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九组四组联合组会发言文稿汇集(干货满满)

时间:11月30日(周五)早上6:00-7:00

地点:YY 28488388

总统筹:周成义、刘媛

主持人:刘媛、周成义

时间大臣:马岚

宣传大臣:诗淇、小燕

文字推送:方琴彩

排麦大臣:曹玮

录音大臣:李程、郭艳


分享人:

01:程霞

有人说过控制你的人生应该从控制你的情绪开始,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并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事情都看法导致我们自身的各种情绪,这也是我们所说的ABC法则。

接下来我从三点来谈下我是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1保持自己规律的作息和运动规律,

对于我自身来讲,一个规律的作息,良好的饮食,每天有计划的运动都会让我保持一个比较良好的精力和状态,这也能让我的情绪不至于很容易就受到一些事物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在你的精神,你的体力都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下,对于不良情绪的抵抗力会好一点。

二,和正能量的人多接触,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点相信大家都有很多感悟,我们泡在易效能j,接触到的都是正能量的人,就算遇上不开心的事,可以找小伙伴倾诉下,或者换个面看事情,往往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糟糕,危机危机,有危险也有机会,取决于你怎么看。

三,情绪来的时候,好好接纳它,每种情绪在我们身上发生都是正常的,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七情六欲,悲伤,难过,后悔,愤怒这些都很正常,接纳并静静的观察,让它在你体内自由来去,这是我开始冥想之后,发现自己真的可以平静了很多,也有小伙伴会选择运动,听音乐或者找个地方发泄一下,只要不伤害自己和他人我觉得都可以,亲子沟通中有句话叫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我觉得不仅是亲子沟通,在任何沟通中都一样,尤其是和别人对话,能准确的描述对方的情绪,会让她有被看到的感觉,这种被理解的感觉相信大家都需要

好,那关于情绪我自己的体验和大家分享,也希望这次联合小组会能从别的小伙伴身上学到更多,我的分享到这里结束,谢谢!


02:汤汉钊

大家好,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做笔记的方法。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以前我经常想,我们平时常用的黑色红色蓝色笔用来做笔记到时候我们能不能有一个标准?不同的颜色给我们代表不同的定义,就是我这个执念我找到了一本书《1分钟超强笔记术》,这是一本日本作者写的书。

在书上我找到了四色荧光笔,笔记法。

其实这个方法没有太多的奥妙,但是他给了我一个标准,让我在复盘书籍的时候,思路更清晰,因此我就一直沿用至今。在最近几个月所读了七八本书里面。我都用这种方法做标记。

其实四色荧光笔就是红色、绿色、黄色、蓝色,四种颜色的荧光笔。我们用这四种颜色来对应记忆的四个阶段。

红色代表一看就懂的内容。

绿色代表看后略加思考才能理解的内容。

黄色代表以前看过,但自己不以为然的或不太懂的内容。

蓝色代表完全陌生的新知识或者作者的亮点认知。

那基本这四种颜色就可以囊括一本书里面我们所有需要我们标记的内容。在我们复盘的时候,

我们只要将绿色的内容尽量提升为红色知识,将黄色的内容尽量提升为绿色知识,将蓝色内容尽量提升为黄知识,一步一步把我们的知识提升,不断内化形成我们新的认知。

除了荧光笔,后来我结合了四色便签,做了一些标记。用法大概是这样子的:因为一本书里面有太多的荧光笔划线,对于我们认为亮点、值得经常翻看的、有价值的内容,我便用对应颜色的便签粘在书上,那么我就很容易找到书中的要点。这个可是我自创的……

在便签上,我沿用了洋葱阅读法九宫格读书笔的技巧。我会在每一本书上找总能出九个精华内容并在便签上标上数字。那么我们就很容易把一本书读薄。随意翻看也可以看到核心内容。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个知识管理的新观点:

对于知识我们要做的记录可积累、积累可迭代、迭代可发展。


03: 郭艳

亲爱的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四组的郭艳坐标郑州。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是,领导力。因为近期我正在听樊登的《可复制的领导力》这门课,这门课共分11节从处理员工关系/沟通视窗/管理者角色/目标设定/学习倾听高效沟通/反馈人才管理的关键技术/打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体面给别人提反对意见/两个工具节省1/3的开会时间等,每一个主题都是一节课。我今天给大家分享领导力塑造中“及时反馈”这一点。

1. 什么是领导力?

