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书生意气‖“调教”高手【首页】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书生意气

引子:江湖成名高手曾大海,因一次比武感觉自已武功并非天下第一,遂决定拜蜚声江湖的“意顾派”掌门为师。因其素有恶名,遭到赵小云百般拒绝,他能否拜师成功,请看——“调教”高手(本文独立成篇,也可结合调教高手作更详尽了解)

赵小云

丑时,凤凰城已是十分宁谧,或许这一刻的“静”名字叫“死寂”更恰。

偌大的城,只剩下两个人。一个是踏着醉步的锦吕布曾大海;另一个便是紧跟着他的影子!

宽阔而凄清的街道,连同惨白的月光,用包容的眼光看着这个曾不可一世的男人,栽倒在垃圾堆前。他可能是想吐出给他太多麻醉的酒,却终是无力坚持而倒下了,睡得跟头猪,跟个死人没什么两样。

已经吃了三次闭门 羹,而他要见的人赵小云依然未果。

小云就住在城南的胡同里,一个普通的院落,那屋里除了看门老头,就只一个小丫头,另一个便是谜一样传说中的掌门人。

按他的武功,去这样的家如履平地,但他没这么做,也不能。

人的想法总是会变的,他本来只是要会一会这个江湖传言很厉害的人物,打上一架,如果真是那么神,他就拜其为师,学几招绝学以安命。但想像中的人却原来是个年轻得能叫她叔叔的女孩子,其功夫竟深不可测。

更糟糕地是,他坠入了情网。


赵小云这几天也是思绪万千,尽管她十分霸道决绝地一次次把曾大海关在了门外,声色俱厉,但毕竟心地善良,做不到点尘不惊。

她一边思念远方的恋人,一边又被曾大海缠着拜师,有点焦头烂额应接不暇,实在心烦,不禁又恨起那个恶霸刘文彩了。气得把茶杯摔了出去,口里喊着:“我去!都是你惹的祸,都是你!”

杯子砸在地上的声音,招来了急急而入的丫头小红,她惊讶慌张地问:“小姐,怎么了,发生什么事?”小云说:“没事,不用管。”然后小云就把碎裂的残片打扫干净,出门时,还是满脸的惶惑,却是帮不上主人的忙。

是呀,是那个刘文彩打不过赵小云,四处散布谣言,说“意顾派”赵小云如何如目空一切,意顾派是要在江湖上称老大云云,让她成为众矢之的,这诡计已初见成效。曾大海就是一个,来就来呗,打,赵小云不怕,但如今这曾大海死缠烂打要拜师,三次都被赶走了,但那个家伙说他是不会走的,还会来,这这可如何是好?总不能把他杀了吧。

另外,小云也能感到这曾大海对自己的意思,这点,小云倒是不会动心,她哪会爱上这个死猪呀,但女为悦己者荣,心里也飘过了一丝丝的感动,难道在男人的眼里,我赵小云这么有魅力?

就在赵小云的心挣扎着着如何走出这荒草凄凄的乱坟岗时,小红闯进来了,“小姐小姐-----,那…那...”

“别慌,怎么了?慢慢说。”小云嘱咐小丫头,心里也打鼓,想着,又怎么了呢,不会又是哪个江湖人物来打他这莫须有的“意顾派”了?

小云脱口而出,说:“死猪来了”

“哪个?江湖上还有这么号人物么?”

“就那个曾大猪头嘛”

“呵呵呵——哈哈哈——,笑死我了”

小红没想到主人笑得这么爽,眼泪都出来了,心里嘀咕:有这么开心嘛,不是你整天骂曾大海是死猪笨猪的嘛!

赵小云嘱咐小红别理他,只要他不动粗,就别管,大家该干嘛干嘛,看他怎地。然后便弹琴去了。

申时,赵小云带着丫头出门时,看到曾大海坐在门口的石狮旁,身边还放着水壶与酒壶,还有个布袋露出了几块烧饼。小云心道,这家伙,可有点意思哦。

曾大海也瞧见了小云,立刻跪下,口里喊:“曾大海拜见师傅!”一片虔诚。

小红发话了,“曾大海,我们小姐说了,你是死猪头,脑子进水了!”

