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不服老的老王

收到小弟的微信:刚跟爸到交警队处理完前两天的事故。他又骑着自行车走了。

我说:不是说不骑了嘛?

小弟无奈:也不听啊。。。

我听出了那语气里的求助。那一瞬间,我马上要拨通老爸的号码,训斥及责怨的话,就要连珠炮般脱口而出了。

然而,我忍住了。

前两天,老王出了一件有惊无险的“大”事。

骑着自行车,被一个醉酒的摩托车轻轻的剐了一下,据老王本人描述,也是腾空而起,俯身落地。

所幸,毫发无损。

老王跟我讲述这个经过时,略有炫耀的说,凭着自己多年的交通事故处理经验,起身后先去拔掉了摩托车钥匙,然后给附近的朋友打电话,给弟弟打电话。整个局面控制得有理有序。

他说得轻松有料,我听得泪流满面。

做了各种检查,毫发无损,有惊无险。

我各种叮咛嘱托,不要再骑自行车了。年龄大了,行动缓慢,别逞强了。

弟弟的做法更落地,在小区内给找了个出租车,让老爸老妈出门就打车,定期他去结账。如果他在家,他就开车接送。

爸爸妈妈满心欢喜的应允了。

可是,为啥还没过三天,就不听话了呢?

弟弟的语气,让我想起小时候因为弟弟的不听话,爸爸向我抱怨的话:唉,就这么不听话!。。。

恍惚间啊,真是恍惚间,剧情反转,轮到儿子开始担心老子了。在弟弟的眼里,爸爸已不再是那个威风八面的大人物,而是需要他关心保护却依然不敢惹的老王了。

老王组团带我穿越草原


老王不服老,我是非常理解的。

一直以来,身体不错。

各种检查均为正常。虽然胖点,走路多了偶有腰腿疼,那也是因为腿细肚大承重太多。我们总是督促他减肥,老妈也在餐食上费尽苦心使了各种路数,只是为了让他少吃一口不觉饿,多走一步不觉累。细微之处,恩爱尽显,绝对甩过朋友圈里晒奶茶的好几百条街。

一直以来,老爸还生活在他妈妈的宠爱里。无论多大,在老妈面前都是个孩子,这句话是真理。爸妈一直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对老爸的偏爱那也是体现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中。回家晚一会就惦记,吃饭少一点也关心,喝酒多一点也会向我告状,这样的一种状态,老爸怎么可能认为他自己老了呢?人家原本也是在妈妈的怀抱里的宝宝,好不好~~

老王,曾经也是小镇里的明星人物,也有过辉煌岁月。80年代红得耀眼的本田125,仅有的那么几辆北京212吉普,威严挺阔的制服,从南到北的各路关系,都曾经给了老王人生极大的成就感。但回首往事最让老王知足的,应该是他留给人们的口啤,无论家人还是朋友,还是过往的邻居同事,说起老王,都会从心底里有一种温暖的敬佩。

老王当然是觉得自己宝刀未老,你们开车还是我教的呢?怎么我就不能开车了?怎么我就反应慢了?好吧,不让开车我骑自行车,自行车还不让骑吗?这都是老王的潜台词,但老王现在学乖了,我不跟你们犟,反正你们也不能天天跟着我,你说,我听着。

我该骑照样骑。

这路数,怎么也似曾相识?

我得采访一下小弟,老王和小王,你俩是谁教的谁?

总是感慨岁月静好,父母康健,儿女顺遂。感恩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一切。

也常内疚于距离让我无法日日相随,心中感念弟弟一家的留守陪伴。生活中的酸与甜,就是这样吧?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剐蹭,却让我牵念了好几天,默默计算着72小时,72小时之后才算是真的平安无事。

我当然不能跟老王讲工伤事故中的海因里希法则,但是啊,亲爱的老王,我还是想跟你唠叨几句:

你一点也不老。你在我们心里永远都是大英雄。但是啊,我们长大了。我们开始对你有关心,有牵挂,有保护。就像小时候你对我们一样。我们不听话,你可以一通训斥甚至打骂,但我们舍不得那样对你。我们长大了才理解,训斥打骂也是一种爱,但我们希望你现在就理解,唠叨约束是我们表达爱的方式。我们希望你开心快乐,就如当年你希望我们开心快乐一样。

知道你不是舍不得打车,你只是觉得自己不需要。弟弟给你找好了专车,其实这也是我们表达爱的方式。你要接受。就像当年,你给我买的全校第一辆自行车一样,就像当年,下雨天你开车送我到学校一样,让我的少年时光里多了那么多艳羡的注视。这种小小的优越感是我人生的财富,伴随着我长大。我们也想给你小小的优越感啊,虽然不能每时每刻接送你和妈妈出行,但你可以随时调遣司机!(这样想来,我需要先预付车费才可实现)我们希望你平安健康,就如当年你希望我们平安健康一样。

亲爱的老王,我们心中的大英雄,这一次,真的听我们的话,咱不再骑自行车了,好不好?

你说,好不好?

我们的大英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