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

我们总是因为一首歌记住一个时代,走在街角或坐在沙发上,音箱中流出的音符,会把我们带回哪个时代?或是回忆起那是的开心,那时的难过,但是最终我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岁月如歌,歌如岁月,那些年的那些人,如今还好么?还会想起那首歌吗?谨以此文告别逝去的青涩时代...

第一首歌:流星雨

记得那时在高中,她每天在教室的窗旁给我唱这首歌,望着楼下来来往往的学生,看着天上繁星,数着城市的灯火,让我思绪飘荡,到现在每当夜晚独自一人仰望天空,不见得是漫天的繁星,留下的是她的记忆,城市的灯火越来越亮,心里的记忆越来越模糊,只剩下一个背影...

第二首歌:烟火

总是一次又一次不小心

走进悲伤的森林

以为已经沉睡的恋情

又在午夜里惊醒

总是不知不觉地想起你

惊慌失措的眼睛

就算已经远走的背影

依然靠在我怀里

孤孤单单一个人

走在丽影双双的街头

忘了我在找什么

等待明天还是往回走

总是在失去以后

才想再拥有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

夜空那幕烟火

映在你的心里

是否触痛尘封的记忆

总是在离别以后

才想再回头

不管重新等待多寂寞

夜空那幕烟火

映在我的心底

是无穷无尽的永久

总是一次又一次不小心

走进悲伤的森林

以为已经沉睡的恋情

又在午夜里惊醒

总是不知不觉地想起你

惊慌失措的眼睛

就算已经远走的背影

依然靠在我怀里

孤孤单单一个人

走在丽影双双的街头

忘了我在找什么

等待明天还是往回走

总是在失去以后

才想再拥有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

夜空那幕烟火

映在你的心里

是否触痛尘封的记忆

总是在离别以后

才想再回头

不管重新等待多寂寞

夜空那幕烟火映在我的心底

是无穷无尽的永久

夜空那幕烟火

映在我的心底

是无穷无尽的永久...

这时我已经将要高中毕业,每天的生活就是食堂画室教室,惟独每节课的课间,我们走在花池中间,身边是匆匆来往的人,而此时我们彼此静止,我为你轻唱这首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已经慢慢的成熟,开始懂得珍惜,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为你清唱的我...

第三首歌:大悲咒

不知道这是不是一首歌,但是如此美妙的音乐将我们内心的沉淀驱赶,总以为心已经平静,不会有波澜,但是这期间的快乐我现在已经难以寻回,记得我们每天早上早起从后山翻上千佛山,只为那一瞬的日出,我现在还能记得住你们每个人的名字:婷婷 小霞 李哲 老付 壮壮 马林 陈曦 妹姐 小奇 老猪 陈明 韩敏 古宾 小山 老张 张超 继宏 李平 石伟 李林 ,那时我们都是单纯的没边的孩子,执着的早起看日出,登山,只为那一声的怒吼,驱散我们内心的彷徨,高考即将来临的时候我们还是笑的如此开怀,没有一丝虚伪,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是那么清澈,我们也曾模仿香客去大佛殿求拜,上一柱我们检来得香,还有老付,记得我跟你说过10年后咱们再回济南将是被邀请,住在山东宾馆,何其的放荡不羁,年少轻狂淋漓尽致,我们一起去黑虎泉,婷婷是你跟我在清澈的湖水边敞开心扉的畅谈,那时候我心里还有些遗憾,不过最终还是圆满,我们真是幸运,画了一个大大的圈,植物园,到处都有我们的身影,以至与到现在我再去还是会觉得你们都在我身边,韩敏,你这个济南妹子,我的手臂上还有你的牙印,我那时侯瘦弱的身躯确实抵挡不住你的攻击,那时侯我发现不能小看女孩,关键时刻能咬人啊,还不负责任,哈哈,壮壮,还有你,总是喜欢这个喜欢那个,可是感情这东西不是总挂在嘴上的东西,你还得有实际行动,需要点勇气,现在你该有你的她了吧,李哲,你这个大流氓,狂的没边,我们都被你奚落了多少遍,但我还是那么看中你,喜欢你,你是个有点孩子气的男子汉,嘴上狂的没边,心理却是那么柔软,记得还有人说你眼睛好看,哈哈,不过确实好大.马林,山鸡,陈小春,你的形象让我见到你就忍不住偷笑,浑身都很幽默,记得我还目睹过你的隐私,别记恨我哈.你们都是我的财富,咱们都是彼此的财富,值得珍惜,小霞,对不起,那时侯的我浑身带刺,让你受委屈了,如果还能回去,我会小心翼翼的不去伤害你,可是回不去了,我只能祝福你,你现在肯定过的比我幸福.现在我真的回不去了,如果让我选择,我还是会选择你们,选择省委党校,选择千佛山,选择济南,我的福地,永远留在我心里直到我老去.

如今工作繁忙,早已没有太多听歌的闲暇时光,早已没有一首歌,能够如当年的那些,走进我心扉,感谢这些歌曲,开启我内心的时光机,让我又回忆起那些幸福,岁月如歌,好好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贰佰在《阿拉善》里唱道 “爱回忆的人不快乐......”。 随着生命体验的不断丰富,越来越明白——其实很多事情都如...
    伊娃_疗愈写作阅读 754评论 1 6
  • 像是青春的某个画面,会随着音乐的旋律慢慢浮现,有时候我们会说,那时的自己多好,不用想太多,不用像如今躲在卑微后...
    知何然阅读 467评论 1 0
  • 潮起潮落 有几人曾细数散落在沙滩上的贝壳岁月如歌 是谁变换了旋律 谁还轻吟着泛黄的诗行 。。。。。。 (一) 第...
    阿丽88阅读 384评论 1 4
  • 歌声中,看到过去的岁月,在梦里制造浪漫的气氛。 看过的,有无数人情冷暖,点点记入我的心中不散。 挽起手中的一缕发丝...
    陌路已殇阅读 205评论 0 0
  • 两个可能彼此相爱、喜欢的人,彼此不能成为名义上的男女朋友,只能做个特别的朋友。 也许是为了顾及家人意见,不能归位。...
    陆小熙阅读 1,1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