小云忍俊不禁“噗嗤”一声给逗笑了,说:“小云,咱们走,别理这猪头!”说完就从曾大海身旁飘然而过。

两个人走了三里多,便到了小土山了,小红便去挖野菜,她知道小姐隔三岔五就要吃些野生的菜,比如灰条啦白篙苗啦,说这些天然,远比种的菜要养人。小云则去常修习的地方去练会儿武。回来时日将落山,大老远的就看见曾大海依然在那蹲着。小红便惊讶地说 ,“猪头还在那儿呢。”小云说,“不管他。”

曾大海

残阳中的曾大海,脸色更显得黑黝黝,一见小云就又跪下,还是那拜师的套话。小云似乎什么也没听见,悄然而过,径直回家去了,大门“砰”地一声被关上,声音格外响。

晨光透过窗棂时,小红蹑手蹑脚地趴到窗户上,从针孔大的一个眼里瞧,见主人睡得正香,,她本来想要告诉小姐一件事:猪头来了,又在那看门呢,却终是就不忍打扰。

日上三杆了,赵小云的门依然没开,但这次小云不加思索,也来不得想,就死劲地拍门,才把睡得依然香的小云叫醒。还没睡好,赵小云有点气,就边起床边骂道:“我去!死丫头,你这是谋杀本宫,想害死掌门呀?!”随口而出,还没等小红回应,小云先笑了,心想咋就掌门了呢,咯咯,这让文哥哥知道,还不笑死呢。文哥哥是小云的心上人,此刻还远在塞外呢。

原来这赵小云平易近人,跟丫头平素也如同姐妹一般,不讲原则,没个正形。这让丫头小红很是感激,与小云处得极好。但此刻没时间与小姐闹,就又拍门又是催,云姐姐,你快开门,不得了了,有人打上门了。赵小云读心术天下第一,两丈之内,若静心发力,便可感知来人性格,过去所历大事,功力如何,全逃不过,但深闺距外门太远,小云无法辨别,就问,“怎么了嘛,又是死猪头?今天发飙了?别怕,待本宫去教训她!”

门口的小红喊,不是,不是的。是另外三个人,很凶的,已经开战了,是猪头与他们打。”

小云打开门,缓缓说,那你就不必慌张了,放心吧,让死猪头去收拾他们吧,别说三个,五个也不会是那死猪头的对手!”

“哇,那死猪头那么厉害?”小红伸出了舌头。

“当然啦,我赵小云岂能断错?傻丫头!”

“云姐姐,那我就不用急了,刚才都快急死了,那几个人好凶的。”

“傻丫头,不用怕,有姐姐呢。此刻呀,已经打完了,曾大猪头大获全胜”

“姐姐,你能用读心大法了?”

“去!真是傻丫头!这么远怎么用呀?”

“那你怎么能知道嘛!”小红又开始有点慌了。想着肯定是云姐姐安慰呢,那死猪哪有那么厉害呀“他第一次来时,我就已知道他的武功了,当今世上,还极少有能比他高的。除非有特别法力的人。”

小红点点头,说,“好吧,那我去看下再回来给你报告。”说完便去得门去。

不一阵儿,那小红就气喘嘘地回来,上气不接下气,缓了缓才说‘妈呀——

“我去!死丫头,我有那么老么,你这是找抽!”

“妈呀,云姐姐,你也太神吧?那。。。那伙人果然让曾猪头给打发了。”

“去!有那么夸张嘛,不过你这嘴巴蛮讨人喜欢的,真会说话!下午去街上选几块布,买好点的,你你做身衣裳,再给张叔做个褂子!”

