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人技巧的29个漏洞

这6000多个回答中,有很多bug(漏洞)或者说识人不准啊,我把看到的都列出来了(29个),并说明了原因,有不同意见的,欢迎知友讨论哦。

1、知乎高赞回答极其健谈,滔滔不绝而很少倾听者,通常比较主观而缺乏换位思考的意识

想法:1、滔滔不绝还很少倾听,这人确实难相处。他们也许只是输入信息太多,需要倾诉而已,有些人仅仅只是口才好。但这和主观和换位思考有什么关系?还不如直接问他为何和前任分手呢?

2、知乎高赞回答:自来熟者,也较容易随缘而与人疏远,往往不太刻意维护某些关系

想法:自来熟啊。他们也许,一是出于礼貌;二是只维护值得维护的关系,所以那个人值得吗?

3、知乎高赞回答:极易附和别人意见,很少提出异议者,若非毫无主见,则大都虚伪,喜欢逢场作戏,不可轻信

想法:有没有想过这几种可能:有时候只是太忙啦、根本不在意、观点太那啥,争论无意义……

4、知乎高赞回答:乐于与人分享资源,不计较小的得失之人,若非天生奉献型的雷锋,便很有可能志向远大

想法:他们有时候,只是通过资源分享,搞好关系而已,没有太大志向。

5、知乎高赞回答:无须推荐与牵线,常主动与陌生团体或个人接触者,大都具备较强的魄力与自信

想法:他们也许,只是对新人感到好奇而已。好奇心真的很重。

6、知乎高赞回答:人的实力越强,地位越高,社会就越能包容他的某些错误。而一个卑微无能之人,只能谨小慎微地活着

想法:还有一种可能。社会地位越高,越有人盯着他的一丁点儿错误,做文章;小人物,失踪了,也只有家人真正关心吧。

7、知乎高赞回答:依靠志向与兴趣维系的友谊,容易比单靠缘分和性格维系的友谊走得更远

想法:这个,我看了很多对,真不一定,但为了利益,这两种破裂的速度一样快。

8、知乎高赞回答:世人不会高估一个傻瓜,却极易低估一个天才

想法:这难道不是“外秀”和“内秀”的区别?被“傻瓜”欺骗的大众事件还少吗?真正的“天才”即使当时不被注意,后世也会发现他的天赋价值,如果他是真正的天才的话。其实很多现在闻名的人,在他们那个时代真不被人看好。

9、知乎高赞回答:好为人师者易招人反感,因为会让对方认为自己被视作无知之人,且相关话题未必能引发对方的兴趣

想法:好为人师。也有人不反感啊,但你得有东西让我称你为老师吧,巴菲特、两马……愿意对我好为人师的话,我会笑疯(但见面的资格都没有,这悲惨的现实啊)……

10、知乎高赞回答:笑口常开、遇事乐观之人,往往有一颗大心脏。因为生活中乐观预期与现实的巨大落差并没改变其心性。遇事先想最坏结果、做足心理准备的人往往心理素质不佳,因此预先以悲观的方式减轻不利结局带来的心理冲击。故而悲观者不宜盲目模仿乐观者去过高预期未来,因为别人的大心脏自己并不具备。

想法:不一定啊,他们只是命太好了,太顺遂了,没有什么糟心事啊,不过这样心脏确实很健康,笑口常开嘛……

11、知乎高赞回答:讨好与迎合还不足以赢得人心,更需要委婉隐晦地展示出自己的高价值,并暗示对方有享受这种价值的可能性。

想法:想要赢得人心的啊,展示高价值?什么样的高价值?对方想要的、对对方有利的才是高价值。

12、知乎高赞回答:比较年轻但身居高位的人,往往善于伪装,要么特别有本事,要么特别有心机,总之永远没有你看起来的那么真诚。

想法:他们也许只是有他爹而已……看情况吧。

13、知乎高赞回答:认真追星的人都挺单纯的,但如果只追星占据太多生活,沉迷微博抖音这种短平快的东西,这种人走不太远。

想法:他们撕起来时的恐怖哦,还单纯?我听他们讲,都觉得可怕……

14、知乎高赞回答:被人称作捧场王的人,性格都很乐观开朗。

想法:他们有时候,也许只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偶尔的一次,怕尴尬,活跃气氛,然后这个角色就和这个人连在一起了……

15、知乎高赞回答:那些看起来不合群的人,只是很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想法:很多人只是性格古怪真不讨人喜欢罢了。

16、知乎高赞回答:在公共场合关门和说话小声的人,通常心思细腻,为别人着想

想法:那你得看什么公众场合了,中国的大部分公众场合,你不大声说话,对方听不见……

17、知乎高赞回答:说话动辄以“我”字开头的人,掌控欲望很强,也颇有点自我为中心的意思

想法:这说的难道是我?我们用“我”,有时候仅仅只是表达,这是我们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你的,也不代表是一般公理,如果有不同意见,还请说出来讨论。话说这个习惯,是从我们组织行为学的老师,那里学来的。

18、知乎高赞回答:一个人走路的样子往往反映了ta的自我认知,我们说比较“嘚瑟”的人走起路来也比较“嘚瑟”。

想法:如果只是因为练了形体课或瑜伽,自然的抬头挺胸眼向前呢?

