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的梦——第四日

            这天半夏要去帮朋友带一节晚课,上课的地方离半夏的家有两个小时的路程,晚上半夏没有回家,去了离上课的地方比较近的朋友瑞安那里。和瑞安住在同一个城市,却相识相知在另一个城市,后来又都陆续回来。虽然在一个城市,也很少见面,去年一年才见了一次,明明在同一座城市,明明相隔也就1个半小时的车程,不知道为什么却总不得见。以前同在那个小城市上班,差不多一周都会聚一次,有时中午都会去她住的单位宿舍吃饭。回到这比那大一点的城市,我们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倘若不是这次因为上课的原因,我们还会多久在见一次?想到这里半夏忽然发现她变了,倘若是以前的她,即使上课的地方离朋友近,她也不会去打扰的,她最害怕的就是麻烦别人。现在好像有什么已经在改变……

       瑞安为了迎接半夏下午特地去超市大采购,买了很多水果和酸奶,想为半夏做水果沙拉。人们总会把自己觉得最好的给自己最重要的人,半夏也经常这样,却不知道对方喜不喜欢或者适不适合。水果沙拉也是当年半夏去找瑞安玩时,瑞安最爱做的食物,当时她们都爱吃。可能因为她们太久没见了,瑞安不知道晚上吃水果沙拉太寒了,半夏因为要准备备孕,已经很久不在晚上吃水果沙拉了。

        瑞安是个特别善解人意的姑娘,你伤了她的心,她也会默默的藏起来,不让你发现她的失望。半夏因为今天中午在外面边吃烧饼边跑去上课,吸了冷空气,肚子一下午都不舒服,实在是吃不了沙拉了。瑞安就带半夏去吃她们家附近最好吃的面肺子。

瑞安的家是这个城市比较老的房子,是当年比较流行的凹字形中间有天窗的房子,三层楼,楼下是一间一间的房子用来租赁,三楼有一半是自己住,另一边也同样租赁。在这个城市比较老的房子,自家盖的好像都是这个模式,具体的半夏还没有去研究过。瑞安从小就住在这,现在这房子也要面临拆迁,认识了几十年的友邻也要分开了。瑞安说是啊,她们也就打算在这附近买房子,这边都住习惯了。

瑞安现在也开始健身了,当年她们一起报瑜伽班,半夏坚持了下来,还去学了瑜伽教练。瑞安总共也没去几次,就回家了,她比半夏先回来,当时,半夏以为可能她们再也见不到了,没想到过了一年,撒弥最终打算回来。半夏看着瑞安做着自己从网上找来的动作练习,主要是瘦肚子的,不时帮忙指导。这次瑞安挺能坚持的,她发现自己的睡眠问题也有改善。她说她经常半夜醒来,就整夜的睡不着,现在练习才一周,终于可以一觉睡到天亮。也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才让她能坚持下来,也是因为坚持下来,看到了效果,才更能坚持下去。好像我们做所有的事都是因为有原因, 是因为它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倘若我们都身体健康,我们还会去练习吗?半夏也问起了自己,倘若我身体健康,我还会去选择瑜伽吗?会更深层的进入灵性世界,会去想世界从何而来?会去静坐冥想吗?不会,不会,那时的她肯定还在继续做着影视后期,追剧、追小说,肯定不会思考。这一刻半夏忽然明白了,为何她做这么多依然没有怀孕,她抱着太多的执念和期许来做所有的努力,静坐冥想手印花香自然疗法,全都没用,例假不来还是不来。没能放下,用心去享受,哪怕在静坐中片刻的宁静也被起身后例假怎么还不来的焦虑所替代。呵呵,半夏不禁干笑起来,自己还没次在上课前和会员朋友说要以一颗平常心来练习,少一些期许和评判。想到这半夏终于明白了,自然一些吧,别因为这个搞的和别人不一样,也有生理周期不是30天的,该干嘛就干嘛,对自己少一些批判,少一些期许。练习时少一些目的,多一些体验。忽然想到《三傻大闹宝莱坞》的兰彻,他做什么并不是因为那能为他带来什么,他一直都是带着一颗研究好奇的心,在做着内心想要做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