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疼的伤害(29)

第二十九章 初识你侧脸

赌对了是爱情,赌输了是青春。--安茶

安茶回到家,灯还开着,香桑没在家。安茶还没打算吃晚饭,还是先工作去吧。等到香桑来电话,安茶拿起手机才知道已经晚上九点了。

''香桑,还没有下班吗?''“下班了,今晚晚点回去,你先吃饭吧,我跟曲立出去玩,拜。''说完挂了电话。

今天香桑第一天上班是应该庆祝,她到曲立的英华公司做造型化妆师,尽管放弃了最爱的文学,但是幸好她赌赢了。

记得第一次在大连遇见香桑,她温柔的侧脸,充满了书香气,也是那一天,安茶见证了她人生中最重要最困难的选择。

安茶带着三四千块钱逃离上海,第一个落地城市就是大连,那个安泽威文中美丽的城市。

换掉号码,仿佛一切都安静了下来。这个城市是美丽,可是没时间去欣赏,生活的压力一下子压到安茶的肩膀上,她必须去工作,虽然在这之前的人生她不懂这两个字的含义。

一边做兼职,一边写书,稿酬不高但是她很珍惜。因为不在学校,只好往图书馆跑,恶补不懂的知识。

安茶还在认真的看一本军事类的书,旁边一个女孩的写字声音打扰了她的思考和专注。安茶侧过脸去看她,长相中上,皮肤白皙,应该是大学生。

可是她写字太用力,纸张几乎被划破。她似乎心里很压抑,脸上是很悲伤的表情,好像遇到了什么难过的事情。

不一会儿,她就趴在桌上抽泣起来,双肩耸动。安茶知道这样好像偷窥了别人的秘密,可是她温柔的侧脸让她禁不住关心。

安茶不知道为何就跟着难过起来,轻轻拍了她肩膀,她两眼挂满了泪珠,接过安茶给她的纸巾。

香桑擦好眼泪,深呼吸,用了很大的决心在纸上的造型两字打了勾,起身离开。桌上的纸张没有带走,安茶看了一眼,满张都是文字和造型两个字。字写的倒是不错,在这样的心情下还能写的那么好。

再见到她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一篇旅行随笔写的是旅行中真实的感悟,不只是风景,还是人生。

点击率非常高,位居榜首,作者香叶桑椹,头像是图书馆遇到的女孩,倒是难得的有人肯以真实头像示人。

安茶在评论区留下了自己的QQ号,尽管评论非常多,不一定能看到,图书馆相遇,我就认为,你温柔的侧脸是我接下来的人生可以依靠的动容。这是安茶唯一的一句留言。

直到最后,两人熟识,香桑把自己的专业书和写作技巧交给了安茶。当然安茶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一开始被抓来练习,妆化的总是乱七八糟的,然后两人看着安茶的脸又笑疯了。

也是这一次相遇,难熬的三年有了依靠,安茶进步也很明显,得到的稿酬能够请的起她吃大餐,而香桑正在用全部精力下了很大的人生赌注。她一直没有提起那个人,安茶也不问,一如安泽威也是从未提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有人说, 赌对了是爱情,赌输了是青春。希望这场赌注她不会输。从回忆中醒来,安茶立刻去厨房忙活,简单小炒青菜,西红柿鸡蛋汤,香菇炒青菜,吃完就不打算再加班了。

香桑回来后看到安茶已经熟睡,灯还亮着,尽管每个月的电费高的吓人,她一开始总是无法习惯入眠是刺眼的灯光,但是比起安茶的害怕,这些都不算什么。安茶是比自己还要畏惧生活在黑暗中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