放风筝,风筝挂到树上,她会去翻树旁边的墙上,去取风筝,她的许多行为会惊到了我,大学的自己,表面上是阳光,但自己内心是忧郁消极的,是她影响了我,让我积极了起来。

从心理学上讲,选择灰姑娘,是潜意识做的选择,我从小就听妈妈的话,选择的时候,我会想如果是妈妈会怎么选,还有一点,我和灰姑娘约会有同学知道,而和班花的感情,没有人知道,如果我选择班花,同学们会觉得很突然,会认为我是因为班花美丽的外表,而放弃可爱的灰姑娘,当时的我很在意别人的看法。

最近学习了武志红老师的心理学专栏,知道了一个人的命运和一个人的内在意识(内在想象)就像照镜子。内在想象包括意识和潜意识。心理学家荣格说过:“你的潜意识指引着你的人生,而你称其为命运”。是不是觉得我的命运就注定了?不怕,因为荣格还说了一句:“当潜意识被呈现,命运就被改写了”。下一篇文章,我会挖掘自己记忆最早、最深的几件事,让潜意识呈现,改写自己的人生脚本,加油!

这份感情出于理智不应该开始,因为是逃避失恋的痛苦,而且从高中时候就渴望一份爱情,想有一个女朋友,自己就暗暗下决心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女朋友,我会加倍珍惜,疼爱她,然而我自恋的爱上自己的想法,结果朝着我预言的方向发展,(武老师讲自我实现的预言:一旦你说了一句话,你就会爱上你说的这句话,而出于人类最本质的自恋需求,你会把事情朝这句预言的方向去推动,以此来证明,你是对的。)我对灰姑娘很好,她也觉得自己特幸福,我会经常带她出去旅游,她很高兴,看着她笑,我也会笑,看着她在教室闹,我会笑,看到班帅在和她玩,我会吃醋,她给我唱的歌曲,唱一遍我就会唱的凑合,我两除了开始她不相信我会真的喜欢她吵过,她们在教室里排练节目跳舞、大合唱时,我会闯进去,弄的团委书记很尴尬,我会拉她出来给她表白,告诉我的真心,之后我两从来没有因为任何琐事而吵架,笑来老师讲的择偶标准最重要的一条是:对方是不是一个能讲道理的人,她符合,是一个讲道理的姑娘,让我有种《丢了幸福的猪》的感觉,当我在电影院看《夏洛特烦恼》时,看着马冬梅,我想起了灰姑娘,听到《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我呵呵了,分手时,她说我不会遇到像她那么爱我的人了,我两一起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爱过,恨过,感恩过。

现在的你,为人娘为人妻,祝福!

下图是我带她去外婆家看荷花,站在山头往下看一望无际绿油油的荷叶,照片拍的影响实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月计划过往经验 30晚提交了月度目标分解表,一边第二次听永澄老师的课,一边实际操作填表,越分解目标越想总结...
    拍谢少女阅读 644评论 1 49
  • 偶见一只半遮半藏,活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和其他很多只一样,喜欢听忧郁的情歌,喜欢穿白色帆布鞋,喜欢穿破洞牛仔...
    有只半遮半藏阅读 318评论 2 3
  • 时代最自卑时,大家人海无名里
    星星星星徐阅读 306评论 0 0
  • 说到道德绑架,也是有点过了。 但这至少没有她想象中的那般美好,或者说效果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说白了就是一场别开生面...
    leeka阅读 686评论 9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