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进优衣库抢衣服的年轻人像极了去超市抢鸡蛋的大妈们

哄抢才更“香”。无论是大叔大妈去超市抢购鸡蛋还是房地产开盘大叔大妈抢油抢米。他们都觉得只要人多、热闹、东西刚需,那么就值得一试。

大妈们抢购的是刚需品,新一代的我们则更多的是愿意把目光聚焦在潮牌服饰鞋子上面,于是新一代的我们也加入了抢购大军,而场面绝对不输大叔大妈。

image
image
image

谁也想不到这样的场景是发生在优衣库,上一次优衣库火遍全网还是发生在2015年。这一次优衣库联名KAWS的T恤,打着最后一次联名的噱头,而且提前三天比日本本土还早上市,直接燃爆了网络,而火的原因一方面因为衣服,另一方面则是抢购的场景是在是啼笑皆非。

说起来,为什么那么多人抢?其实也是有原因的。

image

先来说说KAWS是什么。

Kaws,原名BRIAN,街头艺术家2006年创办街头潮流品牌Original Fake,利用各样独有的Kaws式代表元素,进军潮流服饰市场。 是街头艺术家,是街头涂鸦艺术的代表。

之前有很多关于KAWS的联名产品。

与Dior的联名
与Air Jordan 4联名的球鞋
林俊杰更是忠实粉丝

那么多人买这次优衣库的联名,主要因为便宜,才99块钱。结合着所谓最后一次联名合作的噱头,搭配大量媒体的曝光宣传,联名意味着限量,限量意味着更多的人买可能就买不到,因此价格也势必会水涨船高。所以抢购的那些人里,有真正的狂热粉丝,也有投机取巧倒卖赚钱的路人和黄牛。

image

不过你们抢购的那么起劲儿,最后可能还是输了,大妈们叱咤超市与楼盘多少的腥风血雨都过来了,跟小年轻抢衣服,大家还是太嫩了。

image

潮牌的溢价是非常可怕的,我个人喜欢球鞋,也会买鞋,但也深受球鞋市场倒卖赚钱的现象深受其害。每次使用官方app预约抽签买鞋,毫无例外全部都是重在参与,预约的人很多,黄牛也很多。

每一次毫无例外的谢谢参与

一双鞋加上联名,本来只是一千出头的鞋,只要不是版本太差,一般都能翻个四五倍甚至更高,所以十个人里可能有那么1到2个人有着财力跟精力去追求自己喜欢的,更多的可能就是披着时尚的外衣奔向倒卖变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朋友圈里有个高中的小伙子,个人很喜欢鞋,上个月NIKE出一款倒勾AJ1愣是花了7000多块钱买了一双,我知道对于一个产品的喜爱程度会使得消费变得盲目与冲动,但这样的一双鞋单从溢价合理性来讲就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了。

image
钩子一反,倾家荡产

千金难买心头好,花了钱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那种感觉是很棒的,但单凭一双鞋如此高的溢价值,要恨也只能恨那些黄牛了,当然不排除球鞋市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导致商品价格自然就升高。
但是有了黄牛的加入,他们哄抬高价、护盘、炒作更是让本身就炙手可热的球鞋价格变得让人难以接受。

image

一双帆布鞋加上了联名,能倒卖到接近1万块的价格,这感觉比特币都不能达到。其实这个时候好看不好看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大家觉得这个东西能升值,那么即使它很丑,但是它依然会被人抢购会被抬高价。这样的市场让我们想到了房价,充满了泡沫的市场。究竟有多少刚需有多少是想炒房恐怕买房的人自己才知道。

image

出于品牌的考虑,他们不可能因为某款鞋子某款衣服热卖而疯狂复刻,只是在某段时间放出一些产品,然后留下鞋迷或者忠实粉挤破脑袋的狂欢。

但这样的情况从目前来看基本上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因为大家都“喜欢”,都喜欢的东西就会带动一些跟风潮还有黄牛潮,就算那些真正喜欢的人告别了江湖,但又会有成百上千的新人还有黄牛加入这个浪潮里。

鞋迷排队
苹果零售店开业排队

好像因为某个喜爱带动了一些不知情的人,大家都喜欢群体活动,哪里热闹就去哪里,吃饭如此,逛街如此,购物如此,所以每一次的开业、限量发售或者其他活动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凑凑热闹。

image

你可以说这种情况的确很荒谬,但也不得不说这样的情况一直在发生。这么看来大叔大妈们去超市抢购鸡蛋还算合理,毕竟他们做出的行为都是为了省钱生活,买的东西也是刚需。但新一代的我们抢购的衣服、鞋子或者数码产品,真正喜爱的又有几个人?抱着转卖赚钱的思想继续让这个群体变得越来越壮大已经成为了一种事实。

早上发售的优衣库99元T恤 现在涨价到700多了

只要一直有粉丝对这类产品发自内心的喜欢,那么这种现象就会一直出现。这样的喜欢,逐渐变成了一场场盛大的泡沫盛会,而我们在泡沫中徜徉着。

image

1:朋友圈截图

2:微博图

3:识货平台截图

4:SNKRS app

-END-

这里是杰森说,感谢你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