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愿你我都能过的更像自己

记得小时候上学总是会被老师提问:“你们将来的梦想是什么?”,周围的同学都积极踊跃地回答:“我的梦想是科学家,是医生,,,,”,现如今想来那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梦想”这个词意味着什么,我也不懂那些科学家,医生是什么样的人,离我的生活是否可用手去触及,可是却有不知从哪来的力气与坚定,始终相信自己将来一定可以成为这样伟大的人,我想童年之所以这样简单快乐大概是因为不晓得过去,不知道未来。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成长,在自己选择的路上一路挣扎一路前行,尽管有些成长你根本不想要,有些代价你根本不想承受,于是我们只能一点点抽离以前的自己,酒后痛苦的自己,在操场看日落的自己,笨拙的自己,迷路的自己,但你要保留住一些东西,让你得以还是你自己。

我们都不是被上天挑中的那类人,也不能保证自己天赋异禀,偏偏又贪心想要按照自己的方式活着,于是我们都在纠结彷徨中咬着牙向前走。

小F前段时间跟我讨论梦想,他很认真地告诉我他的梦想是有个他爱的姑娘陪在他身边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在喧嚣的马路上散步。偶尔有空闲时光两人可以出去旅游,就这样一直有个人在身旁陪着你,他说这样的生活很幸福。

我想这样的生活是多少像我这样平凡而又普通的人所向往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总有些时间心情会特别差,发现自己走在路上,总有人捅刀子,觉得未来遥遥无期,但不管什么时候总有那么一个人陪伴在你身旁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也会渐渐出现这样一类人:你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发些感慨,他们会说这不算什么;你说起自己喜欢的书和电影,他们就会说这些很一般;你发了一张照片,他们就会说你整天就知道玩乐;你准备做一些事情,他们就会说你坚持不下去的。

你长大了毕业了一个人选择奋斗,奋斗了很久也算小有成就,却因为迟迟没有结婚对象就变成他们谈资;你认真选择了去一个比较遥远的城市,起步艰难时有碰壁但你也算有冲劲,却因为不喜欢就成为他们攻击的对象。

是的,我要说的词就是“攻击”,很多人在说话时总以为自己是为了别人好,于是肆无忌惮,变本加厉。

他们根本不知道你全部的故事,他们不在意你是否乐在其中,他们只看结果,最可怕的是往往结果还没出来,你的未来还有很多可能性时,他们就会给你盖棺定论。

你原本向往的东西,被毁的面目全非,你期待的梦想和爱情,却发现很多人都在鄙夷和嘲笑这些看起来不值得奋斗的事情。

他们看起来是在关心你,却又在期待你跌倒期待你着急,他们期待那看起来不值得奋斗的感情和梦想破灭,这样他们就能说:“看,我早就告诉你了!”

多洋洋自得,多理直气壮。

一盆盆冷水就像一把把刀,有着超乎想象的杀伤力,这世界本就该百花齐放,可我们却亲手扼杀了太多,不过只是还没有结婚而已,不过只是选择了考研而已,不过只是选择了梦想而已,不过只是还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已,不过只是想要安逸而已,不过只是没有按照他们的样子活着而已,凭什么一定要被批判?

自己在乎的东西,只能自己去守护,希望我们都能坚持下去,为此我们需要变得更强,比如梦想,比如爱情。

爱情世界里,经常被问的问题不外乎两种。一种是:“你喜欢他什么?”“还是赶快分手吧!”“得了吧。看看现在的你和他,你们之间怎么可能有未来?”

另一种是:“你怎么还单身啊?”“赶快找一个吧,你看看你周围的人,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朋友长辈用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你,你无奈的笑笑,懒得去解释。

小F和包子是情侣,包子是一名普通大学生,小F时一名退伍军人,包子周围人觉得小F并不可靠,没有能力,将来不能给包子充裕,幸福的生活,可是包子很喜欢小F,在小F面前包子总是很开心,可以很随意不用时刻端着,随意开玩笑,随意吃喝,一点都不怕展现自己的另一面,小F对包子也很好,在小F面前包子总能感觉到被人宠着是什么味道。

因为信任,所以敢于让你看到每一个样子;因为感情,所以彼此吐槽也不怕你转身离开,理智的人都有想任性的时刻,不是真的想任性,只是偶尔想放松一下;一本正经的人内心也会有个小孩,都会不自觉地在爱的人面前展现出幼稚耍赖的模样。

包子并未听身边人反对的意见,而是一直坚持自己,他也不知道将来会是什么样子,我们都希望自己前程似锦,可惜前路漫漫,有一些事情的成果没法在短时间内看出来,另一些事情可能永远不会有他们想要的成果,于是他们告诉你,放弃吧!

可我好不容易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节奏,为什么要改变它?

为什么还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坚持?因为除你以外,没有人可以给你的人生盖棺定论,走到最后的人才能看到答案,这答案或好或坏,放弃的话,你可能永远都找不到答案,也许所谓的结果不一定符合别人的标准,但是他们的共同点就是热爱自己现在的生活。

那么即便是从头再来,你还会坚持自己的选择吗?

最难的其实是不辜负自己,所以我绝不浪费我现在所拥有的,有些事是我跟自己约好的和任何人无关,撞墙了,傻逼了,那也是我自己选的,绝不后悔。

往后的日子,我们都不要辜负了自己,愿你我都能过的更像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