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辈子,最终只不过想回归自己本来的角色

1,

今天只想谈谈我身边的这些女人!

又一次触动我的是在今晚的饭桌上,虽然目的是在与客户方老板们谈企业管理咨询的案子,可又一次被对面老板娘的一路经历所感动。

中专毕业的她,虽然是工程专业转转悠悠到设计行业,在某家公司工作几年之后很幸运进入在星河湾,一呆就是10年,本想安安稳稳做个小职员,哪知一路飙升,很快做到设计总监,同时基于其本身的强的沟通能力与专业度,在行业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并也开始有一些资源主动找到她…

还在星河湾做高层的她,一边开始自学考试进修拿到本科学历,如今还在进修硕士,一边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并开始有自己的团队,同时把自己工作做的那么出色……

我想在那段时间,身为一个孩子的母亲,同时是企业核心高层员工,还是创业老板,同时是妻子,还是儿媳……

虽然她是一笔带过,但是这一路的艰辛只有真正经历过才懂得。当她的助理在说她即使生病一旦进入工作项目中,那种专注投入是令人无比的敬佩,而这背后所有的一切,她都是笑着讲出来的,只是在那笑的背后感受到一种柔软而坚定的力量。

她说,在星河湾做了10年,她感觉自己走着走着有了梦想,走着走着想为自己活一次,因此选择了出来,并在那一年还拥有了自己第二个宝宝……

同样身为女性的她,即使没有背景,没有高学历,而这22年来,在家庭中,在学业上,从职场到自己的事业,到现在在追逐她的梦想路上,不断的追求付出,即使身为多重角色,最终她只是想回归自己本来的角色,活成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2,

大学毕业近10年,班上近50名同学,了解到包括自己在内仅3人出了山东省,大部分不是回到自己的县城事业单位或公务员,就是银行证券之类。

前些天一位大学同学到广州出差,虽然与这位同学在大学四年期间估计10句话都没有讲过,但是老同学来到,本应尽到地主之谊。这么多年大家都变了,从原先的没话可说到现在的无话不谈。

而最让自己吃惊的是山东的文化特征,在那四年都没有好好了解。同学他毕业后回到他们家乡一个县城,当他得知我现在在追逐自己事业所做的一切的时候,他定睛的看着我,推了推他的眼镜,然后缓缓的说,

“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打个比方,在我们家里,只要我没有上桌,另一半是不敢吃饭,对于他们那里的女性,责任与你所说的价值就是在家,不要说对父母照顾不到,只要语气稍有不好,都会有受到批评……”

这真的把我给惊到,虽然了解到自己父母男尊女卑的时代,可不知到今天这样的年代,而且就在自己曾呆过的地方还在出现。

……“我想最终一定会改变这种模式的,总会过去的…”我说。

“虽然我也知道现在都已经开放,女人可以去追求自己所追求的,但是在我内心的,我还是觉得女人就应该在家,因为我是这样看着自己母亲一路这样过来的,闯关东这么多年,都没有变,以后也变不了怎样……”

我没有再跟他再继续探究下去。最近一部女性电影《找到你》描述的三位不同女性的境遇,真的正如所说,虽然那是电影,而现实比电影真的更残酷。


3,

在我身边的女性们,在我的90行为计划训练营中,那些在职场中的姐妹们,当他人都已经进入梦乡,即便加班回到家很晚,即便已是凌晨,还不忘坚持做着自己的90打卡;

特别要好一姐妹,即便已经是企业中高层,又是两个孩子妈妈,还是坚持腾出时间精力出来学习最新前沿课程,只为不甘平凡,追求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在我们的弟子合伙人中,即便那些中专毕业就出来工作,而这近20年工作以来,都是一步一步自我学习最终拿到本科学历并继续精进,职场上更是凭着自己的实力一步一步向前……

很多时候,这个社会对于男性成功的标准是事业有成,而对于女性的成功,不仅是事业要有所成,更需要做为一位合格的母亲,一位孝顺的儿媳女儿,还要是一位贴心懂得创造幸福与爱的妻子……

我们有很多很多的角色,多的有时会忘记自己前进的方向,多的有时自己也不知在忙什么,多的有时真的会忘了其实还有我们自己,我们努力,我们勇敢,我们无惧,其实最终我们只不过想回归自己本来的角色,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愿我们每一位女性都能被温柔以待,循着光的方向,活出自己最喜欢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摘要:本文通过讲解制作QQ音乐交互原型的过程,了解如何实现旋转、计时器以及拖动等常见的交互效果。案例中综合运用了动...
    Axure原型设计阅读 2,050评论 3 6
  • 公园的墙上伸出个铁皮烟囱, 白铁皮的烟囱, 小时候烧煤取暖的也用那种, 有白色的烟冒出来, 等我走近时, 是馒头的...
    爱稳阅读 352评论 0 1
  • 一、概述 在上一篇文章中,描述了如果使用源码对Azkaban进行编译并打包的过程,如果用户不想自己手动编译,可以直...
    yannhuang阅读 7,694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