领导力(Leadership)指在管辖的范围内充分地利用人力和客观条件在以最小的成本办成所需的事提高整个团体的办事效率的能力。领导力,是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带动和影响周边的人们一同参与和行动,以服务社会的能力。

不能把领导力和地位混为一谈。在企业或政府机构里,即使是居高位者也可能仅是其中的一名头号官僚而已。一些学生虽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领导岗位”上策划、组织和管理各种活动,也并不能全部与领导力直接划上等号。所谓领导力,就是一种特殊的人际影响力,组织中的每一个人都会去影响他人,也要接受他人的影响,因此每个员工都具有潜在的和现实的领导力。

2.及时反馈,及时反馈,让员工尊重你,信任你

别用绩效考核代替反馈。管理工作最重要的是与员工之间的沟通,也就是怎么跟员工说话。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应该将及时反馈视为目常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它可以确认员工过去的工作成果,指导未来的工作方向,使员工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员工做错了要反馈,员工做对了也要反馈。

在员工业绩突出时,管理者的正面反馈通常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1.零级反馈:无动于衷

在一般企业中,管理者最常见的正面反馈是微微一笑,说声“还不错”便扭头而去,或者干脆默不作声。这种反应就会给员工一种模棱两可的感觉,让其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做对了。如果员工将自我怀疑的心理带到日后的工作中,很有可能带来这样的结果:曾经做对的地方又出现了错误。

这种无动于衷的反馈称之为“零级反馈”。之所以不是一级而是零级,是因为这是完全无效的管理方式,对员工的工作不仅不会产生任何促进作用,反而容易让其消极怠工。

2.二级反馈:给予赞扬

与零级反馈相比,公开的、正面的口头表扬会让员工明确以后的工作方向,深刻认识到工作的意义。因此,管理者如果很开心地对员工说“你做得很不错”,就会让员工感到被团队认可,如果是新员工,他将会更快地融入团队,与其他成员共同进步。

一个好的管理者会通过二级反馈让员工感觉到工作的意义,激发他的工作热情,成就企业的未来。

3.三级反馈:表扬他并告诉他原因

管理者的终极任务是通过各种手段塑造调整员工的行为,塑造员工行为的最佳时机是员工做对事情的时候,即需要加强正面反馈的时候。

在日常工作中,对员工的工作表现及时给予正面积极的反馈,可以营造和谐的团队氛围,让各成员感受到尊重和信任,让员工找到工作的意义。


04:张紫苒

《好好学习》读书笔记:是什么决定了你未来的竞争优势?

我用了两天的时间阅读完了这本讲“知识管理”的书籍《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作者:成甲。了解到这本书来自于一个契机,在静雅思听FM上听到了这本书的试听部分,对于作者提出的“知识管理”这一概念非常感兴趣,所以立马下单购买了此书,花了两天时间阅读完了。

“知识管理”这一概念,我似乎之前在读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著作中略有耳闻德鲁克多年前就提到了:未来的工作者是知识型工作者。我作为一个知识型工作者,自然对“知识管理”这一门学问感兴趣了,尤其在目前专业领域的提升中发现还需要大量专业知识的掌握,在没有老师指导的情况下,个人如何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水平,这显然是许多社会工作者面临的一大挑战。我始终认为:educate yourself 是一个人一生都要做的事情。

知识管理是个人核心知识体系建立和完善的工具,作者是一个在“知识管理”领域花费数年进行研究的专家,我们要学习知识管理,当然要学习那领域中的top10%。

  一、知识构建竞争优势三阶段

首先,书中提出了一个重要的假设或者说是预判:作者认为从知识构建的竞争优势角度来看,有3个发展的阶段:

20世纪90年代-2000年左右,知识数量取胜。知识密集型行业迅速发展,比如:咨询公司、广告公司等。这个时期,谁拥有大量的知识,谁就能建立竞争优势。

2000年开始到现在2017,知识获取速度取胜。这个时期,谁快谁赢。国内迅速模仿、抄袭国外的先进理念、新事物,比如阿里巴巴和ebay,微博和facebook等,“风口”成为关键因素,人人都想抢占在风口处,标志性口号是:唯快不破。

已经开始慢慢来临,知识深度取胜。这是作者的一个重要预判,其理由是:目前由于互联网对信息的变革,人们获取知识的速度越来越快,知识服务的提供者已经趋近雷同,不能再靠“更新最快”取胜。国外发生的事件,先进的理念,国内也能迅速获取信息,“低成本获取第一资讯”现象已经出现,未来竞争优势将来源于:知识的深度。

