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年龄差大的兄弟姐妹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随着二胎政策的到来

身边一些朋友迎来了ta的弟弟妹妹

于是今天想要和大家谈谈

有年龄差大的兄弟姐妹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Ykino-honmono:

现身说法,我姐比我大十三岁。性格上的话感觉比“两个独生子女”的感觉差不了多少,因为不可能有那种一起经历童年,或者一起经历青春期的那种感觉。但是偶尔会有一种:我有一个年长的朋友 就是这种感觉吧。

但是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我姐究竟是怎么个感觉可能我也不太明白。只记得有一次跟姐姐和姐夫一起上街,她好像就是觉得像一家三口一样。

总而言之,就是有点奇怪,有点尴尬。但是不会排斥,不会讨厌,但也谈不上多喜欢。

@鱼鱼:

没什么特别的,也就在不想出去买东西,不想拿快递的时候,多了一个跑腿的~

@君瑞:

我有个差15岁的弟弟。大学没毕业带他出去玩,被初中同学看见:哇塞,你儿子啊! 提前当妈的感觉一直都在,导致我生孩子淡定的不要不要的,带小孩一点都不生手。我宝宝跟我弟又差15岁,坐月子那会刚好暑假,我弟帮忙带孩子…死循环啊,等我弟生孩子了,我宝宝又可以帮忙了…

@匿名网友:

虽然年龄差大,但是也会经常打架。

也会帮我办网银。

也会帮她卖的东西打广告。

也会一起带着孩子出去浪。

也会一起抱怨这饭店菜太难吃。

也会有很大的代沟。

然而我觉得现在,挺好的。

@anonymous:

成独生子女太久,渐渐地和父母没有太多话题。突然迎接了新的家庭成员,真的增添了家的欢乐,吵了很多但真的很有家的氛围了。


小编很荣幸地当了十年的独生子女

在人生的第十年迎来了一个猪老弟

我看着他成长 他也伴随着我的成长

年龄差大却依然可以吵架打架抢吃的喝的玩的

有时也在想

是自己太幼稚

还是

猪老弟有着长于同龄人的心理年龄

现在上大学离了家 见面少了

更多的是微信发来问我的题目

然后我还要例常地骂他一句 你这头猪

每每放假回家

他向我骄傲地展示零食柜里的战利品

还很傲娇地说 才不给你吃

其实就是积攒积攒着等我回来

不在家的日子

没人和他坐在电视机前抱着零食

该有那么一丢丢无味吧

你会发现在他身上有你小时候的模样

例如吃果冻要把水果留到最后

被骂之后一定要反嘴

他总会学着你的模样长大

做好他的榜样

陪伴他的童年

是身为老大该做的


随着父母年龄的增长

精力的衰退

ta的教育问题压于老大的肩上

老大早早地就被赋予了把ta教育好的责任

也开始像”小父母“那样去担心ta的学习

考虑要给ta报哪些课外班

关心 ta的身体 心理成长

虽然很多人批判二胎政策

但当你长大离家

还有着一个弟弟妹妹

让父母“操心” 充实他们的生活

让他们不过早成为“孤巢老人”

长大了之后

可以和你一起承担父母养老的压力

难道不是很好吗?

附上一组暖心的照片

送给所有的老大们

欢迎来评论和小编分享你的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