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各位晚上好!老朽何德何能,承蒙同窗关爱眷顾:绝症心灰意冷之时,微信群友发文《谁能找到陈水根》,陈瑞芬同窗手提肩背物品转弯抹角,忽而公交车、忽而出租车,奔波数百公里,无锡城里,甘露学校,甚至乡下老家……大海捞针似的找到了我,群主林根,老班长方姐和好多兄弟路远迢迢专车登门探望,……真是雪中送炭……让我深深地感受到:

太阳无声,却让世界充满了光明。

[月亮]月亮无声,却牵动着美梦的憧憬。

花开无声,却点缀了季节的美景。

细雨无声,却滋润了大地的万物。

小草无声,却演译着顽强的生命。

文字无声,却描述着人间的真情。

❤惦记无声,却温暖着彼此的心灵。

微信无声,却充满着滿满的真诚!……你们就是太阳,就是月亮,就是鲜花……为我抗癌胜利,康复健康起到了不可估量作用!

      感恩同窗群友的关爱!谢谢秋叶的苦心收集回放,那些胡言乱语,实在贻笑大方,不值得收集回放,浪费大家资源!谢谢师兄弟姐妹点阅点评!!!

                        陈水根

                2018年10月23日

            文学诗文精彩回放

文学水根也!文学恰如其网名,确是肚有诗书气自华的文学之才。今回放他去年与今年的诗作与早、中、晚间写在群里的文字供群友、同学们共欣赏。 他写给志明的诗,有情有义,重情重义。这份情于志明这头,可谓:洞庭湖水深千尺,不及水根送我情。文学写厦门鼓浪屿的诗,生动形象,景中有情,情中有景。特别他在群里写的心语,妙语连珠,出口成章。又通俗流畅,形式生动活泼,主题积极向上,像春风拂面,亲切感人。文学面对生活积极乐观,自由自在。结尾还附上逸夫和诗一首,祝《鹰之重生》。

一:诗歌部分     

          第一首 

            雪

    致东山志明兄弟

    寒冬腊月大雪飞

    几多欢喜几多愁

    茶果树枝半折腰

    山民失望心寒抖

    冰雪路滑车难行

    路人出行防失足

    瑞雪转眼成灾难

    玩雪趣尽无计谋

    早茶一壶碧螺春

    夜晚花雕酒乡卧

    儿孙婆媳天伦乐

    顺其自然无须愁!

  文学2018年1月31日

            第二首

        致铭缘同窗

    昨夜细雨天转凉,

    今朝叶落滿地黄,

    顿感寒秋喜相迎,

    出门莫忘添衣裳。

    早点茶酒自尊便,

    公园歌舞逛商场。

    各位群友早上好!

    文学问候心舒畅!

  文学2018.10.16

 

          第三首

        盛夏致志明

    日出东山喜洋洋,

    洞天福地花果香。

    桃花源里活神仙,

    农耕渔猎歌飞扬!

      文学2018.7.23

《厦门鼓浪屿观日出》   

    瞬息万变起云海,

    恍如仙境乃山峦,

    日出云彩如鱼鳞,

    层层叠叠眼花乱,

    色彩斑斓多迷人,

    惊心动魄万物欢!

(文学于2017.8.5凌晨)

《厦门鼓浪屿海游有感》

      我投入大海怀抱,

      诸般烦恼抛云霄。

      嬉戏海水真快乐,

      劈波斩浪瞎胡闹。

      三伏酷暑觅清凉,

      万倾碧波水上漂。

      力量倍增信心足 ,

      绝症邪魔闻风逃!

  (文学2017.8.5笔)

二心语部分;

            心语一

    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7月3号(早茶心语):

      一个人的心态,决定你的一切,会支撑你勇敢面对一路艰难险阻;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你是否坚持正道,拒绝邪路,会让你一路前进选择的正确方向;一个人的心胸格局,决定你的成就大小,意味着事业发展多大的规模;一个人的毅力,会决定能否到达目的,能支持你能够走多远;一个人的用心,决定你成功与否,会注定你取的多好的成效!你变好了,一切就变好了 ,成功不是属于跑最快的人,而是属于不断在跑的人。健康久久,养生保健(绝症患者的康复),同样取决于你的心态、心胸、毅力、您说对吗?无锡文学祝大家平安度夏,健康快乐每一天!早安!   