下面我针对学习如何持续提升学习能力的三个技巧:

记录、定期回顾、付费购买

记录,要求的是:如实地记录过程,因为回忆是大脑对过去经历的重构,重构的记忆不一定可靠,而我们又常常把重构的记忆当做是准确无误的事实。这里的重要观点是:我们的思想和记忆其实是具有欺骗性的,我们有可能扭曲了事实而不自知。在记录中,要主动思考,挖掘决策中看不见的关系。

定期回顾,是为了连接过去与未来的纽带,这没什么好说的,从回顾中发现规律、发现人生的惊喜。

付费购买,这个是作者认为的可以低成本高质量学习的一个方法,对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来说是比较有效的。这里我感兴趣的是,作者将书籍比作自己的私人顾问,看书是为了更快速地找到解决问题的可能方法,探索如何消除知识阻塞,所以他只读目录、序言和搞不懂的关键部分,等以后生活中产生了需要时再从这个顾问中获取更丰富的解决方法,这种做法值得借鉴。但是,读经典书籍可不能如此,应当反复阅读。

发现临界知识的方法:

临界知识其实就是基本的规律,规律的发现有两种基本的方法:大量观察后的总结归纳,基础理论结构,还可以是做出的假设并校验。

1.尽可能找到规律的原始出处,从而对其适用范围和可能的局限有所认识。

2.尝试用第一性原理来解释这个知识,“第一性原理”指:能够用更加底层、通用的规律解释,就不用新的假设。

比如:培养大师——高强度训练1万小时——刻意练习——生理学:强化神经链

3.找不到解释的时候,两种方法:要么想办法查询到相关书籍,看看别人有没有结论可以参考;要么自己创造一个假设,然后进行验证是否合理。

如何应用临界知识?——刻意练习

刻意练习的两点要求:1.抓住问题的记录、本质进行练习;2.大量持续练习记录、定期回顾、付费购买

作者认为解释问题有三个层次:现象解释、技术解释、通用规律解释。其实就是从现象向内延伸思考直到发现最底层规律的过程。

我认为这本书最有帮助之处在于,帮助我们理清楚了:知识管理中什么最重要?什么最重要,当然是临界知识,底层规律,因为它们决定这世间万物的有序运行,化繁为简,我们只要掌握了这最初的一,就能够由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但是我们在信息爆炸时代都本末倒置了。因为工作中追求的是快速,这其实阻碍了知识工作者个人的能力提升,现在让我们重新回到本质来,锻炼深度思考的能力,掌握基本的规律,更深刻地认识事物、洞见未来。

《好好学习》读书笔记:是什么决定了你未来的竞争优势?

我用了两天的时间阅读完了这本讲“知识管理”的书籍《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管理精进指南》,作者:成甲。了解到这本书来自于一个契机,在静雅思听FM上听到了这本书的试听部分,对于作者提出的“知识管理”这一概念非常感兴趣,所以立马下单购买了此书,花了两天时间阅读完了。

“知识管理”这一概念,我似乎之前在读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著作


05:曹玮

我分享的话题是关于赞美。

赞美谁不会呢,就是夸将别人嘛,你此刻想到的夸奖语言:你真棒,你很了不起!就冒出来了,对吗?其实赞美也是有大学问,且听我详细到来[愉快]

赞美分为三个等级:第一无效赞美;

第二初级赞美;

第三高级赞美。接下来我们分别阐述一下!

无效赞美就是我们平常泛泛的说你真棒,好极了,其实这句话根本没有起到赞美的作用。

第二就是初级赞美。

初级赞美包括三点

1、说出具体事实(爸爸一回来你就拿出拖鞋来) ;

2、表达感受(爸爸感觉好开心) ;

3、带出欣赏(你真是个好孩子) ;

重点来谈谈高级赞美:赞美得当可以滋养他人同时给人力量!

1、被发现的能力; (潜水)“竖起大拇指,了不起,做的太棒了!”夸奖时语言一动作真诚夸张!

2、被发现的过程; (踢球)描述细节,精彩瞬间!

