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帝国

我们所了解的微软或许只在于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但是我们如果只这样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微软能成为全球互联网巨头,并不是那么简单。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微软。

微软从90年代开始到现在前后收购170多家企业,当然微软的主要产品是系统,办公软件office365,在系统方面依然是老大,但是在现在的全球化科技浪潮中,微软并不能说绝对的统治者,依然有很多庞大的企业与之竞争。不过或许市场就是这样,没有竞争也就没有摩尔定律。

微软现阶段的主要投资领域为生命科技以及新能源环保。这是盖茨现阶段最热衷的投资领域,已经收购或投资一大批企业。

微软为了给最新的平板电脑和触屏方面添加新元素,收购了以色列触摸屏技术公司N-trig公司,该公司主要面向触摸屏设备提供数字和相关芯片技术。而微软的windows sufer平板就是使用N-trig技术,之前使用的是wacom提供的数字笔。其中索尼,惠士通,惠普和联想等公司都使用N-trig技术。或许这个技术是个进步,才能促使这些大公司的青睐。还收购了以色列的视屏内容分析和搜索公司,Video surf公司,该公司的技术能逐帧扫描视屏,并利用音频和面部识别技术在视频单个帧加入标签,这样做,能使用户搜索更精准,可能会整合进入bing搜索引擎中,提高bing在视频搜索的准确度,毕竟视频搜索还是全球技术的一个难点。

多点触控技术公司,perective pixel公司,该公司的创始人,美藉韩裔学者,jeffereson han在2006年创立,该学者研究的领域众多,包括自主式人机导航,动态捕捉,人机交互和多点触控传感等方面,公司出台了surface hub多点触控电视台,还有一款操作该电视台的演示软件,storgboard,该软件的出现,是微软收购的重要原因,或许会整合进office365办公软件。

相信大家进去微软中文官网,可以看到有一个Xbox选项。没错,这就是微软商业帝国组成的重要模块,Xbox游戏版块,该游戏版块由众多的游戏公司组成,不断收购游戏公司,扩大版块,其中发大价钱25亿美元收购瑞典游戏开发商Mojang,其中主打游戏是沙盘游戏Minecrift,相信在未来能让游戏更精彩。

2015年,微软发布一款增强现实产品Hololens,该产品可以实现虚拟影像和和眼睛佩戴所看到的世界叠加在一起,作用功能强大,可以查看新闻,天气,观看视频,附加3D建模,可以玩游戏,模拟火星探测,用户可以通过手势和语音控制,至于是不是真的,土豪的朋友可以去买来玩玩。应用的行业领域很多,如:建筑设计,医疗研究和汽车销售。而该产品之所以能发布出来,主要的技术来源,是亚历克斯~基普曼所带领的团队研发出来的kinect技术,亚历克斯也被称为kinect(3D传感器)之父。微软也成为全球唯一一家推出增强现实产品的公司。

再来了解一下微软云。在说微软云之前,先说说云计算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按需付费的模式。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服务器运算支持、存储服务(比如我们常用的百度云管家,腾讯的微云)、应用软件服务等。那云计算的好处呢?客户无需对云计算的硬件和软件进行维护管理且只在服务时才付费。这样做可以为一些大企业,小公司节省对软件和硬件的费用,且不用管理维护,这种方式日趋成为主流(所以为什么马云也弄个阿里云,这是想和这些国际大企业同步啊,不过毕竟阿里云起步太晚,想和国际上那些什么微软云,谷歌云,亚马逊云相比,还是差的不是一截两截,不过战略目标要有的,万一实现了,他就实现了一个电商帝国,所以我们不能停止往前,必须抓紧脚步,才能和这些大公司平等对话)。那云服务到底服务个啥?主要三个方面。一,基础设施即服务;作用:让用户在云上建立虚拟服务器和存储托管数据文件,这是最基础的云服务。二,平台即服务;作用:提供一整套的工具软件,可以让开发者便捷的开发程序应用,开发者不用因购置整套软件而发费巨资,软件配置和维护问题不用担心,一切都搞好。三,软件即服务;作用:让用户在云上,而非本机,直接享受现成的软件服务。如:大数据分析软件,微软的办公软件office365等。好了云计算基本概念差不多,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

那国际上都有那些云计算服务公司呢?今天主要简述国际上第一梯队的云计算公司。第一梯队主要有三个:亚马逊云(2006年)、

谷歌云(2008年)、微软云(2010年)。括号里面的年份是进去云计算服务的时间。

亚马逊AWS,全球最早进去云计算领域,主要的大客户,如:Netflix、Airbnb、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黑客朋友们能侵入亚马逊云也就可能获得中情局的资料哦,以这个为目标吧,虽然只是想想,梦想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谷歌云Google cloud platform,2008年进去云计算领域。大客户,如:可口可乐、百思买、Spotify(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