          心语二

大家早安吉祥!今天是2018年6月30日,  四月二十,星期日。

      早间微语录 :

      自古人生最忌满,半贫半富半自安。半命半天半机遇,半取半舍半行善。半聋半哑半糊涂,半智半愚半圣贤。半人半我半自在,半醒半醉半神仙。半亲半爱半苦乐,半俗半禅半随缘。人生一半在于我,另外一半听自然。生命,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追求而丰满;生活,因幸福而美满;朋友,因感恩日长天久;心情,因愉悦而舒畅……各位早安!

                心语三

  各位早安,今天是2018年5月21日四月初七,星期一(小满)。

早茶心语录: 放下懒惰——奋斗改变命运。提醒自己,记住自己的提醒,上进的你,快乐的你,健康的你,善良的你,一定会有一个灿烂的人生。放下抱怨——与其抱怨,不如努力。不要总是烦恼生活。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其实,你跟别人拥有的一样多,可能只是一个偶尔,粗心大意,没注意路上有个坎坷,絆了一下,或者跌倒了,算什么?爬起来,再前进,光明大道就在前方,努力加油吧,雨过天晴,好日子来临了,冲过去,拥抱住幸福吧!文学祝福大家天天快乐!

              心语四

    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5月17日,早茶心语: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和进取的人在一起,行动就不会落后;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再迷茫;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得机敏。和同窗同学在一起,亲如兄弟,情同姐妹,非亲人,胜过亲人,非恋人,赛过情人,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早安,师兄弟姐妹们!天天快乐!

        心语五

我在乎人生中

随处可见的真诚和感动,

我珍惜生命中

每一位一起走过的亲人和朋友,

我祝福我认识的人和认识我的人

一生平安,健康!2018年10月18日,周四中午好!   

又: 淡看流年烟火,细品岁月静好,亲早上好!2018年10月20日

       

附:逸夫和诗,原诗可惜散失。   

    和水根《鹰重生》,剖析生命的脆弱和强大,表达对同学的鼓励及对生命的膜拜。逸夫写于2015年10月4日虞山铭缘。

      和《鹰重生》

    鹰击长空雄风生,

    鵪雀跃动胸也闷。

    喙片白云添双羽,

    地府也知兄威猛。

    暴雨总在天黒前,

    祈愿必是佛祖殿。

    人生笑度几多关,

    气得阎罗直呼天!

  逸夫在诗歌下面还配有小序:

  读文学鹰的重生,知生命是脆弱而强大的,文学以自身的意志毅力和病魔抗争,重获新生,该是感天动地的。和上一首,以示对生命的膜拜及对水根的祝福!

@秋叶许素琴 

书劲诗也美

天凉情却暖

秋来屏山黄

红叶方登场

许姐,这个季节正是你秋来枫 叶红的好时光,没理由多愁善感。为丰富群聊,增进友谊,加油。[玫瑰][玫瑰][玫瑰]

谢谢许姐的付出。郑坤元

秋叶擅长一地羽毛制成精美的掸子,美观实用。文学的文字,不言而喻,置哪,哪闪亮。尤其《鹰的重生》,它的文学亮点闪出的是顽强的生命力。回放回味,意味深长。方竞雄

@秋叶许素琴 :为你的辛勤付出点赞!为文学对生命和人生的感悟和认识鼓掌。选择正确的方向,学别人最好的,做最好的自己。林根

水根兄的诗文,语言通俗,思想深刻 ,更兼慈悲心情,读来令人奋发,让人感动。郑坤元

做一会家务,进一会群,不时的插上几句。我细细读秋叶的回放,她,不仅文字功底扎实,且办事效率高,有质有量。从中,看到了她具备的工匠精神,一丝不苟。看似一篇回放,在手机上编辑,是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我曾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所以更了解更珍惜秋叶所付出的。感谢秋叶的辛勤付出,愿您身体健康,心情愉悦。方竞雄


文学的诗和常见群内早安配文多是别具一格充满正能量的。文学一路走来可以说披荆斩棘乐观地和灾难抗争,鲜活生命眷恋他,出脱为如今的仙风道骨,可敬可赞!黄新福

    文学几乎每天在群里发心语,有时早晨,有时中午,有时晚上。至于有没有人阅读,有没有人点赞,他都不在乎!他还是发他自己的,快乐他自己的。我想这也许就是自娱自乐吧!娱,就是使人快乐。自娱自乐,原来是一种生活的状态。

  如同冬根在铭缘的正能量传播,一连发了整整三十天,整整三十天那!现在发在朋友圈,已经第51天了。可见自娱自乐也是一种精神!

    谢谢美赞!回放的前言里有方班、林根、坤元等同学的文字,它是大家的铭缘,也是有满满正能量的铭缘。

              许素琴整理于2018年10月2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