3、被发现的身份。(提问为了嘉许孩子的身份,最聪明的,听课最认真的,坐姿最端正的…)

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我们对孩子说的话,第二部分听了我们的话,孩子在心里跟自已说的话。

举事例

[玫瑰]父子的对话

子:工作台很重,搬起来吃力

父:那需要很大力气子:但我搬得动

子:我很强壮的

[玫瑰]儿子学旱冰的经历

能力(被发现)经验尝试感觉

批评:对事不对人(嘉许好的一面,不盯眼镜,站在同侧,给出建议)

表扬:对人!看着眼睛+击掌,顺便下身份(你本来就很优秀,我就知道你一定会考好)种心锚!

应规避的问题

1不加:但是…希望…如果……以后…(举例太太大扫除)

3贿赂与奖励。

惊喜放在结果之前是条件表达的意思是我不值得拥有,把惊喜放在结果之后是奖励值得拥有。(考试)

4许诺

如果做不到最好办法就是不承诺。

5正确对待谎言。

错误运用得当是最佳的亲子关系建立的机会。(偷钱)


06:若兰

各位小伙伴,早上好!

      很高兴和4组的小伙伴一块儿联合召开小组会。感恩4组给我们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庹冬妮,坐标湖南张家界。三个标签,一是终身学习者,二是易效能时间管理践行者,三是康养生活追求者。

      趁着和4组召开联合小组会整理发言内容的契机,认真回顾检视了整个践行历程。茫然懵懂的1.0,啥都想学的2.0,手忙脚乱、跌跌撞撞一路走来。积累了很多个人践行、带队践行和团队合作的经验,养成了很多好的习惯,如早睡早起、运动、冥想、阅读等等,学会了很多小软件工具如印像笔记、简书、幕布、石墨、思维导图、天天向上、易企秀的使用,不可不说收获满满,深深感恩我们的教练、学习团队和平台。

      但是,在进入3.0的时候,仍然深刻认识到眼前的践行没有领悟到易效能的践行精髓,学的都是皮毛。忙忙碌碌,收效有限!于是开始做减法,开始沉淀,反复思考,如何才能提升践行的效率,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在过来刻意练习阅读、运动的分析思考琢磨中,逐渐认识到,明确人生总目标和阶段目标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首先最应该着手明确下来的践行内容!至此方才意识到,线下两天课程中教会学员制作九宫格梦想版的重要性。明确101个目标和5个维度定位都需要我们反复打磨,反复检视,不断刻意练习。

      同时,我在学瑜伽、学跑步践行中深刻体会到,难度太大,超越现阶段承受能力,就成了包袱和压力,无法持续下去。当践行任务分解小到与自己能力相匹配的时候,践行有成就感,带来愉悦和持久的动力!正如《幸福的方法》中所讲,只有当难度和技能匹配时,心流体验才有可能出现。也就是说只有在这个时机,我们的学习效益才是最好的。

      因此,在践行中,一定要重视目标的制定和检视,践行任务难度与当前自己的能力相匹配。

      我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把麦交给主持人。


07:晓慧

大家好,我是4组的晓慧,我的三个标签是时间管理践行者、终身学习者、妈妈。

今天我要分享的主题是《与孩子定规矩的那些事儿》

三、如何定规矩?

(一)定规矩前的准备工作

1.反思自己?父母要尽量减少原生家庭的影响,不断觉察自己,成长自己,与自己的内在小孩和解。

2.树立规矩要尽早

4.家长别做规矩的破坏者

5.教育战线要一致,隔代溺爱不可取

6.一手奖励,一手惩罚。

7.规矩要简单、明确、具体,孩子才乐意照着做。

8.你要知道,世界上并不存在让倔强小孩瞬间变成乖孩子的“特效药”。

让孩子变得懂事不是梦,但需要你的不断努力与投入。

实施过程中,任何一丝犹豫,都可能会被孩子觉察,从而影响方法的有效性。

(二)执行与执行规矩

1:面对面说话

制定规矩的三步骤

1、提醒孩子看着你

□叫孩子的名字;

□眼神交流,近距离发布命令。

2、告诉孩子怎么做

□与孩子说话时,态度要尊重,语气要坚定。

□姿势要威严,但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迫感。

□讲话慎重,意思明确,语气威严,但不可大吼大叫;不要以询问或央求的语气跟孩子说话,而应冷静果断,直接告诉孩子你想要他做什么。

□每次直说一件你要孩子做的事。如有必要,让孩子完成后回来见你。

□不要和孩子争辩,也无须过多解释(充其量一个简单的解释即可),也不必和孩子讨价还价。

□让孩子重复一遍你的要求。(可依情况选做)

