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们,你知道这些很low的大学文化会害你一生吗?

想必很多高三毕业生都是带着激动期盼的心情踏入大学校园,憧憬着如何在大学显示自己,如何去实现之前苦苦压抑的理想,以为大学轻松有趣充满活力,却在亲身经历之后对大学产生了失望。

毫无疑问,大学自由时光很多,也有过轻松惬意,但是在某些时刻,那些很low的大学文化却会在不经意间侵蚀心灵,而我们却不自知,小编就在此说一说那些可能会毁掉一生的大学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读书皆傻屌,人脉最重要!

大学周围总有各式各样的烧烤店火锅店,价格低廉,很多大学生都喜欢到这些地方喝酒吃饭聚会,同时称兄道弟,酒热正酣,大家争相碰杯,今朝有酒今朝醉,好多醉猫都在想:哈哈,又认识了一个朋友,又为以后的事业答下基础。

这种成功学不知什么时候被大学生奉为圭臬,荼毒了不知多少人。你的同学考上公务员了,进了国企了,找到创业发财的机会了,就能把资源给你吗?那种专业没学好,就幻想自己是人脉大神的学生,实在不讨人喜欢。

读大学时,班级最爱搞关系的男生,如今在某医药公司当医代,他和一位混得很不错的朋友关系很好,正好我也认识,我曾问那位混得很好的朋友,为什么不把男同学带进公司,你俩以前关系这么好,他也对专业,怎么也比当医代好吧。

朋友沉思了一会儿,摇头道:他能力太差,不适合。

那些牛逼的人会有强大的朋友圈,但前提是,这个人很牛逼。而拿人脉当挡箭牌,却不知提升自己,那些所谓的人脉只会提现在多年后的班级聚会上,多一个人敬你一杯酒而已,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纵然在酒桌上打得火热,煞费苦心搞关系,也进不了大佬们的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衷于各种学生会社团组织

很多大学生刚进大学,就被灌输一定要加入学生会,加入社团,多多积累这方面的经验,为以后工作就业增加砝码。然而事实是,这种行为很大程度上并不能带给学生益处,并且有些社团根本没有实质内容,仅仅为了得到学生入社必交的费用。

进去学生会成为干事,美曰其名叫干事,其实就是干事,干一些必须做却毫无含金量的活儿,像跑腿啦,叫去当观众啦,为师兄师姐投票啦,还会浪费很多时间在没有意义的开会上。这些事情并没有想象地那么美好,不仅如此,进入学生会反而会失望,因为里面水很深,你会知道很多大家清楚的秘密。

当然有很多学生会得到收获成长,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如此,所以进去学生会之前,最好在脑海想一想,是不是真的适合真的想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创业,兼职

不知道为什么,大学校园里到处充斥着创业的声音,学生们底下还流传某某师兄做了哪个项目收入百万,某某师姐通过卖xx年纪轻轻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的“传奇”,加上学校还开了创业基础课,鼓励学生自主创业,于是乎,连创业计划书都写不全的学生们就投入到这陌生还砸钱的一行。

有人开口就是“我手上有个计划”,看创业计划书,网上抄的,用户画像呢,狗屁不是,现金流呢,负的。

有时候觉得很搞笑,连最基本的事情都搞不定,就想着白手起家成为大富翁,这勇气也是非常值得嘉奖的,还有各种野鸡赞助商赞助的创业比赛,几位小企业老板充当创业导师,公然向大学女孩要微信号。还有当打扫的钟点工的,开个小奶茶店的,在寝室间贩卖鸡肉汉堡的,都美曰其名叫创业者。

讲真,创业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金钱甚至人脉,君不见社会上多少创业老板苦苦挣扎,要真想创业,还是好好学习打基础,然后在大佬们屁股后面多看多学,有了经验积累在自立门户也不迟。

除了创业,在校园外各种兼职也是挺火,不少大学生为了能自己养活自己,就花费大把时间在兼职上,像发传单啦,当服务生啦,促销导购啦,做家教啦,五花八门,但除了做家教外工资稍高一点,其他的兼职都非常廉价,像发传单十五块一小时算好的了,服务生辛辛苦苦一天也不过六七十。

但是做了这么多兼职,这些实习经验对你未来的求职真有帮助吗?要知道去公司面试,面试官最看中的是学校专业以及专业相关的经验,做这些兼职浪费了大把青春光阴不说,还错过了很多获得更好发展的机会,更何况,当你在某一领域做好之后,一个月的工资足以秒杀做兼职一年的收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上面说到的三个,大学校园中还有很多很low的风气,虽然对未来没啥影响,却有点膈应人,比如新生报道有高年级师兄师姐半强迫推销电话卡,各种没啥意义的活动让学生去充当观众,入党的人纯粹是为了自身利益,穿阿迪、耐克家里并不穷的班长获得贫困助学金等等。

这些很low的校园文化每个学校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小伙伴们有类型经历的,欢迎留言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