“谢谢云姐啦,噢,刚才忘记汇报了,那三个一个掉了三颗门牙,一个腿给曾猪头踢折了,剩下那个没动手。只是我没见着,是听曾猪头说的!’说罢竟有惋惜之色,为错过的那场精彩,听云姐姐说他的武功很高,而自己却是未曾亲见。

人哪,有些愿望得等上三年五载,有的兴许一生也就错过了。人生真的很是奇妙,一切皆缘,只是的小红的这点遗憾很快就被弥补了。

中午时分,又来两个人兹事,声言非见“意顾派”掌门不可。曾大海海早就拦在门外了,厉声说:“我们掌门人,岂是你说见就能见的?除非你过了我这关!”

大块头哈哈大笑,这笑声中力充沛直震得人耳朵嗡嗡作响,曾大海却是一点不惧。大块头便喝道:“你是什么东西!好狗不挡道,快快让开,否则,本爷爷饶你,我这双拳头却饶你不得!

“好!本大爷锦吕布曾大海,手正痒痒,就来考量考量你够不够格!”

大块头一怔,继而说道:“噢,锦吕布曾大侠的名号倒是如雷贯耳!华山双雄特来见过曾大侠。在下雄大虎,他是我的义弟雄小龙。”

“华山双雄也来兹事,好!今天就是天王老子来了要进这个门,也得先打败我再说。”

“我们无怨无仇,还望曾大侠高抬贵手,一会我们兄弟作东,请曾大侠喝上三杯以表仰慕之情!”

实话告诉你,我就是意顾派掌门人的弟子,师门有难,你说我能不管么?”

这雄大虎显然听到笑话般感到惊讶,一时怔怔地看着曾大海,再回头瞧了瞧雄小龙。见义弟凶狠的目光更加犀利了三分,雄大海便道:‘是你说你是意顾门的弟子,在下一万个不信。这次我们兄弟千里奔波,那可是志在必得!一来实在不想开罪曾大侠,二来一万个不信你会是意顾派的弟子。还望曾大侠三思,如果曾大侠执意为难小弟,那我们兄弟就只有领教大侠的高招了!”

曾大海早已经不耐烦了,大喊一声,便已经跃到雄大海而前,一拳向他捣去。雄大海,说了声“来得好!”两人便战在一处。转瞬已是拆了十二招,就见雄大虎额头的汉直冒。

显然他也感觉比曾大海逊了一筹。小红就站在门边上直看得小红心提到了嗓子眼,“好”字也是差点儿就叫出来,心里可是直为曾大海拍手呢。正在后院修剪花草的张老头也来看热闹,不过,他目无表情,左手拿着剪刀右手还拿着半截桃树枝,看来他来得也是十分仓促而急切,连树枝也是忘了扔了。

曾大海两人战至十五招,雄大海挨了一肘,连退五步,被雄小龙从后一扶才止住,但雄小龙就在左手扶雄大虎时,右手一抬飞刀已经射向曾大海,原来他竟然藏着袖口刀。这是一种十分阴毒的暗器,令人防不胜防,江湖上很多成名的英雄都折在这一招下,但曾大海显然对雄小龙并不十分熟悉,根本不知此人会有这个绝活,更不曾想到他会在此时使暗器。电光火石间那飞刀将直取曾大海咽喉,却被一截树枝给拦住落在地上。

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最直惊的不是暗器,因为暗器就落在地上,距曾大海的脚有一尺许。而拦截暗器的树枝却是人人都看见了的,地上却是没有,小红转头看老张,老张依然是右手拿着剪刀,左手执着那半截树枝,不禁大奇。曾大海也是十分惊讶,不觉瞟了一眼这个十分不起眼的老头一眼,但雄小龙就抓住这当儿,右手三枚飞刀直取曾大海,同时他的左手从雄大虎的身上移开,袖管中也射出三枚暗器朝张老头射去,原来他竟是左右开弓!