3、站在旁边等结果

□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孩子,大约持续15秒钟。

如果孩子服从了要求,一定不要忘了表扬孩子哦。

2:告知可能的后果

1、预备

□保持冷静;

□总是比孩子抢先一步;

□减少房间里的干扰。

2、说出要求

a.提醒孩子看着你:要保持眼神交流;

b.告诉孩子怎么做:要坚决、尊重、具体,一次只讲一件事;

c.站在旁边等结果:注视孩子15秒左右。

3、重复你的要求

□保持冷静,不可大吼大叫;

□重复a,b,c三步,但“稍稍”提高分贝,态度坚决地说:“我刚才说……”;

□注意:一次只能说一遍;

□重复后,站在一旁看着孩子约15秒,并想出一项合理的后果;

□切记,后果的目的是教孩子从中受益。

4、告知后果

□保持冷静,不可大吼大叫;

□重复以上a,b,c三步,并告知孩子应得的后果:“如果你……就会……”然后站在一旁,再看孩子约15秒。

5、执行后果

□保持冷静;

□兑现后果。(如果孩子听了你的话,一定要夸夸他。)

3.小家伙越闹越凶?就让他独自冷静几分钟

步骤:

1、告诉孩子停下来

2、给予后果

3、将孩子放在面壁思过地点

□尽量让孩子自己去面壁思过地点。

□如果必要,可强行带他过去。

□语气严肃地对他说:“不许闹!没我允许,不能离开。”

□如果必要,抓住孩子的手,让孩子不能打你。

□如果孩子跑开,你要重新把他带回来,重复以上的话。

□一旦他安静点了,你就开始计时,但万万不可告诉孩子你要让他待多久。最低惩罚:5岁以下,均为两分钟;5岁以上,遵循“几岁几分钟”的原则。

4、结束后,引导孩子反思

□走到面壁思过地点问孩子:“知道我问什么把你放在这吗?”

□不要激怒孩子;不可大声训斥或没完没了地说教。只需让他明白自己为什么被要求面壁思过。

□如果孩子还小,你可以直接告诉他为什么要面壁思过。

□告诫孩子:“你以后再这样闹,我还会让你面壁思过。”

□让他回到先前的活动中去。(非常重要)


08:李程

今日分享主题:关于情绪

不知大家有没有这种体验,就是当你自己情绪不佳的时候,那真是看什么都不顺眼,老公不懂体谅、孩子顽劣、同事势利、老板可恶,家家里呆不下去,外面外面人声嘈杂,简直没有自己容身的地方了,但这所有的这一切都是真的吗?心情好的时候阳光明媚,看老公英俊孩子可爱,事情还是那些事,人还是那些人,可见情绪让我们把事实夸大了,归根结底根源还是在自己。

你自己真的了解自己吗?你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情绪按钮是什么?情绪按钮就是能够瞬间点燃你情绪的那个场景、那句话、甚至一个表情,每个人的情绪按钮都不一样,同样的场景别人淡定自若,你却如疯如颠,同样的一句话,别人能一笑了之,你却如坐针毡。我的情绪按钮听起来也是很可笑的,比如我闺女吃饭只要一把头扎碗里,头发一沾菜,我就要发狂,再比如迟到,只要一感知到约定的时间将至,我就会焦躁不安,然后就会不由自主的看什么都开始不顺眼,这世间奇葩的按钮数不胜数,想想真的挺可笑的,但是这个事情是值得我们深究的,想想为什么同样一件事,你和别人的反应差异如此之大?

我个人的经验是如果想要掌控自己的情绪,先要觉知自己的情绪,做到有心地观察,就象时间管理你要先知道自己的时间都花在哪里?即便你安排得很糟糕但你需要自知。我们一次次发脾气,难道真是发完就完了?下次再无意识重复?通过觉察或者记录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些规律及重复性。

只有意识到才可以想办法避免,比如我就会极力避免出现迟到的场景,当然这不是最终的答案,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虽然也有效果,但可能相对也比较被动一些,如果有可能,我们还要进一步分析一下自己的这个按钮是怎么来的?人的身体是有自动记忆功能的,很多伤痕都被深深埋藏到记忆深处,无意识很可怕,它让我们无限重复自己的情绪模式而不自知,更深层次的剖析让我们可以看到最深的那个点,必要时甚至需要专业咨询的帮助,其实情绪爆发貌似能量强大,背后大数是不安、恐惧、无奈,当你透过情绪的表象看到自己的软弱时,才可以理解到自己、原谅自己,和自己和解从而做到修正自己。