19、知乎高赞回答:判断一个男生是否值得托付终身,一定要中和自己身边其他人的意见。

想法:这条要看人,我姨爹,当时全家人都不看好他,我小姨就是要嫁给他呀,现在非常幸福。猪队友或者自己是个糊涂蛋的话,只会越来越复杂。

20、知乎高赞回答:本来表情冷漠,忽然逢人便喜笑,貌似亲热者,宜警惕。

想法:也许,他们没有表情时,就是天生显得“生人勿近”,心里其实是逗比啊;逢人喜笑,也就是打个招呼而已,社交礼貌而已。

21、知乎高赞回答:认识没多久就对你推心置腹的人,大半是孤独了很久。那些一开始认识,表面热情似火的人,相处一段时间你会发现ta可能是一个负能量爆棚的人,会和你对ta的第一印象大相径庭

想法:也许他们只是,相信自己的看人眼光而已,觉得你可以深交,透露给你一些小秘密,然后推进关系。

22、知乎高赞回答:冲着这个问题来的人大都是经历过人心人性的人,想学一些有用的技巧来提防那些人。那些想出去玩就有人陪,晚上看剧看综艺,白天睡睡睡,一天到晚嘻嘻哈哈活得幸福快乐的人是不会看这些话题的。

想法:那如果是为了猎奇呢?这个话题好新鲜的样子,在讨论什么?

23、知乎高赞回答:一个善于宽容别人的人,往往有很大格局。

想法:有时候只是莫得法,有时候宽容是懦弱的“救生衣”。

24、知乎高赞回答:能够控制住自己情绪的人,都很厉害。

想法:我以前也这么认为。后来发现,大错特错,怎样合理的表达你的情绪,才是真厉害。而不是一昧的隐忍,不怕憋出内伤啊。

25、知乎高赞回答:善于道歉以及承认错误的人,别的不说,至少一定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想法:我给大家说个笑话。有个男生,每次他女票一发脾气,他就道歉,他是这么和我说的:我心里肯定不会认为我错了,反正女生也讲不了什么道理,先认错道歉吧。

有时候,善于道歉以及承认错误的人,可能是有共同的目标要完成,但心里小剧场,可能是,下次再也不和这样的人合作了。人太复杂了,心里的小99很多的。

26、知乎高赞回答:媚上者傲下

想法:看情况,怎么个“媚”法,适当抱大腿彩虹屁,难道不是正常的?

27、知乎高赞回答:情商很高的人,被激怒时往往也会露出马脚

想法:高情商的人也是人啊。不过就我见过的,真正高情商的人,被激怒了,反应的也很漂亮。可能大家觉得,高情商的人带了一副面具,太精致太完美了,想要戳破这个面具,看看真正的他到底是什么样。但真正高情商的人,内外一致,都是有血有肉的人而已。

28、知乎高赞回答:对周围人都很“和善”却不乐意助别人的人,指仅仅做一些举手之劳而不愿意为他人耗费过多精力的人,往往自我认知清晰有自己目标。这种人在言谈中有“虚伪”的倾向。

想法:他们内心的小剧场也许是:我俩还不熟,没到耗费精力的关系那里。

29、知乎高赞回答:语速太快的人大多数控制欲较强

想法:我的天啊,他们祖传语速快,怎么办?不要笑,我们家族的人语速都快,都——

这些,是我根据自己的经历和听过的真实故事的,回答的。人啊,太多元了,知道些“规则”很好,但把自己限制在一个圈圈里,可能会失掉很多可能性,但没人知道这个可能性意味着什么……


我是【赵友夏】,专注“有用有趣的个人成长干货”。

我已经将属于你的资料都整理好了,搜索公众号【赵友夏】

回复“心理”,便可免费获得上百本心理学书籍

回复“情商”,便可免费获得系列提升情商资料

回复“PS”,便可免费获得相关教程

回复“电影”,即可获得被封的最恐怖的电影、没有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