好个曾大海,步子一错,便已经躲过这三枚暗器,与此同时,从地上已经飞出一枚暗器直取雄小龙的前胸,被雄小龙扬手一抄便已接住,毫不犹豫地又已飞出,这一次的目标不是曾大海,也不是毫不起眼的张老头,而是门左边发着呆的丫头小红。张老头移形换位避开了三枚暗器,手中的树枝再次飞出打落了射向小红的那枚。

与此同时曾大海已经凌空飞到,一掌结结实实地击在雄小龙的胸部,雄小龙口喷鲜血,身子飞出一丈多远便瘫在地上。这一掌,曾大海用了八成功力,雄小龙虽不至死,但功力却是已经被废除了。

掌灯时分了,曾大海被小红带到了赵家客厅。这可是小红求了赵小云一下午的结果。曾大海跪着,赵小云则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品茗。小云说:“曾大海,你说你有点出息行不行,快快起来,别再执迷不悟了,明天回老家去吧,我都听老张与小红说了,你动动脑子想,假如你今天被人打死了,这命可就没啦,现在这儿是最危险的地方,你听话明天赶快离开凤凰镇,别再胡闹了!”

曾大海往前爬行几步,依然跪着,信誓旦旦:“曾某 愿拜在意顾派门下学艺,从今以后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我靠,你这死猪头呀,什么意顾门呀,哪儿有意顾门?这本来就是那个刘恶霸中伤,是他的阴谋,你不知道吗?”赵小云气得直拍桌子,气不打一处,这什么人嘛,天下竟有这等事,死乞白赖,宁要拜人家为师,还意顾派意顾派。。。”赵小云越数落越生气,竟伸出脚踩在曾大海的头上,说,你去不去,不去,这颗猪头放着也没什么用,不如就此 废了。

曾大海义无反顾地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终生为...反正,你今天已经做了我师傅,我死了也是!“他本想说终生为父的,一想不对。便不知说什么好了,在复杂的心理下,他不知发什么誓好,索性先省略了再说。

赵小云放下脚,拧住曾大海的耳朵,“你个死猪头,胡说八道。谁做了一天师傅呀,谁承认了?谁承认了呀?”“师傅在上,华山双雄可以作证!小红、张师傅,都可以作证!还有曾大海作证!还有…还有门口的一对狮子作证!还有这个屋子可以作证!还有天地都可以凭证!”

赵小云噗嗤一声便给逗笑了,松开了拧着曾大海耳朵的手,屋子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很多,小云说,还有呢?然后还是禁不住咯咯咯地笑了起来。玩笑着说,“你不会说,还有赵小去的脚可以作证吧?”“对,还有师傅的脚可以作证!”

赵小云终于再也笑不出了,气氛又开始凝重起来,她的脑子里闪过了很多很多…

如今已是剑在弦上,无论自己承不承认,这个意顾派已经传开了,且现在已经更加清晰化,她赵小云已经蜚声江湖了。而这个江湖已经成名的“锦吕布“曾大海是意顾门弟子的事已经不胫而走!

难道真的要收下这个弟子吗?收下这么个曾经血雨腥风犯下很多罪恶的人做徒弟吗?,她能改变他吗?他的明天将会怎样呢?

赵小云想着,就十分严肃地说:“曾大海,你真的愿意拜在我的门下作徒弟吗?

“弟子曾大海一万个愿意, 愿意拜在赵小云赵师傅门下,从此忠心耿耿,改头换面,做一个好人!”

“好!你听着,那我赵小云就约法三章。第一,你必需绝对服从师傅命令,没有道理地服从;第二,你要学习武功以外的东西,比如文学、音乐、比如做人等;第三,不能滥杀无辜,只要不是十恶不赦之徒,就略施教训给他改过从善的机会!”

“好!我曾大海谨尊师命,约法三章已经刻入脑海,绝不敢犯,从今往后,追随师傅,唯师傅马首是瞻!”

赵小云便立刻把丫头小红,还有看门的老张叫到大堂宣布——意顾门即刻起成立,意顾派首席大弟子名叫曾大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