还有很多感悟,时间关系,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09:巧连

      亲爱的各位伙伴们早上好,我是四组的巧连,坐标东莞。我的三个标签是两个孩子的宝妈,财务管理者,时间管理学习及践行者。

        做好情绪管理能让我们成为情绪的主人而不是奴隶,不被情绪牵着鼻子走。我今天分享家庭中情绪管理的两个例子。     

      家庭中最重要的是夫妻关系,但是据说,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离婚的念头,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有一次在听书中我听到关于这个问题的处理方法。大意就是当你有这个想法或念头的时候,拿出纸笔,一边写对方的优点和曾经的美好回忆,一边写对方的缺点,把所有你能想到的都写出来,等写完的时,你就慢慢地冷静下来,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个方法举一反三,应用在其他方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家庭中除了夫妻关系,第二重要的就是亲子关系啦。关于陪读和辅导孩子作业事件有一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父母的焦虑无奈和无能为力体现的淋漓尽致,许多家长感同身受。现在很多人读父母规,我想多读父母规,可以不忘初心,能解决部分家长的焦虑。我自己还比较喜欢正面管教,你是孩子最好的玩具等这些书,借助他人先进的教育理念及经验,从现象中了解事件的本质,了解孩子发展规律,能少走很多弯路,减少自己一些无助和焦虑。

    时常听到有人说我就是这个脾气,想改也改不了,还有路怒族等,其实我想都跟情绪管理有关。觉察当下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转移注意力,适度宣泄,自我暗示,冷静三思,改变思维调整心态等可以管控情绪,但这也是一个需要反复练习的过程。在情绪管理方面,我们都在俢行,愿我们都成为情绪的主人。我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10:庄野琪

真诚的友谊来自不断地自我介绍~

我叫庄野琪,坐标上海,三个标签,时间管理践行者;终身学习者,音乐爱好者。

今天和大家分享这段时间的践行,让我对一句话的解读有了更生活的视角。——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在小说《双城记》开篇的第一句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不同大脑类似于电脑的后台程序,有些干净清爽,有些很杂乱

和师姐们去吃辣美道,商场特别大,导航还导错了,显示在六层,还有A座B座,绕了一圈没找到,以为走错了商场,后来才发现口碑app没更新,所以兜兜转转了一个钟才到,发现是刚进来的门口左转上楼梯就到了!都是经历这个过程的我们,却有不一样的情绪。

感恩笔记的力量还有这一年的学习,我比较能享受当下,所以在找的过程,虽然肚子真的很饿,想尽快找到吃吃吃,但是也觉得不失为一番探险,最后发现的时候,觉得很开心,I can made it!

师姐比较风风火火,说我都急了,我都醉了,天哪,要是和我对象,我都炸了不来了,好生气啊!找这么一句已经败光了我对它的期待,天啊,真的是。

我已经不太能理解为什么这件事能让他那么炸毛,但我还是努力让她开心一些,享受当下。当时我就在想,这句话,我们在同一个世界,同时也在不同的世界。

我和快递员的一个通话,两个未接来电,肯定有事,回拨,请问你有什么事?你说你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你找的我! 你是需要我提供什么信息吗?你觉得我“”,后来我就直接把我的地址报给他了。他最后也神奇地平静了下来。

究竟是我们是情绪的主人,还是主人的情绪,那一刻我为自己骄傲,因为我感觉到了我对情绪觉知,我知道,如果以前的我,肯定会被这通电话气炸,或者是说你是不是脑子有病或者是气呼呼影响了一整天的心情。

晨起看到不一样的城市

5点多少起,我可以看到晨练的大妈,买菜的大妈还有小狗狗们,安静的城市,安静的街道,偶尔也会遇到跑步的人

7点多的城市和街道充满了喇叭声,急行的摩托车在众多自行车里穿梭,汽车排了好长一队,多了一些行色匆匆的人,嘴里嚼着早餐,等红绿灯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

两种全然的感受。想起叶老师和我们说去旅游的一次经历,他觉得那个地方很美好,但是之前去过的人说怎么会?哪里小偷那么多。叶老师的回答记忆犹新,那是你和小偷的作息时间一样呀。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在这个角度,我们其实已经生活在了平行世界里,同一个物理空间,全然不同的体验和感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