微软云Azure,2010年进去云服务领域,为什么微软,一个这么大的公司,这么晚进入云计算领域呢,这是因为当时微软内部决策者的战略失误,不过人家马上意识到了,并在2010年迎面赶上。却是不弱于亚马逊云,谷歌云。毕竟人家技术摆在那。重点讲下微软云。微软把windows server,SQL server(一种数据库)都整合进入微软云生态系统Azure。除了这些,还收购一些互联网应用。企业社会化协作平台Yammer,任务管理应用wnnderlist奇妙清单,Echo Notification(能在锁屏状态下查看各种手机各种信息应用),mileQ差旅里程追踪平台,流媒体音乐平台Groove。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微软主要投资方向为:   一,文字,图片,视频数据的检索分析技术,提高搜索引擎的精确度,用于云端技术,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提高企业,个人办公、工作效率的应用和技术。

比尔~盖茨主要投资领域:一,生命科技领域,二,新能源环保领域。

生命科技领域,血液基因检测公司Grail,

基因工程公司Exicure,Foundation medicine基础医学公司等。新能源环保领域,新型电储能公司Lightsail Energy,该公司投资人众多,如:Paypal创始人彼得~蒂尔,注:paypal是一款支付应用,和支付宝差不多。液态金属电池公司Ambri,该公司针对的是大型电网储能电池。钠电池电储能公司Aquion Energy。新型核能公司,泰拉能源公司Terra Power,采用最新的核电反应技术(行波堆技术)。碳捕捉技术公司,碳工程公司Carbon Engineering等。其他领域公司,卫星通信技术公司Kymeta,安检领域的新型公司Evolv,新型雷达科技公司Echodyne。从这些公司可以看出盖茨的投资方向多是治疗癌症肿瘤的基因测试和基因工程,以及电储能方面。

最后在介绍文中出现的几个公司。Airbnb公司,该公司最开始创立是由两个美国刚毕业大学生,这两名学生由于刚刚毕业,租房住,可是最后没有钱交房租,而他们租的房子有多余的地方,就寻思着能不能把空余的地方租给那些旅客,或者想短租的人。就是由于这个想法,把陌生人家里的空余的房间短租给旅游的,短租的人,这个想法开始很多人觉得不安全,去一个陌生人家里住,谁知道房主是好人还是坏人,很多因素,可是这些因素都可以解决,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他们就是有志者。所以成就了他们。而该公司的创立,开启了全球共享经济的开始,而后出现一大批共享经济的公司体,如:Wework公司,办公室出租,临时会议室,客户见面会谈,商业会谈,为这些提供场所,而且场所人性化,坏境好,舒适,还有咖啡,饮料之类的,这样的会谈室,有那个公司人员不愿意来。所以共享经济确实能引起我们的注意。

正如前面所说 ,微软从90年代开始,收购的公司170多家,这些还只是一部分。

再来讲讲关于Google改名重组的信息,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司,和Google原公司。

Alphabet是谷歌重组后的“伞形公司”(Umbrella Company)名字,Alphabet采取控股公司结构,把旗下搜索、YouTube、其它网络子公司与研发投资部门分离开来。

Alphabet将取代GOOGLE INC成为上市实体公司,所有谷歌的股票都会自动转换为相同数量的Alphabet股票,并享有同等权利。

新谷歌将成为Alphabet的全资子公司,股票代码将分别是GOOGL和GOOG。

新谷歌将负责广告,搜索引擎,Youtube等,而Alphabet全面负责旗下其他的网络子公司。新谷歌CEO由桑达尔-皮猜负责,而Alphabet公司CEO由拉里-佩奇,董事长由原CEO埃里克-施密特担任。Google是以搜索起家,广告收入占据公司比重最大。原谷歌大家都知道是怎么起来的。主要讲下新公司Alphabet公司,Google实验室GoogleX,研究延长人类寿命的公司Calico,高速光纤网络公司Google Fiber公司,研究生命科学公司Life sciences,投资基金公司Google Capital,风险投资公司Google Ventures。

Sidewalk实验室,主要研究提高城市运作效率,减少城市污染。还投资了增强现实AR公司Magic Leap,智能家居Nest,太阳能无人生产商Titan Aerospace,卫星公司Skybox Imaging,量子AI实验室等等。就不一一说清楚,还有好多小公司,部门,秘密机构。美国三大互联网巨头之一Google。还有Google colud platform(前面提了一下谷歌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